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樹下這件事 15 — 伊達刑警、現身

作者:奈炑│2018-06-26 23:58:40│巴幣:2│人氣:201
伊達刑警、現身

 五月二十日午後,美矢城縣警搜查一課的伊達刑警,獲報前往青梛大學的社團大樓,到了現場後,被詭譎的氣息所震懾。

 一進門,到處都是被細切碎成好幾片碎片的布,連個能讓腳踩的地方都沒有的房間。遺體所在的地方被用張繩擺出,在那周圍的油氈地板流淌著駭人的黑色乾涸血液。遺體因已經司法解剖搬出去了,那個女性遺體沒有頭顱,且還是全裸的狀態。
 試著將沒有頭顱的女性屍體和現場的狀況重疊後想像,雖然並沒有直接見到屍體,卻能直接感受到了犯人的瘋狂。與單純因為怨念而殺人的案件有所不同,執著、又或者是對美的意識――從這現場,伊達感覺到了非比尋常的東西。

 「阿、伊達先生」

 用低沉又嘶啞的聲音叫著伊達名字的是後輩的片蒼刑警。他身高既高又是背頭,神色十分強勢,比伊達還要具備著刑警的威嚴。伊達不禁想著,如果在那臉頰有受傷,還戴個太陽眼鏡,那一看就是流氓的模樣,拿出警察手冊也沒有人會相信吧。如果穿上迷彩服就會變成森林警衛員了。
 但人果然不可貌相。三十九歲的片倉,是跟他外表完全不相符的愛妻家,與他年紀小五歲的妻子之間居然有三個小孩。做著這種下班時間不定的工作,將他為數不多的休閒時間發揮到極限在家人身上,一瞬間都沒有懈怠,真是個了不起的男人。與年過四十依然是單身貴族的伊達有著天與地的差別。雖然伊達不曾想過要擁有像片倉一樣的家庭。
 片倉輕輕地鞠了躬後跑向伊達地身邊。

 「哦、是片倉阿,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到底是什麼情況呢。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現場」

 片倉說著,從胸口口袋中拿出鑑識人員到達現場後拍下的幾張照片。
 橫倒在房間中央的屍體,和頭部被切斷分離的慘樣相比,雙腳被美麗的擺放在一起,兩手抱著手臂,就這樣直接放進棺材也毫無違和感的姿勢。留在周圍的黑紅色血液和屍體上散落著櫻吹雪般的碎布交集而成強烈對比。宛如是在神壇上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神聖儀式。
 伊達將照片裡所收錄的異樣光景烙印在腦中一邊尋問片倉。

 「被害人的身分是?」
 「現場有留下一台被認為是被害人的智慧型手機。附著在手機上的指紋和從屍體上採取的指紋一致,這點是可以肯定。手機的主人是織原伊都子,十九歲。青梛大學文學系二年級……腦袋被切斷,所以在DNA鑑定的結果出來前無法判定,但屍體也和織原伊都子身材一致,我想大概這一點也是可以肯定」
 「嗯。死亡推定時間是?」
 「這也是要等司法解剖的結果出來,但從死斑和死後身體僵硬的狀況來看,我想應該是昨晚二十一時到二十三時之間。解剖結果出來應該能再讓時間範圍縮短」
 「嗯……那死因呢? 你知道嗎?」

 現場留下了大量的血跡,不可能會有頭被切斷還活得下去的人,但要怎麼將人的頭切斷就是一件挺困難的作業,如果要從活著的人身上把頭切下那更是難上加難。
 過去日本曾有切腹的風俗習慣,應該沒有日本人會不知道吧。擔任切腹的介錯人的武士必須將割開腹部的切腹人的頭顱斬下不可。做好了死之覺悟,再從割開腹部人露出的頭部後方斬落,到此即便做了這些準備工作,介錯這個動作的難易度還是很高,一刀下去沒有結束似乎好像也見怪不怪。當時即便是經過鍛鍊的武士,使用著銳利的日本刀也還是非常困難的行為,對於現代的日本人而言應該也絕非件易事。也就是說,被害人再頭被切斷前,就已經透過某種手段被殺的可能性很高。

 「不……除了頭部被切斷以外,沒有任何外傷。而且也沒有發現被切斷的頭部,除此之外的事情還……」
 「……我想也是。切斷頭部的凶器找到了嗎?」
 「是的,這裡跟您看到的一樣,這裡被當作儲藏室使用,有個沾染著血跡的手斧掉落在現場。和關係人確認後,這個東西本來就放在這間儲藏室的樣子。到處都是擦除指紋的痕跡,先別論這裡是不是殺害現場,將頭切斷的地方已經可以斷定是這個房間了」
 「這樣阿……確實這裡是很適合拿來DIY的房間呢,這裡……哦,不小心失言了」

 伊達繞了繞現場說著風涼話。伊達是美矢城縣警裡出了名的嘴賤,不時還會在被害人家屬面前說一些未經過腦袋的發言,還曾因為這樣發生了衝突。但對於習慣伊達這種壞習慣的片倉而言,已經可以毫無反應的繼續說著報告的內容。

 「這間儲藏室,以前其實是被當作『社會心裡研究會』的社團教室在使用……」
 「……嗯?青梛大學的,社會心理研究會……?」

 片倉稍微點了頭,總覺得是在那裡聽過的團體名字,伊達在腦裡尋找過去的記憶。

 「是的,是那個監獄島的……」
 「什麼? ……是那個事件的社團嗎……」

 前年,漂浮在三陸沖的無人島上所發生的事件,被全國新聞大肆報導,那是在美矢城縣警管轄內所發生的事件當中最慘無人道的事件。居然那個社團的原社團教室裡又再次發生這樣的事件,到底是多麼湊巧的偶然。用非科學的說法,那就只能說是被詛咒了。

