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爭皇記 27. 齊聚一堂

作者:艾爾斯凱│2018-08-03 21:46:11│巴幣:6│人氣:165
  白氏族群領地首都、『白族村』,跟皇城有著同樣規模的大小,然而執政的體系截然不同,白氏族群的『大當家』,是由所有領地的居民投票選舉出來,每四年一次的規律,在這種時期,是相當罕見的一種統治國度。

  崇尚自由,卻有著嚴厲的規矩,只要不違反規則,便能達到所謂的自由生態,目前大當家『白老爺』是一個隨意的人物,同時具有霸道的執政手腕以及溫柔的體善。

  白氏族群的居民,非常喜歡白老爺的作風,已經連續當上三任的長老,可見人氣多廣,但白老爺似乎只愛一名女性,而這位女性,也造成許多白老爺的名聲降低。

  不過本人卻無所謂。

  一如往常的日子中,今日,來者特別多。

  先是白老爺的親生兒子,白宣。

  以及白老爺的孫女,白慕達。

  兩人帶著小呶皇子,刺客小非,以及小非背著昏迷的秋提娜,晉見白老爺。

  「父親大人,我回來了。」

  「爺爺大人,孫女回來看你了。」

  「喔喔,你們平安回來了阿……慕達啊,妳不是陪在夫人身邊?怎麼一個人獨自回來?後面這幾位是?」

  「爺爺,這其中原因很多,一時之間沒辦法解釋啦。」

  白宣跟白慕達兩人,簡短的說明前後事由,小呶跟小非在一起,看顧秋提娜。

  「嗚……皇城淪陷,陰人九邪掌……這樣阿……夫人的行蹤不明……」白老爺非常傷心。

  「孫女沒有保護好,請爺爺降罪。」白慕達跪下,萬分的歉意都不足以化解自身的無能為力。

  就在白老爺準備要開口的時候,外面衛兵立刻進屋報告。

  「報!外頭有一位自稱是『容准』的人,前來拜訪大當家。」衛兵低頭回報事情。

  聽到容准兩字,白慕達、小呶、小非都馬上反應過來,皇城的餃子師傅,怎麼來了?

  「喔?天下第一劍?真沒想到……讓他進來吧。」白老爺也很意外。

  讓傳令下去後,過沒多久,天下第一劍、容准背著昏迷的琴月,來到眾人眼前。

  看到琴月,小非大喊。

  「琴月大人!」小非馬上上前。

  「恩?你是……皇城內的太監。」容準認出小非的面容。

  「容准!」白慕達直接上前給了一拳。

  碰乓,容準的面容背打出鼻血。

  「嗚喔!咳咳,白將軍,怎麼一見面就揍我?」

  「你這傢伙,皇帝一定有跟你說一些事情,而我什麼都不知道,你也不跟我說,害我莫名其妙,非常辛苦的保護小呶,你就一個人拐走小女孩到外面閒逛?」

  「白將軍冷靜點,我也有我的苦衷……秋提娜?」容准趕緊解釋,然後看到小呶身邊昏迷的秋提娜。

  「蛤?你認識?沒想到連鄰國的女人都記得喔。」白將軍鄙視的眼神,容准一時無言。

  「拜託,聽人把話說完好嗎?首先……先讓我參見白老爺吧。」

  容准將琴月交給小非後,一人上前跟白老爺見面。

  「好久不見了,白老爺。」

  「喔喔,真是好久沒見了,沒想到堂堂天下第一劍,會光臨宅府,孫女也認識你,這是何等的光榮。」

  「白老爺太抬舉我了。」

  容准與白老爺,是以前爭奪天下第一劍認識的,雖然不甘心稱號被容准拿走,不過現在這個歲數,也不宜動身了,放棄天下第一劍後,就一直居住白氏族群領地。

  容准說明來此目的,主要是醫治琴月,問出書琴國的相關情報,與白氏族群菁英,暗中攻打皇城內部的殺手們。

  白慕達跟白宣,也解釋來到這裡的原因,容准也說出秋提娜是琴月的母親,皇城最後跟一路上蒐集的情報。

  互相了解情況後,容准認識了白宣,容准年紀比較大,感覺白宣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兩人跟白老爺互相聊起往事,小非則是看顧兩位傷患,小呶注意到,小非眼神一直看著琴月的面容。

