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奇幻】《時間迴廊》序章 彩虹蘑菇 第十六話

作者:血姬の仁子│2018-08-08 03:27:38│巴幣:8│人氣:189

  每種生物,都有兩種不同的系統共存──

  其一是自身的特性,這個跟種族或是個體的變異相關聯,以我自身來說,「馭血」就是如此。

  其二是存在於大地和所有生命中的靈力,靈力就像是生命的泉源一般,就算不懂得操作的方法,只要活著就一定擁有不同程度的靈力。

  而「魔力」,則是上古時期,生物演化出的一個分支──魔族,所特有的力量,不過其實就是靈力進入魔族的體內被轉化了而已。

  他曾經這麼告訴我過,因為靈力性質產生太大的變異,導致魔族沒辦法自然地從大地中獲取靈力的補充,只能依靠進食或是休息補充魔力。

  血族雖然身為魔族的分支,但魔力的系統卻消失無蹤,這也是他告訴我的。

  以前雖然不疑有它,但現在卻漸漸產生了疑惑──沒有魔力的魔族……?這在自然的法理中是有可能存在的嗎?

  好比靈力之於現世五花八門的種族,魔力之於魔族也是如此;靈力是生命的源頭,魔力也應該是魔族活著所不可或缺……

  然而,靈力變異後的魔力,卻能夠對使用靈力的生命體產生巨大的殺傷力,破壞整個靈力的系統,可是相反過來卻沒有一樣的作用。

  也就是說,魔力對靈力的影響是單方向的。

  嗯……我倒也不認為是他欺騙了我,或許這其中仍有什麼值得我去探討的。

  應該說,只有我能去探討的,對於血族到底是怎麼樣的存在本身。



  ──啪噠啪噠!

  一對小巧的黑色薄翅膀啪噠啪噠地揮動著。

  那是一顆長著翅膀、雕刻著可愛表情、身披灰色斗篷的南瓜燈。

  他是先前用餐時,座位上方吊著的南瓜燈。

  明明已經是南瓜燈,卻還提著個幽藍色火光的燈籠。

  酒館內的吧檯上,兩叢耀眼的青色鬼火燃燒著,火的核心是兩朵蘑菇……不對,是已經逝去的托馬父女。

  看著逐漸被幽藍鬼火淨化的兩朵手掌大小的蘑菇,一粒粒的光點飄出魚貫游進神秘的南瓜提著的金屬製黑色燈籠中。

  等待到光點不再游出後,南瓜燈率先開了口,雖然他的臉上原本就開著一個大大的口部:「我,傑克的燈火,將成為指引迷途亡靈的路標,願逝者安息於死者之國。」

  「鬼火妖精•傑克,身為沼澤的住民怎麼跑到這麼個沙漠市鎮來了?」

  提出疑問的是魔域的公主──莉莉絲。

  「許久不見,尊貴的皇女殿下。如您所知,這種早該被禁止的魔族古魔法,是種會將靈魂禁錮在永不腐爛的肉體內的殺人魔法……勢必得由我們鬼火妖精親自淨化才行。」

  「但是這種魔力製成的食材,長得實在有夠難看,我真的很難相信有人會願意吃下去!」莉莉絲看著兩朵蘑菇,一臉嫌棄地說著。

  「不過,就是曾經有整座城的笨蛋因為這樣變成各種蕈類,似乎在生前還邊嚷著好吃邊大口嚼著。」

  「……有這種事?」

  莉莉絲停頓了一會,接著露出一副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真的那麼好吃嗎!?」

  「放心吧!被我淨化過後已經沒有毒性了,試試蘑菇啤酒嗎?」

  「等等等等等咧!」

  我急促地出聲打破這溫馨的重逢時光。

  「店裡的南瓜燈會說話已經夠奇怪了,還要告訴我剛才吃的食物是……噁……」

  不行了……先前雖然意識到自己吃了動物的血肉噁心到在路上亂吐一把,但現在聽到的事實,威力彷彿像是沼地龍的膽石加上腐屍蠅的眼珠混合起來的獵奇味道,直接塞入喉嚨裡的變態玩法!!!

