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談自己】講講各種廢話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18-09-03 11:22:56 | 巴幣 12 | 人氣 293

大家好,我是伊。

該說是大學的暑假特別讓人有感觸,還是說特別的無聊才會讓人想東想西的呢?

相信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一半是沒在現實生活中跟我認識的,所以也不知道實際上的我相處起來是怎麼樣的人。

沒關係這不重要(X

總之這【談自己】的文章比起【日常】還要更多廢話,以及談論我自身,以及我周遭的事情。

比起分享更像是留給以後的自己看這樣,或者是哪天我掛掉的時候,如果還有那麼一個人想了解我就可以看看這類文章(謎之音:這人在說什麼鬼話。)

正如果青所言,說出來就要別人理解,這是一種傲慢;但不說出來,就絕對沒人能夠理解。

所以我就自己這麼開了一個新的屬性框。

原本是打算只放在FB上面的,但FB對文章的保存機制爛的奇特,所以最後還是到這邊發了。

而且主要這類文章是:



現實中認識我的人或許有注意,或許沒注意。

但說真的,我這個人不談「我的感受」的,不論是在現實還是在網路上。

也就是當別人問你說「你怎麼想?」、「你怎麼了?」或「你怎麼覺得?」的時候,我是不會回答或者是打迷糊仗的。

讓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高中某次活動,班上有一丁丁丁丁點小摩擦。

那時候算是摩擦當事人的人在事後(但還沒離開學校)看到我悶悶不樂地坐在教室角落收東西,他跑過來問我怎麼了。

那時候我就只有回「沒什麼啊」

對方嘆了一口氣,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

對方大概不記得這檔事了,但我卻記得特別清楚,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是對糟蹋他人關切的好意而感到內疚?不知道。

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跟別人說一下比較好?至少人家都釋出好意了。

在我的觀察下,男生真的很少(或是幾乎)不說這類事,不知道是真的沒想法,或者只是藏在心裡沒有說。

女生則是相反,幾乎所有事情都能夠發表想法,然後跟親朋好友說,就像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一樣(X。

她們可以開著電話巴拉巴拉巴拉巴拉聊上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但對我而言除非有核心或討論主題(而且是明確的,像是課業之類的),不然我要跟別人談話超過一分鐘幾乎是不可能der。

所以這個【談自己】的文章,就是在我最後衡量出的方法,在別的地方講自己的想法。

OK,來開始這次的主題吧。(對,就是主題,不然我根本沒辦法巴拉巴拉巴拉打上一整篇廢話)



總之也算是最近的事?

某個算是熟的朋友,就是平常FB會傳個廢圖,幹笑一下,無聊就會按一下讚來刷頻(X)的朋友。

總之(?)他傳了一篇"邏輯題目"的問題給我,就是向我求問這樣,大概就是在哪邊看文章看到的。

題目這邊就不分享了,因為不太算重點。

因為剛問的那一兩天我人在醫院忙,不過那個題目也不是多緊急的事情,所以也沒有立刻去想答案。

然後我就趁搭捷運的時候花了大概三十分鐘想出解答,然後就跟他說:

我:「欸,前天的題目我想出解答了」

對方:「讚喔。」

我:「你要聽嗎?」

對方:「不要,因為感覺很麻煩。」



OK,好,可以,我懂,去理解這個題目本來就很麻煩。

但這種感覺就像以下:

我:「老闆,這豬肉怎麼賣?」

老闆:「一斤一百」

我:「那,老闆,這塊豬腳賣多少?」

老闆:「一斤九十」

我:「可以幫我切嗎?」

老闆:「可以啊。」

我:「那就麻煩你了。」

(剁剁剁)

老闆:「切好了。」

我:「感謝。」

老闆:「這樣總共九十。」

我:「咦?我沒說我要買啊?我就問問。」


老闆(我)有沒有實際損失?沒有,因為豬腳還是在老闆手上(時間只是在搭捷運時順便)。

但問題是,老闆(我)豬腳都剁了(題目都想了),不花錢也花體力(心力)去剁了這豬腳(想出了解答),然後最後你跟我說不買WWW

好啦,我知道我們認識算久,偶也知道這94ㄋ的個性,所以其實也不會森77或氣pupu這樣

只是你會給我一種「不負責任」以及對題目/知識本身的「不求上進」的感覺。

前者沒什麼關係,畢竟本來就是隨口問的題目,就像是尿急時在路邊上廁所,沒有人會要你去清你撒的那泡尿(應該)。而且也是跟他讀的科系沒有半毛錢關係。

但我比較害怕後者。

就是,面前有一道自己不知道/不了解的題目,卻沒有想要解開他的衝動(你都拿來問人了,幹嘛不把解答也帶走),當然,或許你已經看了其他人的解答只是沒有跟我說,如果是這樣當我沒說。

就我個人而言,我知道東西是學不完的,但今天已經有一道題目擺在你的眼前,卻不想把他解開,我就會心癢癢。

這道題目也不是微積分、工程數學、化學、離散、會計或統計啥的,他只是單純的邏輯問題,不需要其他的先背知識。

或許你看了我的解答還是不懂,但連看都不看我就覺得母湯。

當然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我知道啦,我的個性就比較喜歡去想東想西然後啥都不講(挨揍)

如果當事人看到的話。

我不是要罵你啦,乖乖,我只是打打嘴砲@ x @

今天就說到這邊。

下次要說啥,啥時說,不知道,應該會談談我本人對於創作小說的想法吧@X@

ㄅㄅ


創作回應

江楓の小夥伴世界。
來了!!!
2018-09-04 16:08:55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x @?

2018-09-05 09:35: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