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艦娘空想物語】阿芙里佳、電【下】:坦然接受幸福的三人

作者:提姆奧瑟│2018-08-21 02:35:09│巴幣:8│人氣:233
艦娘空想物語

坦然接受幸福的三人



  他們決定了下一個決戰場所,卡拉ok。

  電猜拳贏了其他兩人,就馬上指定要這個場所。

  黑人聽到電的決定時相當驚訝。

  因為這可是他以前跟稻妻最常一起去玩的地方,也是第一次郊遊的地點。







  「我們就選這一間啦,jOOsound。」黑人帶頭引領兩人上去店家所在的二樓,「這間歌比較多,而且還可以唱阿芙里佳她們的新曲!」

  後面兩人相視並微笑,一起到了櫃檯跟著黑人結帳。他們選擇了三人包廂,兩小時。

  「好啦,妳們要喝什麼飲料?」

  黑人拿菜單給兩人看,兩人猶豫了許久。

  「我要開水就好了,因為偶像的喉嚨要照顧。」阿芙里佳看向兩人,「你們呢?」

  「啊,我要麥茶去冰。」

  「電也是的說。」

  兩人幾乎無間隔的點了同樣的飲品,看到這幅景象的阿芙里佳冒出冷汗,心裡吐槽。

  (這……這兩人的默契果然恐怖!)

  如果連稻妻的時期都算進來,現在至少已經有十……十年多的友誼了。如果是剛才對於新事物的挑戰,阿芙里佳能展現更多的魅力,但是一旦主場換到電跟黑人熟悉的地方,情況就逆轉過來!

  飲料跟時間都訂好了以後,三人進到了一間較小間的隔音房,裡面配有電視機、點唱機跟三隻套上塑膠套的麥克風。

  「我先來選!」

  阿芙里佳因為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很興奮地點著面板上的樂曲列表,然後看著榜上有自己的歌,感到自己努力過後的實感。

  「阿芙里佳小姐,忘記跟妳說了,恭喜新曲上榜的說!」

  「恭喜!」

  電跟黑人笑咪咪的鼓掌,阿芙里佳感到難為情,別開臉:

  「不用這樣啦!真是的……至少先等我唱完吧,不,大家一起唱完,再拍手吧!」

  「好好。」黑人安心地微笑。

  「一起唱的說!」

  三人決定第一首就點阿芙里佳的歌,然後一起拿起麥克風,齊聲唱起。







  唉,我真是在搞什麼啊,因為太焦急了所以捅出了這麼大的簍子。

  明明是希望能正大光明的對決,卻造成了反效果。但如果沒有我們這樣強硬的進行遊戲,這種三角約會永遠只會維持假象和平。

  也多虧這個遊戲,我才能在泳池跟黑人吐露出我的心聲。

  所以,電醬。妳也趁這個機會好好的表達妳的情感吧。

  致給我心愛的提督。這首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我看著螢幕上的字幕跑出,然後開始高唱。

  「「「本來像是兵器一樣冰冷的心
  因為你的柔情攻勢霜解
  航行在這渺茫的大海時
  你的笑容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三人整齊的唱著曲調平穩的前段。仔細一聽,這不是有在練習我的歌嘛,黑人跟電醬。

  跟這兩人一起唱,彷彿又回到三人是好朋友的感覺。這種心暖的感覺,讓我有點忘記了方才的不安。

  好了,接下來到了副歌,準備好!一、二、三!

  「「致~給~唯一~心愛的你~」」

  「!?」

  黑人跟電近乎像是暴走了一樣,不顧形象的唱起來。音準沒有差很多,但是跟剛才比起沒有唱得很好。

  (但是……!)

  靠在一起搖擺身體的兩人卻像是活生生的一幅畫,像是把所有的憂鬱不滿,所有對生活的苦悶,放入了歌聲。把自己的靈魂,交給了胡來的嘶吼。

  「「我永遠~~會等待───你說我愛你───」」

  (原來黑人跟電醬還有這樣的一面啊。)

  一面顧著繼續唱,一面看著這忘我的兩人。這一瞬間,阿芙里佳感覺到。

  自己跟兩人的距離是多麼遙遠。







  已經多久沒有跟朋友一起出來唱歌了呢?

