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羊角蘿莉的善意

作者:燭青│2018-08-23 11:56:40│巴幣:98│人氣:872



  曲懸的眼睛瞪得老大,微張的嘴反倒沒那麼明顯。好幾秒了,遠看著灰狼嗷叫奔走而去,站在他身前的小蘿莉滿臉不耐煩地在他眼前揮了揮手:「喂!你是不是在野外躺傻了!」
  他終於回神似地眨了眨眼,連忙搖頭,站起身向小蘿莉道謝。
  「啊……不、沒事,那個,謝謝妳。妳可不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

  別說他反應遲鈍,任由任一個都市人突然掉到一座森林裡、面前還有一匹幾乎跟人等身大的狼狠狠地盯著自己,誰都會被嚇傻的。
  再者,突然從一旁小路跳出來、動作靈活(除卻著地時的一小踉蹌)的小蘿莉,在默念著什麼時手上突然出現一陣紅光,這道光往狼的方向而去時帶起的風還將斗篷的帽子吹落——以至他一個千真萬確的現代青年看見帽子下的羊角——
  試問哪個人類不會被嚇傻!這根本不是純人類好嗎!而且那陣紅光,根本就是傳說中需要詠唱的魔法啊!好帥啊好想學!長著羊角的小蘿莉一定也有羊尾巴好想摸摸!

  但是為什麼羊會這麼兇還打跑了狼?

  ……咳咳,跑題了。
  總之,曲懸能有這樣冷靜說話的功力,非常值得尊敬。

  「這裡?」羊角小蘿莉愣了一瞬,「這裡是圖爾律。」

  圖爾律又他媽是哪個他沒聽過的地名?
  「圖爾律?」曲懸茫然,「那國家呢,叫什麼?」
  羊角小蘿莉已經一臉不忍直視地仰首,看著比她高好幾個頭的青年:「這裡是聖斯格朗德大陸,早就沒有國家這種稱呼了。」
  奶聲奶氣中夾雜著一絲嫌棄的語調沒有轉移曲懸的注意力,他再一次震驚了。

  聖、聖什麼德?他現在確定地球絕對沒有這麼詭異的大陸。看小蘿莉的衣著和配件,這裡並不落後,卻也沒有比地球先進,但為什麼卻出現跟他一樣的語言?尤其是還有魔法和獸人……
  他摸了摸自己的腦袋兩邊。

  曲懸深吸了一口氣,希望小蘿莉帶自己離開森林。

  幸好,幸好,他沒有長獸耳,嗚嗚嗚,他是人類,嚇死曲懸了。

  在離開的路上,小蘿莉說自己叫蘭珀,她所生活的地方只是一個小村莊,能不能收留曲懸,還要看牧師大人的決定。
  ——看來這個地方以宗教為尊啊,牧師大概是跟村長同等級的存在。曲懸如此定論。

  進入村莊的路不大,雖然沒有鋪柏油但也十分平整,因為地廣人稀,所以家家戶戶都是獨立一間房子,沒有二樓以上。傍晚時分是大多數家庭的晚餐時間,也因此,曲懸的到來並沒有引起太多人關注。不能打擾牧師的用餐時間,蘭珀——小蘿莉只得將曲懸帶到自己家中。

  與其他家庭不同,蘭珀的家中沒有燈光,直到她進入房內才被點燃了油燈。一盞燈在房內閃爍尤為冷清,蘭珀瞥了曲懸一眼。
  「咳,我的父母——我的父母這幾天外出了,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
  被火光照亮的正臉出現一抹可疑的微紅,「所以你如果做了什麼壞事,我父親回來就會打死你!」
  曲懸怔怔,隨即又笑開,將大掌蓋上蘭珀的頭頂,以兩角為界左右輕撫,「才不會呢,妳一個小孩子顧家很不容易啊。」
  蘭珀聽聞,換她愣怔啟唇,想說些什麼似地,一咬牙再開口卻是兇狠的語氣:「今天、今天就姑且讓你吃我家的晚餐!明天開始你要跟我去買或去打獵!」

  他眨了眨眼,看著眼前故作大人模樣的小孩子開懷暢笑了起來,不小心穿越到異世界的恐懼隨著止不住笑意的時間越發減少。







  整理舊作時意外發現快寫完的產物,應該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發ㄎ一ㄤ才寫出來的文章吧。(爆)那時候好像只是想寫奇幻+想到神奇的地名所以想寫出來、但也沒繼續寫下去;這次翻到就把它寫完了→其實只加了最後一句。
  這次達人期限內真的非——常——低產,努力再寫嗚嗚。

  如果有什麼不想被認出來的意見或想法可以→寫在這裡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給個GP或幫忙推上首頁;想持續關注燭青的文章,可以到小屋主頁訂閱;想支持或有疑問則可在下方留言,感謝你閱覽至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43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燭青|小說|短篇|奇幻|獸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hi

08-23 12:35

燭青
yo08-23 17:41
希布拉
噗xDDDD可疑的微紅xDDDDD
是在萌什麼啦!好可愛喔xDDDD好可愛的故事,好可愛的小蘿莉,好可愛的青青大人(?)
可惡,如果這是長篇的話就會變成小蘿莉大冒險了嗎!!(啥)

08-23 13:17

燭青
超喜歡傲嬌小蘿莉的哦!(不
如果是長篇的話一樣還是曲懸是主角,不過大概會因應客群寫成輕鬆向,羊角蘿莉則是一定要的小夥伴啦!08-23 17:42
Zu∮Dot
SUPPORT

08-23 14:33

燭青
成功sup08-23 17:44
戴著黑框眼鏡的御刃堂
恩恩,路過!話說蘿莉就是棒!(不、不是!你聽我說!我不是羅莉控!我不是!我只是跟風說說棒……哇!蘿莉好棒!)

有空也可以到我的小屋來逛逛!目前也在努力創作中!

08-23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myayin0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Zean】《十六夜文藝... 後一篇:【心情雜談】致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