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季第二集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08-22 21:34:31│巴幣:10│人氣:728
【前言】:

  寫動畫心得日誌的動機,啟蒙於巴友-【芒果繪FUN】所寫的TWD(The Walking Dead)心得文,在因緣際會下決定也來寫頭文字D每集心得文,而發表心得純粹是對於作品的喜愛而發,當然你們看的享受、快樂,我自然也覺得寫這篇文值得,當然我的創作風格依舊是保持中立態度來創作,所以對於那種刻意跟我起衝突的人我通常不會理會,畢竟做人的基本禮儀,就是尊重他人的意見、選擇。大致上交待到這裡,現在進入正文。


【心得部份】:




  繼上一集拓海運用-【慣性甩尾】超車後,也讓啟介心裡產生了想像拓海續戰的想法,從初戰結束,啟介也意識到拓海正是秋名的代表,雖然當時初次見到拓海的車技時,啟介還不認識拓海。





  啟介的FD,也藉此因驚訝而打滑,初次非正式賽的比試結果,自然也就掛下首敗。





 
  日子來到第二天,學生時期的假日,拓海依舊躺在自家二樓補眠。這一天他的女友-夏樹則主動打電話找他出去散步,順便談談後續去海邊玩的事情。然而也從通話對象,得到下列二種反應。




【阿樹來電】
  
  看起來沒什麼耐性,當然會這樣我也不是不能理解。





【夏樹來電】

  看起來比較有招氣、有活力,當然站在一個有女友,且性別上是男性來說,自然會有這種反應。(雖然事後也知道夏樹的事而分手了,不過在三季劇場版拓海看來還是有看到夏樹的改變,當然最後她去東京念書,而拓海留在群馬繼續練車、當車手。





  拓海跟夏樹約會的地點,貌似就是選在這,而他們約會當天就是在這散步,邊談後續去海邊的事,而看到這如登山般的階段,我大概也萌生出爬梯的鬥志。





  老闆雙手抱在胸膛前,充滿自信地告訴池谷,駕駛那輛86的車手故事。








  在加油站老闆的故事影響下,池谷也對秋名山最快的車手是誰?這個問題而感到好奇,某天早上池谷開著他的愛車S13來拓海家看這輛傳說中下坡最快聞名之稱的黑白雙色,熊貓特雷諾AE86。






  在看車的同時,在同個時段也遇到剛回家的拓海,池谷也順帶開自己的S13,送拓海去加油站打工,然後告訴拓海自己家中車子一些事情、知識。





  當然知道這件事的阿樹,非常羨慕拓海。因而進一步增進他想要Purchase AE86的慾望。





  當然為了因應週六跟Red Suns的交流賽,池谷也不怠於練習,藉此他為S13換上比較好的輪胎,晚上的時候上秋名山去練跑,測試自己的時間。

  然而他自己心理也明白,自己不是Red Suns的對手,既使如此他也拼命準備比賽的事。(我欣賞這種對事情、自己負責的態度,不論輸羸我覺得池谷是位很棒的車手。





  而在比賽還沒正式開始前,對手啟介也來拓海工作的加油站給車子加汽油了,途中也問池谷,那輛86的事情。





  當然池谷心裡自然知道,啟介說的這件事,但因於啟介的自傲,池谷則以請您不要開玩笑了,先生,回答啟介。




  而啟介知曉,高速之星裡面有人知道這件事,只是不願意告訴他,因而賭氣,並請池谷轉話給拓海,同時告誡他要作為週六的秘密武器也在所不惜。



【鬧鐘響起】


【按掉鬧鈴】


【開水龍頭洗臉】




【照鏡子整理儀容】


【發動車子引擎】


【看水杯】


【出發】


【讓水在紙杯裡迴轉】


【繼續平靜的開車】

  送貨時間一到,拓海也自動用手按掉鬧鈕,看一下時間,起身打哈欠走到洗手間盥洗一會,隨後坐上86開始新一天的送貨工作。





  當然隔天依舊被阿樹煩,當然在這之後還沒結束,因為拓海的女友也問了他一堆問題,對於懶的交際的拓海來說,這是一種生活上的折磨。





  另一方面,池谷也在為交流賽的事,而拼命練習,過程中他練了非常長一段時間,也反覆去問拓海的父親-文太,如何提升開車技術。





  當然文太也點出了重點,技術這種東西,並不是接受個人指導,就能學會的東西,而是要靠感覺去抓節奏,反覆思考怎麼樣跑才會更快。





  最後池谷則按照文太的方式來練習,不幸的是在這一集的尾聲,因沒看清對面來車的路況,而讓S13撞到護欄,人也受傷送醫急救,也黯淡的結束這一集。

  從這也正式宣告,下一集高速之星中由拓海代打出賽。



【總結】:


  本集重點大致上就是啟介興起了向拓海再戰的動機,然後高速之星的人想策略應對Red Suns,當然拓海的天賦及技術,後期也被涼介所重視,所以後續也邀請他到自己開設的新車隊:Project D,車隊去參加縣外遠征。當然在過程中也寄信告訴過他,也說明自己為什麼這樣做。

  大致上到這,下集待續。

【資料來源】:


封面圖源:GOOGLE

影片部份: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3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文字D|藤原拓海|藤原豆腐店|高橋啟介|池谷浩一郎|日誌創作|ACG相關|賽車競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頭文字D第一... 後一篇:【音樂心得】蔡幸娟-瀟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