  真懷念啊。

  「電,妳剛才有慢了幾拍,才害我們跟不上節奏吧!」

  「司令官才是,音準根本就亂掉的說!」

  啊,像這樣兩人逗著嘴,口渴時喝著麥茶。

  就讓我想起以前的孤獨時代。那時候的稻妻也是像這樣陪著我,這個小小間的隔音間,就像是把我們倆人從外面的紛亂隔絕的小地下室。

  看著電的賣力唱歌的模樣,看著那個滿足與微小幸福的側臉,我不禁又把她跟稻妻連結在一起了。

  不好,要看呆了。趕快喝一口麥茶壓壓驚,我們還要點下一首歌呢。

  伸手要再拿麥茶杯子時,我突然發現兩杯的水量相當,分不清哪杯是我的了。

  「啊,糟了。電,我的是哪一杯?」

  「電才不知道的說。」

  電不以為意就拿起一杯麥茶喝起。看著她那櫻桃小嘴碰觸著杯子,我忍不住臉紅了起來。

  以前好像也發生過很多次這種事。這種時候,反倒是女生不怎麼在意,跟稻妻唱歌時,我不曉得多少次都快要被這個距離感給壓迫致死。

  當我回神時,電跟阿芙里佳已經在點歌了。

  「電在這一年跟大家出來玩的時候,都選這幾首!」

  電的選曲雜七雜八,大概都是三四年前的歌,我看著這些歌,又不禁覺得懷念。

  「阿芙里佳會唱這幾首嗎?」

  「不,沒有聽過。」阿芙里佳看起來有些失落。

  「啊,妳也可以點自己喜歡的歌喔。」我慌忙舉起手示意她不要在意。

  「恩……」

  她的心情似乎還是沒好起來,糟糕,看來是我跟電玩得太忘我了嗎。

  可是,此時此刻我卻壓抑不住自己的衝動。

  我拿著麥克風,此時忘記了所有的煩憂。

  電跟著我狂暴的吼唱,

  就好像國小生那樣幼稚,國中生那樣瘋狂,高中生那樣共鳴。

  電,謝謝妳願意跟我當戰友。

  謝謝妳現在正坐在我旁邊,嘻笑著拍著我的肩膀,跟我一起挑戰著無理取鬧的難曲。

  我喜歡妳那珍惜一切的溫柔。







  雖然電沒有跟司令官一起唱歌的回憶,

  但是在唱這些歌的時候,卻感覺很懷念的說。

  司令官,我們的距離可能就只是這樣的說。

  一旦距離太近,就會害羞得遠離。

  像是有戀愛感覺的,戀人未滿。

  即使羞於表達內心想法的電,也想藉由這個回憶,在這個時候盡情的接近與司令官同在的幸福。

  所以讓電在這個瞬間,稍微贏過阿芙里佳小姐一下的說。







  「哈~唱得真開心……啊,第二場,痾,我想是電吧。」

  黑人害羞的抓抓臉頰,電高興地擺出勝利姿勢。阿芙里佳無奈地看著他們倆,聳著肩膀微笑。

  三人走出店家,看著夕陽照映著橘黃色的街道。

  「我們先去吃個晚飯,再決定最後一個地方吧。」

  黑人說,兩人同意地點頭。

  三人就這樣,默默的走向一家有在賣海軍口味咖哩的店面。各自點好餐點,然後就一直保持沉默的吃著自己的料理。

  這樣子的沉默讓人感覺舒服,跟著自己熟悉的人做同樣的事,聽著店內的藍調音樂,懷著各自的想法,享受著這最後的寧靜。

  只要黑人做出選擇的那一刻,這個「幸福」就會。

  「我們來猜拳吧。」

  黑人率先舉起手,那是已經確切知道自己答案的樣子。

  阿芙里佳跟電也舉起拳頭,但是不像黑人那樣果斷,兩人很不情願的撇開了視線。

  這是她們三人訂下的遊戲規則,所以必須決出個勝負。

  為了邁向真正的理解。

  「出拳囉。剪刀、石頭──!」

  兩人祭出了布,而黑人。

  「布!」

  出的是剪刀。所以最後的景點由黑人決定。

  「……我希望妳們跟我來一個地方。」

  黑人收起碗盤,前往店家門口打開門,仰頭望向已經染上純黑的天空。

  黑人想起了,他下了人生最大決定的那一天。就在那個地方,他告白了。

  所以今天,他也要告白他心意已決的答案。







  在黑夜之中,半圓形的月亮高舉,一層層踏上階梯時的腳步聲跟海浪的拍打聲形成寂靜的協奏曲,三人就這樣什麼話也不說地踩上附有欄杆的階梯,爬上了瞭望台的最頂端。

  我勸著左右兩人坐下,阿芙里佳聽命在右邊坐下,電則坐在阿芙里佳的右邊。

  「司令官,這裡不是……」

  「黑人,這裡是……」

  「對,我跟武藏告白的地方。」

  「為什麼,要帶我們來這裡的說?」

  電回頭看著我,我則看著海面的波動。

  「沒什麼,只是想要最後跟妳們看看這個景色,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啦……帶著約會中的兩個女性朋友來前女友的聖地,這個男人,」阿芙里佳乾瞪著眼看向我,「還真是膽大啊?」

