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法的世界要怎麼玩Minecraft!?】【重製版本】ch4史帝夫的能力算是轉生外掛嗎?

作者:呼嘎Hoga│2018-09-17 21:02:35│巴幣:66│人氣:776
04

「動不動就一直跟他人打架,你還真是講不聽,在你出來以前沒你的飯!」

老太婆把我扔進了這個施加了【一階魔法不能領域】的小房間裡……這種破玩意就連對付普通的魔法使都沒有用,但是對付某些剛學會魔法的小屁孩綽綽有餘……對我也綽綽有餘,畢竟我不會魔法。

房間裡只有一張舊舊的床,還有一張破桌子,以及一本放在上面的經書。

梵諦諾姆女神教,這個大陸的主流的宗教,我所在的教會孤兒院,是這個教的其中一個分支教派。

嘛,這個之後再說吧。

這個房間,是用來關孤兒院裡犯錯的孩子的房間,就是關禁閉,用意是讓犯錯的孩子在什麼也沒有的房間裡好好反省自己的過錯,而我自然是這裡的常客,畢竟我常常為了葛蕾絲跟其他人打架。

……不論哪個世界,大人總是漠視著孩子們的霸凌,有一句老話叫做『遇到事情不要使用暴力,要跟大人說』,但基本上只要長大了誰都知道這是一句屁話。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沒爹娘的孩子,什麼都沒有,有的也只有拳頭。

……

啊,各位好。

我是沃森,前世的名字不太重要,就不說了罷。

靈魂曾經是個三十歲的肥宅,至今精神年齡已經三十七歲,身體年齡則是七歲。

沒錯,是個孩童,關於轉生的事情,也只有我自己知道。

葛蕾絲雖然也是轉生,但是轉生前她只是個電腦程式,所以就當作一個天生帶著奇怪特性的孩子吧。

……不過啊,照理來說這種轉生不是應該要天生帶著外掛能力的嗎?

但是為什麼葛蕾絲可以是魔法師,而我就是村民呢……

稍微說明一下,這個世界的才能可以分為三大類別【法師】、【武人】……還有時常被忽略的【村民】

在這世界有個物品,名為鑑定石板,這種東西的使用方法,就是把身體任何一個部位接觸在石板上,接著,石板就會顯示出該人的各項能力值。

比方說等級、血量、基礎物理攻擊力、基礎魔法攻擊力、基礎物理防禦、基礎魔法防禦、敏捷、命中還有經驗值等等……沒錯,就是一個和RPG極為相似的世界。

這些能力值所反映出來的數值,就可以直接去對應才能的類別。

如果天生魔法才能很高,就可以往【法師】的方向邁進,這個類別也存在許多的分支,如【元素法師】、【召喚士】、【詛咒巫師】……等等千奇百怪的類別。

相對的【武人】也可以分成【槍士】、【拳鬥士】、【大劍士】、【單手劍士】……

也有兩者間的過渡種,例如【魔法劍士】之類的。

那麼【村民】又是什麼?

字面上的意思,如果各項能力值都是十分平庸,不特別突出的人,就會被歸類成村民。

……也就只有村民會把【村民】當成類別,在這崇尚武力的世界,把【村民】當成廢物的大有人在。

而我呢?

各項能力值的潛力平庸,我是【村民】來著。

不過,我既然是作為minecraft的遊戲角色轉生的,沒有什麼特別能力也是正常的,畢竟史帝夫本來就是礦工嘛!

……說起來村民類別裡倒是有【礦工】。

總而言之,我雖然轉生了,但是轉的極為憋屈,炫炮魔法什麼的都與我無緣,就算我試著學那個叫啥……無職轉生?裡面的那個擼帝在年幼時期拚命使用冥想等手段清空自己的魔力,想讓自己變強效果也微乎其微,頂多讓我的魔力量比其他【村民】稍微多那麼一點。

