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隊收藏】其名為 05初風【陽炎型中心】

作者:八雲遙│2018-10-26 22:26:07│巴幣:6│人氣:547
  那是陽炎贈送秋雲手套後不久的事情。

  「嗨,八姊!吃過飯了嗎?」建築與建築之間的廊間,秋雲用一貫輕浮的笑容和偶遇的初風打招呼。

  初風沒有馬上回答,而是瞪著她,對方笑容收斂後才開口:「從輩份上來算是七姊!八號艦是雪風。」

  「啊哈哈人太多很難記嘛!

  「不是妳根本沒有心要記住大家嗎?」

  「沒有啦……」秋雲的笑容終於垮下來,困擾的抓抓頭看向一旁。「秋雲我,沒有跟大家在歷史上一起行動的回憶,所以印象真的比較模糊……」

  初風語塞,跟著別開視線,她發現雖然秋雲總是試圖保持隨便的調調,實際卻纖細敏感。也和其他人確認過,雖然船艦時期的記憶本來就很模糊,但多少還是有同編隊者的印象,除了秋雲以外。但,初風並不真的那麼在乎輩份問題,事實上陽炎型雖然大部分人都會尊稱陽炎為姊姊,平時相處時還是以同輩互稱。

  「沒有回憶的話,現在開始製造不就好了嗎!」陽炎忽地出現,左右手勾住兩人的脖子夾在腋下。

  「嗚啊啊放開秋雲我啊!」秋雲掙扎,對於臉上隱約傳來的柔軟觸感害躁。

  「陽炎姊?」初風多少習慣陽炎這喜歡摟摟抱抱的個性。

  「姊妹間可以吵架,但是要記得和好喔!尤其初風是姊姊,要多教教秋雲。」陽炎放開兩人,然後托起兩人的右手。「來,握手言和。」

  秋雲膽顫心驚,初風則是看了一會兩人右手手套上的陽炎型徽章,哼聲後用力握了一下,馬上抽離轉身離開。

  「我要去鍛鍊了。」

  她其實不是針對秋雲,只是無法信任陽炎型以外的人,或許其他人可以接受,但她無法,甚至,嫉妒秋雲。為甚麼這個來了不到兩個禮拜的人就可以和她仰慕的陽炎以及好友雪風一同出擊呢?她也好想跟陽炎型的大家一同戰鬥,而不是只能拖著沈重的運輸罐當後勤。

  比起妹妹,秋雲更像是某種競爭對手。

  『給我等著,我一定會超越妳的!』初風握拳。

  「哎呀,這麼有幹勁姊姊我真是太感動了!」

  她嚇了一跳,看到陽炎跟在自己身後,還拉著滿臉尷尬的秋雲。

  「為甚麼要跟過來啦!」初風用發怒掩飾難為情。

  「想說剛好有空,就陪妳們練習好了。」

  初風本來想說才不要和秋雲一起,但又難得可以和大姊練習,猶豫一會後才不吭聲繼續走向工廠,陽炎對秋雲眨眨眼,一同跟上,領取裝備後來到演習場。

  「基礎是很重要的,就從航海術開始練習吧!」陽炎如此說,三人變在海上排成單縱陣,由秋雲壓尾。從基礎的戰速變換開始,接著是航向指令,習慣後拉近間隔再來一次,三艘驅逐艦在海上不斷往返。來到第三次後初風開始覺得腰軟無力,尾椎隱隱發疼。

  「初風,落下囉!」

  「是!」初風發現秋雲在偷看自己,便咬牙勉強自己跟上,每次轉彎變換重心時都覺得彷彿要摔倒,兩腿也不斷顫抖。

  這傷是她某次出航留下的,與其他驅逐艦執行作戰的時候遭遇突襲,首當其衝大破,接著因為航行能力的低落而被拋下,若非運氣好找到礁岩躲藏,大概早以命喪大海,但隨著潮水逐漸漲起,淹過已經失去功能的推進器、漫過大腿、來到胸口,冰冷地失去知覺,她甚至開始覺得不如一開始直接被擊沉輕鬆多了。

