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41

作者:奈炑│2018-10-10 11:08:34│巴幣:6│人氣:149
3ー41 貓咪汪汪


 「欸欸?!」
 她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我不禁驚訝到喊出聲來。

 「妳······殺了人?」
 「是的。當然不是直接殺死對方,我揭發了對方以前曾犯下並打算隱藏的罪行。······他被逼上絕路後,選擇自盡了」

 秋天的太陽不知不覺往山的另一端下沉,餘光溫和地照射著飯倉的背影以及我的雙眼。她的那副姿態跟以前我與衣知佳從學校回程的時候,看見的柯洛畫作不同,讓我聯想到了*弗朗索瓦.邦萬的夕陽,那淒涼且被街燈吞噬的黃昏。

 「在這之後,我變得即便察覺到事情的真相,也無法跟對方說出口。要是因為我的譴責而再次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該怎麼辦?

 但是,真相就在眼前,還是沒辦法壓抑住自己的心情也是事實。所以我思考了許久,這種時候,即便說出口也不會傷害到人,把口中的真相換成既溫柔又有點奇怪的話不就好了嗎?」

 我搭著胳臂,接著飯倉的話。

 「——也就是貓咪汪汪嗎?」
 飯倉聽到我這麼說,噗嗤地笑了笑。妳這反應反而讓我很害羞。

 「原本只是爺爺在父親還是小嬰兒的時候,哄小孩用的奇怪咒語,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咒語莫名其妙地扎根在他的孩子與孫子的心中了」

 貓咪汪汪這個咒語雖然很可愛,但在某種意義上,對孩子的教育似乎有點不太好。話說回來,最一開始這麼說的居然是她那位看起來很嚴厲的爺爺。

 「草野的午餐費事件讓我代勞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嗎?」
 「是的!如果是嘉手島同學的話,我想一定能察覺到!」
 你也太高估我了。我又不是超能力者。

 「因為嘉手島同學總是待在我身旁,幫了我很多。這樣說或許有點輕率,但讓我感覺到某種親切感。我實在無法對其他人開口。我能將這件事說出口的對象只有在未來的某天,在某處殺了我的嘉手島同學而已」
 真虧妳能在這麼浪漫地情況下說出這種無情的話。

 「總之,我能理解你想說的事情,我也沒有要責難妳的意思。倒不如說很感謝妳」
 前半段話是謊話,但後半段是真心話。

 「嘉手島同學!」
 她抓著我的手,臉靠上來。我只有回頭注視著她的表情。她那對雙眼因為某種情感而發出光輝。

 「哦、喔」
 「請你成為我的助手!」

*弗朗索瓦.邦萬(Francois Bonvin) 法國的現實主義派畫家

尚-巴蒂斯.卡密爾.柯洛(Jean-Baptiste Camille Corot)法國著名的巴比松派畫家,同時也是著名的抒情風景畫家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574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父母|過去|自殺|美少女|女高中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