 「遺體上的布料碎片,我想大概是將被害人穿在身上的衣服切碎後的產物。白色的素襯衫、白色的運動褲,內衣上下都是粉紅色……應該是用掉在遺體附近的剪刀把衣服剪斷的吧。這好像也是原本就在現場的東西」
 「白色襯衫、白色運動褲、粉紅色的內衣嗎……櫻花色呢」
 「蛤?」
 「不,沒事」

 櫻花對我們日本人而言是特別的存在,滿開時令人憐愛的模樣不用說,散落時的短暫又會帶給賞花人深層的感慨。從現場的狀況是讓我感覺到某種異樣的儀式就是因為這樣嗎――不禁從腦袋浮現出來的這個聯想,偷偷的銘記在伊達的心中。

 「……然後呢? 那個織原伊都子的交友關係?」
 「大致上已經掌握了。織原是蒼森縣出身,到高中畢業之前一直都通勤於老家蒼森市內的學校。趁著進入大學的機會,去年才搬到了青森,在青森並沒有認識很久的友人。話雖如此,以前就不是會拓展交友關係的類型,高中和國中時代屈指可數的朋友,在她來青森後,就幾乎沒有聯絡過了。最重要的是在青森的交友關係,果然還是沒什麼能被稱作朋友的人在。唯一有被目擊到和織原同屬於文藝部,名為堀江梨子的學生不時會和織原一起吃中餐,但能打聽到的情報也就到此為止……,不過,去尋問織原所住的公寓的管理員後發現,她有正在同居中的交往對象」
 「哦……」

 古今東西,不問男女老少,男女之間的糾葛和金錢紛爭是事件當中,最容易讓事情得以發展的項目。一邊期待著循著這條線馬上就找到犯人,一邊相當注意的聽著片倉的報告。

 「男性的名字是諸星亘。和織原一樣是青梛大學文學系的二年級,所屬的社團也和織原一樣是文藝部。而他則是出生和成長都是在美矢城,在港口城市出身的他,因為震災時的海嘯,失去了雙親。家也因為海嘯沒了……也沒有兄弟,幾乎是只有一個身軀就這樣來到了青葉――這是公寓管理員提供的情報。現在正在確認這情報的真偽」

 關於東日本大震災以及其引起海嘯的記憶,清楚的烙印在伊達的腦袋中。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六年,伊達想著雖然不清楚諸星家裡的經濟狀況,因為學費、生活費,保險金也少了很多吧。

 「但追著諸星的行蹤,得到了一件讓人非常有興趣的情報,諸星昨晚居然在旅館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女性的名字是袴田心美。一樣是青梛大學的學生,上個月才剛入學不久,是經濟學系的新入學生。雖然現在還在調查織原和諸星的關係,不過諸星和袴田昨晚見面好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和織原貌似也並不是完全無關」
 「女人嗎……那還真是有趣。諸星和那女人的不在場證明呢?」
 「諸星到早上為止都在那間旅館度過的樣子,不過也沒有有人一直在那間房間看著,所以時間上可以說是灰色地帶。但是女方在下午九點多和諸星一起登記入房後,一個小時不到就離開房間了」
 「一小時不到? 又不是在嫖,即便那男的早洩,也太快了吧。恩,一個小時內是嗎……根據死亡推定時間,她也有可能犯案嗎」

 什麼嘛,意外是個很單純的事件嘛,可以斷定是她和伊達下的手了。在愛情裡因為太過癡情而發展成殺人事件,並不是很稀奇的事。作為如此詭譎事件的犯人,讓我稍微有點沮喪,無論如何,能輕鬆就把工作結束就是件好事。

 「而且,在死亡推定時間的期間,從被害者的智慧型手機傳給了袴田意味深長的LINE訊息」

 片倉說著,將手機截圖畫面印刷後的紙片拿給伊達過目。伊達瞇著眼睛看著LINE的對話畫面。太過明顯表現出被害者和袴田並不是完全毫無關係的證據。

 「……哦,這還真是……」
 「很有興趣對吧」

 就像是要回應伊達一樣,片倉嘴邊也浮起了笑容。

 「然後呢,現在已經掌握他們兩人的行蹤了嗎?」
 「是,毫無遺漏的已經將兩人抓到了。諸星在從旅館直接前往大學的途中已經抓住了,以確認遺體身分的名目帶去署裡了。袴田則是在午休吃午餐的時候,在她同意的情況之下帶回署裡了」

 伊達向天感謝自己有著那麼優秀的同事。不過,他原本就是無神論者,所以對神既沒有祈禱,也沒有感謝。真要說的話,伊達感謝的是將片倉送到這個世界來的東方白鸛。
 當然,早已四十幾歲邁入中年的伊達,原本就不怎麼相信東方白鸛的傳說。但東方白鸛是真實存在的生物,比不存在的神明更讓他信服。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存在,那就讓我們業績提升一點阿――這是伊達的口頭禪,將刑警的工作比喻成買賣,可以說是表現出充滿他性格的一面。

 「好了,現場就交給你和鑑識人員了。學生和教職人員的問話也拜託你了。我就回署裡了哦。在諸星和袴田談好供述之前,我要從他們身上全部把情報挖出來」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68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花|獵奇|三角關係|女大學生|小説家になろう|R18|大學|刑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