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小說】《惡化》-1

作者:終欲宅 成熟期7.0│2018-12-26 13:56:09│巴幣:37│人氣:476

報告報告,這裡是因為沒去畢旅正享受連假七天的欲宅!(有三天要上班就是了)

話說話說,我剛才重啟了一下fb喔!(之前是有辦但都沒用過的幽靈帳號),想加我的人請搜尋夏川しゃくみ。

然後正題,實在是久違的沒發表小說了,最近就算想寫也寫不出來,莫名的沒手感,寫完開頭就寫不下去了,還在努力中。
先拿幾個月前寫的小說來敷衍下,本打算寫到十萬的但寫到三萬就歪掉了,就打算把前一萬多字的老奶奶篇分四天丟上來,明日也會更新喔!

警告:本故事為真實改編。


1


  「我要吃飯!晚餐呢?我的晚餐呢?」


  一如往常,老奶奶再次被喚醒,在這不合常理的時間,聽著莫名其妙的話語。在一般情況下,老奶奶大概會破口大罵:「搞甚麼飛機啊!現在三更半夜的要什麼飯!」


  然後便怒氣沖沖地將他踢出房門吧!


  如果真只要這樣就能解決,那就好了,可惜的是事情沒那麼簡單。


  早已習慣,不慌不忙不動怒。拿起一旁的鬧鐘一看,時針與分針的位置正訴說著,現在時刻,凌晨兩點四十二分。明顯不是該吃晚飯的時間。


  「又是兩點多啊……前天說要洗澡;昨天說要回家;今天說要吃飯。」


  有完沒完啊。


  面對自己老伴的各式花樣,老奶奶只是淡淡地嘆了口氣:「唉。」


  接著便爬下床來,一面打發著老伴,一面推著他回自己的臥室去。


  「老頭子,清醒一點,好歹自己吃過飯記得一下,每天半夜都要被你這樣鬧,我可受不了。」


  雖說受不了,但這種事,老奶奶已經斷斷續續經歷三個月了。


  熟練又迅速地,將老伴送回臥室,並為他蓋上被子的老奶奶,躺回了自己的床上。再度闔上雙眼,卻遲遲無法入睡,不一會兒,睜大。睜大的雙眸緊盯著眼前的天花板。


  無法入睡,充斥在寂靜黑夜中的──是恐懼。圓滾的雙眸甚至無法眨眼,只能眼睜睜地,放任心中的恐懼,急速擴張。


  又開始了,這又是第幾次上演呢?


  「不要。」


  再度憶起的,是幾個月前的記憶。


  準確的發生時間早已忘了,亦說是不知不覺。從吃飯時的筷子掉落次數,到走路跌倒次數;到忘了怎麼穿褲子;到忘了朋友的名字。本以為只是一時糊塗,事態卻逐漸嚴重,莫可奈何,老奶奶將他帶去了醫院檢查。


  醫生凝重的神情、嚴肅的口氣,在出口前還多次叮嚀──要冷靜。


  這一切都歷歷在目。點點頭,她靜靜聽著他的話。


  他說──您先生已經活不久了。是心臟的問題,他的心臟功能正漸漸退化,心臟沒有力氣輸血到大腦了,才間接影響到了他的智力,狀態只會逐步惡化。這沒有辦法了,只是時間問題,您老伴老了,老了身體機能就會退化,這是正常的。大概還能再撐個幾年吧,藥物不能根治只能延緩他的惡化速度。讓他好好度過餘生吧。


  之後的種種手續就顯得模糊了。醫生所說的、不斷徘徊於大腦的話侵占了意識。檢查似乎花了不少錢?但金額的事卻不存於老奶奶腦中,或是從未進入腦袋過,當然地,不記得了。


  他──究竟還能再撐多久呢?


  這是自聽完那段話後,不曾離開老奶奶腦袋的問題,無數次的思考,甚至已成了種自然行為,就像吃飯、睡覺、呼吸般自然、理所當然。


  「就算當上了老奶奶,生活也不輕鬆啊!」


  發展至今,也無法從每日的行為上看出明顯的程度變化了。已經無法與最初的小事比較,老頭子那足以勞師動眾的迷糊,在每天屢次發生,或許這也成了他的自然行為一種吧?


  對他來說,犯老糊塗,或許真跟呼吸一樣自然。反倒是吃飯睡覺,對他來說是不是成了種刻意呢?與幾個月前不同,雖說是幾個月前,但在老奶奶看來,卻是幾年。那時的他還會每到時間都會準時問老奶奶一個問題呢!


  「飯呢?在哪裡?」


  當時覺得麻煩,老奶奶常叫他自己泡泡麵吃。現在想想,那其實也是種幸福也說不定。


  多久沒聽到他在應該的時間問飯了呢?現在的他連自己是否吃過飯都記不得,放著他三天不吃可能也以為自己三餐正常吧。睡覺也差不多情況,就不多說了。


  希望他哪天不要連呼吸都忘了。老奶奶由衷地冀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94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為何不去畢旅喵@@?

12-26 14:20

終欲宅 成熟期7.0
要自己出錢但沒那麼多錢喵QQ12-26 14:22
宇宙吃貨胖宅貓
拍拍喵,小說加油喵>w<

12-26 14:24

終欲宅 成熟期7.0
謝謝宅喵的說~但現在,超懶得寫的說XD12-26 14:28
虚ろな光
老奶奶要煮老濃湯~~

沒事

欸竟然是真實事件改編嗎

12-26 15:48

終欲宅 成熟期7.0
老濃湯沒有~我倒正在喝羅宋湯12-26 15:59
終欲宅 成熟期7.0
度的度度,我家的事12-26 15:59
森本
不喜歡羅宋湯
感覺欲宅的文風又變了(?

12-26 16:13

終欲宅 成熟期7.0
這篇妳不是看過了,我文風已經變滿久了,這幾個月來都這文風12-26 16:20
終欲宅 成熟期7.0
羅宋湯明明就很好喝,雖然我這是第一次喝12-26 16:21
陰雲冷雨
我要餵你呼吸(#

12-26 17:30

終欲宅 成熟期7.0
去餵老爺爺,不要餵我12-26 17:38
LTA茶
這個題材太正常啦!我想看看ㄎㄧㄤ一點的

阿對了,什麼時候你要投稿文章,我已經把買你書的錢準備好了

12-26 19:00

終欲宅 成熟期7.0
可能要等我退休了,沒時間寫長篇,只能每天寫短篇渡日12-26 19:04
布雷
沒去畢旅喔

12-26 21:36

終欲宅 成熟期7.0
度,放假自己玩12-26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j141488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調出了世界兵器...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連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