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蝶,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1 每一場驟雨、每一場人生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8-08-17 18:24:14│巴幣:604│人氣:1772
11
每一場驟雨、每一場人生


  今天是綾乃參加的畫圖比賽,公開名次的日子,時間定在傍晚接近放學時刻。真司和深白並肩,因為今早天氣預報說會下雨,所以帶了一把傘在身上。走在前往綾乃就讀的國中的道路上,路程中兩人幾乎沒有講到話,不過也沒有表現出冷戰的感覺。


  在旁人看來可能就是一對情侶在正常走路,不過只要是有認識兩人的,一定會萌生出「嗯?今天好安靜」的感覺。


  來到國中校門口,裡頭已經聚集一些師生家長,也可看見穿著不同校服的學生,因為這次的比賽是全國性質的,主辦單位則是綾乃就讀的國中,而正前方大門敞開的禮堂正是兩人的目的地。


  「來了!這邊這邊──」綾乃朝著兩人揮手喊道,而綾香就站在旁邊。


  由於綾乃還在旁邊的關係,三人彼此抿嘴微笑點個頭,然後目送綾乃走到表演舞台的後台,便入座了。


  真司刻意坐在兩人中間,希望能讓深白自在一點點。


  在全場都安靜下來後,主持人走上台開始講話,真司小聲對綾香說:「妳認為妳爸爸真的願意這麼做嗎?」


  「……妳說他跟綾乃的打賭嗎?當然不信,那傢伙肯定是抱著『反正也不可能』的心態答應的。反正不管他願不願意,我還是會把綾乃給接走。」


  聽綾香這麼說,真司思考著。「所以等到綾香離開後,深白就能夠恢復以前的樣子了嗎?可是……這樣根本就不算是解決問題,只是逃避而已。」


  陸陸續續公布了前九名,這九名都沒有綾乃的名字,然而即將公布第一名時,三人不禁因緊張跟莫名的刺激,弄得手心都是汗,原本躺在椅子的背這時都挺直。


  「第一名是……草崎綾乃!」


  瞬間全場歡聲雷動,彷彿玻璃窗戶都快要被震破般大聲,只要是穿著和綾乃同校服的人通通都站起來拍手叫好。


※     ※     ※


  「好開心啊!居然真的拿第一名了!」


  綾乃拿著自己的畫作和獎狀,高興地跳上跳下,綾香也在一旁稱讚對方,真司心想對方只有這種時候看起來比較友善……再移動眼球偷瞄深白,對方的臉色依然沒有任何波動。


  回到家的時候綾乃突然想起一件事,開口提議:「真司哥哥、深白姊姊,你們要不要順便留下來吃晚餐?爸爸應該又跑出去喝酒了,一出門就是幾個小時,所以不用太擔心!」


  綾香一聽,便面有難色,「那個……綾乃──」


  「嗯,好啊,那這樣我也來幫忙好了。」令綾香意外的是,深白居然很果斷地答應。然而看著綾乃高興的臉,自己也不太好趕兩人走,於是只好跟著答應了。


  進屋後,綾香說自己想先去洗澡,留真司在充滿日式古建築的客廳裡,真正榻榻米的淡淡氣味、白樺木和橡木的質感、有著山水畫的拉門,與裝著代表長壽植物的盆栽……這個房間的每一樣東西,都令真司回想起自己的老家。


  真司看著已過世的草崎奶奶的遺像,向對方點個頭致意。


  「深白姐姐的廚藝好好哦……」綾乃看著切菜神速的深白這麼讚嘆。


  「綾乃也不差呀,平常都是妳負責做飯吧?」深白問的同時注意到對方右手上的繃帶,雖然很在意但還是打算待會兒再問。


  「以前有奶奶跟我一起,奶奶病倒過後就剩下我……」


  深白摸摸綾乃的頭,「綾乃是很棒的孩子哦,雖然遇到很多不順心的事情,但也都撐過來了。」


  「深白姐姐都怎麼看待未來呢?」


  深白停下切菜的手開始仔細思索,「嗯……未來的挑戰很多,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也很多吧?也就是說未來不全然只有麻煩的事情,只要心懷希望,或是有個目標,就會變得有動力一點。」