  「里紗……我大概是不行了……『洛伊斯』的真相就交給……暈……」

  我倒在了里紗懷中,讓自己慢慢冷靜下來……

  里紗的靈力──「月光」,最大的特點就是那如月光般柔和的淡藍色。

  我很喜歡里紗靈力的溫柔流動,像倒映著滿月的平靜湖水,不論何時都有著令人沉靜的深邃。

  「不要啊!!!公主快醒醒!要是現在睡著的話就再也……再也……看不到南瓜了啊!」

  「南…南瓜……」

  瞬間,我猛地跳起蹲落在吧檯上,右手抓住漂浮在眼前的南瓜燈和飄飄然的斗篷間連接著的應該是脖子的區域,左手食指伸直以銳利的指甲抵在南瓜臉上開著的大大笑臉旁。

  ……

  ……沒想到這麼簡單就抓到了。

  「呼唔──血姬妳這個厲害啦,我一直覺得妳很有成為殺手的潛質呢!」莉莉絲揚眉發出一聲讚嘆。

  「公主的表情好可怕……眼神直勾勾地像瞪著獵物一樣,還笑得那麼燦爛……」里紗看著我露出五味雜陳的乾笑。

  而南瓜在我手中一動也不動,似乎在晃盪的塵世中順勢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看來是顆不容小覷的南瓜。



  靈力有著個體的性質,魔力也是,而這不同於像「馭血」這類自身肉體的特性,靈力性質和自身特性是能夠共存的。

  不過要擁有獨特的靈力,需要對靈力或魔力的控制有著一定程度的熟練,然後再覺醒出自身靈力的性質,里紗的「月光」就是最好的例子。

  至於刻印出來的術式,啟動它就無關靈力性質,術式就像一個改變靈力性質的廊道一樣,只要擁有足夠的靈力以及熟練度,任何人都是能夠啟動術式的。

  里紗身為魔法使,雖然是靈力弱小的人類的一個小分支,簡單說就像是人類中的不同亞種一般的存在,然而,魔法使這一族的特性,讓里紗能夠自由運用存在於大地及空氣中的靈力。

  近乎源源不絕的靈力實在是特異於所有種族,也因此,魔法使通常並不被認為是人類,而是自成一個種族。

  但是,里紗那對於靈力掌握驚為天人的天賦、以及創造術式的天馬行空想法,也是大部分魔法使難以望其項背的。

  為什麼我知道得這麼清楚呢?

  那是因為我曾經流浪到魔法使的隱世村落中,那裡有好多風車以及造型奇異的塔,一望無際的草綠色園野,魔法使們在仙境般的結界中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也多虧是擁有高度智慧的種族,相處起來真的是輕鬆很多,也學到了以上這些關於自然法理的知識,而作為交換,我只需要協助參與他們的研究。

  ……不過也有老爺爺私下拜託我幫他整型回春,不愧是擁有高度智慧的魔法使,物盡其用得可真周到。

  也因為魔法使的特性,我都戲稱里紗可是光之世界的住民,我看不見的東西她似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使出的魔法也都是閃亮亮的、令人眩目。

  真是,跟我完全相反的類型呢。



  「跟我走,或是成為我的一部分?」

  說出這句話的我,笑著向南瓜燈示好,雙手仍然有善地輕握著他。

  「妖精是不介入平凡眾生之間的紛爭的,這可是國際禮儀!」南瓜雙眼呈現凹向上的新月狀,擺出了稍微困擾的微妙表情,原本上揚的嘴也轉為平直。

  「哦……?很有膽量嘛。你究竟是什麼東西?」

  「我乃沼地的鬼火妖精•傑克。放開妳的手吧,血族小妹妹。」

  感覺到他似乎挺了挺胸膛,但這似乎是威嚇的語句對我並沒有什麼卯用。

  「哦……?我不要啊。」

  「……妳想要做什麼?」

  「告訴我在這裡發生的一切,還有,提爾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件事的話,我也是受害者啊。」傑克說著無奈地朝著躺在木製長椅上的提爾揮揮手中的燈籠。

  提爾現在處於昏厥的狀態,他那魔族手臂重新纏繞上繃帶,經過我優秀的治療之後已經完美地復原了。

  雖然我是素食主義者,但其實我只是受不了肉品那有嚼勁的血腥口感而已,如果只是稍微攝取血液的話倒是不怎麼排斥。

  不過,不論是我、還是莉莉絲想知道的事,都還沒能問出個所以然呢……

  「聽起來,沒有如實完成提爾請託的轉達……」

  難不成是為了做掉提爾嗎?

