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我們追求政治正確之下的反思

作者:渺羽│2018-07-18 08:32:47│巴幣:61│人氣:368
濫用政治正確的人一直都有
老實說在爭取平權的過程當中總有一部分激進份子會將所有自己遭受到的不平或不滿原因歸咎在自己的身分受到社會歧視,膚色、性別、性取向等等
但其實一直都不是這樣子的,有些人的渾蛋行為是不分對象的,不能永遠把自己視為不利的一方,你確定這個人對你懷帶惡意只因為你的身分嗎?實際情況是:不一定。
實際上每個人心目中平權都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說難聽點,每個人都在拿自己的政確自助餐,支持一個左翼思想的人不見得認同所有左翼思想。
這也是為什麼我即使行為支持女性主義和小說中都多少寫了一些支持女性主義的內容,卻不自稱女性主義者的原因......因為每個人的女性主義都不同,每個人支持和反對的部分也不同。

政治正確上希望我們不歧視,排斥他人的信仰,但是同樣被認為是政治正確的女性主義和LBGT平權運動者卻不太可能不去仇視基督教,畢竟基督教是最歧視女性和同志的團體。
而現下的政治正確氛圍又認為什麼信仰都必須尊重,卻可以不尊重無神論者這些壓根不信的人......
所以政治正確本來就擁有自相矛盾的要素在。

正因為如此,在爭取平權的過程中人們心中最好有一把尺,去衡量自己所作所為究竟是否符合內心的正確,就算正確是否矯枉過正?又或著是你單單只是濫用政治正確達成自己的目的、或是美化自己的仇恨而已,其實你根本就只是仇恨男人/白人/異性戀?

期許我們在永遠在爭取平權的過程中不要成為這種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PLUS修正帶
說得真不錯
所以對那些活動我最多只會肯定,但是不會積極支持,誰知道裡面有多少偽裝成自由平等的極端份子

07-18 10:41

REN
https://youtu.be/lt7AD6f8y2o

07-18 19:58

渺羽
讓我聲明一點,我是支持政治正確的。07-18 20:07
自說自話沙發馬鈴薯叔
同意。 我也認為政治正確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大問題,然而人們因為資訊上的錯誤、或過度理想化、或邏輯上存在缺陷,或無視其他現實因素等等,往往會讓政治正確變得不再正確。

先釐清事實,然後去考慮現實因素與困難等,接著是邏輯的討論以及價值的抉擇。 殘念的是,在現實檯面上比較常看到的狀況往往在第一關就過不了了。

07-19 11:02

4654534198
我們正活在一個矯枉過正的世代X
我們正活在一個「你不支持我,你就是敵人」的世代O

07-26 1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duedanny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7/5短文:今日廢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厄夜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