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各個動漫裡的師徒組如果相遇04

作者:黑雪│2018-07-17 21:32:53│巴幣:4│人氣:150
好不容易化解雙方的誤會後,四人再次踏上旅程,綠谷聽到茂夫也擁有『個性』時,便纏著他問了很多問題。

「吶吶,你的『個性』是什麼樣的啊?增強型?超能力系?還是輔助型?可以示範一下嗎?拜託!!」綠谷超級興奮的看著茂夫,害得茂夫十分不知所措,因為緊張,情緒指數也在一點一滴的上升中。

「你呀,對我家弟子這麼感興趣,想跟他當個朋友,我是高興啦~但是可不能造成他的困擾喔?這傢伙的能力一旦被完全激發出來可是很可怕的喔~」走在前頭的靈幻看準時機打斷了綠谷的問題,好讓茂夫緊張的情況可以舒緩一些,他可不希望在這種危機時刻又再多出一個麻煩。

「欸?真的嗎?對、對不起,我不知道這件事情!」「沒關係啦。」茂夫擺擺手表示不在意。

「不然路人你就把那塊大石頭舉起來吧,用超能力。」靈幻指著不遠處的岩石說道。

雖然不明白師父的用意,茂夫還是照著靈幻的指令將大石頭移到面前,只聽見綠谷在旁邊驚嘆「原來是超能力系的嗎!好帥喔!」

茂夫聽到後覺得有些開心,自小時候開始便很少聽過這麼單純的讚美,他也發現自己的情緒沒有像剛才一樣那麼緊繃,他曉得那是他師父在幫他,於是拉了拉靈幻的衣袖,小小聲的說了句「謝謝師父。」

「小孩子就給我好好依靠大人吧!」靈幻用力的搓揉茂夫的頭髮,然後加快腳步,給那兩個孩子一點空間多多認識彼此。

「你不當英雄還真是可惜!啊!這不是要勉強你的意思,只是擁有這種『個性』的英雄很少見,啊啊~可惜我沒有帶到筆記,不然就可以記錄下來了!」綠谷悔恨的咬著下巴,茂夫不禁露出微笑,「我這種超能力沒什麼好紀錄,話說筆記是指?」

「我從小時候開始就有在紀錄英雄跟敵人的『個性』,分析他的強項跟弱點,作為未來成為英雄時的策略依據。」綠谷害羞的搔著臉頰說明,卻讓茂夫提起了興趣,請他多加說明他所紀錄的各式各樣的『個性』,好奇其他世界的超能力到底是怎麼樣的。

「…那孩子的力量真的那麼可怕嗎?」歐爾麥特看著後方正在跟綠谷談笑自若的茂夫,實在很難相信那個人擁有可怕的力量。

「我不知道他在你們的世界算不算強,但可以確定的是,只要他認真起來,一瞬間毀掉一整個城市不在話下。」毫不意外的看見歐爾麥特驚訝的瞪大眼睛,靈幻繼續說「再加上那個能力是天生的……大概是路人小二的時候吧?我開始當起了他的師父,讓他不要因為擁有強大的力量而驕傲自滿,甚至做出企圖傷人的事情。」

「天生擁有絕對力量跟一開始便是『無個性』,但卻同樣照著自己的道路往前邁進,他們兩個,搞不好很適合當朋友呢…」歐爾麥特不禁感到欣慰。

「話又說回來,你怎麼又從那個高大的樣子變回來啦?那是你當英雄時的樣子嗎?」靈幻看著隔壁的歐爾麥特,才不是因為他好奇英雄什麼的才轉移話題的呢。

「因為一些事故受了重傷,才造成如今瘦弱的樣子,還有剛才那樣還不是全盛時期的我呢!」歐爾麥特哈哈大笑幾聲。

靈幻不禁感嘆那還真是非常幸運才能活下來啊,要知道不是因為生病,僅僅是一次的受傷就讓個原本2公尺高的壯漢瘦到現在如此病態瘦弱的模樣,感覺輕輕一推就會一倒不起,靈幻深深感受到英雄是件在賭命戰鬥維護和平的工作。

「那你呢?靈能者的生活又是如何?」對歐爾麥特來說,鬼啊靈魂之類的是遙不可及的事物,是不是會像電視劇一樣穿著道士服戴著高帽呢?

