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Dispersion Define序章

作者:soies│2018-11-05 18:46:21│巴幣:2│人氣:496


臺灣,普通的夜晚,不平靜的夜。


肉眼難以識別的速度,古老的青銅兵器。


漆黑的身影,漆黑的肉身。腥紅雙目對上艷紅的長袍。


數量有三,卻不敵一,就算合力也難傷及分毫。


白霧籠罩著湖面,綠地的鏖戰結束了一回合。


「她有對城寶具的話,方可消滅這片濃霧。」


隊伍的軍師在女子的耳邊告知訊息。


「你一開始就打算犧牲我的從者嗎?」


那人的語氣憤怒。


長槍一連兩刺無果。


「Master,請讓末將使用寶具,能與中華遠古的勇者一戰,是我家族最偉大的榮耀。」


持槍者接下持青銅兵器者的一擊,黑色戰士的力道將紅袍的將軍擊落水中。


水花四濺。


沒有甚麼選擇,感覺她的主人被利用了吧,真可憐。


「千變萬化之陣在我面前形同無物…僅以此槍,貫穿一切堅固的城牆,擊破阻擋我族之敵…」


湖面上,那名手持長槍者,無所畏懼的念出她那寶具的真名,而這一方面,遠古的戰神呲牙咧嘴的笑了,笑的猖狂無道。


僅僅眨眼之間,她渾身便爆散出熱騰騰的污濁之氣。


「很--好!楊家將!就讓妳見識一下戰神的力量——」


黑色的戰士有無需唸出全名,即可擊敗此人的自信。


「大破天門陣!」
「戰神五兵!」




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開始這一場戰爭是否有點愚蠢?在萬惡之塔--台北101建設完成後,他們就一直在等待這一刻。


今日-2014年12月31日,就是那棟大樓完成的第十年。


在歐洲作威作福的魔術師協會觸碰不到的地方,遙遠的東亞小島。社會瀰漫著不安的情緒,就像在為這次戰爭的開幕式加上調味料。


男男女女走入空無一人的籃球場館,頭頂著一個漆黑的記分板,沒有通電的電子產物連零也沒有,以虛無的姿態呈現在高空,打磨過的地板發出各種參差不齊的腳步聲。


「在那之後已經過了十年,大家還好吧?」白色短髮的女子在籃球場中央,「哼。」她單手插口袋,低頭冷笑,「看起來都很有精神。」


「那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我們必須要確保我們之中沒有出個叛徒。」


年紀較輕的黑髮女子眼神銳利的觀察著周遭的人,最後盯上那白髮女。


「妳也不是甚麼好傢伙,醫學大學做出來的人造人,沒想到形態學的學生居然有辦法弄出一個生命體。」


她是北部知名大學魔術研究社的社長紀晴,延續了魔術師傳承的魔術迴路,從小就接受過正確的訓練,也是很可能獲勝的人。


「說的沒錯,但是-」


短髮女子轉身,黑色皮外套下的後頸上有一道紅色的刻印。


「我的確被選中了。」


「等等啊。」


金髮白T很像流氓的男子從觀眾席起身。


「我還完全搞不清楚,我也不知道為啥我手上有這個-」


他秀出左手背上的鮮紅色印記。


「你們答應我今天會給我個解釋的。」


「就由我來做說明吧。」


眼睛瞇成一線的高挑黑長髮女子恭敬的行紳士禮。


「我是台大歷史系教授,當然是個魔術師。」


講師阮薊彤是這次集會的靈魂人物,她從多年前就確保了聚魔之源--台北101的建設。


「哇歷史系有這麼正的老師啊,早知道當初就好好讀書。」


金髮男變態的笑了笑。


「謝謝誇獎。」


她頭輕點,沒有鄙視的意思,完全出自禮貌。


「擁有這道紅色印記的人,就是被選上的人,而被選上的人都有一個使命--參加一場爭奪冠軍獎盃的遊戲,爭奪到這個獎盃的人,可以實現任何想要的願望。當然,過程是不會死人的,只要差遣那些被杯子召喚出來的召喚獸即可。」


她說的輕鬆寫意。


「就這麼簡單嗎?」


「當然,你可以相信我。」


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不過也不用多說,這也不是一個外行人需要特別理解的,基本上沒人知道為甚麼聖杯選中了一個他們不熟悉的人,讓這個小圈圈差點變的複雜起來。