【村民】無法領悟魔法,這真是極為靠北又悲傷的原罪,下等人民的標籤就貼在我們的頭上,一輩子如影隨形。

在地球上的華人地區,有一句荼毒了許多國家幼苗的話,「行行出狀元」,好理想好天真,可惜是個屁,屁到就算在異世界也令人嗤之以鼻。

嘆了一口氣,罷了,反正現在被關進來我也什麼都做不了

「反正田裡的活少我一個應該沒差。」我打開了我的物品欄,拿出了我預先放在裡面的麵包,再拿出工作檯,把它放置在地面上。

一開始原本只有巴掌大小的工作檯一脫離我的手,就立刻變成一立方公尺的方塊大小。

沒錯,真要說我有什麼特殊能力的話……也就是這個了吧。

我能夠把任何物品變化成方塊收進我的物品欄裡,不論放多少都不會影響到我身上的重量。

雖然與那種其他故事中常常出現的OP能力無限收納之類的類似,但是我的是有容量上限的。

一般的物品最高堆疊上限64個,部分物品則是不能堆疊或是堆疊上限較少。

物品欄共有40格,可以放置40種不同的物品,其中30格是背包物品欄,剩下10格則是工具列。

工具列上的物品我是可以瞬間切換到手上的,物品欄取出的話則要多花點時間,除此之外,物品欄還有比較基礎的合成的功能,這點跟minecraft一模一樣。

【物品欄】,我是這麼稱呼這個能力的。

在接觸鑑定石板的時候,這個能力貌似不被這個世界視為技能的樣子,所以不會顯示。

另外,還有一個挺特別的事情,就是幾乎任何物品放到我的物品裡,都會被轉化成方塊的形式。

比方說我砍了一些柴,放到物品欄裡就會變成原木,在拿出來的時候就會變成方塊狀的原木了,這是不可逆的反應,所以不能隨隨便便的把物品放進去。

但是像是斧頭之類的工具卻不會變成方塊,這點還是一個謎。

這樣的能力我稱之為【物品量化】。

還有當初玩minecraft時,為了遊戲方便而裝的小地圖和血量顯示模組。

小地圖是上帝視角的,同時還可以在上面顯示出我周圍的生命體,不過,範圍只有我周圍的半徑一百公尺,範圍不大就是了。

能力,【小地圖】。

血量顯示模組,則是讓我可以簡單的察看他人的狀態,如果看向葛蕾絲,視野的左上角就會出現下面的圖樣。

【葛蕾絲   LV3   hp12/12 狀態:正常  稱號:無】

沒辦法查看細部的數值,跟一般的RPG一樣……目前只有這些發現,說不定我還能在我身上找到更多不可思議的能力也說不定。

吃著麵包,我把兩根木棍以及三個鵝卵石放到了工作台上,合成出了石槁。

木頭是我在孤兒院儲存柴火處偷偷撿的,鵝卵石則是我做出木槁後偷偷在孤兒院附近的河床上挖的,反正要在這裡待到明天同樣的時間,這中間我有很大的空檔。

那麼晚上的時候就偷偷溜到後山上去看看吧。

什麼?門鎖起來了?拜託,我手上有石槁,牆壁上鑿個洞再把洞填起來就好了。

什麼?夜晚的山上可能會有魔物出沒?恩,魔獸道是有可能遇到,魔物嘛……就算遇到了大概也是下級史萊姆的貨色,只要不要跑進深山就好了,還想多實驗一點呢。

說到魔物,七年前,也就是我轉生過來的時間,這個世界上開始出現了新型的魔物,『方塊型魔物』--

這是我聽馬邦神父說的,就是序章那個抱著我的大叔。

方塊型魔物突然出現在世界上,也就是說,和我一起轉生過來了吧,說起來,在南部的城鎮馬吉爾,四年前曾經發生了魔物滅城的事件,緣由是因為大群的苦力怕從迷宮中湧出,然後在防禦城牆上炸出了一個大洞所致。

離題了,我還是很想實驗一下我背包裡擁有的東西,轉生過來的時候,我當時【物品欄】裡的東西也一起被轉移了過來。

附魔檯*1、烈焰桿*13、螢光石*64一組、地獄石*4、地獄疙瘩*2,還有靈魂砂*6、紅石磚*64、馬鈴薯*13……

這些物品都不是能夠隨隨便便拿出來的,可能會嚇到人,如果能夠有一個秘密基地就太好了。

「叩、叩、叩。」窗邊的玻璃上傳來了敲打聲。

小地圖上,顯示著的是葛蕾絲。

「恩?現在不是晚餐時間嗎?不去吃飯嗎?」我拉開了窗戶,看著小葛蕾絲。

「……給你。」葛蕾絲迅速地把手中的物事塞在我的手中,就跑走了。

……啊,是半個麵包呢。

果然貼心的小蘿莉最可愛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33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奇幻|輕小說|後宮|獸娘|轉生|異世界|人外

留言共 6 篇留言

games7777
慘啊 很快就要長大了

09-17 22:56

紅茶Redtea
物品欄的空間是劇情的設定嗎,遊戲只有36格而已,但其實加上裝備欄也有40格

12-29 23:28

呼嘎Hoga
噢幹 你就當成裝備欄也算進去好了12-29 23:29
紅茶Redtea
但其實快捷欄有10格也是錯誤的XD

12-29 23:45

紅茶Redtea
然後我才想到如果算進1.9新增的雙持其實也有十格(喂

12-29 23:46

呼嘎Hoga
我並沒有明訂這作品的mc版本 為的就是可以把未來更新的內容放進去12-29 23:48
呼嘎Hoga
沃森的版本就當成「永遠的未來版本」這樣就好xd12-29 23:48
紅茶Redtea
我其實也想過題材要用「持續更新」,但更新也代表著新增和移除,這樣之前有過的設定或許會影響到

12-29 23:55

呼嘎Hoga
所以我直接用「未來的某個版本」不把話說死XD12-29 23:58
呼嘎Hoga
糾結在無異議的限制下這個作品會變的很無趣12-29 23:58
アパッチです
這個世界紅石科技能用嗎
如果能的話三向轟炸機,世界吞噬者,天基屠龍炮,588FTL珍珠炮,三維矢量炮等等超中二的機關做出來主角應該變很OP

08-07 0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h19990125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劍與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