  「畢竟我可是放第一次約會的女朋友好幾次鴿子,又在當天突然求婚的破天荒大混帳啊。」

  我自嘲的說,摸著這粗糙的石頭地板。

  語畢,三人又陷入了一陣安靜。吹著海風,看著黑色的海被星光點綴,仔細一看,原來那半圓形的月亮是被雲遮住了,本應該是滿月,但現在我們只能看到祂半邊臉。

  我心中懷著複雜的想法,在我右側享受著幸福的兩人,一定比我還要更感性吧。

  我看向阿芙里佳。

  確實,她完全不了解我,我也完全不了解她。但是此時此刻被月光照映的她,正在期待明日的到來吧。

  然後,我看向電。

  她完全的了解我,我也完全的了解她。可是,正因為如此,我們只會看著過去。

  所以,我必須破壞著不完全的幸福。

  必須以勇氣去面對痛苦的過去,然後才能看見未來。

  「阿芙里佳。」

  我對著她說道。

  「我喜歡妳。」

  砰轟!

  今天剛好是祭典嗎,在沿岸邊的高空綻放起了七彩的煙火,煙火的光彩照亮她震驚的臉龐。

  我已經跟妳說了答案了。

  來吧,阿芙里佳、電。回答我吧。

  這就是我今天深思過後得到的結果。

  妳們也把妳們最深層的想法講出來吧。

  「……黑人。」

  阿芙里佳回眸,流下了眼淚。

  「既然你喜歡我,那為什麼又那麼支持我當偶像?」

  「因為我希望妳可以自由做自己喜歡的事。」

  「可是,我很寂寞啊!」

  阿芙里佳帶著哭腔大喊,在煙火的吵鬧之下,她只能放聲大哭才能將聲音傳達給我。

  「什麼都不說,也不跟我聯絡,說什麼很放心讓我一個人,我還以為你不再喜歡我了……」

  「我可能做錯了吧,我只是經歷過太多,沒辦法老實地跟妳坦言。」我認真地看著她赤紅色的瞳孔說,「我錯了。我想跟妳在一起,不論何處,不論何時。不是以一個提督的身分,而是妳戀人的身分。」

  「可是,電她會因此……再次的受傷啊……而且,我這個外人根本不瞭解你們的過去……」

  「電沒事的說。」

  電站起,看著煙火燦爛的奔放。

  「司令官背負的過去比電還多,電背負的過去比阿芙里佳小姐還多,但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得邁向未來的說。」

  電看向這兩人。她沒有流下一滴眼淚,這是她已經做了很久的覺悟。

  「電還有黑人這個戰友、阿芙里佳這個戰友、大家、和子,還有與武藏姊的約定。黑人、阿芙里佳跟電都各自有各自的寶物,我們只能擁有我們自己所擁有的說。」

  「電,妳……!」

  「終於願意……肯叫我們的名字了嗎?」

  「黑人、阿芙里佳,是的的說。」

  我們三人正以最直白的話語溝通。

  每一字每一句都會傷到自己,傷到彼此。

  但是,卻是真實。

  「電之後還有可能喜歡上另一個男人的說。」電再度仰望天空,這時又一個煙火散開,「另一個能帶電走向未來的男人。」

  「電醬……」

  阿芙里佳擦乾眼淚,然後看向我。

  「我也喜歡你,黑人。這場勝負,是我拿下了。」

  煙火在這時候進入尾聲。並且,天空的明月從雲中顯露出真身。

  「我們……交往吧。」

  「好……」我微笑,「交往吧。」

  唉,真是荒唐的戀愛喜劇。

  我們可能會錯解對方的意思吧,可能會永遠錯解下去吧。就連此時此刻,我可能也會錯解阿芙里佳跟電的意思。

  但是,就算會做錯,我們還是得繼續走下去。這是黑田光人的過去教會我的,我要有勇氣,跟過去訣別,為了迎向全新的未來。

  我們的司令部已經不會存在了,阿芙里佳也不是海霧艦,電也不是艦娘,我也不再是提督。

  現在,我有新的人生目標。

  「我想……先去念個大學吧。考個運動管理學系。」

  看著微笑的阿芙里佳與電,我說著。

  「然後再重零開始學劍道,總有一天,一定要開道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01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小說|艦娘空想物語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可惜沒辦法選兩人都要的結局,看來電就是稻妻了諾,只是黑人他們不知道(´・ω・`)

02-05 12:18

提姆奧瑟
這時候總感覺「我全都要!」不是正確的選擇啊
之前寫過一個選電的分支,可惜已經找不到原文了02-05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381249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娘空想物語】阿芙里佳... 後一篇:20181125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