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三):放棄的念頭

作者:典獄長│2018-10-16 12:01:46│巴幣:7│人氣:260
 
參:放棄的念頭

 
拉開帳棚的拉鍊、探出身子,一陣寒風迎面襲來,開始感覺到所謂北海道的夏天了。
 
日本的道の駅類似於台灣的國道休息站,有商店、有廁所、有販賣機,每晚都有許多露營車、轎車或大卡車在這裡過夜,也因為我有自備帳篷,所以這個”免費”的住宿是我們的首選。
 
一早解決完早餐後,看起來非常不妙的天空,開始飄起了小雨。
「拜託別下雨啊,我才來這第二天而已…」對於下雨非常沒轍的我抱怨道。
「該來的還是會來呀!」此時G已經默默的穿上雨衣、將裝備上了防水套。
「最討厭騎車遇到下雨了……」百般無奈的我也慢吞吞地穿上雨衣。
 
單車旅行是個極度看天氣而行的旅遊方式,同樣的地點、同樣一條路,會因為季節、氣候不同而改變其樣貌,也會大大影響騎行的心情。
 
著裝完畢正要出發時,有個熱情的日本大叔看到我們是騎單車的小夥子後,跑來找我們搭話,尷尬的是我們都不會說日文、他也聽不懂英文。我們就只能這麼『支支吾吾哈哈哈』的胡亂比手畫腳。
 
後來上路沒多久,G問我:「剛那老伯跟你說了什麼?」。
「誰知道,我哪聽得懂啊!」我聳了聳肩。
「你不是很會日文?!」G略帶諷刺地說道。
「只學過五十音是要怎麼溝通啦…… 我只知道老伯一直重複說著『寒い寒い』,就是很冷的意思,這天氣北海道人會覺得冷嗎?」我有點不理解。
「可是老伯穿短袖短褲……」G似乎突破了盲點。
 
不過說實話,就算是夏天,下雨的北海道還是有點兒冷,尤其是騎車流汗後身體濕漉漉的吹著風,那簡直受不了。
 
 
從這天開始往後的一個月裡,我們幾乎是在雨中完成環北海道的旅行。
 




淋了一整天的雨、吹了一整天的風、拖著四十公斤的單車,身體似乎無法適應、開始抗議,感覺膝蓋在隱隱作痛。
「我膝蓋開始痛了,今天能不能停奈井江就好?」路上一直找G抱怨,但這次我真的開始擔心自己身體狀況。
「你都從台南騎回新竹、256公里都沒事了,今天才騎50就喊累?」G並不以為意。
「膝蓋痛又不是我能決定的,在這樣下去可能會影響日後的騎程。」我堅決的說道。
「要是每天都這麼悠閒,我們會騎不完啦!」執意要趕路的G和想休息的我來回爭吵了好一陣子。
 
可能就像G說的一樣,我只是還沒適應流浪的生活罷了。
『但願如此……』我在心裡默默祈禱。
 
受限於身體狀況,原定的目的地看是到不了了,不得已我們在奈井江的道の駅提前休息。由於吹風淋雨讓身體冷到不行,我提議到車站附近的公共澡堂去好好洗個澡,讓自己放鬆一下。
雖然G依舊持反對意見,但做為身體的主人,我最終還是選擇去了趟『松の湯』。
 
來日本旅行,享受溫泉(或者說泡湯) 是我的目的之一。澡堂是日本的傳統文化,也是我深深愛上這裡的原因;不管怎麼說,來了就要泡!
 
外頭依舊下著雨。來到松の湯門口,剛好碰見一位老奶奶正要離去,寒暄幾句後,入內來到櫃檯前再次面臨溝通難題。好在剛才的老奶奶並沒有離開,而是回頭幫我們跟櫃台溝通,用破日文聽著老奶奶耐心的一句句解釋,終於明白了老闆剛才的意思。
 
 
受盡一天的苦,洗去寒風刺骨的冷冽、雙腿與膝蓋的痠痛,終於在松の湯溫泉得到了解放!
也在最難受、無助的時候遇見了第一個幫助我們的日本人。
在奈井江的這一夜、意外的收穫,內心充滿了感激!
 

 
 
隔天一早,一台腳踏車、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們面前。
「啊!那不是昨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63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鸚鵡咩咩羊
昨天的...

10-16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rektsau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二)... 後一篇:單車流浪環北海道 (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