「才不會穿道士服,你不要一副『為什麼你會知道!?』的表情好嗎?明明是英雄卻這麼容易被看穿。」靈幻看見歐爾麥特張大嘴巴,十分吃驚的模樣,不禁開始懷疑眼前的人的真實能力,雖然他沒資格這樣懷疑就是了。

「嘛,不過惡靈倒是遇到不少,現在我的事務所裡還有一隻(自稱)上級惡靈的小酒窩跟一名前尼特的超能力者。」靈幻見歐爾麥特好像很認真的聆聽,只好繼續說道「除了惡靈之外,都市傳說有時如果造成客戶的困擾的話也會想辦法去除靈,那可真是累死我了(笑」

「真的是……很奇怪呢,其實在路人來之前,我已經開業一年多了,幾乎都是一些肩膀酸痛自認遇到惡靈的小case,我當時原本想要撒手不幹這行業,結果那傢伙就來了,而且還順便讓我大開眼界,讓我見識到如此超規格的世界,真是受不了。」靈幻瞇起眼睛回想當時的場景,突然覺得時間還真是無情。

「那應該也代表你很受超能力者的歡迎吧?」「怎麼會,律君雖然是超能力者,但他可是對我百般刁難啊~因為我搶走了他最喜歡的哥哥~」靈幻聳了聳肩膀,打趣的說。

「總覺得這種時候沒有辦法來杯啤酒還真可惜啊~」歐爾麥特開玩笑的做出喝酒的手勢。

「說的是呢,感覺可以跟你聊得很開!」靈幻笑著應答。

正當兩組和樂融融的聊天談笑時,突然間天搖地動,周遭還刮起了高溫旋風。

「趕緊趴下!」因為事情太過突然,靈幻只能拉住一旁的歐爾麥特,並用聲音提醒後方的孩子們,風沙肆虐,彷彿要將沙子填滿他們的身體後才甘心。

不到一秒鐘,風停止了,或者準確來說,是被迫消除了,靈幻抬頭看見茂夫站在他倆的前面,施展出全方位的防護罩,保護了他們「師父,歐爾麥特先生你們沒事吧?」

「沒事,謝啦路人。」靈幻拍了拍身上的灰塵,然後將歐爾麥特拉起來,跟著茂夫的腳步繼續往前。

「綠谷少年呢?」「綠谷君的話,我把他送上高空,他說想確認一下熱風造成的原因。」

隔了幾十秒後,風終於停下,茂夫解除了防護罩,綠谷也從高空降下,並說明剛才看到的情形「在前面的山腳下好像有人在燒火的樣子。」

「是嗎……」靈幻轉動他的腦袋企圖找出方法可以快速到達有人的地方請求協助,最後只能嘆了一口氣,看著茂夫說道「抱歉了路人,我得要求你打破規矩了,用超能力送我們到那個地方吧。」

「因為不管怎麼看都無法在短時間內到達,而且當我們抵達的時候對方已經離開的可能性太高了,再來就是雖然綠谷的超能力似乎是增強類型,但也不可能把我們全員載著跑,你明白嗎?」靈幻其實心裡很糾結,但是看見茂夫乖乖的點頭後,他的罪惡感稍微減輕了一些。

