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31

作者:奈炑│2018-09-30 13:52:07│巴幣:4│人氣:139
3ー31  慟哭


 以我送出的LINE為契機,父親不小心知道了真相。母親及摯友的背叛,同時為自己的女兒取做衣知佳。為衣知佳命名的正是母親他們。
 為了加深四人的羈絆,所以才將名字取為不小心死去的井岡衣知佳。父親一定也很高興。但是,卻被那兩個人背叛了。明明相信著那一天在場的四個人,父親卻被殘忍地踢到一旁。
 當時的父親氣到失去理智,將殺了母親的井岡殺了,並將自己的行為掩飾成正當防衛。這是平時的父親一定不會去做的事情。

 但父親卻在那一天的早晨自盡了。人是為了什麼活到六、七十歲?那是為了守護自己重要的東西。
 那如果那個重要的東西是個贗品呢?不曾愛過自己的妻子,從自己身邊奪走重要東西的摯友 ,整天窩在家裡捨棄未來,與自己沒有血緣的小孩。該由誰來阻止父親的憤怒?

 想著這些事情,我的腦袋突然浮現起那天祭典上的照片。那時,父親及井岡兩人所戴上的狐狸面具。還有我和飯倉去祭典時,飯倉買給我的老鼠面具。
 那個面具是干支面具。飯倉曾說過,干支面具是在那週六週日連續舉辦的祭典當中,活動開始馬上就會被一掃而空的面具。

 我的疑問成為了確信。井岡典史與母親在星期六就已經到了祭典。然後各自買了面具。那張照片是在星期天拍的。而父親的證詞證明他只有出現在星期天的祭典上。也就是說兩人的密會就是在那一年的星期六 。

 我想起了自己的生日。五月。祭典的時間點是八月。如果,那時她們共度了一晚,那麼九個月的間隔時間就說得通了。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已經走到了寬廣的公園河川步道。夾帶著寬廣的河川,看得見對岸前方的中學操場。正在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們所發出的聲音,在我耳裡只是欠缺真實感,某個從遙遠的地方傳來的虛幻之聲。

 我該說些什麼才好?就算說出口了,那又具有什麼意義?
 我大哭了一場。肺裡充滿了空氣。

 「嘉手島同學」
 我回頭一望,飯倉就在那裡。

 「飯倉·····」
 我沒能忍住將心中滿腹的疑問與憤怒指向她。

 「妳早就知道了嗎?知道了還這樣玩弄我,妳很開心嗎?」
 「沒有這回事!我一點也不開心。我只是想幫上嘉手島同學的忙」
 「吵死了!」

 妳想幫我?妳又懂些什麼了?這是我的家人還有再次決定接受重生的我該去面對的問題。
 原來如此,我實在是太天真了。像我這樣的罪人,神並不是給我了翻身的機會。我必須將因我而失去人生的人恢復原狀不可。我必須用我這雙手製造出父親他們以及飯倉愛里不用死去的結局。

 神並沒有要求我要過得幸福。而是追求著作為一位死刑犯最為合適的贖罪方式。

 「你要去見井岡典史嗎?」
 「跟妳沒有關係吧?請妳不要再管我了」

 我像是要從飯倉身邊逃走一樣狂奔。盡全力嘶吼後,肺及腳瞬間向我的身體發起了悲鳴的警訊,即便如此,我那自暴自棄的靈魂依然鞭策著我的身體。

 我的腦海裡,得到了解答。
 元兇就是那個傢伙。我要那個傢伙跟我一起擔起全部的責任。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7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父母|過去|警察|推理|祭典|自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