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季第三集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12-10 19:08:18│巴幣:8│人氣:744


從文太那得到一些助於提升駕駛技術的啟示後,池谷便自行開自己的車S13上秋名勤加練習,在他煩著反覆思考如何縮短進終點的所需時間的同時,他與一台在同時間上山的車子會車,在即將相撞時池谷立刻將車切到外車道去避免撞上。

然而車頭拉不回,還是不幸的撞上山壁,在昏迷下與他會車的路人即時打電話叫救護車送池谷去醫院。



得知池谷出車禍後,朋友阿樹、拓海二人感到非常震驚,得知點從健二的說明,得知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出車禍的隔天,池谷到車廠去詢問自己車子S13的情況,經由專人解釋,得知他的車目前還在送修當中,且當前還沒有合適的零件,可以替換他已撞毀的零件。

見到自己愛車撞毀的當下,池谷非常心痛,也走到愛車的面前蹲下,撫著已撞毀的前車燈,臉上表露悔恨之情。





迫於無奈,池谷再次到豆腐店請求文太代替他出場比賽,這個要求也讓文太傷透腦筋。在晚上,文太開著86到加油站去找老友-佑一商量這件事。

經過一番討論,佑一提出一個不錯的建議,讓拓海去參賽,文太覺得主意不錯,最終決定幫池谷想辦法。



到家後,文太試圖以激將法及談條件的形式,讓拓海去代替池谷參賽,藉此文太刻意故作刻薄,讓拓海以為自己態度機車。而實際上不以為然,一方面訓練拓海的技術、另一方面也算是幫忙池谷解決這件事。





在同時間內,高橋家也在準備週六的交流賽,涼介在分析資料的同時,啟介敲門進房,並根據啟介對上次超自己車的86的描述,做出自己也打算觀戰的決策。





到隔天早上,在學校沉思參賽一事的拓海,損友阿樹也前來向拓海打招呼,不斷在耳邊告訴他賽事的事情。然而對思考文太答應若事成後要給的獎勵和參賽二邊的事的拓海而言,他已經煩到不行。





與此同時,池谷再次到豆腐店請求文太,而文太已經決定要幫池谷,不過不想急著讓他知道,所以先假裝苦惱,之後再以:我可能會為了你到現場去,不過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來回答池谷。

當然池谷也非常感謝文太願意幫他,於是反覆的答謝文太。(興奮成這樣,我也熱血沸騰了。((笑。



另一邊,拓海的女友-夏樹此時正和開賓士中年男做金錢援助交際的事情,然而拓海此時還不知道有這件事,在跟中年男子交際的過程中,夏樹也提到拓海的事情,中年男也決定幫夏樹買泳裝,讓她順利跟自己的男友好好約會。

後續當拓海知曉此事後,也成為與此斷交的導火線。(畢竟拓海覺得自己被戴綠帽,感情受到背叛,自然會心痛而離開自己。((在劇場版上有復合,但是她還是到東京去念書,和拓海分道揚鑣。







在最後,正式交流賽開始前半小時,拓海終於決定出賽,因此坐上86發動引擎準備開上秋名山去比賽,當然這也是他生涯中,第一場比賽。

出發前,他也不忘提醒文太承諾要給他的獎勵,文太也相當乾脆的說好,交涉也因此成立。



影片來源:第一季第三集

後記:是說這大概是我當兵驗退回來後寫的第一篇動漫文,也好幾個月沒寫了。記憶也慢慢恢復了,這是好現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22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文字D|賽車競速|ACG相關|藤原豆腐店|生活休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如果轉成天神畫風就 嘿嘿嘿

12-11 10:28

MyStery Jennifer
假設將天神的場景帶到頭文字D,競賽範圍不侷限於山上,綜合城鎮、環河路等地點,那賽道的概念就接近重野現在的新作品-MFGHOST。12-12 0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驗退後我回台北後在做的事... 後一篇:【動畫心得整理櫃】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