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自由象限常駐活動】雨霧

作者:桔梗Egerness│2018-10-29 01:24:37│巴幣:10│人氣:281
  天氣陰晴不定,我喝著展哥給我泡的咖啡。一邊思索著明天是晴天還是下雨。咖啡香混著潮濕天氣出沒的驅除蚊蟲的蚊香。接著傾瀉的聲音囂張的侵略我的耳膜。

  該死的,下雨了。

  自從中部下來嘉義大林後,我對於雨天總是厭惡。霉味,香港腳的復發還有人身的不方便。更重要的是在於山區的校區平日就很潮濕,下起雨來根本是要命。身體不好的我,在雨季開始也常常是診所的常客。醫藥費一年下來夠我買幾本教科書了。

  跟展哥道別過,我撐傘回到住處。脫掉上衣也想脫掉溼氣的禁錮,半裸在陽台看著這下沒完沒了的雨,點根菸。

  菸圈濃烈的味道送上空中,也被洗的彷彿沒有存在過一般。

  我也在想雨到底是侵蝕?還是洗滌?

  沖刷攫走的印象,侵蝕穿透的水性?

  我想起雨季的家鄉,每次下雨都會淹水的員林市。

  發霉。

  蚊蟲。

  生病。

  淹水。

  潮濕。

  該死的香港腳。

  我恨那該死的雨天。

  雨季來臨就是像枷鎖一般,很無聊。抽菸,然後沖澡。躺到床上。

  然後我會睡著,這也是必然的。

  
  「曹哥。」
  
  「嗯?衝三小?」我抽著菸,我儘管叫我的學弟別客氣。但還是一句曹哥來曹哥去的。

  「來到這鳥不生蛋的地方,真他媽荒涼。」
 
  「嗯,中正前面除了鳳梨至少還有大吃街。」

  「今晚財哥?」我們不約而同的說出口。

  夜幕降臨時就出現在中正大學附近的美食街,喝著飲料吃著肉。屬於我們消夜的默契。然後點起一支紅大衛。

  深呼吸吐出人造霧霾,滑手機到家常。其實我自從這個夏天開始開始過的放蕩。甚至到了糜爛。

  其實這些我都知道,不就是過日子嗎?我就不是每天吃飯睡覺抽菸?頂多幾天爛醉。

  微微想起一些事情,我又睡了。


  紛擾,雜亂無章的扭曲。

  漫天飛舞的考卷與成績單。

  坐著火車在雨中趕場面試。

  眼淚中面對那些訕笑。

  滂沱大雨中的畢業典禮。

  謝師宴後暴雨中我目送那個女孩的背影沒入記憶。

  飄雨中乘著莒光號來到大林。

  冬季濕冷時常到診所報到。

  發霉的被單。

  發霉的…夠了!


  我用力坐起。冷汗直流。娘的。

  我討厭該死的雨。

  時間才深夜而已,犯了什麼霉運?非得這種時間醒來?

  
  放在陽台的安全帽濕漉漉的。

  下過雨嗎?

  還是霧?

  
  該死的。


  管他是霧是雨。我討厭這一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深犬
梗哥請允許我翻舊文,這是一年前我接評的申請,現在回來還債。

不過事過境遷,如今我已經沒有辦法評文了,所以就說說讀後感。

梗哥的創作讀起來,經常讓我感受到,文字裡面蘊含著恨意。

我覺得這恨意是出自某種「不甘心」,就好像翅膀被剪斷的飛鳥一樣不甘心。

公雞並不會因為行於地面而感到不甘。公雞不認為自己能飛,所以受重力束縛亦甘之如飴。

而梗哥筆下的主角總像折翼之鳥,品嚐過天空的滋味,於是曾經滄海難為水。

觀點回到此文,雨霧(及其他總總限制)就好像那把斬了主角翅膀的刀。

因為回憶那段只是快速刷過,我並不明白主角過去具體遭遇了什麼,但他失去了珍貴的一切(包括那女孩)。

而且他似乎不認為自己還有機會取回那些失去之物,導致回憶也像發霉那樣逐漸腐爛。

但他又沒辦法把自己想成公雞,只能畸形地活著。

我猜他過去有過一兩件成功的經驗(曾經飛翔),所以不能接受普通人樣子的自己。

總地來說,恨意滿滿,大概是這篇文給我的感覺。

05-27 15:24

桔梗Egerness
我討厭著這個就像大機械的世界,可我又比誰多麼用力的愛著她與活著。05-28 03: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gern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這幾個月的狀態... 後一篇:【評文】全職家庭主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