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解著謎題 3-29

作者:奈炑│2018-09-29 15:25:53│巴幣:4│人氣:206
3ー29 追憶


 我用我的開鎖技術很輕鬆就將鎖打開,拉開櫃子,透過窗戶照射的月光,讓裡面的東西看得很清楚。

 M1911半自動手槍。在連續劇或是電影裡很常出現的那把美國製的自動手槍。
 我戴上薄手套,拿著自封袋把手槍放進去封住。這樣就取得一個能跟井岡典史分庭抗禮的證據了。要是再接近我的家人,我就將這把手槍交給警察處理。

 原本到這裡就應該結束了,但我實在太在意衣知佳的事情了。就算我去調查也無能為力,不過,衣知佳本來在我的人生裡,是沒有被生下來的孩子。搞不好這件事情跟井岡典史的妹妹有關。

 我提起腳步靜悄悄地爬上二樓,正前方是隔扇,右邊是門,左手邊是廁所跟洗手台。因為知道右邊除了客廳之外什麼也沒有,所以我偷偷地拉開正前方的隔扇。對角線上的一角有個床,而井岡的母親正安靜地躺在床上休息。我翻著面向床腳的書櫃。

 文庫小說跟單行本就放在一旁,我將只有單色書背的小冊子取出,確認裡面的東西。我在尋找相簿。要是有像是照片的話,我倒是想看看。父親、井岡家,想去理解在這些人們背後的故事。

 調查完書櫃後,我將手伸向放在架子上的書擋。
 有本薄薄的本子夾在資料夾之間。緋色的封面正中間有個心形符號。上面寫著Ioka's Diary。
 井岡的母親將與丈夫婚後的回憶以照片的形式展現出來。似乎在蜜月旅行的男女以海外的風貌為背景的照片。嬰兒照。男女兩人圍著幼子的家族照。那兩個孩子就是典史跟衣知佳吧。雖然是別人的家庭,卻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家人,每翻一次頁就不小心流下幾滴淚水。

 隨著孩子的成長,身邊多出了一個男孩子。我馬上就認出來那個男孩就是父親。兩人就像是我在外婆家看到的照片一樣,看起來就是關係很好,純潔天真的大孩子。
當照片翻到像是中學時期時卻變了樣。我的手停在了這一頁。

 「媽媽······?」

 跟現在相比纖細許多,這個給人直率印象的少女,一定是母親沒錯。母親與衣知佳比著YA的手勢,一張接著一張,父親、井岡典史、母親、衣知佳,他們手牽手高高興興的相片。
 不知道為什麼,典史的這張臉讓我感到違和感。這個男人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但我又是在哪裡?什麼時候?

 隨著身上的制服改變,進入高中時期。四人的照片還是很多,但是漸漸地,父親與衣知佳的照片也開始變得很顯眼。是被雙方家長認同了嗎?照片裡的兩人關係看起來真的很好。

 翻了幾頁後,就看不到衣知佳了。我馬上就想到原因,而翻著頁的手也逐漸沈重起來。
 成為大學生後,井岡典史的身影也消失了。父親及母親的照片則開始變多。父親溫和地表情與母親悲傷地表情。她臉上的心酸宛如是在問典史究竟是去了哪裡?奇怪的是,相簿裡最後的照片跟我在外婆家看到的那一張照片一模一樣。嘉手島家與井岡家,兩家的淵源比我所想的還要深。

 我闔上相簿,將其放回原位,靜靜地嘆了一口氣,隨後離開了房間。

 我拉上隔扇,往階梯的方向回頭的途中,我感覺有什麼東西在動。我嚇了一跳往那邊回頭,那邊是洗手台,我發現在動的是鏡中的自己。

 我的身體就這樣動彈不得。我凝視著自己的身影、那雙眼睛。

 騙人的吧。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










原作者:とろーちはる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Picture:kamomekun Pixiv: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5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天的尾巴|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父母|過去|警察|美少女|黑道|推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後一篇:【連載翻譯】被我殺死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