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審判領主

作者:Vincent│2018-11-28 07:03:10│巴幣:0│人氣:84
  【遊戲開場動畫】
  我緩緩在法官席上坐下,雙手交握,放在桌上。
  審判大廳的法官席設置在約有一層樓的高度,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我可以俯視著整個大廳,我所下的決斷會在這宏大的空間產生回音。
  此時,寬闊安靜的審判大廳上只有我一人,我的心就如往常一般寧靜,是的,我不會因為這次要審問的是許久不見的老友,心就有絲毫的偏袒。
  他們並沒有讓我等太久,審判大廳的大門被打開了,兩名強壯的戰士將罪人帶了進來,那位過去曾是我們戰友的罪人。我憐憫的看著那位有罪的戰友,剛被帶著穿過「真理之路」,身上傷痕累累的,看起來是如此的無助。
  「惡魔!」罪人看到我時眼神充滿憤怒,咬牙道,血從其臉頰流下,一滴一滴的落在地板上。可惜,儘管我很想看在過去的情份上赦免那人,但我公正的心告訴我不能這麼做,我知道這點血仍不夠贖那人的罪。
  「肅靜。」我平靜的說:「惡魔只會在你們有罪的體內,今天我坐在這個位置上,我是個法官。聽好,罪人,我是你們的審判者。」
  罪人仰起頭,無禮的盯著我:「好吧,看來這回是個法庭狂熱者,你們這群惡魔之中就沒個正常人嗎?」
  「『法庭狂熱者』這一詞對我來說是褻瀆,我有資格審判你們所有人。」我說。
  罪人發出一聲冷笑:「憑什麼?」
  這個問題愚蠢到不值得我回答,那人馬上就會明白的。
  我將身子向前傾,注視著那人:
 
  「我想,現在該是開庭的時候了。」
==================================
  「不,我執行的是公正,不是正義。」審判領主平靜的說:「正義並不公正。」
  「妳在說什麼笑話?正義就是執行公正。」羅回道。
  「是嗎?那由誰來決定?你讓正義來審判邪惡嗎?你讓秩序來審判叛逆嗎?你讓憤怒來審判冷漠嗎?愛你的人來審判你、恨你的人來審判你、對你一無所知的人來審判你、信仰遠方宗教的人來審判你、對你言行深惡痛絕的母親來審判你、有個像你一樣孩子的父親來審判你,這裡每個人都是正義。告訴我,誰才是公正?」
  「……」
  「法官只是一般人,無可奈何的,他們只是局外人,他們真的得知真相嗎?他們理解告訴者的悲痛嗎?他們經歷過被告者的人生嗎?他們清楚知道圍繞在其身邊每個人的理性與深幽嗎?他們能毫無錯誤的看出給予或奪取被告機會、將會造成什麼後果或錯失嗎?他們因為旁觀就理智嗎?他們因為經驗豐富就智慧嗎?」審判領主靜靜的問:「公正,是嗎?可是,什麼是善良?什麼又是混亂呢?改正錯誤就是善良嗎?背叛秩序就是混亂嗎?如果一個人認為世界就是錯誤,他毀滅世界是邪惡還是善良?如果一個人發現教條不過詐騙,他揭發謊言是明理還是混亂?決定這些問題答案的你,又由誰來決定你的對錯?沒有任何個人的想法可以獲得全世界的認同,這個問題的答案永遠只有你們自己才能解讀,而正義,很多時候是將你們自己的解讀強加在與你立場相反的他人身上。宗教與政治,充滿著染血的例子。」
  「妳滔滔不絕講了這麼多,把妳的妄想一路扯到宗教政治去了,妳自己又如何呢?法律歷史悠久,一直都在改進,未來也繼續會如此。現在雖然還沒有到完美,但已經盡力做到公平公正了。法官反覆了解案情的每個細節,用數年的時間來做最理性的判斷,陪審團來自不同環境,以不同的角度來思考總結問題,而原告被告都有答辯的機會,連最不可饒恕的人渣都會安排人來替他辯護!這些,至少比妳這個亂七八糟的地方公正!」
  「呵,你知道嗎?古時候的人用手肘來丈量長度。」
  「嗯,妳晚幾百年告訴我了,現在我們都有尺了。」
  「沒錯,現在我們對時間、溫度、長度都有尺了,然而我們現在還在用手肘來決定他人的命運。」
  「妳──」
  「誰是我們心靈的尺呢?以前的我可能會告訴你,是 神。」審判領主靜靜的笑了起來:「然而,多年前我就理解了,這個世界上並沒有 神。」
  「會相信 神就代表妳過去腦子就有病!現在怎樣?妳現在來審判我,妳開始當自己是 神了嗎?」
  「不是,然而我是必要的存在。」
  「太可笑了!」
  「審判本身就是一場笑話,如果要讓它有意義,就必須要有人犧牲,成為那把尺,並且還要保持著人性,最重要的是不被任何勢力操控。在遙遠的西貝里納塔,那裡的人被一種稱為『電腦』的冰冷機械管理著。我與之不同,我雖然知曉一切,然而我不是沒有感情的機器,也不屬於某個王的工具,我是加害者、我是被害者、我是親屬、我是旁觀者、我誰都不是,然而我……也可以成為你。」
  「妳個精神分裂的瘋婆娘。」羅冷笑道。
  「你這樣認為嗎?然而我已經體驗過你經歷過的一切,我的眼睛裡倒印著你的心靈與記憶,這是我許願來的能力,『全知』。現在,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是你的理性,你是你自己的感性。你來為自己答辯,我來為你下達判決。」審判領主。
  「笑死人了!妳要真是我的話,我腦子清楚得很,幹嘛沒事自己審判自己?」
  「原因我不是一開始就說了嗎?因為我不是你的正義,我是你的公正,所以你會反抗我,然而你卻無法逃避我。」審判領主雙手交握,輕輕放在桌上:「法庭早已經開始了,為你自己辯護,直到你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為止。」
 
