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弔唁之雨 Rost In Rain 1-1

作者:楓葉梓│2018-11-12 23:07:33│巴幣:2│人氣:160
弔唁之雨 Rost In Rain 章節1-1





  『我們用盡全力逃脫恐懼,在寒風刺骨的那晚,在下著暴風雪的夜晚,我們遇上了奇蹟的必然,必然的奇蹟。』

——杜蘭朵 艾瑞絲

  

  1

  

  說老實話,我挺懷念還處於戰爭的這片大陸。在廣闊的平原上,雙方士兵大吼著進攻的口號,一瞬間,刀光劍影、血灑沙場的景色全部呈現眼前。

  從旁人的視角來看,這是一個非常病態的想法。可對於我來說,是一個下意識會冒出來的想法,而且還無法避免和抹消,像是身體已經習慣這種突如其來的瘋狂。

  那這樣就說得通啦!因為他是魔族所以喜歡殺戮很正常!

  很可惜,這種普遍認知不適用斐秋身上。

  斐秋本身是魔族,這種不正常的反應……理應很正常。一般人的想法大都如此,只不過自己身處的族群卻不這麼認為。

  「……艾忒亞蘭,你是怎麼回事?」

  在慄族還沒被滅族前,族裡一位較年長的長老向斐秋問道。慄族跟其他魔族不同點是他們主張和平和慈愛,和當時魔族的種族性格有極大衝突,但卻也得來不少的尊敬和仰慕。

  那時我在族裡算是問題兒童,且名字也不像現在叫斐秋,而是一個代表異種的詞——艾忒亞蘭。

  當時被問話的斐秋抬起頭,本該透徹美麗的藍瞳卻在這時顯得混濁,在此刻長老眼裡看起來是多麼的骯髒。

  「我喜歡血,自然而然就會去想。」

  反應太過平淡,得到是其他族人無盡的鄙視。只不過異樣眼光承受多了,就不會太過在意,所以他很少去關心族人的狀況,自己生活安穩便足矣。

  平淡度日,是一直以來的想法和目標。

  所以在被滅族之後,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拋棄一切束縛的枷鎖,現在的他想做什麼也不會有人阻止。

  不過事與願反,我遭到人神兩族的聯合通緝,並未獲得真正名義上的「自由」。講白了就是根本沒有掙脫束縛,還被新的困境纏身。

  多年來,自己不停的在大陸每個地方生活、逃難。原以為找到一個居所就可以安靜定居在這,卻每逢遭遇到神族的偷襲,就像是他們在自己身上裝了定位器一樣,逃到哪裡終究離不開被找到的命運。

  

  2

  

  還記得有一年,什麼時候的事我也忘了,大概是近幾年發生的?我不確定,因為時間對我來說已經形同虛設,有或沒有對我來說也沒多大的影響。

  當時這片大陸正被戰火侵略著,年輕人被招去前線當兵,糧食和水資源也被拿去當士兵們抗戰用的必備品。留給平民百姓的就只有幾塊乾扁的麵包。

  留在城裡沒出兵的都是老弱婦孺,青壯年人口都被調走,沒了年輕人扶持,在生活上的不方便立刻顯現出來。因此,有段時間死亡人數忽然增多,便是這個原因。

  再來,第二嚴重的就是糧食問題。

  糧食匱乏,貧瘠的土壤也種不出什麼作物,內地國家只能依靠著來自外地補給的貨物糊口,但要養活多數個國家人口,怎麼想都是不夠的。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就會露出。

