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自我形象&我的研究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18-08-13 23:55:54│巴幣:20│人氣:347
讀日誌的同時,不妨聽歌輕鬆一下,如此一來讓你也感到愉悅、輕鬆、歡樂:

【范逸臣-無樂不作(2008海角七號電影插曲)】:




【前言】:

  繼前陣子將我一號站的日誌文,搬到這來經營,因此這裡久了也自然成了我的第二站,而小說、繪圖類的文章基本上都放一號站那,所以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經營出二種風格的屋子,那麼現在進入正文。

【個人介紹】:


  人外觀的變化,說實在很有趣,食量也會隨著年齡產生變化,而以下這幾張大致上就是我近十年來的臉型變化。離2017不過過了一年半的時間,我個人的素質、性格、外型就產生了不少的變化,說神奇也神奇,說是自然發生也不為過。

  服裝的黃金期,大致上從2015過後,大致上就隨便穿,畢竟我本身也不是什麼名人,僅是一般凡人。且我穿衣的門檻相當簡單,也非常低,主要是:能穿就好、合身這二項要求,因此對服裝品牌、儀容這類的,並沒太大興趣,人最重要的終究還是內涵,外表只是參考,也是認識一個人大致形象的輪廓。

  而我的觀念和原則,基本上是不讓自己太過負面,盡量用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人事物,想法中立且不偏激,性格平靜。以和我的性格相呼應。

年份 照片
2008
2010
2011
2014
2015
2017
2018

  
  綜合上述幾年的臉型,我大致上從圓滑變為微尖碩,從2015也開始長了鬍子(男性第二象徵),體重從國中結束,從高職那時開始從85公斤左右,瘦到大概剩63公斤左右,身高大致上從一米六長到一米八,過程中主要進行一些大量的運動,及一些刺激,而發生這段急劇的變化。



  我的手紋天生是斷掌,外婆大致上判定我為:能幹的人。不過在我看來,我個人認為我自己算是個毅力十足,有耐性、想像力的男人。至於她的判定是否兌現,就看我未來的表現如何而慢慢定論。


【我的研究】:(僅作為學術研究而使用)


【書冊正面】:




【書冊側面】:



  說到這本,也折騰了我二年時間,也不會是我人生中覺得光榮的回憶,不過完成後,我自然把他當成我人生中的一個過程。如今畢業,想起這二年的過程,也還真是有說不完的心得及感慨。

  全文大致上約一百一十七頁,字數約落二萬七千字,過程中受家人、教師不少的幫忙,中間熬了不少夜,最後才順利完成。

  從起點至片段中間開始說起的話,我在寫這本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和我同年級,讓我非常反感的女人,由於過於冗長、且繁雜,所以我這裡僅點到,便不在提起。其餘的在職專班約落四、五十歲,我們的題目不同,但我們的教師基本上是找同一個,外加她先找到,我後入。而畢業後,我和她也就此分道揚鑣。

  雖然我進來的第二學期(一下)才剛開始找帶論文的教師,不過研究的前半年基本上在想,我這二年大致上要研究這個世界什麼題材,因此也念了一些書,然後就慢慢思索半年。當他決定收我時,我也就去參加他每週六的論文會議。

  當找到時,我預想的十個題目大致上有七到八個是沒資源或經費,等同於不用做的研究,在毫無頭緒下,抽時間上街用觀察法,發掘這個世界的營運情形,隨後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從吃的題目來著手。

  在做這研究的過程裡,我在研究所二年期間,存在感基本上算是影子(黑子?),且基本上也有不少師長、同學輕視過我,也以排斥的眼光看我。而我嘗試忽視那些人對我的外在形象和負面看法。外加我二年內基本上沒申請研究室,也就是所謂的實驗室,實測過程也沒用過什麼特殊儀器來測量獲得實驗數據,僅用最單調的市場調查來研究,並用軟體來分析這些資料。

  剛開始的會議,我基本上都會準時出席,後來約過半年,我的課業變重,有段期間心非常亂的時候,出席率也就此大幅下跌,也漸漸無法達成教師的期待。當沮喪到極點時,自然會去個人煙稀少的地點、或找間店點個東西,坐在那撐著下巴盼望窗外思索人生、沉澱自我。

  2017沉重的後半年結束,過了隔年,從2018上半年開始,我的情形也慢慢產生了變化,從死寂的情形轉為爆發,表現也比前年好上幾千倍,想法也急據從意識中湧現而出,諸多不順的事,也奇蹟似的由自身迎刃之解。或許受雇於母親反覆式的宗教加持、祝福所致,而產生了這段奇蹟。

  因此環境等於我的研究室,而這個題目也跟我原系上的主流題目,是幾乎搭不上邊的題目,不過我的題目性質基本上是結合資管的知識、企管領域等二區塊系別性質,綜合出來的研究主題。

  當然在修課期間,我的主修二門基本上死過一次,含另一門選修總計掛掉三科,當升上二年級重修那些科目時,我實際上也已經過勞。當然最後除了選修那門以外,其他都全面通過。

  在念碩士這二年期間,吃過不少委屈,不過現在熬過後,頓時覺得那些帶給自己負面人事物,根本不值一提。而我的運勢也相當二極化,好的時候好到沒話說,倒楣的時候也倒楣到沒話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93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生活日記|時事|東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日誌創作|研究所|自我形象|認知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恭喜碩士畢業喵~

08-17 11:05

MyStery Jennifer
收到,感謝祝福。08-18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年8月新北市土... 後一篇:【音樂心得】結界師片尾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