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工少女 第六話-無能的意義

作者:白沐璃│2018-11-18 20:41:48│巴幣:0│人氣:139
第六話-無能的意義
  「......」
 
  夏綠蒂看著遠處爆炸飄起的雲煙發呆,那是為了讓她與約克姆逃走的范德克用性命拿著炸彈與追兵同歸於盡的結果。
 
  「可惡啊!!」
 
  約克姆用手奮力的槌著地面,他怨恨著自己的無能,只好讓范德克用性命交換了他們的安全。
 
  夏綠蒂看著自己後頭的約克姆,她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走向他把他一把扛了起來,走出了草叢。
 
  「夏綠蒂,為什麼妳不阻止博士。」
 
  約克姆用冰冷的情緒講出了這句話,但是,夏綠蒂並沒有回答,只是一直的往前走。
 
  「夏綠蒂,回答我!」
 
  約克姆的情緒激動了起來,夏綠蒂的腳步也停了下來,她呆站在原地了許久。
 
  「回答我......夏綠蒂。」
 
  約克姆的問題始終沒有得到回應。一滴雨水滴到了約克姆的臉上,接著,傾盆大雨向兩人襲來。
 
  「先去躲雨吧。」
 
  夏綠蒂用著毫無情感的聲音說著,她逐漸邁開腳步準備往一旁的樹林走去時......
 
  「回答我啊!」
 
  約克姆突然大喊了起來,這時,夏綠蒂也爆發了,她狠狠的把約克姆摔在了地上,這麼突如其來的舉動也嚇到了約克姆,頓時讓他講不出話。
 
  「你以為我不想救爸爸嗎!爸爸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們兩個平安無事,完成他交付給我們的任務,爸爸的犧牲不是無謂的!」
 
  夏綠蒂對著約克姆大喊,約克姆看著自己眼前的這位機器人女孩,他又再一次的認知到了,現在站在他眼前的並不是個機器,而是一位活生生的女孩。
 
  「我不是不想救爸爸......而是,那時我們的選擇就只能這樣,如果我獨自帶著你們倆逃跑,那麼在麻痺彈的效果消退前,我們就會被後頭的追兵們追上了,那樣就完了!到時,死的可不只是爸爸,我會被拆解掉,你也會死啊!」
 
  約克姆知道,那樣的事情他早就知道了,他只是把對自己無能的怒火轉移到了夏綠蒂身上而已罷了。冰冷的雨水滴落在了兩人的臉上,四周頓時安靜了起來。
 
  似乎是麻痺彈的效力退了,約克姆慢慢的站了起來,他走向了夏綠蒂抱緊了她,夏綠蒂也沒有掙扎,任由自己進入了約克姆的懷抱。
 
  「去躲雨吧。」
 
  「嗯。」
 
  兩人來到了一旁的樹林裡,這時天色暗了下來,潔淨的月色照在了他們的臉上,約克姆靠著一旁的大樹坐著,而夏綠蒂則是盤腿坐在了他的旁邊。
 
  兩人看著頭上的滿天星空,四周寂靜的不尋常,只有貓頭鷹時不時的發出「咕咕」的聲音。
 
  「吶,約克姆。」
 
  夏綠蒂率先打破了寧靜,她看著約克姆,用手輕輕撫摸他的背。
 
  「剛剛......對不起,我好像太激動了點。」
 
  不、不要這樣......
 
  「嗯?約克姆,你怎麼啦?臉色不太對勁呢。」
 
  不要這樣......
 
  「很痛是嗎?對不......」
 
  ''碰''
 
  「......」
 
  約克姆的拳頭大力的槌向了地面,一旁的夏綠蒂因為他的舉動而沒有再說了下去。
 
  「夏綠蒂,不要這樣,打我啊!罵我啊!做點什麼也好!不要這樣對待我,我不值得妳這樣對待,妳的舉動是正常的,我自己的無能反而還怪罪到了妳的身上。」
 
  約克姆雙手放在了夏綠蒂的肩上,猛力搖著她,但是,夏綠蒂沒有回應,只是呆呆的看著他。
 
  「夏綠蒂,是我的錯!都是因為我沒有辦法行動,博士才會選擇用那種方法來保證我們的安全,是我的無能害了博士!」
 
  ''啪''
 
  一個大大的耳光打在了約克姆的臉上,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了他,夏綠蒂看著他好一陣子才開口。
 
  「冷靜點了嗎?」
 
  「約克姆,是你教會了我,我可以是個人類之後,我就覺得你是個非常厲害、聰明的人。可是呢,剛剛怪罪完我,現在來怪罪自己,你覺得我就會原諒你了嗎?」
 
  約克姆被夏綠蒂說的無地自容,轉過了身子去背對了她,但是一轉過去,馬上就被夏綠蒂拉了回來,被抓著自己的頭看著她。
 
  「聽好,我要的是你好好跟我道歉,而不是這樣子。爸爸的死不是我們兩個造成的!爸爸的遺願就由我們兩個來實現,現在你要做得並不是在這怪罪自己,而是趕緊振作起來,繼續向前邁進!」
 
  「你並不無能,無能對我來說的意思並不是像你這樣,無能是指那些遭受了挫折之後,就呆坐在那什麼也不做,放棄自己的人。我相信你不是,即使爸爸走了,我們還是要繼續前進!約克姆,想要贖罪嗎?」
 
  約克姆看著夏綠蒂後慢慢的點了點頭。
 
  「很好,那麼,完成爸爸交付給我們的任務,就是你對他最大的贖罪!」
 
  約克姆握緊了夏綠蒂的手,看著頭頂的滿天星斗。夏綠蒂讓他知道了,自己如果想要向范德克贖罪,那麼,唯一的方法就是,解放這些被控制的人工智慧
,給他們一個像樣的人生,而不是淪落為人類戰爭的工具!
 
  「夏綠蒂,謝謝妳在這種關鍵時候打醒了我!我相信接下來的路,只要跟妳一起走下去,不管是什麼難關,我都可以克服的!」
 
  夏綠蒂聽到了約克姆這番話後,臉突然紅了起來,范德克博士竟然連這種細節都有做到,真是太佩服他老人家了!
 
  兩人就這樣依靠了在一起,皎潔的明月就像是一盞夜燈似的照亮了兩人周圍,約克姆感到了濃濃的睡意襲來,一旁的夏綠蒂彷彿知道了他的狀況,便讓他躺了下來,枕在了自己的腳上。
 
  「夏綠蒂......」
 
  約克姆雖然還想再跟夏綠蒂多互動些,但他終究敵不過睡魔,深深睡去。夏綠蒂用她的手輕輕撫摸了約克姆的頭,雖然他是個機器人,但此時此刻,被約克姆握緊的那隻手,彷彿感覺到了他手心的溫度一般。
 
  「真想讓時間就這麼停在這一刻呢......」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時間終究會繼續前進,而在前頭等著兩人的,是更多的絕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9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am9914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工少女 第五話-眼睜睜... 後一篇:擁有病嬌系女友的我還犯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