  有次,我成為運送貨物的馬車駕駛員,當我進入城門,街道旁的幾棟民宅開始有了騷動,他們從窗內探出頭,臉色蒼白、眼球佈滿血絲的居民虎視眈眈看著自己馬車上的貨物。

  來到國家的圓形廣場,我停下馬車回頭看,後面跟著的人像死屍一樣,朝向中央廣場有一步沒一步的走來。

  拉開蓋在貨物上的布料,居民們就爭先恐後的衝上前搶食,那種感覺就像餵魚飼料一樣,撒一把飼料下去,招來幾條飢餓的魚圍著搶。

  現在的狀況,用這個形容再好不過。

  約莫過了五分鐘,斐秋也看得出些變化。人群可以分為三派:搶到食物的、搶不到食物的、搶人食物的。

  搶到的,抱著食物跌跌撞撞的跑出人群,找個安靜的角落狼吞虎嚥的吞著。

  搶不到的,只能撿殘局過後的小屑塊吃,運氣好可能可以拿到比較大塊的麵包。

  搶人食物的,不分性別年齡,只要你手上有食物,就搶。

  十分鐘過後,馬車後頭什麼也沒有,就殘留點血跡在裡頭。想也知道這場爭奪戰有多兇殘。

  「啊!沒了……」

  藍髮的男孩遲了好久才來到馬車前,本來想拿一點殘留的食物回去,但他眼前什麼也沒有。

  「怎麼這麼晚?你應該知道這裡的人搶食物的事情?」

  斐秋疑惑道,同樣身為一個國家的居民,怎麼會不清楚國家目前的狀況。

  「我、我在照顧妹妹,我們居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來不及跑過來拿……」

  聽完男孩的描述,斐秋左右觀察了人群,確定視線沒有聚集在自己和男孩身上,斐秋把男孩抱進馬車後面,在蓋上布簾前,輕聲細語的說。

  「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順便拿點東西給你。」

  所謂的「東西」是指什麼,男孩一聽就了解了,不就是食物嗎?只不過避免引人注目,眼前的男人換個說法講而已,就像暗號一樣。

  「大哥哥不會懷疑我說的話嗎?」

  坐在後頭的男孩在斐秋開始駕駛馬車的時候問,他不是嫌棄斐秋的好意,就是覺得斐秋好像有那麼點太相信人類。

  被問的那人卻是沉默,或者說是習慣了這種無意義的追問。他搖頭代替開口回應,騎上馬背後就往廣場反方向駛去。

  一路上兩人並沒有多說什麼,除了小男孩偶爾指路給斐秋以外,雙方一個話題也沒講成。

  男孩居住的地方離王國首都有一段距離,也行經不少被戰火摧殘的廢棄城邦,斐秋時不時往後看看男孩的狀況,只見他趴在窗口那兒,看著沿途的戰火風光。

  「到了。」斐秋拉馬停下,還在神遊的男孩被這猝不及防的緊急煞車拉回神,一股腦的撞上放在一旁的空木箱。

  還來不及哀號,布簾就率先被拉開,斐秋迅速的將麻布袋塞到男孩手裡,隨後把他帶下馬車。

  「到了。還好嗎?」

  顯然斐秋是明白剛剛後面發生了什麼事,才會向男孩道出這句話。

  「不好,非常不好。」

  的確,看著男孩頭上腫那麼一大包,想也知道不好。

  然後斐秋饒了饒腮,低著頭鞠躬向他道歉後,準備回到馬背上駕車離開。男孩看著他的背影,躊躇了一會兒才上前拉住斐秋的衣角。

  男孩吞了吞口水,開口道:

  「你還會來嗎?」

  「不會。」

  面對斐秋毫不猶豫的回答,男孩詫異的眨著眼,著急之下又問:

  「為什麼不來了?」

  「工作只輪一次,下次換人送物資,我會被調到不同地方工作。」

  工作的地方不斷輪替,想在同一個區域繼續工作,以現況來說還是有些困難,斐秋也無法保證下次見面是何時,也不確定見到的是活人還墓碑。

  談話中,男孩明白和斐秋見面的機會少之又少,自己再怎麼追問,答案依舊不變,能否再相會,只能看緣分安排。

  在送走斐秋後,他失落的低頭看著紙袋裡的麵包,再抬頭遙望即將沒入夕陽地平線的馬車,有種說不出的惆悵,尤其是目送斐秋離開的時候。

  他給人的感覺……就像他下落不明的哥哥一樣。

  3

  

