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七):有溫泉,一切好說。

作者:典獄長│2018-10-26 11:46:16│巴幣:23│人氣:325


七:淋雨一直騎

 
 
「你覺得這個怎麼樣?」我指著百元商店裡的板子問問G的想法。
「不錯,這個好!而且我有白板筆。」
「那就買兩個吧,一人掛一個在車上。」
隨後我們找了個停車場躲雨,順便完成了”騙吃騙喝板”:北海道一周中。
 
「來日本一個禮拜就已經這麼不要臉了嗎?!」不愧是諷刺能力點滿的G。
「我看你笑得比我還猥瑣吧……」
靠著這牌子,我們一路上招搖撞騙省了不少餐費!
 

 
 

苦了一周,總算抵達旭川。
因為剛好遇上煙火,兩人打算在這停留兩天,順道去旭川動物園溜達了一天。




這天晚上想趁機會洗個澡、暖暖身子,回露營區的路上經過『杜のSPA神樂』,來到門口時卻猶豫了。
「欸這泡一次多少錢呀?」這棟建築明顯和我們前幾次泡過的錢湯等級不同。
「我網路上查不到價格…..怎麼樣?要試試看嗎?」溫泉對我的吸引力劇大,冒著花大錢的可能,還是想洗。
「都來了。洗!」喲?難得G會同意去洗澡,該不會也受不了了吧。
 
看似溫泉會館級別的『杜のSPA神樂』裡頭設施應有盡有,而當日票價600日圓,只比錢湯(公共澡堂)多一兩百圓而已。
 
「挖靠!這間也太佛心了吧!」走出浴場,手上拿著從販賣機買來的牛奶到休息區馬上找G分享。
「鄉下的溫泉簡直OP!600日圓幾乎屌打我們以前泡過的所有溫泉。」看來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以後退休搬來旭川好了,天天泡。」洗去一天的汗水雨水,溫泉在任何時刻都是我的最愛。

 
 



「哇靠!真的假的?」看到從朋友傳來的一則訊息,嚇得我滿嘴髒話。



 
是的。又是滯留鋒面、又是寒流來襲。

「禍不單行啊……這趟北海道……」
「誰他媽跟我說北海道夏天白天都20度以上的……」
在台灣時查過氣象也問過前輩們,預估氣溫最低也就15度,我們所帶的衣物完全無法抵禦冷風加大雨,更何況今年遇到”44年來最強寒流”。

「這趟流浪,只要活著回去就好。」G這句莫名的玩笑話,讓我笑不太出來,反而有點兒真實,好幾次差點失溫、睡覺不斷冷醒,身體和意志力一直在崩潰邊緣堅持著,但也不甘心就這麼敗在天氣下,咬著牙忍過一次次的挑戰。

 
(塑膠袋擋風,然後快被自己悶死... e04 !)





一早下起了大雨,第一次淋雨收帳篷顯得有點無奈,旁邊來自名古屋、同為單車騎士的大哥悠閒的邊抽著菸、邊收帳篷,好像這雨對他來說根本無所謂。
最後他竟然沒穿上雨衣就這麼騎走了。
「日本人都不怕下雨嗎?」我為此困惑不已。
 
幾天前在旭川碰上下雨,街上的行人也不撐傘、不躲雨,像是這場雨根本不存在一樣。
「為什麼下雨讓我們看起來這麼異類!」G笑著指指穿著雨衣的我們。
 
 
 
滯留鋒雨,一旦開始下、就好像永遠不會停一樣。
 
趕往稚內的路上要翻過無數小坡小山,體溫蒸出的熱氣通通悶在雨衣裡,爬完坡就像洗完澡一般、裡外濕透,這已經不是穿多穿暖就能解決的問題了。
沿路我們盡量減少休息時間,以防止體溫過低。拚老命趕到道の駅時,我果斷放棄在繼續前行的念頭。


(廚房清潔手套,100%防雨 --- &冷到臉歪嘴斜的我)
 

衣服褲子早已全部淪陷,就算躲在室內吹風依然冷得發抖。
「來做伏地挺身、暖暖身子。」突發奇想的G在廁所門口突然開始發瘋。
「你是腦子凍壞掉了嗎?」我直覺這樣更容易耗盡體溫。
「相信我!絕對有效。1、2、3......」G自顧自地開始做起伏地挺身。
 

這時我到外頭去確認車況,突然一個小朋友看我這奇身異服問我說:「請問你是騎自行車旅行嗎?」喲!被日本小朋友搭訕還真是第一次。
「是的,我從台灣來單車環北海道旅行。」
「喔~~~」小朋友突然非常興奮並要求跟我握手。「太厲害了!太厲害了!」
「你也喜歡騎自行車嗎?」看到他的反應,我猜他應該對單車有相當的興趣。
「對呀!我很喜歡騎車,也好想像你一樣騎車到處旅行!」
遇見這麼有鬥志的小朋友,興致勃勃的我就這麼和他分享了彼此的想法、這趟旅行到目前的心得,並鼓勵他總有一天一定要出發去看看這個世界。
 
告別了有趣的小朋友後,回去找G討論今天睡哪好。
「我發現離這裡不遠處有個露營場,要去看看嗎?」G低頭滑著手機。
「免費的嗎?多少錢?還有幾公里要騎……」又冷又餓的我,意志消沉。
「查不價錢,但是超近的,過個橋就到了。」
「有溫泉嗎?」這是我每天關注的唯一重點。
「你別再查這些有的沒的……這時間去露營區……」還沒等G說完,我就發現一個驚天動地的消息。
 
「溫泉!露營旁邊就有個溫泉耶!」我像個小孩子一樣驚呼道。「走!現在馬上去!」。
「你就整天只想著溫泉……」跟在後頭的G碎碎念道。
 
 
這天的溫泉是我在北海道泡過最便宜的一次,400日圓。
(偷偷附上地址:439-1 Nakagawa, Nakagawa-chō, Nakagawa-gun, Hokkaidō 098-2802日本)
 



躺在熱湯裡,幸福感油然而生。回顧這天的奮鬥,就像游完泳後、在冷藏庫騎了一整天的車,已經忘記艷陽高照是一種怎樣的感覺了。
早上用著幾乎失去知覺的雙手換胎時,好心的老奶奶給了我們一杯熱咖啡和一大把的洋芋片;而現在有超市逛、晚上睡在屋簷下不怕雨淋、露營區有投幣式洗衣機、還有溫泉可以享受……
 
原來幸福,可以這麼簡單。

降低了慾望後,對於滿足生理需求、那些日常的理所當然也變成了奢侈的享受,
開始意識到活著是如此的真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字靈
寫起來!

時刻提醒自己初衷的信念!

第七篇了好猛,行!

10-27 12:04

典獄長
不睡覺10-27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erektsa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OPU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