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救UH-2016BP獨立式插座HUB失靈、斷線、認不到。

作者:♂ 無限迪克 ∞.Dick ♂│2018-11-14 16:05:16│巴幣:0│人氣:549
公司的石頭店筆電USB PORT少的可憐,兩個USB3.0,一個USB2.0。
隨便接個DEVICE就爆埠了。
年中的時候,跑光華買了個一百元初頭便宜的Songwin UH-2016BP USB2.0 HUB來用。



這個HUB我接一支CM Storm Inferno有線電競滑鼠、一台Logitech G103有線電競鍵盤,有時候甩個滑鼠就滑鼠閃燈失去連線,不然就是鍵盤閃NumLock燈失去連線。

隨手找一條USB電源線接HUB側邊的DCIN,還是不時鼠鍵失去連線。

原本氣到想再去換一個好一點的USB HUB, 後來想想USB2.0標準設計供應電流500mA。
換了HUB,如果筆電給不滿500mA還是會發生同樣問題。
另外我都外接DCIN了還是一樣,所以也可能是HUB本身就爛。

乾脆,拆來看看裡面,有什麼可以動手腳的地方。

原本想先解焊HUB裡的LED,少一個吃電多少也有點幫助,結果拆開發現下圖圈起處的電容沒上件。(下圖為自行上件後的圖)



這時想到我HUB多接一個USB風扇的時候,USB風扇開關,USB鍵盤NumLock燈會閃一下。
啊,這應該就是問題所在了,臨時抽載,供電Vdrop,Device給電不正常,運作就跟著異常了。

新東家這種Size的電容全換SMD件了,沒有DIP件,翻了我十幾年前大安高工的百寶箱,找到幾個Size相近的電解電容:
10uF_50V、47uF_16V。

USB標準電壓5V,這兩個都可以用,先選10uF_50V來用。
不選47uF_16V是因為供電流就不穩了,上47uF,剛給HUB電的瞬間可能Vdrop更誇張。

因這個電解電容有十幾年的歷史,怕早就乾了,先用電錶確認一下容值,竟然uF正常,我到底是如何保存的XD

上件後,我全接滿:
一支CM Storm Inferno有線電競滑鼠。
一台Logitech G103有線電競鍵盤。
一支ASUS有線光學滑鼠。
一個USB風扇。



用了一個多禮拜都正常,USB風扇開關還是會閃,但閃的時間縮短到要注意看才看得出來。

開心,又DIY解決了一件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4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C|USB|HUB|失靈|失效|DIY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tmj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Phone 6S+ 原... 後一篇:日版城與龍勝率規律觀察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