  夕陽西下,奔波四處的送貨員工作告一段落,三兩成群的來到酒館喝酒休息,順便各自聊聊在工作區域發生的趣事。

  有時會談一些奇怪的瑣事,或者說一些關於成立家庭之類的話題,斐秋不怎麼關心,也曾未關心過,通常聊到這種東西,他都是草草了事,能避開盡量避開。

  不過啊,該來的還是回來,這次斐秋又被同事勾著肩,走在人煙稀少的森林中,一步步走往深處的目標方向去。

  「今天我帶你去酒館見見世面,讓你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當時我不知道是中了什麼蠱,居然就這樣鬼迷心竅的「嗯」了一聲回應。後來想想,當年的我還真蠢,不是我在說,是真的蠢。

  「談戀愛?是一種樂器?」

  聽到我的發言,對面那人先是瞪大雙眼,一副「你是腦子被抽到嗎」的眼神看著我,才提出他的疑問。

  「你沒談過?不會吧秋哥?活了那麼久沒談過戀愛白活了啊!」

  「所以戀愛是一種琴嗎?還是管弦樂器?」

  沒把對方氣死,八成還在他的合理範圍之內吧?如果那時候講一些更天方夜譚的,不知道會怎樣?

  若問我什麼時候開始經營酒館,可能就是在這個時間點。

  酒館位於森林深處的一個盆地中央,四周延伸出去的路,各自通往不同的國家和海域,可說是地理位置非常優秀。不但可以接觸來自各地的商販旅人,也能獲取到不同的情報資訊,人潮帶來的貨物各有特色,獲取到的資源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當時和這間酒館的老闆談到他日後要找人經營,而衝著自己的一時興起的我,毫不猶豫就應聲答應要接下酒館經營權,然後就變成現在的這副模樣。

  幫人類跑腿之餘,還要回來照顧這間幾乎沒什麼人光顧的酒館。或許是戰爭氛圍的影響,搞得旅客只忙著跑路,沒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喝喝酒,發發酒瘋什麼的。

  不過上述提到的後者,最好是永遠不要有。我可是最討厭那種酒醉鬧事的人類。

  這些東西想來想去,倒不如自己務實一點比較好,例如想辦法逃離戰火蔓延過的地方,或是思考如何把物資送到難民們的手上。

  這些值得自己思考的問題,卻是鮮少人去做,可能是怕麻煩又或者是怕死,很可惜這兩點都沒出現在自己身上。

  在戰爭停歇一段時間,前線資源不夠的消息傳下來,要我們這些傳遞物資的人員抄近路,從山路繞過去直達前線休息的隱蔽區域。

  我們領指令做事,不多問、不疑惑,拿了委託人的錢,有什麼好意思罷工?也不能說沒有,像這次行經的山路蜿蜒險峻,一不小心就好失足掉落懸崖,所以這次接令辦事的人不多。

  我曾說過自己不怕死,所以我在眾人訝異的眼光下接走了全部的單,搬上貨物就自行駕馬車趕路。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抱著這種想法工作,你會發現人生似乎有了一點意義,因為是幫助不想死的人工作,所以覺得很有成就感。

  為了死而忙碌,卻覺得無比空虛,自己想要的似乎不是這麼些,而是……而是更有意義的一些工作。

  具體來說是什麼?我也不清楚,就是那種……那種可以培養某種東西的工作。

  

  4

  

  「救、救命……」

  女孩微弱的聲音傳到正行駛馬車的斐秋耳中,拉馬轉頭一看,他看見熟悉的面孔,以及全身傷痕累累的女孩子。

  行經山路的那天下著暴風雪,視線迷茫、天氣乾冷。有那麼一瞬間,斐秋覺得女孩身上有著若影若現的光芒,似是引領迷途人的微光。

  或許這便是緣,也亦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個目標。

  即便人有著存活的意義,缺少勇氣就什麼也做不了,斐秋為魔,又從何談起勇氣這事?魔做事,以橫衝直撞為代表,沒有神族的深思熟慮,也不具備人類的忸扭怩怩。

  就算這一步是錯誤的,他們也願意一步錯步步錯,最後打破規律,把原先錯誤的事情變成正確。

  所以斐秋顧不得那麼多,他跳下馬背,三步併兩步的跑向暴雪中的兩道人影。



——


喜歡的話留下你的留言或GP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93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60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弔唁之雨 Rost In... 後一篇:全職高手 原女同人江波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