事先出現令咒並非甚麼新鮮事,所幸他們擁有情報網可以使用,讓他們找到這個因為血緣傳承而有令咒的建設公司小開--羅培南。


這得要感謝在特殊單位工作的預定御主-黃啟承,他也在場,身穿黑色圓領T跟墨鏡。


在場的人都是多多少少掌握魔術迴路的魔術師,無論在台灣當地他們是怎麼稱呼這個系統的。


「七位預定御主都到了,我還以為會有人不耐煩的脫隊。」


發話者名為林嘉因,北部地區基督教會的理事長,在魔術界的權威非常的大,穿西裝、打領帶幾乎是他們的基本穿著。


脫隊並不稀奇,在預定好的大戰裡要全員結盟很困難,搞些小動作也不算可恥,可是這次居然真的全員都到體育館好好坐下來聊天,跟想像中應該要彼此對立的聖杯戰爭相差甚遠。


「但是這個陣仗是要召喚七名從者吧,因為抑止力的緣故,屆時可能會演變成誇張的大戰,妳打算怎麼解決那個問題?人造人?」


林嘉因詢問位於中央的白髮女子。


這個時候,一個相貌堂堂、西裝筆挺、細眉高大的男人走入籃球場中央,他身上唯一突兀的物品就是腰間的那把看起來頗有年代的寶劍。


「真的發生那樣的事的話,七個從者專心守衛聖杯預定降臨地的101大樓即可。」


他風度翩翩的說著話,雙手交握在身後,林嘉因仔細端詳了這男人幾下,便看出了個大概。


「servant嗎?他的真名是?」


男人很不客氣的直接詢問,他認為這是場莊嚴而公平的競爭,他不喜歡搞那些小動作。


「臺灣臥龍--陳永華。」


回答的人正是在場被認為最優秀的阮薊彤,她自信到透露真名,可見她不認為自己會敗下陣來。


臺灣明鄭時期的知名將領被優先召喚而來,很多人都能看出這個儀式的成功率很高。


「不敢當,臣哪敢與大名鼎鼎的軍師並稱。不過倘若召喚的是先主的話,更能幫的上忙吧?」


英靈很是客氣的對他的master-- 阮薊彤說道。


他說的是實話,召喚那位國姓爺或許更能贏得聖杯。


嘉因看到這個servant頓時鬆了口氣,陳永華在臺灣沒有甚麼戰爭方面的功績,看上去是以Caster的職階被召喚,猜測實力應該不高,可是他身上那把配劍實在太吸引嘉因的眼球了。


「那個...一定要等到晚上嗎?」


高中中輟學生--楊崇智問了討論正熱絡的其他人,他的父親是林家這個魔術望族有名的魔術師,雖繼承了父親的魔術迴路,但父親過沒幾年就車禍過世了,也沒有怎麼在乎魔術這方面,甚至為自己改了母姓。


按照他聽到的規則,聖杯戰爭會召喚出七個英靈彼此對戰,最後獲勝的servant跟master會獲得聖杯,拿到聖杯之後可以許一個願望。


怎麼想都有點太詭異了,他很想去跨年,而不是在這裡跟這些大人瞎扯淡。


「哦?嘿嘿,你難道就沒有想實現的願望嗎?小屁孩?」


人造人第一次觀察到這種不耐煩的奇異情緒,或者是她這段短短的日子裡跟她相處的人都太有耐性了。


「好,那我希望世界毀滅呢?」


在場的人沒有對此感到驚訝,只有羅培南噗哧一笑。


「那麼世界就會毀滅。」


白髮人造人獰笑著告知這年輕人。


比起那高中生的願望,這個人造人所用的語氣反而讓人憂心忡忡,紀晴肩膀抖了一下,一臉見怪的看著這兩個人。


「這是一場莊嚴而神聖的儀式,不要鬧了你們。」


林嘉因不喜歡他們談論的話題,他到時候一定直接用魔術擊滅這個屁孩。


一直都沒說話的黃啟承這時候也不打算說話,他繼續把玩著手裡的鉛筆。


「各位都準備好聖遺物了吧?這可是很重要的召喚媒介。」


阮老師檢視了在場所有人的聖遺物,有當年林家搶劫犯衣服遭劃破而遺留的破布、那位神箭手斷裂的箭矢、知名使槍名族的槍頭等等。


可是,黃啟承卻不願將聖遺物拿出來,他用有戒心的眼神看著阮薊彤。


「不是說要公平競爭嗎?你這是做甚麼?」


阮薊彤掛著不討喜的假笑,黃啟承挑眉。


「怪了,妳急甚麼呀?」


兩個人的簡短對話卻是滿滿殺機。


姓黃的男人也很有戒心的觀察她servant的表情舉止。


他在懷疑這個女人,他也觀察過在場的人,他最想要堤防的無非就是這傢伙,當初組建聯盟的時候還沒這麼高警覺,可是這女人今天所有的一舉一動都是在刺探master們的情報。


