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弔唁之雨 Rost In Rain 初章

作者:楓葉梓│2018-09-29 15:24:53│巴幣:4│人氣:336
  1

  夏末秋初, 衣服半濕的男人從大衣口袋裡掏出鑰匙迅速開門, 踏入玄關後點燃走廊的油燈,進屋倒一杯咖啡暖暖身子,踏著被泥水沾濕的步伐來到窗台,望著大雨嘆息。

  還尚未入冬,雨中就夾帶著綿綿細雪,冰涼的觸感伴隨著風拂面而來,捲起庭園凋零的花瓣,輕飄飄地落在窗前。

  順著風吹的方向望去,不遠處的後庭藏有著朱紅亭柱、琉璃綠瓦和一張木製長椅,每當眼神掃過這個區域時,彷彿重新看見那人撐著傘,靜靜看著季節遞嬗的變化。

  男人再度嘆息。沉重的工作讓自己沒什麼心情欣賞這景致,轉了轉手上的馬克杯後,便閉上薔薇色的眸休息。

  僅僅只是想休息,腦中卻又再次閃過那不堪回首的記憶。

  敲擊著早已埋葬深處的記憶,不斷提醒著自己的罪行。

  看著雨勢發了一會呆,想到還沒處理完的貨物,就將杯子放回桌子上,重新穿好風衣、提著油燈就這麼出門去,留下雨聲和破舊的木屋作伴。

  來不及品嚐咖啡的濃純,就被層層纏繞在身上的工作壓縮時間,一刻也由不得自己休息。

  2

  斐秋得知杜蘭朵死亡的時候,已經過了十四天。對於離鬧區遙遠的城鎮來說,消息傳遞速度慢是見怪不怪的事情,十四天對鎮上人來說,這速度已經算得上快了,有的消息還沒傳達完畢,就已經先在半路上消失,連聽都沒得聽。

  只不過這個悲聞對斐秋來說是枚震撼彈,就連擦拭著酒杯的手也停下,愣在原地遲遲不敢相信這件事實。

  但斐秋臉上的表情沒有大幅度的轉變,只不過是皺起眉頭,捏著杯緣的手指在杯壁上捏出幾條裂痕。

  若說不覺得難過,那是不可能的事。斐秋的心情比誰都要沉重,思緒比誰都來得混亂,他甚至想放聲大哭,甚至恨不得把酒館裡的人全砍死,然後再丟到荒郊野外給它腐爛去。

  但他依舊保持著人性的理智,並未做出什麼衝動的事情。畢竟他是偽裝成人類在村莊中生活,要是不小心暴露自己的身份,可能又會把自己捲入一些奇怪的問題。

 但要如何表達心情上的喜怒哀樂?斐秋不明白。

  「秋爺,聽說你的兒女們都死了,好可憐啊……要不要我給你找一個?」 

  醉酒的大叔搖晃著肥胖身軀來到吧檯前,用著手裡的玻璃瓶敲著吧檯桌,頗有興致的談起了正在舞台上彈琴歌唱的妖艷女人。

  「我覺得那個不錯嗝……怎麼樣啊?」

  中年男子打了一個飽嗝,看來是在酒館裡吃多喝多導致的,斐秋沒有回答他,只是思考著待會對方吐一地要如何處理。

  「你家孩子都不回來孝順你,不知道在想什麼。秋爺不生氣嗎?」

  斐秋頓了頓,微張著口想說什麼,欲言又止的動作讓中年男子懷疑眼前人是不是沒聽到,中年男子看著斐秋把捏出裂痕的玻璃杯放到一旁的廢棄木桶中,沉默好一陣子才道。

  「我很生氣。」

  而斐秋平靜如水的聲音淡淡回應著中年男子的問題。他口上說他生氣,卻一點都感受不到悲憤的情緒。

  「生氣?假的吧?從語氣就聽得出來。哥我可是經歷過各種大風大浪的男人啊!真當我看不出來你的心思?啊哈哈哈!」

  中年男子豪邁的笑聲後,緊接著就咚的一聲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這發出的聲音極大,酒館裡的人在聽到這聲響時紛紛轉過來看發生什麼事,在知道是喝醉酒的男子倒下後,便各個失去興致,不再看了。

  對於剛才中年男子說的話,斐秋只想說:我可是比你活了更久的老人。

  只是和他聊天的男子倒下,他也沒必要說出口,多此一舉。

  3

  他幾乎什麼都會,曾被光顧過酒館的客人取了一個「全能性質的年輕老闆」的稱號。而在他們討論能不能把這個稱號貼在店門外時,斐秋從人群旁路過,並且留下一句不帶感情的回答。

  「僅限貼酒館,別太招搖。」

  眾人似乎是不滿意這個結果,先後發出了抗議聲,只不過沒幾分鐘那些抗議人群就鳥獸散了。

  要問為什麼,大概是斐秋冷冷的看了他們一眼,讓圍觀和抗議人群一時感覺到不對勁而全體閉嘴,一個噴嚏也不敢打,吵雜的酒館頓時變得鴉雀無聲。

  這是……屬於魔族的威壓?酒館老闆不是人類嗎?而且魔族不是早在上個世紀前被人神兩族給滅了嗎?