  似乎在響應她的念頭,視野內出現了一隊敵方艦隊,逐漸往這個方向靠近。在這萬念俱灰的情況,她見到了太陽。雪風一馬當先衝入敵陣中攪亂陣型,身後幾名陽炎型趁亂開火,陽炎則直奔礁岩將她救出,背後吃了好幾發子彈。

  「沒事了!」陽炎那又哭又笑的面容至今烙印在她的記憶中,對雪風戰神般以一敵三的強大也印象深刻,甚至沒有雪風或許一切又不一樣了。

  而那之後不久,陽炎成為了驅逐艦的領隊之一,盡量地讓陽炎型能夠一起行動。而她也期許自己和雪風一樣強大,才能像陽炎一樣保護家人,只是,身體的狀況卻不近人意。

  明石告訴她因過入渠過慢,脊椎的傷口無法痊癒,以船艦來說等於是龍骨的核心部位,雖然平時不妨礙行動,但只要劇烈運動便會全身酸軟無力,最好別太過勉強。不死心的追問下,對方為難的告訴她,的確能進行手術試著修復,但若失敗或許就是下半身癱瘓。

  她甚至不敢讓其他人知道,因為陽炎肯定會因此不讓她參與戰鬥,連帶的怨恨起當初拋下自己的艦隊,卻無法挽回,只能拖著半殘的身子試圖追上眾人,只是,好遠好遠……

  用力捏捏大腿,將注意力集中在腳下,然後不小心與秋雲撞在一塊。

  「妳搞什麼啊!」初風一怒,明明自己努力堅持著這人居然犯錯了?

  「啊哈哈對不起哪,秋雲我昨天畫的太晚,現在有點恍神,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嗎?」秋雲抓著頭傻笑。

  「身體管理可是很重要的喔!」陽炎靠過來確認兩人的狀態後便下令休息,同時稱讚兩人的執行能力都不錯,說了一些長時間航海的省力訣竅,又說鍛鍊下盤很重要,如果借不到裝備或演習場,單純跑步也很有效果。初風認真的記下,並偷偷按揉自己的腰。

  練習再次展開,每每當她覺得疼痛難受的不行時,秋雲總會先一步出狀況,或是摔倒或是轉彎角度、方向錯誤,並且要求休息。

  「妳要是健康管理沒做好,那我可要沒收妳的畫具喔?」幾次後連陽炎也挑眉不讚許的看向秋雲,拿出懷錶瞥了眼。「時間也差不多了,妳們自己練習吧,我得走了。」

  「哎呀——在大姊面前出糗了啊。」秋雲不好意思的笑著,用手上的主砲輕敲腦袋。

  初風緊盯著秋雲,一雙眼睛明亮有神,連點黑眼圈的痕跡都沒有,哪像是熬過夜的樣子?她咬牙切齒,為甚麼自己要被同情?明明上次被打敗的人是對方……她忽然頓悟,瞪大眼問:「上次演習,妳放水了?」

  「說是放水不如說是恍神……」秋雲支吾其詞。

  她渾身顫抖,想要破口大罵,卻又難堪地無法說話。自以為是的把別人當成競爭對手,其實卻被可憐著,多麼可笑的狀態,忽地悲從中來,垂下肩膀,手上的主砲低垂搖晃。

  老實說,也覺得很疲憊了,厭倦每次成績公佈後依然沒有改變,厭倦就算準確度不斷提高,仍會被不時襲來的酸痛打敗,厭倦說著哪裡摔倒就哪裡爬起來,接著哪裡爬起來就哪裡摔倒的自己。

  「夠了,解……」

  「秋雲我很佩服啊!」對方忽然大聲嚷嚷起來,看著遠方出航的隊伍,是陽炎小隊,今天的戰鬥似乎比較危險,所以沒帶上秋雲。「沒有成果,卻還能不斷努力的人,因為要是沒有成績,就很容易被斷定為沒有努力,甚至覺得努力沒有意義。秋雲我很想向這種人學習呢!因為,努力一定有意義的!」