職業天賦告訴他絕對要防著這個歷史系老師。


「說好要公平競爭,妳卻先召喚了servant,為了回敬打破規則的妳,我不願意透露我的聖遺物也是可以的吧?」


預先嘗試召喚明明是當初結盟時有的共識,這個男人今天突然翻盤讓阮薊彤特別不安。


「好吧。」


阮薊彤手一攤,她不想因為這點小事打破這個聯盟,畢竟她的理想可是非常宏大的。


「各位請放心,臣在完成召喚以前,絕對不會做出加害於各位的事情。」


疑似是Caster的配劍servant有禮貌的說道。


也是因為聖杯需要獻出其他英靈才有辦法啟動,他自然是沒辦法動他們分毫,否則屆時Master轉移只會讓情況更加複雜。


男子抓著一罐玻璃瓶奔進一間寺廟,上頭的朱色匾額寫著斗大的金字-凌霄寶殿。


與魔術師為了私慾建造的101大樓不同,此地乃信仰者建造的諸神匯聚之靈地-指南宮。


三年前,對歷史極為有興趣的他結識了在同所學校教書的阮薊彤老師,老師看出了他的資質,為他開通了魔術迴路,成為她的徒弟,也得知了這場聖杯戰爭。


然而,他卻赫然發現老師學習魔術的目的相當瘋狂,為了阻止老師可怕的願望,他自願加入進來。


七個聯合起來的魔術師,跟一盤散沙的另外七個人相比,要七對七的話,至少要有一個知情的人來引導。


整個大台北人口集中,豈是這些魔術師胡作非為之地?


指南宮各路神明都在見證著這場召喚儀式。


「其基為銀與鐵。其礎為石與契約之大公。奉獻之色為"白"。」


他心想既然是正義的一方,那就用白色吧,反正不可能這麼巧對方也用同一種顏色,顏色即是隊伍的顏色,到時候爆發大戰時一定要好好帶領白隊。


「築壁於降臨之風前。閉四方之門。自王冠而出。」


這時可謂地動山搖,他沒進行過召喚儀式,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他從老師的收藏室偷偷取出來的書本跟召喚媒介應該起到作用了。


「於前往王國之三岔路上循環往復吧。」


神像搖晃,地板碎裂,男子的身體頓感有股奇怪的轉化力道,周遭的空氣有了奇異的色彩,是黑,是那深不見底的黑,但他不能停止。


「關閉。關閉。關閉。關閉。關閉。周而復始五回。盈滿之時便廢棄。」


六人站在體育館中央進行著儀式。


「--宣告,汝之身伏於吾下,吾之命運系於汝之劍。從於聖杯之下。以此意、此理聽從召喚,回答吧!」


他們畫好了陣法,深信著自己的勝利,這場對決,沒有旁人、沒有意外,七名master將遣使著他們的servant彼此廝殺,勝者只有一個。


「吾於此處起誓。吾乃成就一切之善者。吾乃成就一切之惡者。汝乃身纏三大言靈的七天。」

「然而汝當以混沌覆目侍奉吾身,汝即囚於狂亂牢籠者,吾即手握其鎖鏈之人!」


紀晴往前一站,眼神堅定的為這次的召喚添上狂化咒語。


阮薊彤與她的servant在一旁觀看著召喚,她又笑了,笑的噁心。


「從抑止之輪而來,天平的守護者啊―――!」


男子奮力一吼,聲威震天,玉皇大帝神像傾倒,石獅碎裂,地動山搖,地處三教神明都為之震動,一身漆黑的身影顯現,伴隨大量黑色的霧氣,氣壓把男子給噴飛到外頭的廣場上。


「咳...難道、真的是?不對啊...是神明的話我應該已經被附體了。」


他踉蹌起身,他沒想到自己的意識還這麼清楚。


漆黑的身影走出指南宮最高宮殿,一手拍開金色的大香爐,香爐擊碎了旁邊的石獅,一頭長髮披肩、高一米八六、身披野獸毛皮的女子步出煙塵。


「吾乃九梨之君、八十一酋之長、無敵的──蚩尤大王,你啊,就是我的頭目嗎?」


他吃驚的愣在原地,名為的蚩尤的女子頭傾斜燦爛一笑。


「嚇到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命運|聖杯|聖杯戰爭|Fgo|FATE|型月|Type Mo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kb0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ark City 第五... 後一篇:Fate/Disper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