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21 廉價把戲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8-11-01 23:33:21│巴幣:2│人氣:172
                                                               
雙目還眼
首話 目錄
滿樓之風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21  廉價把戲

  
       大宰相戈爾剛下議會,便有其他官員前來想和戈爾商討對策。首先前來的是宰相底下的敍吏部長官—費迪.科隆爾。
  費迪頭戴著一頂赭紅方緣帽,帽緣是方的,而頭頂的部分也是方的;方形寬緣帽上頭裝飾著符合官員等級的裝飾,起碼鑲著珍珠和瑪瑙,就像是承裝著各式甘美水果的拼盤,各盡奢華。而身上罩著赭紅色的金邊絲質長袍。這是宰相以下文官的正式服裝,而穿在費迪身上,卻像是一蕊有著赭紅菌傘的菌類。
  費迪彎著腰,對著戈爾輕聲說道:「大人,這個人事命令確定穩妥嗎?近乎所有握有兵權的親信們都被分發到行省去,這……是否要暫且緩緩,以您的權限退回重審呢?」

  「不成,要是可以,老夫也不會在會議上動彈不得。」
  戈爾口氣帶著一點憤懣,回答道。
  「你們跟著老夫,無非老夫也許各位窮盡榮華富貴。這八個省隨地一插指都能流出奶與蜜,能當上那些地方的總督,反而是許多庶民派官員們的終極夢想。說到底老夫怎能因此失信於跟隨老夫的人,強行阻止他們呢?賞賜的王命不可違,老夫若阻止,則往後還有誰能甘心依於老夫?」
  「但是大人,兵權被重新洗牌,我們則身處在危險之中啊!這些行省因為不對外用兵,因此兵權非常薄弱,現在大人可又要費盡心思了。」
  費迪緊張地說道,然而戈爾卻不以為然:「別怕,有法便有破。王后也還未動到老夫的王牌,且待老夫稍休息幾天,再做打算。」
  「是,恭送大宰相。」
  費迪鞠躬。而費迪身後的同派系官員們,也一同恭送戈爾,聽到了戈爾方才這席話,原本對戈爾的腰骨子就軟了,然而現在則是更加低垂。

  ***

  長年栽培與精心培養的心腹,如今都要"榮升"到富饒之地。失去了大部分勢力,也羼雜了些許別離的感傷。雖然每個人都表示願意放棄升遷,但是戈爾還是堅持讓他們到各省就職。身為朝內庶民派的首領,深知他們沒有貴族與北境派與生俱來的榮譽與忠誠,也知道有些原則還是得先排在自己的野心之前。

  數天告假不上朝,戈爾喜愛獨自坐在庭院的安樂椅上享受著微風吹拂。暫時褪去朝服,戈爾就像是個適合拿著啤酒瓶曬太陽的鄰家老伯,但是陽光照在方形庭院所形成的筆直陰影,卻籠罩在戈爾的位置上;陽光與陰影之間,牆面倚靠著一個戴著褐色大緣帽的男人。手裡不斷玩弄著散亂的撲克牌;手上國王的卡牌已經被削成一半、傑克散落一地,王后與黑桃正在翻騰。

  「別再這樣調侃老夫了,你猜得沒錯,王后的這步棋果然無法避免。」
  戈爾嘆了口氣,看著那名身穿著灰褐色皮革的獵人裝束的男子。他轉身從桌几上倒了一杯拉維茲小麥蒸餾酒,加上了來自北境的格瓦拉冰磚,起身欲遞給那名男子。
       那名男子從光影曖昧處,走向了陰影。

  然而那名男子,則是不發一語地接過酒杯,嗅了一下來自拉維茲的甘醇酒香,搖了搖如同巨鑽的格瓦拉冰磚,當兩者一起入喉,才知道什麼是惡魔嚙取靈魂的快感。
  「大宰相,沒想到您也猜到了,這拉維茲的蒸餾酒真是道地。能用故鄉的味道攏絡到在下,真是萬分精明。」
  那名男子優雅地高舉酒杯致意。
  「我可是看過你腰間的那一把武器,雖然被包藏得很好,但是那種形狀,除了拉維茲的工藝外,別無他處持有。」
  戈爾對著這名男子舉杯,露出了這名肅穆宰相的罕見一笑。
  「那麼,大宰相,為何您並不懼怕我就是個刺客呢?拉維茲可是盛產著刺客和騎士呢!」這名男子將酒一飲而盡,摸著自己胸前的暗袋。

  然而戈爾卻放聲大笑,絲毫沒有被方才的威脅給震懾到,說道:「拉維茲的刺客若要殺人,那麼當時看見你懷裡的暗器時,老夫早就沒命了。」
  「你是有求於老夫吧?有什麼事是老夫能幫你的?」
  戈爾失笑,語氣裡充滿了早已意料的無奈,但皆隨著酒液一起下肚。
  然而這名男子隨意將撲克拋散於空中,將那把奇異的匕首當成了硬幣在手中翻轉,凌空的刀鋒軌跡近乎將所有的撲克牌斬成兩半。最後完整落在地上的,只剩下黑桃Ace。
  「不算是我單方面的請求,這算是個公平且划算的交易。」
  這名男子笑道。
  「喔?」
  戈爾看著地上的黑桃Ace,回溯著先前的畫面,心中似乎猜測出了一個驚駭的真相。

                                   
雙目還眼
首話 目錄
滿樓之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4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