  「這倒不是……嘛──我都已經見過無數生離死別了,反正這傢伙又不可能被妳們揍死,順便幫我教訓了這狂妄的小子也是頗為感激之事,我還要向妳道謝呢!」

  傑克南瓜燈繼續平淡地敘說著。

  「這小子違反了自然的法理,禁錮靈魂讓逝者無法超渡,我原本還在疑惑怎麼徘徊在西北方、循著火光而來的無主靈魂少了……要知道,靈魂可是歸魔域管的,我們鬼火妖精只是引路人,要是被驅魂隊發現了,倒大霉的可不是我。」

  「所以,你是刻意掩護著提爾……?」

  「怎麼可能?我們尊貴的妖精才不會插手凡人的瑣事。只是,我無法眼睜睜看著一個個凡人們被困在永無止境的夢裡,雖然我也明白提爾所謂的善意。」

  ……也就是說,若沒有淨化,托馬和薰可以永遠做著那樣溫暖的美夢嗎……?

  「如妳所知,我原本是沼澤的住民,現在雖然暫時將這些靈魂帶在身上,但還是得回到沼澤去,畢竟這裡可沒有『門』。」

  「門……是小刻守著的那扇?」

  在魔域中,我也只知道這扇門而已。

  「妳是說有著守門人的大門?這樣世界各地的鬼火妖精無時無刻纏著他不放,好像有點可憐耶。」南瓜燈說完,咯咯地輕笑了起來。

  「這、這樣啊,因為我只有見過那扇門而已……」

  也就是說,要從魔域來到現世,並不是只有一扇門可以走囉?

  那扇大門,就我所知並不是一對一那種普通概念的通道,而是一扇門對應現世多處的神秘裝置。

  而莉莉絲能夠精準地來到我們在現世的所在,藉由魔域的大門仍是不夠的,在出了門之後,她還必須透過與里紗特殊的連結,藉由里紗的靈力在我們附近開出暫時的傳送口,才能再傳送過來。

  當初在離開魔域後,為了尋找靈力足夠建立起異地間傳送口的人,我流浪了不知道多少歲月,能夠像現在這樣和莉莉絲輕鬆地見面也全是多虧了與里紗相遇。

  ……還記得與里紗初次見面的契機,就是我身上被里紗從天而降的火焰彈打到後熊熊燃燒著的披風,然後在結凍滅了火卻碎了滿地灰燼下,里紗只好哭著以身體償還……痾不不不,只是將帶在身上渡過漫長歲月的、莉莉絲交予我的信物,拿給了里紗……

  然後莉莉絲就華麗地登場了,里紗還嚇到說不出話呢。

  「哼……?小妹妹,妳跟其他血族來到現世的途徑似乎並不相同呢。」南瓜燈傑克恢復了原先掛著的大大笑容,向著我問道。

  「因為是本小姐親自護送,當然不能從寒酸的地脈進出呀!」

  莉莉絲喝著蘑菇啤酒這麼說道,還邊「喝啊──」地發出舒暢的聲音。

  「那個……不好意思,請問『地脈』究竟是……?」

  「嗯……?血姬不知道的嗎?」莉莉絲手持著啤酒杯側身看向我和傑克。

  「感覺跟隱世有點相似又不太一樣,最奇怪的是,血滴到水晶地面馬上就被吸收掉了……」

  好像生物在進食一樣,想想就覺得有點不舒服。

  「吶……」莉莉絲看向上方、用食指抵著下巴,沉思了一會兒後說道:「曾經,現在所謂的『現世』,是個充滿了靈力的世界。最初是掌管自然法理的各式妖精先出現,漸漸地,這個世界有了『循環』,然後其他生命體才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說到這,莉莉絲將杯中剩下不足一半的蘑菇啤酒一飲而盡,發出了「哈啊──」這樣滿足的聲音後,爽快地將酒杯敲在吧檯上:「然後啊,靈力就被花草樹木牛鬼蛇神冬蟲夏草叭啦叭啦給吸進去啦。雖然大地不再像最初那般豐饒,但在漫長的演變下,靈力現在藉由生物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邊說著,莉莉絲雙手握拳,在吧檯上前後一敲一敲地跟我形容靈力傳遞的模式。

  「而大地剩餘的靈力也形成如今的『地脈』,像河流一般環繞在世界各地。妳的血就像溶進滾滾洪流中,魔族的魔力也不過是變質的靈力而已,在這麼大量純粹的靈力下,應該直接被淨化了吧!」

  ……魔力嗎?

  「如果……一個生命沒有伴隨著任何靈力或魔力誕生,這是有可能的嗎?」

  「不可能、不可能的! 」莉莉絲愉快地笑著揮了揮手掌,「再來一杯!」這樣喊道。

  ……我只好識相地放開緊抓著的南瓜,讓他隨風而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6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vin1113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玩】銀河戰國群雄傳... 後一篇:【中篇小說】《妖怪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