  『她在安慰我嗎?』初風楞了楞才意識到,忽然有點鼻酸。包含陽炎雪風在內,都覺得她待在遠征軍就好了,不需要刻苦鍛鍊。

  「我們會保護自己啦!所以別勉強自己。」陽炎是這樣笑著說的。

  「人只能保護自己哪。」雪風則是沉寂的微笑。

  可是,她真的很想跟姊妹們並肩作戰,

  「什麼都做不到也有意義嗎?」初風試著冷硬的反問秋雲,講完後咬緊下唇,生怕尾音顫抖。

  「什麼都做不到,跟什麼都不做,就算結果一樣,秋雲我想也不相等吧?就像秋雲我為了減肥才想說自主訓練,不過好像沒有用耶!哈哈哈——」秋雲拍拍自己的肚子,然後驅動推進器原地轉了一圈。「不過至少體能上升了嘛!」

  「想減肥就全副武裝去操場跑步啊。」

  「跟別人一起運動比較容易堅持啊。」

  又是一慣的傻笑,看起來卻真誠許多。初風彆扭的轉開臉。

  「隨便妳,反正演習場這麼大。」

  此後,初風要前往練習的時候,總會在吃早餐前遇到秋雲,她沒有刻意找對方吃早餐,陽炎型人多,很顯眼,自己身為一份子當然就容易遇到那傢伙。去演習場的話需要帶著批准書,去操場的話則會穿著運動鞋。演習場申請了只有自己一個人使用也很浪費,至於操場則是公共空間,誰想來都行,所以跟秋雲一起練習完全就是意外的產物。

  都遇到了不講個幾句話也很奇怪,尤其在初風總要讓腰休息的情況,偶然發現了加強核心肌群可能改善這毛病,而秋雲因為經常久坐畫畫的關係也需要鍛鍊,於是偶遇的地點又多了運動館內的重訓室,兩人都戴著橘黃色的護腕。
  
  「除了……磯風以外,好像其他人都不太……自主訓練啊!」秋雲握住位於肩膀上側的兩根握把,腳背勾起滾筒,將自己彎成蝦子一樣的形狀,覺得肚子快抽筋了。

  「陽炎姊鼓勵……大家多發展戰鬥……之外的興趣!」初風則是雙腳站在一個傾斜的平台,挺直身體,側腰被支柱撐住,跟地面呈四十五度,雙手置於腦後,以臀部為轉軸緩慢地將上身往上彎成與地面垂直,再慢慢放下,喘息。「磯風則是戰鬥狂。」

  「初風呢?」

  每當秋雲直呼自己的名字,初風就會想起自己訓斥她的話,又偶爾,會想如果沒那樣說就好了。

  「有時候會跟雪風一起賞鳥,或者去看舞風和野分練舞,或是試吃浦風的新菜……反正就串門子。」講到一半初風忽然覺得自己似乎有點空虛,連忙把問題丟回去。「妳呢?」

  「畫畫囉!」秋雲鬆開手把,槓片相撞發出沉悶的聲響。「如果妳有空,秋雲我也可以借妳漫畫。」

  「那不是小孩子看的嗎?我又不是舞風。」

  「妳這樣可就不對囉!」秋雲雖然笑著,但初風感覺到一股認真的氣息,於是被迫聽了兩小時的漫畫經。

  「好啦好啦,該走了。」初風沒好氣的說,看到秋雲滿頭大汗的樣子,有點佩服她可以一邊重訓一邊長篇大論。抱著塞住嘴巴的念頭拿起她的毛巾往臉上抹,秋雲卻像是看到敵機襲來一樣猛然一縮,才想起她不擅長肢體接觸這回事,連忙裝作無所謂的樣子改扔到臉上。

  雖然訓練的成績還是不夠格進到陽炎小隊,但的確一點一滴的獲得回報,有時候秋雲因為出航而沒來練習,她就變得有些失去動力。她自我解釋成因為要挑戰的目標不在所以失落。

  直到某個秋雲明明沒有任務,卻缺席的日子。她還特意去問了協助陽炎管理驅逐艦的黑潮,確定秋雲休假。想著大概偶爾想偷懶吧的念頭獨自一人鍛鍊,器材卻出了毛病害她用力失當拉傷了肌肉,連帶影響下午的演習表現,為此被神通教官訓斥了一頓。