  綾乃眼睛為之一亮,情緒興奮到踮起腳尖,「那我希望!以後可以嫁給像真司哥哥的男生!」


  「呵呵……像真司這樣子的男生未來只會越來越少,可要好好加油哦!」深白抿嘴說。


  真司在外面聽到不禁笑了出來,而且也很久沒看到深白這樣子笑了。


  綾乃輕聲說:「那,深白姐姐和真司哥哥做過了嗎?」


  雖然音量很小,但是真司依舊聽得一清二楚,不禁讓他驚地偷偷往回看,深白則誠實地說:「嗯……還沒有呢,但是已經有抱抱跟kiss了哦!」


  「哇……最近上健康課剛好教到這些,對男女在做這種事情舒不舒服還蠻好奇的。」


  「不如等到我知道答案後再跟妳說好了~」


  真司不免思考現在的小朋友思想舉止真的越來越開放了……


※     ※     ※


  綾香洗好澡換套簡單的居家便服後,跟真司坐在客廳,繼續等著晚餐。


  其實深白會果斷答應綾乃的晚餐邀約,不是沒有理由的。


  在昨天,真司和綾香談完後回到家,跟深白稍微聊了一下,關於真司他個人對綾香的看法,不過去拜訪宮白跟已經得知深白過往,這兩件事情還不打算告訴對方。


  真司鄭重地問深白一個問題──「妳還願意試試看嗎?」,對方先是猶豫思考了一會兒,可以看得出來對方也知道不一定能成功,但最終還是得到了願意的答案。


  其實不管答案是願意或否,真司都會選擇尊重深白的決定,並全力支持對方想做的事情。雖然他個人也比較希望是願意的答案,畢竟讓深白和綾香說說話,試試那微薄的機會,總比什麼都沒做才好。


  真司思緒回顧到這裡,深白和綾乃正好端出晚餐。看著滿桌子的香噴噴好料,等待所累積的飢餓指數又上升了不少。


  綾香看向桌上的菜色,有幾道曾經是母親的拿手菜……也是自己最愛吃的料理……這些料理的味道強行進入了綾香的鼻腔內,順道勾起了過去的回憶……


  ──媽媽!妳要去哪裡……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妳不想跟我一起生活了嗎!?


  記憶中的自己,在下著驟雨的傍晚奔跑,想追到自己所深愛、對方也同樣深愛自己的母親……到了現在,則是變成「曾經深愛過」。


  ──媽媽!說句話啊!不是說好會好好照顧我長大、說好會帶我去環遊世界、說好會陪我一輩子的嘛!?


  對著已經上了別的男人的車子的女人大喊,女人連頭都不回,車子無情地發動並開始行駛,只留下廢氣……與被拋棄的女孩在原地。


  然而明明料理香得令人食指大動,但對綾香來說,香氣越是香,回憶就越是清晰地,令她情緒不穩而緊鎖眉頭著。


  「妳這是什麼意思?」綾香語氣低沉地問。


  「我想說……既然難得做飯給小香吃,就得做妳喜歡吃的料理吧?」


  「……嘖。」綾香憤然站起來,甩頭就走。


  「姊姊!等等啊──」綾乃跟著跑去玄關,沒想到綾香剛打開門就碰見手上抓著一瓶酒瓶,散發酒氣的綾人。此時昏暗的外頭,正好下起雨。


  兩人大眼瞪小眼,綾人強行把綾香推開好進家門。綾乃雖然知道現在的情況很尷尬,但還是跑回客廳,拿著自己的畫作跑來綾人面前。


  「爸爸……我比賽拿了第一名!」


  「所以?」


  「所以……請答應我一件我想要做的──」


  在綾乃說完話前,綾人的表情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從原本毫不在乎,變成了面目猙獰,搶走畫作然後殘忍地撕成碎片。


