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十感設定

作者:Vincent│2018-11-28 07:35:05│巴幣:0│人氣:78
  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順帶一提,電場感、磁場感、音波感、壓力感、偏振光感等大抵來說是被歸類到這的,常人不具備感應的能力,通常會藉由別的方式(科技、魔法等)「捕捉」這些訊息,並且透過五感意義化。
  第六感:心靈感知,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直覺,可以識破虛假、並帶有微小的探心預知能力,各大陸對其都有解釋,按通能的說法這是對六害的查覺,像「月」就有共感能力,這是可以經過訓練增強的。奪心魔的心靈探知、修真的神識也屬這個範疇,由於他們可以靠修為提升心靈,因此清楚強力得多,然而也危險得多。
  第七感:維度感知,一般來說是對三維(空間)與四維(時間)的感應,很少人能達到甚至理解超過自己維度的感知(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四維感應已經是人的極致,五維以上就不在理解範圍之內了)。黑暗視覺屬於這個範疇(空間)、體感時間也屬於這個範疇(時間),很多人以為人的平衡感是由前五感所決定,然而其實維度感知也有助人平衡的功能(也有把時間感覺稱為第七感、空間感覺稱為第八感,但那是西貝里納塔專有,且西貝里納塔實際只到第六感為止,第七感與第八感界定還有許多可議之處,甚至有一些說法還未被權威採信,比方「似曾相識夢境說」。也有將七感稱為「末那識」、第八感稱為「阿賴耶識」的,不過那屬於宗教的範疇,屬於釋道的路線。在其它線裡,「末那識」被包含在第六感裡、「阿賴耶識」被認為是靈魂本我而不被歸類、「阿摩羅識」與「無量識」則完全屬於宗教感悟了)。體感時間比較多人能領會,畢竟生理時鐘大家都有,而「暑假相對論」可能有人沒聽過卻一定人人都經歷過(而且肯定不止一兩次),既視感也是常見的現象(雖然爭議與解釋很多,比方西貝里納塔將其解釋為短期記憶銜接,瘋狂面則有世界線說等等),空間感知的部分就比較模糊難明了,不過還是能夠舉幾個簡單的例子,除了黑暗視覺這類典型外,在運動時也可能用到空間感知,比方「距離感」(不要小看此能力,許多魔術場景都會應有到此錯覺,能靈活辨別正是第七感的力量。而到極限發揮時,連領域分線、空間傾斜這種事都可以感知得到,別說魔術、連幻術都能夠完全無視)。當然,這是非常容易被愚弄的感知,有很多人中招而不自知,青文與嵐霞的「幻步」就是利用人的第七感而製造出錯覺,這就是為什麼即使阻隔視覺聽覺,也無法不受「幻步」影響。
  第八感:外來感知,顧名思義不是屬於自己的,可能的來源有很多,通常是沒有心靈的生物主要感知來源(當然,在西貝里納塔科技中仍屬於五感的範疇),極層界的雪屬於這個範疇、預言系法術也屬於這個範疇(法師跟魔網的連結就好像上網一樣,即使足不出戶也可對天下事瞭如指掌),幻術系其實也有部分法術屬於這個範疇(把錯誤的資訊強加於人,有些甚至可以欺騙意識,使人誤以為是自己的感知)。注意在八感以前都有被反噬的危險,雖然第八感是外來感知,然而訊息是直接傳入中樞的,不可能不受影響。在罕見情況下外來感知可能走火入魔(可能是施展危險魔法時致命出錯、也可能是得罪什麼外來存在而被雪詛咒),完全無法解除,你睜眼閉眼都一直看見、刺聾雙耳都一直聽見,甚至根本無法入眠……有些發瘋的法師,正是因為看得太多、聽得太多。
  第九感:感知,
  第十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9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蒼星的武器庫... 後一篇:語言處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