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每天更新考會計師進度 (2018/12/3)

白濁轟炸機 | 2018-12-03 22:13:28 | 巴幣 2 | 人氣 64

今日總結
首先看的是專業的定義,專業是涉及長期培訓和正式資格的職業,是基於特定領域的高水平能力和技能,顯示對誠信和服務的高度表現。
專業的特點有:高度的規範和自主權、對業內成員的培訓、有監管機構等等,而以上特點都是持續的

專業人士能富裕的原因:對特定知識的掌握和對行業的壟斷控制,所謂壟斷控制是行業成員通過建立許可規則和規定來控制誰被允許在該行業工作的情況,例子就是要有醫生證照才能看病這樣
然後有一些老派觀點認為,專業應該為社會大眾服務

然後是自我監管,專業行業通常會有自我監管的機構
這是因為他們行業涉及專業知識,監管機構可能會不熟悉而無法監管,並在違規時進行內部懲罰(合法但不合規時也是)

若自我監管做不好,對專業的信任將受到侵蝕,專業的價值和地位將被摧毀。
而目前會計是從自我監管的狀態轉變為共同監管(自我監管+監管機構)

最後是專業人士的定義:指在某個領域具有高水平培訓和高水平能力和技能的人員,從事專業工作,以道德和適當的方式行事,並在重要領域運用他們的技能和判斷力,通過執行複雜的任務和職能而為社會提供重要的好處。作為回報,這些專業人士在社會中享有富裕地位

目前進度:34/498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