  「!」眾人全都看傻了眼,尤其是真司,他也是有過同樣的切身之痛,看到盡心盡力的作品被父親撕毀的綾乃,就好像當年的自己一樣,他激動地站起來了。


  不料深白卻比自己早站起,朝綾人走去。


  「就算拿第一又怎樣!?以後還是得看人臉色吃飯,我說過好幾百遍了,爸爸這麼逼妳學商業也是為了妳的未來啊!」


  「草崎先生,請您立刻向綾乃道歉!」深白看不下去上前理論,綾人斜眼瞪著深白,臉部有一瞬間變了樣,隨後又回歸原始的猙獰。


  「憑什麼要我道歉?」


  「就憑你曾在草崎奶奶面前發過誓!」站在門口的綾香只能呆呆看著深白挺身而出,做自己本該做的事情……


  「明明……就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個外人……為什麼要這麼激動?」綾香心想。


  「哼──該道歉的應該是綾乃吧!我辛辛苦苦拉把她長大,就是為了不要讓她和綾香,還有那跟別的男人跑的傢伙一樣!辛苦的最後居然還是這種結果……所以我就說了……是媽太寵小孩,都寵壞了!」


  綾乃忍住哭腔,語氣顫抖說:「明明……發過誓的……我都還沒說完你怎麼就……」


  「還敢頂嘴!」綾人故意伸手抓住綾乃受傷的右手,綾乃痛得叫出來,眼見這般景象的深白,急著喊:「草崎先生!請您快放開綾乃,不然我就得請警察來了!」


  「嘖!吵死了──」氣壞的綾人大吼一聲,隨後舉起空酒瓶,打算往深白揮去。


  「啪──」


  真司拉開深白,自己卻來不及用手防禦,頭直接遭到重擊。


  「真司──」深白跟著真司一起跪下,慌張地幫真司看看流血的傷口。綾人貌似因自己第一次出手打了人,雙腿不由得發軟跟著坐下,抓住綾乃的手因此鬆開,不停哭泣的綾乃瞧見被撕毀的作品,難過地衝出家。


  「綾乃!等等──」綾香跟著跑出去追對方。


  綾人生氣中帶點呆愣地注視真司,只見真司抬起頭,露出利如刀鋒的眼神,朝他憤怒吼:「你也振作一點!你口口聲聲說為了孩子好,卻把孩子束縛得緊緊的,逼她做她不喜歡的事情,難道這就是為了孩子嗎?賺大錢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一個為了過富裕生活,而放棄夢想、一切的人,就算他真的如願以償了……最終的結局,也一定還是空虛的!」


  「……」


  吼完便緩緩站起,兩人留下被訓斥完而呆滯住的綾人,拿著自己的和他們自家的傘跑出去找綾乃、綾香。


  綾人情緒稍微冷靜下後,撿起一片片被自己撕毀的圖畫,拼湊回去後,內容的背景是草崎家外,人物則是綾乃、綾香、奶奶跟綾人,在圖裡面每個人都笑得很幸福、美滿……


※     ※     ※


  雨聲潺潺的夜晚,除了路燈跟行車的車頭燈外全都是黑得看不清楚。


  「……在那邊!」被深白攙扶的真司指向前方不遠的大橋上,佇立著兩名女子,特徵都符合綾香、綾乃。


  「小香──」深白呼喚,換來的是一張咬緊牙關、憎恨不已的表情。


  「不要這樣叫我!早就叫妳不要多管閒事了!妳怎麼還是不肯放過我?還一直讓我想起把我當作廢物拋棄的媽媽……難道看我這樣痛苦,讓妳很開心嗎!?」


  「不是這樣的……」


  「妳知道那件事之後,我天天被那酒鬼打罵,班上的同學開始不再關注我,就算到了其他地方,也莫名其妙被人冷落,一直到高中畢業都沒有朋友,還曾變成被霸凌的目標!現在還想跟我當朋友,是在嘲笑我嘛!?」