 
 
 
 
  【審判領主】
  本名/稱號:女性精靈
  英雄事蹟/背景:
 
  「審判領主希望她能夠洞悉罪犯的心理,使她能做出最公正的審判。」
 
  進化:水妖精(7)→飛翼夜影(14)。
  權能:
  扭曲的正義:她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公平的審判,一再的使用自己的能力,她的能力其實會帶來極大的痛苦,她嘗盡世界上所有的惡毒與苦痛,因而她認為自己是唯一能審判眾人的人。她認為世上的審判全都是根據行為而不是根據心,所有的審判都有漏洞可鑽,因此她要把「地獄」徹底帶到這個世界來。
  她讀過受害者的心、罪犯的心、受害家屬的心、無辜者的心等,她說自己是世界上唯一嚐盡所有「人生」的精靈,因此她的心才是唯一公平的。
  幽影使這名英雄怪物化,失去原來的樣貌。掌管此洞窟的墮落英雄「水妖精」自稱是公正的使者,整個洞窟充滿著試煉、審判、神話的風格,可以參考各種神話,反正這裡是一個高高在上的「水妖精」不斷召喚怪物、裝神弄鬼的討厭形勢。聖法術。
 
  無敵:審判領主的代表能力是讀心,但是比一般法術強大的是,她可以強行入侵別人的記憶迴廊,將那些人的記憶讀取得一清二楚。除此之外,她的五感具有「無限範圍」、「強行讀取」與「絕對五感」的力量,「無限範圍」有多逆天就不解釋了(所以她的說話中有時會提起其他世界的情況,儘管她沒有去過,卻瞭如指掌),所謂「強行讀取」就是霸道無視所有影響五感的因素,比方視覺與光的關係、物體大小等等,「絕對五感」則是指幻術屏障沒法阻攔,並且任何藉由五感來進行的攻擊對審判領主無效,可以說是弱化版的「真知之眼」,不過光以探測來論,可將「真知之眼」甩出好幾條街去。與讀心與五感相對應的,審判領主擁有極佳的記憶力與推算能力,還有最強的第六感,所謂「掌握過去即可知曉未來」,審判領主可以完美的掌控全局,這使得她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弱點:遺忘領主是她的剋星,他可以改變所有人的記憶與想法,來戲弄自認不可被欺騙的審判領主。也唯有「空白領域」成為審判領主的唯一死角,她雖看得見,但卻視而不見。
  合體技:在困難挑戰中,審判領主藏匿在虛影領主廢置的夢空間中(虛影領主有好幾個夢空間),她可以帶著夢空間四處移動,狡猾的利用夢空間的幻影阻擋任何嚐試找她的人。審判領主並沒有「擁有」夢空間,因此她並不能決定幻影,但是她仍巧妙的從中找到藏身之處。
 
  註:此BOSS是八大領主中最多廢話的精分者。
.
.
.
.
.
.
.
  「為何妳覺得妳能成為所謂的『尺』?所有的單位都必須有公認,根本沒人承認妳的審判,妳只是個爛用私刑的狂熱者而已。」
.
.
.
.
  「全知……你知道意味著什麼嗎?」
.
  「偽命題。」
.
  「呵,全知就是『不變』哪……世上所有的東西不斷透過『經歷』而改變,審判會隨著正反方辯論與證據的提出來改變,也會隨著司法制度改變,因為所知受限,未知太多,所以人們永遠無法像解數學題一樣來解一個審判。」審判領主道:「但是,我的心不會改變,因為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一切,正反方的所有辯論走向、犯案的全過程、加害者與被害者心理一切走向、甚至案情所有相關人員的未來,在我望出去時就全都知道了。你所有提出的觀點我都知道、所有能呈上的證據證詞我都已看過,我的心沒有任何迷霧,我只要根據當前時代來下判決即可。」
.
  「不會改變看法,不就說明妳審判的專制嗎?」
.
  「那麼,誰比我更合適?你打算把審判交給誰呢?不管你說出哪個人的名字,我的心都包含那個人的心在內,我是一切的融合。如果你認為我不公正,那麼你同時也否定世上一切可審判他人的人。我雖然沒有得到承認,但是我是最完美的公正,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真相、我比任何人都清晰決策、我比任何人都完全。我,就是那把尺。」
.
  (這精神病……根本完全無法溝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09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ncent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技能規則... 後一篇:水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