「感覺也不差這次了。」「…的確是啦。」對此,靈幻實在無言以對。

「而且就算失控了,師父也會阻止我的。」茂夫小聲的對自己說道,並且開始用超能力讓四人飄到上空,往山腳下快速移動。

不到幾分鐘後,一行人抵達山腳下,地面被燒出一個大洞,中央還躺著一個黑色的不明物體,在它旁邊有兩個人,似乎正在思考著什麼。

「你們似乎需要幫忙?」這是茂夫在還未降落地面時,從高空對那兩名少年說的話。

後記
喔喔喔喔!第四章出來啦~。:.゚ヽ(*´∀`)ノ゚.:。
感覺靈幻師父作為八人裡徹頭徹尾的普通人還真是辛苦了=w=
然後果然徒弟組好可愛(你夠
差點要讓這章變成兩位老師互談人生了(笑

接下來是作者我在寫的時候想到的腦洞(微腐
注意事項:若是無法接受腐的讀者就請按上一頁,接下來的內容你應該會感到不適,為了你的生命安全,請遵守這項規定(撒毀
感情線的話應該是徒弟→師父
時間點:可以從兩位師父聊得很開心接續,當作一個新的分歧點(但是沒有後續w





正當茂夫認真的聆聽綠谷的講解時,不經意瞄到前面的師父,靈幻似乎很開心的在跟歐爾麥特聊著什麼。

『沒想到…師父也會那樣笑呢…』茂夫覺得呼吸不過來,他不自覺的抓緊胸口,希望這樣可以舒緩一些不適感。

綠谷注意到茂夫在發呆的看向前方,他順著目光往前看,也跟茂夫一樣注意到同樣的地方,歐爾麥特很高興的在跟靈幻聊天的場景。

『感覺…心臟不太舒服,好像哪裡很奇怪,明明歐爾麥特的笑容跟平時沒有兩樣啊?但是就是覺得很討厭……』綠谷被自己的想法嚇到,沒想到自己在潛意識裡竟然會如此自私。

隔了幾秒鐘後,幾乎是同時,茂夫和綠谷往前衝到靈幻以及歐爾麥特背後,然後緊緊抓著對方衣服不放。

「路人?」靈幻轉頭看著低頭不語的茂夫,茂夫只是將頭輕靠在背後,雙手將靈幻的西裝外套抓得更緊,因為看不到臉,靈幻無法發揮他敏銳的觀察力來推測事情經過。

「綠谷少年?」歐爾麥特不明所以的看向綠谷,綠谷漸漸鬆開手中的衣服,最後蹲下,因為始終都是低著頭,所以並沒有看到綠谷的表情,也無從推斷。

『『什麼都沒想就直接跑過來了啊啊啊!』』這是茂夫跟綠谷覺得羞恥到想死的瞬間。

歐爾麥特決定先行動作,他蹲下來抱住綠谷,將對方的頭抵到自己的肩膀上,溫柔的摸著頭髮,輕聲詢問「綠谷少年,如果有什麼煩惱的話可以說給我聽喔?我可是你的老師呢!」

「啊…好的…」綠谷不知為何覺得有些開心,雖然無法解釋剛才的行為,但就結果而言,他的心情舒暢許多。

「嗯!很好!乖孩子!」歐爾麥特再次露出他那招牌笑容。

「…吶,路人你可以鬆手了吧。」靈幻發現對方並沒有鬆手的打算,他又繼續說「不然我不知道你的問題啊。」

聞言,茂夫才略微放開手,靈幻馬上轉過身蹲下身讓自己與茂夫平視,「你啊,如果不說的話,沒有人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喔?如果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去爭取才行,知道嗎?」

茂夫聽完之後並沒有回話,只是點點頭表示明白,靈幻嘴角上揚,曾幾何時一直跟在他後面的小徒弟已經長大了。

『『果然…還是師父/歐爾麥特的笑容最能讓人放心。』』看著那令他眩目的笑容,綠谷跟茂夫同時這麼想著。

後記
對不起<(_ _)>
我只是想寫弟子無自覺嫉妒,然後被各自師父安慰的場景ww
想想就覺得很萌啊~( • ̀ω•́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rossover|我英|路人超能100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我覺得也很棒呢/////
後面也是wwwwww.
師父師父wwwww

07-18 0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oyuki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各個動漫裡的師徒組如果相... 後一篇:夢執事 初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