  深白面對如此憎恨自己的綾香,那悲苦氣憤的表情、痛之入骨的吶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退縮幾步後摀著嘴哭著跑走了。


  「但是……妳也對深白造成了不小的傷害啊。」真司盡量心平氣和地說。


  「這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才不想要她靠近我啊!彼此離得遠遠的不是很好嘛!既誰都不會受到傷害……」


  「妳只是害怕向別人敞開內心吧?」


  「你說什麼?」


  真司撐著傘走過去,幫兩人擋雨。「因為妳不相信有真正的友誼存在。」


  「……」


  「妳認為人會和人交流,單單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到最後知道真相的話,一定會有某方受到傷害,所以妳就在受傷之前,選擇先拒絕別人。那不全然是對的,這完全是妳個人的觀念,而妳卻把這個觀念強加、套用在每個人身上,認為每個人都是勢利眼,這樣的話……和妳爸爸有什麼區別?」


  綾香的臉變得緩和些,從猙獰可怕的臉變成了恍然傻愣的表情。


  「像妳這樣子把觀念強加在人身上,總有一天綾乃也會受不了的吧?失去母親的痛我能了解,但若是一直陷在過去無法走出,妳到死都還是會孤零零一個人的。」


  「……你根本什麼都不──唔!」綾香馬上嚇得住嘴,綾乃也是看傻了眼,因為眼前的真司忽然變了臉……甚至要說變了一個人也不奇怪。


  真司的眼神變得向宇宙中的黑洞,或是無法測量究竟有多深的深海,語氣平穩到令人感到莫名的恐懼。


  「我眼睜睜看著我母親垂吊在天花板痛苦致死,我卻什麼都沒做。我父親、親戚因我不想繼承家業而憎恨、瞧不起我,學校同學也覺得我是笨蛋,不願和我交流也就算了,還打算欺負我,以證明自己是更優越的存在……」


  把兩邊的袖子捲起,綾香低頭一看,這一幕讓她瞪大了雙眼,是兩隻有過多次割腕後,留下傷疤的雙手。


  「長年累積的壓力所造成的痕跡,光是這些根本不夠與之對等……要不是還有一個親姊姊願意扶持、傾聽我,現在跟妳講話的就不是人了。所以,妳說我會不懂嗎?」


  說不出半句話的綾香,看著真司把折疊傘塞給自己後就離去了。


  綾香一屁股跌坐在地上,回想起剛剛真司如此絕望卻又無奈的表情……


  「那傢伙……到底是承受了多少,才能露出那種表情……」



後記:

本次中間的BGM個人覺得還蠻符合深白跟綾香的經歷跟想法,其實真司也很適合WW最後面也算是幫第三季埋個伏筆W

一邊哭著 一邊笑 一邊笑著走下去
和温柔的驟雨一同
只是如同渗出惨白的风景般
我多想就此消失
若遠離你 遠離你的话
這場雨 會停嗎
我仍在 下个不停的雨中
等待著你

這段歌詞個人跟深白很相符,遠離你的「你」指綾香,最後等待著你的那個「你」,就是那位可以帶深白走出去的人,也就是真司,「雨」則是代表這份走不出的傷痛。

還有花たん唱得真的很令人心痛、絕望......有經歷過刻骨之痛的人,一定也能感覺到這歌帶給人的絕望無奈感,所以我非常喜歡這首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75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純愛|人外|異種戀|人外娘|日常|巨乳|蝴蝶|蝴蝶娘|昆蟲|昆蟲娘

留言共 17 篇留言

⠀⠀
可惜我用手機看 沒辦法一邊聽bgm…

08-17 18:35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WWW可以當看完之後的ED WWWW08-18 15:25
殤凌
邊看邊聽BGM讓這篇更有感,尤其到副歌又剛好看到後面那段的時候

