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雜談】關於修行的忠告

作者:風靈草│2018-07-26 13:11:01│巴幣:44│人氣:350



  本篇內容可能包含怪力亂神跟不科學思想,如果不想看見這類言論,請自行上一頁。

  根據站方定義小屋屬於個人空間,屋主想怎麼管理留言,屬於屋主的個人自由,大家都知道我通常是不刪除別人留言,但如果惡意謾罵或是廣告洗版,我還是會刪的。(比如到我小屋貼不明連結小廣告的我就刪過很多次)

  我不是神學家,也不是佛學家,對於宗教並沒有很深的研究,本篇的用詞可能不是很專業,並沒有要冒犯任何宗教的意思。

  看完這麼長的廢話,還想往下看的,就往下看吧






  因為這不是占卜能回答的事情,所以我就直接寫在小屋裡了。(當然我會寄一份給提問者,記得收信)

  我覺得你可能對我有什麼誤會,因為我並不是什麼真正意義上的修行者。

  我只是個業餘的占卜師,塔羅牌跟周易是我用來替別人占卜的方法,其中並沒有什麼超自然的地方。雖然我在占卜前會先請示,看看今天是否適合占卜,但占卜過程本身並不涉及通靈。

  當然我也是廣義上的「巫」沒有錯,不過如果你真的知道巫是什麼,就會知道巫的力量來自於自然,也來自於「血脈」,沒有「血脈」一切免談。

  我的祖先,或許十分偉大,很多人可能也聽過他的名字,但我只是隔了N代的旁支子孫血脈稀薄,不會呼風喚雨,也沒有傳承什麼了不起的咒術祕法。

  所以我也不可能告訴你什麼很有用的修行要點,我的修行僅僅是希望能透過多占卜個案,增進自己占卜的準確度。

  但我還是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情,如果你是正統的修行者,有師門的傳承,你碰到了問題,你應該先去問你的老師。

  而如果你是自修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個忠告。

  「如果你修行過程碰到了異狀就停止。」

  這異狀包括身體不適或者看見幻象等等。

  因為你是自修,就表示你並沒有學習正規的保護自己的法門,而人在修行的時候,事實上就是在打開自己的感官跟世界接觸,而這種時候是很脆弱的。懷有惡意的外來物都能輕易地在那時候攻擊你讓你受傷。

  即使是你修行時看見的神、佛、菩薩、天使,可能都是魔鬼變化,而你也不會有所察覺,不要以為惡魔都是醜陋的,事實上越厲害的惡魔越是美麗宛如天使,神可以給的,他們也能給你。

  就算是獲得了神奇力量,也要明白這世界上沒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有無緣無故的好處,惡魔、鬼魂、妖怪、魔,他們都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用來引誘人類,讓人類以為自己是「天選之人」,越是使用那些力量,只會讓你越虛弱,輕則誘發精神疾病,重則真正重創你的精神跟身體。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以後都待在療養機構,修行出現異狀就停止那是最保險的。療養機構除了一般的病患,也有很多是修行修出問題的修行者,前者還有希望可以靠現代醫學治癒,後者基本上是沒有救了,因為身體跟精神都已經被那些外來物弄壞了,那不是生病,除非有神願意救,不然一輩子就是那樣了。

  而且那個神還不能是普通的神,必須是上帝那樣,位於一個宗教信仰頂點的那種神,才有辦法救,而那種神一般是不會隨意干涉人間的事情,所以真的出事,那就基本上是沒有救了。

  總之以上僅供參考,祝順心如意。

by 風靈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71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談|占卜|修行|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的葵花子占卜術)

(今日葵花子獲得的可能性:0)


(樞仔大崩潰)

07-26 13:53

風靈草
XD07-26 14:54
法米利恩
不過通常越厲害的,你也不可能察覺的到被怎樣了,畢竟你的階層遠在他們之下...

07-26 18:29

風靈草
真的那樣的話,只能認命啦。
我個人是覺得那些沒有跟隨老師,還自己修行的人很有勇氣,像我現在就是不敢的。
中二時期有嘗試過,後來曉得危險,就不敢繼續了。

自己修行跟自學占卜完全是不同的性質。07-26 18:36
威爾伊斯麥海德
有些人可沒那麼幸運,像是天生的……通常就別無選擇了。

07-26 21:58

風靈草
(拍拍)07-26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幻境與真實(年齡... 後一篇:【廢文】我好像突然明白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