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FBSync]週更新#1845.最後的銀河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8-12-08 01:28:37│巴幣:14│人氣:234
十月底,在一個大好天氣的假日,再度造訪了司馬限林道,為的就是拍下今年最後的銀河中心地帶。

一入夜,便看見人馬座高懸西南天際,而天蠍座已幾乎落入地平線,在它們之中的銀河最輝煌的中心地帶,則因為地平線的光害而看不太到。

雖然還是沒有完整拍攝銀河整體落入地平線的動態,但拍攝中心地帶落下的願望已達成,今年就這樣吧!期待來年能夠再更美的地方,看見更加輝煌的銀色天河。

一片漆黑的司馬限林道上,獨自一人守候拍攝銀河,即使有準備兩支營燈,山下的天狗部落也不時地傳來人、車聲,但夜風吹得我像小女人一樣,又冷又怕。

從縮時攝影開拍至結束的一個小時半,自雪見遊憩區下山經過的車輛也不過三輛,這裡比大雪山還要少遊客,卻也保持了幾分恬靜感。

縮時拍攝完畢,望著橫跨天河的夏季大三角,以及美麗的仙后座,我忘了對夜的恐懼,調整腳架,相機對著天頂,拍下眾星之美。下次拍縮時,記得帶備用機。

- 2018-10-28苗栗縣泰安鄉6D + 16-35mm Lens

◎縮時攝影.銀河落入地平線&星軌。


☆仰拍夏季大三角橫跨的天河。照片使用PS調整亮度、對比及上浮水印。
WU_18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想連帶拍攝仙后座,卻因為眾星熠熠而不太明顯,倒是疑似看到了土星。
WU_18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回頭拍攝地平線,此時遠方大安溪唯一的一座吊橋.象鼻吊橋的彩色LED燈正變換成藍光。
WU_18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馬克連稜與城市光害,天蠍座早已深沉至那光害之下。
WU_1845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19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銀河|天蠍座|人馬座|仙后座|夏季大三角|司馬限林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ary1204】晾... 後一篇:【LLSS4th遊記】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