08-17 18:55

Aoaiyaですわ~
真的QAQ08-18 15:25
焰海
你的痛苦真的就是永遠無法平撫的痛嗎?
那你的不幸真的就是永不止息的黑暗嗎?
你不想讓你唯一的在乎的人變的跟你一樣,那你為什麼不看看你已經讓他開始走上你曾走過荊棘路呢?
上兩句是在責問小香第三句除了對小香說之外也有對他爸說,我自從開始在幫一個作家工作後就開始喜歡這樣留讀後心得了030

08-17 19:03

Aoaiyaですわ~
太厲害了WWWWW你的心得真的都超到位!!((大滿足啊~~~08-18 15:25
焰海
打完發出去才發覺好長啊!我的留言030

08-17 19:03

Aoaiyaですわ~
不要緊不要緊WWWW08-18 15:26
柳丁(ゝω・)
同樓上上 用手機看沒辦法聽bgm

08-17 19:08

Aoaiyaですわ~
沒關係啦~當結束後的ED聽也oK~W08-18 15:26
芝士蛋糕
肝給捐你,快肝出下一集。太帶感了

08-17 19:57

Aoaiyaですわ~
下一集後記會公開一些我個人的事情WW所以會花點時間哦WWW08-18 15:26
【若人】零劫司UG
啊,好胃痛啊((謎之聲:給點糖吧

08-17 19:58

Aoaiyaですわ~
((丟糖www08-18 18:44
小喵
QAQ…

08-17 20:03

Aoaiyaですわ~
qqqq08-18 18:44
依耶路零
真……真司君……(刷眼
深白醬!勇氣可嘉!
綾香……比妳過的糟糕的人多的是……

班大 眼淚呀……!!!

08-17 20:06

Aoaiyaですわ~
放心!最終回保證值回票價www08-18 18:45
【若人】零劫司UG
整理完思緒後打算給真司發一個問卷,要讀出乃喔w

08-17 21:00

Aoaiyaですわ~
好好wwwww08-18 18:45
ㄊㄓ快遞~
BGM很帶感!

08-17 21:02

Aoaiyaですわ~
謝謝ww08-18 18:45
~明風破~
想起曾經看過割腕人的手臂傷口

那是很難忘記的畫面...真的。 (嘆

08-17 21:24

Aoaiyaですわ~
真的.....我最怕那種小卻致命的傷口了qq08-18 18:45
梓言
一樣因為手機觀看不能聽音樂..
不過看歌詞好像陰陽師裡的面靈氣的角色歌x)
話說現在小孩好開放www

08-18 01:49

Aoaiyaですわ~
诶诶诶ww是嘛ww我不曉得那個wwww
超開放der~畢竟是21世紀嘛(迷:跟世紀有關係嗎?08-18 18:46
梓言
雖然自己也是小孩( ̄▽ ̄)

08-18 01:50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請支持霸凌者一律死刑還要高額罰金

08-18 08:54

Aoaiyaですわ~
贊成或不贊成死刑其實超難搞的ww08-18 18:46
白沐璃
花了點時間把蝴蝶娘補完,我很喜歡你的小說,寫得很好,代入感很強,看到這裡來我都胃痛了XD,尤其是這句「不然現在站在這裡跟妳講話的就不是人了」看到我都起雞皮疙瘩

08-20 19:44

Aoaiyaですわ~
不好意思這麼晚回><
謝謝你浪費時間補完全部!也謝謝你的稱讚ww如果能讓人有代入感那再好不過了w08-21 20: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胃好痛,這個世界果然不缺悲傷,即使如此,還是有真摯的情感化成螢火蟲的微光照亮黑夜
很入戲,也深深感受到孩子(真司、綾香姊妹)的痛苦

03-05 1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如果我是蝴...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