  想要急著求醫,白老爺已經吩咐村中的醫生前來,這種等待的煎熬,小非越等越心慌。

  「呶呶呶、呶、呶呶、呶呶呶。」

  「恩?說的也是……急也沒有用……雖然容准大人幫助了琴月,但還是需要藥理……」

  此時,外頭的衛兵再一次進屋報告。

  「報!有一位自稱李歐皇的男子帶著三個人,有著『白慕雅郡主』的介紹信函,求見大當家。」

  「李歐凰!白老爺,是皇朝的皇帝阿。」容准向白老爺說著。

  「老爸,妹妹怎麼會去當郡主?而不是你!」

  白慕達聽到自己妹妹名字『白慕雅』後,馬上對著父親大吼。

  「唉呀~~女兒阿,別這麼在意~~」

  「給我說清楚阿!」白慕達抓著白宣的衣服,用力的搖動。

  「快去請他們進來吧。」

  「是!」衛兵立刻下去。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難得認識的人,齊聚一堂呢。」

  過了幾分鐘的時間點,李歐凰、溫子杉、綾衣、綾媛,四人進入屋內,拜訪白老爺。

  李歐凰看到容准、白慕達、琴月、秋提娜、小呶、小非

  「大家!?原來都平安。」

  「皇帝也平安無事啊,真是太好了。」白將軍如此說著。

  「我的可愛弟弟呦!」白宣突然對著李歐皇大喊。

  「咦!?」李歐凰震驚了。

  「蛤!?老爸你說傻!?」白慕達將軍立刻傻眼。

  「真是好久不見,你可能不認識我,我可是你同母異父的哥哥啊,哈哈哈。」

  白宣一臉開心說出真實,李歐凰跟白慕達一時之間頭腦打結。

  一旁容准則是……

  「你是?太醫溫子杉?真是久違了,以前受傷都受到你照顧。」容准看見溫子杉的面容,立刻認出。

  以前受傷的時候,會找溫太醫醫治。

  「容准,真是好久不見。」溫子杉懷念以前的日子。

  「哈哈哈~~~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好久不見了,歐皇喔,還有兩位可愛的公主。」

  白老爺走到大家身邊,互相打招呼。

  綾衣跟綾媛看到白老爺,兩人很有禮貌的拉著裙子,微微下蹲行禮,異口同聲的說著。

  『參見駙馬爺。』

  「恩?白老爺,我應該是第一次見到你……」

  「哈哈,你可能不記得了,你是在這裡出生的喔,歐皇阿,我可是看著你兩年的時間呢。」

  「這是真的嗎?」李歐凰不敢置信。

  「你父親、李尊道還好嗎?」

  提起父親的名字,李歐凰握緊拳頭,沉默許久,接著說出事實

  「我父親他,為了幫助我跟綾衣他們,單獨留下保護母后,為我斷後,跟天下第一武戰鬥,生死不明……」

  「這樣啊……」聽到李尊道跟太后兩人的行蹤不明,白老爺心中也憂愁許多。

  李歐凰跟大家講述過程,集結三方的情報,探討目前皇城的局勢,然後凶奴帝國也動身了。

  溫子杉立刻跟小非、小呶兩人了解琴月與秋提娜昏迷的原因,立刻診斷。

  集結白氏族群內部。

  今天的晚上,可說是盛宴一場,可惜少了太后跟李尊道兩人。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80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惡搞|亂七八糟|古風|武俠|宮廷|創作|小說|政治|計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