  專屬魔族的威壓,在對不同種族釋放時都有必須突破的限制,各種族感受到威壓的順序分別是魔族、神族、獸人族,最後是人類。

  換句話說,就是施展威壓時必須消耗的魔力總量,而人類正是位居消耗威壓魔力的首席。

  釋放威壓,除了鎮定躁動,也蘊含著另外一個意義。

  就是赤裸裸的挑釁。

  不用過多的言語解釋,放出威壓的當下就證明斐秋有要殺人的準備,否則他是不會隨便對酒館內的人做出這種增添自己麻煩的舉動。

  釋放完的當下,那些來自不同地區的客人,視線一致來到了當事人斐秋身上,這些視線中有好有壞,有帶疑問的,也有帶不懷好意的。雖然被盯著看的當事人斐秋覺得不自在,不過他沒放下手邊工作,而是繼續忙自己的事情。

  如果他們覬覦他,也要有能拿下斐秋的身手,否則是連他一根毛都碰不到,只有乾瞪眼的份。

  在部分人準備抄起武器要攻擊斐秋的瞬間,那些人頭就先行搬家了。

  連刀都沒拔,就是一陣風吹過脖頸,下一秒頭就和身體分離,而其他和這件事無關的人,感覺到的只有微風吹過身旁。

  斐秋向來殺人都是以範圍技在動手,完全不在乎身旁的人事物,不過近年來開始營業酒館後,斐秋也收斂不少,就怕一招技能就毀掉了一間酒館,得不償失。

  「老、老闆,不用這樣吧?」

  此時,一位體型壯碩的青年男子問著,他目睹剛剛斐秋動手的過程,突然有那麼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離死神就差那麼一點兒。

  「算保護你們。」

  「什麼?」

  理論上,這句話斐秋也沒說錯,如果那些人真的和自己打起來,恐怕是會傷及無辜。在這裡的人不是來喝酒就是來找斐秋聊天解悶,結果今天就這麼不巧的碰上死劫,不會氣嗎?

  客人常說,斐秋辦事公私分明,雖然表面上不苟言笑,但人其實很溫柔、很細心,能說是標準全能型暖男。甚至有愛慕他的女孩子上門告白,卻被斐秋一一打槍。

  沒人打算幫那些女孩子可惜,反倒是讚歎斐秋在無意間保護著他們,在內心默默的喊了一句「真是溫柔的人」一句。

  4

  酒館老闆是面癱,這眾人皆知的事情。

  大家都說他溫柔,但也有人看不出來斐秋哪裡溫柔,只知道他不愛說話,有時還會殺了一些來鬧場的人。在旁人眼中,這只不過是個殺人犯而已,有什麼好的?

  在他人眼中,這或許就是對斐秋的評價。

  那又有誰知道,斐秋這輩子的柔情又賜給誰?

  那麼,他們怎麼能憑表面斷定他不具備?

  又一次的夏末秋初,風帶起落葉掠過衣角,秋風溫度的控制總是恰到好處,風捲來的清香也不曾不在鼻尖做多餘的繚繞,過後什麼也沒留下,宛如時間一般,消縱即逝。

  踩過因青苔佈滿而斑駁的石階,穿過通往目的地的拱形走廊,殘留小水窪的石板路,因為水的光澤而倒映出斐秋的身影:他穿著西裝,手裡抱著的是枯萎地薔薇花束。

  步行來到山頭上的墓園,因為寒冷,也讓墓園堆積不少雪。原本這裡只有杜蘭朵的墓碑,沒想到轉眼兩年流逝,墓園裡的墓碑數量又多了不少。

  來到墳場祭拜的人數稀疏,祭拜墓碑的人們是遺忘了嗎?又或者是死亡?這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將花束放在友人墳前,斐秋就地吟唱起古老歌謠。他的嗓音有些沙啞,給人一種經歷世事的滄桑感,空靈卻富含不少意義,完美呈現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意境。

  在墓園中聽著這首歌,感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隱約感覺到那些沉睡多年的亡靈,在一瞬間被這曲子給喚醒,然後又在歌聲完畢後陷入沉眠。

  這是一首鎮魂曲。

  此時,被斐秋吟唱的聲音吸引而來的小男孩,在斐秋唱完之餘從墓碑後探出頭,偷偷摸摸的看著。結果不巧,斐秋和小男孩的視線互相對上了。

  被發現在偷看,小男孩立刻從墓碑後方走出來,有些慌張的拍著手,講話也閃爍其詞,像是怕被責罵的樣子。

  「大、大哥哥唱得好好聽,這、這是什麼曲子?」

  「什麼曲子……」

  面對小男孩的問題,斐秋喃喃地覆頌一遍,手抵在下巴思考著,在小男孩出聲叫著自己後才回神。

  沒有特定的曲名,只不過是想到什麼就唱什麼,這首鎮魂曲,也是他們慄族流傳下來的,名字叫什麼,可能要追溯到好幾千年以前,那時候的斐秋還是個小孩子。

  細雨飄落,空氣也變得濕冷,在回答小男孩的問題前,斐秋將風衣褪下,套在小男孩的身上,輕輕地摸著他的頭。

  「這首曲子,名曰弔唁之雨。」



——

因為是初章+楔子 所以劇情有點不明所以
請期待往後的更新!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45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60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e:給厭世、消極、逃避... 後一篇:弔唁之雨 Rost 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