  想找浦風吃點好東西,卻發現她今天有遠征,去看舞風野分練舞,今天的野分講話卻特別衝,怒意滿點想跟雪風或者其他人抱怨,卻一個都找不到,感覺好像全世界都在跟自己做對一樣。

  然後在走廊上看到秋雲與另外幾個穿著同樣服裝的人站在一起,滿面笑容。綠髮的驅逐艦摸她腦袋的時候沒有閃躲,還主動的去擁抱比較高的那位,以及捏捏比較矮的那位的臉頰,然後被追著跑。

  『什麼不喜歡肢體接觸嘛……藉口!』初風看得很不是滋味。

  「啊,初風!」秋雲注意到初風,笑著招手。看起來比平時耀眼。

  「那麼喜歡夕雲型的話,就不要來當陽炎型啊。」初風別過頭,冷冷的說,與秋雲擦肩而過,快步離去,很快的後悔。

  『怎麼辦,居然說了那種話……可是……她說謊在先啊!什麼不喜歡肌膚接觸……明明就很可以接受嘛!連陽炎姊都騙,太過分了!可是……好像也沒有理由一定要讓我們碰……雖然舞風對此有點耿耿於懷有點可憐啦……可是……她還是借給舞風很多漫畫,連野分都借了……』

  她回到房間,衣服也不換就趴到床上將臉埋進枕頭懊惱。她不擅長和顏悅色,更容易因為情緒一時上湧而說出氣話。差點把自己悶死後翻了個身。

  「明天……得去道歉才行……」

  隔天初風特意起了個早,率先到食堂點了份鮪魚蛋餅,內心反覆琢磨該怎麼對秋雲開口,然後舞風跟野分到場,舞風埋頭看著漫畫,專注無比,連問早都忘了,一會後才滿足地闔上書本。這時秋雲和浦風進來。

  「秋雲!」

  舞風率先跳了起來,直奔而去,想抱住秋雲卻被閃過,只好順勢摟著浦風興奮的講述對漫畫的感想。初風皺起眉頭,內心又感到不平,乾脆大口吃下餐點起身走人,路過時看了對方一眼,彼此視線交錯,秋雲很快的別開。

  這一天秋雲也沒來訓練,初風乾脆也放自己一天假,否則腦袋內全都是秋雲跟其他型親熱的畫面,根本無法專心。她一方面罵自己為甚麼要這麼在意,一方面又對自己遲遲無法道歉感到焦慮,已經好幾天沒有一起練習。

  聽聞陽炎小隊又要出發戰鬥,大概是最近大規模作戰即將來臨的關係,感覺有些頻繁。她慣例的來到港邊替出航的陽炎小隊送行,只要時間允許她都會來,作為自己無法戰鬥的一點心意。帶上了些點心想送給秋雲以此為契機和好,不料對方卻不是遠行的一員,只好故作鎮定的將食物塞給其他人,揮手送別後想和秋雲講話。

  「抱歉,秋雲我現在沒有那種心情。」

  得到的卻是淡漠的回應,初風只能避重就輕的回了句「是嗎」後彆拗的離開。自己被討厭了嗎?好像真的講得有點過份。該怎麼辦?她低頭看向手套上的標誌,只好厚臉皮的請陽炎來協調了。

  等陽炎回來,一定就能和秋雲和好吧?不管什麼事情,只要拜託陽炎總能獲得解決。

  只要等待,就像自己一直以來所作的,就像黑夜中朝陽總會升起。

  然而,漫漫長夜才將開始。


——————————————

抱歉這次更新遲了……因為這次的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實在太讓人傷心又太高朝迭起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陽炎型|秋雲|初風

留言共 2 篇留言

Gcat
感覺準備洋蔥劇情了~~

10-29 22:59

八雲遙
我比較喜歡山葵劇情10-30 07:44
風霜
總覺得flag滿天飛

11-15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ukariilove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隊收藏】其名為 04... 後一篇:【艦隊收藏】其名為 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