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活動REPO】Tales of Festival 2018 遊記(上)

作者:瀨葉│2018-06-22 01:40:52│巴幣:10│人氣:321
繼2014、2017之後,今年也去了Tales Festival。
今年還發狠買了貴的位置。好這不重要。

我去年說過排隊排的很痛苦,今年也不例外。
這是星期五下午等待入場看舞台劇的長龍。


週六週日更多人,多到我開始要懷疑Festival是不是每年在創排隊新高。

去年的經驗是,活動首日排了4小時買到物販周邊,然後假如是早上10點鐘才到那就沒有東西吃,所以今年就很識相的,活動首日到了下午5點半才去買物販。
很多東西都賣完了,但反正我需要的也只有包包、螢光棒之類的東西,所以沒差。
星期六則從早上9點開始排物販。
然後足足給他排了4.5個小時。而且在我排到最後一個轉角的時候

Vesperia 10 周年紀念馬卡龍賣完了

傷心。
給大家看看食物,大王花枝披薩,還有布丁蛋糕。



以結論而言,披薩很好吃,布丁蛋糕則有一點不如預期。
我當成午飯解決。

按慣例來一下展品





兩天的來賓是誰我就不贅述,請大家自己去看官網。
以下,慣例的就我記得的部分寫REPO。



6月16日週六
今年發狠有代價,週六的位置好到不行。



就在舞台正前方。

按慣例的開場廣播,週六第1回是阿妮絲(アニス)跟娜塔莉亞(ナタリア),全場觀眾一聽到聲音出來就尖叫。
第2回的開場廣播則是夏莉(シャーリィ)與克蘿葉(クロエ),按慣例廣播完之後談到賽尼爾(セネル),說那人不知道跑哪去了,得趕快找到他,不然要是他睡著就糟糕了。
開場是一段音樂,接著賽尼爾出場,一面走一面想麵包食譜,想著想著,就,躺下來睡著了……

1. 特別skit
夏莉與克羅葉發現賽尼爾的時候,賽尼爾躺在舞台上睡得很香。
夏莉請全場觀眾喊他起來,全場大吼兩次還是不醒,最後是改用性感的(?)聲音才把賽尼爾喊起來。

洛伊德(ロイド)與傑洛斯(ゼロス)本來要與其他人一起在遺跡船前會合,結果他們兩人迷路走進洞窟。
洛伊德「這洞窟怎麼這麼紅啊,很多紅色會發光的刺啊(觀眾手上的螢光棒),而且好像還會變色耶,來,變成橘色!」
(全場觀眾很配合的把螢光棒改成橘色)
洛伊德「哇這些刺好聰明,傑洛斯你也來試」
傑洛斯「那就……帶一點藍的綠色,或者帶一點綠的藍色!」
(觀眾把螢光棒調成藍綠)
「紫色!不對,那是粉紅!」
「彩虹!」
他們兩個玩上癮的時候被杰(ジェイ)抓到,拖去跟其他人會合。

由於洛伊德跟傑洛斯迷路時找到兩張藏寶圖,因此大家就決定來玩遺跡船尋寶,十二位成員分成兩組,最喜歡遺跡的斯雷(スレイ)跟米克利歐(ミクリオ)沒有同隊。
斯雷「那我們就來競爭,先說好我不會輸給你的,這跟人氣投票無關喔!」

斯雷組找到寶箱時,開箱的提示是「周圍要充滿黑暗」,大家拱愛朵娜(エドナ)學阿妮絲用可愛的聲音請求觀眾把螢光棒關掉。
台下本來是很配合的,但因為實在太可愛,被傑洛斯要求多來幾遍。木村先生還掏手機出來拍照。
打開寶箱前跑出魔物,緊急時刻亞修(アッシュ)突然跑出來保護娜塔莉亞,打倒魔物之後又跑掉了。
寶物是藍色的寶珠1個。

米克利歐組的寶物提示是「紅色的寶珠會招來魔物」。
阿妮絲本來想要拿紅色的寶珠(因為好像很值錢)但沒有亂拿,結果路克(ルーク)後來衝出來會合時手上抓著紅色的寶珠,引來好多好多好多魔物
路克「這是我的錯嗎!」
接著是慣例的「俺は悪くねー」連發,我有算過一共8次。
魔物實在太多,大家打不完,緊急時刻克拉特斯(クラトス)來救※※神秘嘉賓:立木文彥先生!※※
打退魔物之後,克拉特斯反過來要求大家交出寶珠。說是某人拜託他的。
兩隊當然沒有人要配合,所以就很乾脆(?)的開打了。最後是洛伊德跟傑洛斯的合體密奧義打贏。
獲得最後寶物的條件是「當紅和藍的光盈滿全場時,舉起寶珠」,
意思是會場必須一半亮紅燈一半亮藍燈。
台下本來很配合,可是愛朵娜插了嘴「這麼快就好了?我本來想說等的時候來跳諾爾敏(ノルミン)舞」,大家立刻把螢光棒調成各種顏色,諾爾敏舞就跳了三遍。
最後的寶物是毛毛族(モフモフ)族準備的食譜,還有一封信(這個尋寶遊戲是毛毛族設計的),信的內容由克拉特斯用很可愛(?)的音調唸出來。

娜塔莉亞「可惜沒有把亞修留住,不然就可以請他一起來吃麵包」
克蘿葉「那娜塔莉亞妳就一起來學做吧,學會了做給他吃呀」
(台下:!!!!)

2. 聊天時間
鈴村「我之前來都是從那邊(指著側面的門)或那邊(指著後面的門)出來,這次終於是主持人啦!各位有發現嗎今天的作品很集中,就是SLAZ,而且舞台還是船,所以今天完全是為了我們L打造的,也是因為L的緣故會場才是在橫濱ARENA!」

立木「我來了兩次,兩次都是神秘佳賓」

白石「我好久沒來了,上次來好像還不是這個會場」

根谷「我之前好幾次受邀,可是不太清楚會場狀況所以都沒答應,今天來了才發現這麼好玩」

逢坂「我好久沒有跟斯雷同台,去年也是分開」
小野坂「去年人氣投票發表你沒有來,後來我們去拿人形立牌把它舉起來,因為很輕可以舉很多次。要不要補舉?」
(逢坂塊頭很大)
小野坂「那我們舉別人好了」
鈴木「就是這樣根谷小姐才會怕!」

鈴村一直吵著希望L可以移植,然後這次所有的來賓都故意在招呼語裡面塞進作品名,例如「こんにレジェンディア」,或是「よろしくおねがアビス」。
木村跟在根谷後面打招呼,他的用語是「我是木村拉斯卡(キムラスカ)良平」。
※註:娜塔莉亞的全名是ナタリア‧ルツ‧キムラスカ‧ランバルディア,剛好跟木村(キムラ)一樣發音

3. 脫口秀:歷代名場面
這次選的是
S:二位父親(決戰前替洛伊德打造永恆之劍的場景)
L:古琉妮(グリューネ)篇的決戰前
A:亞修在最終迷宮開始前替路克斷後,擋住大量敵兵的場景,以及最終決戰後夥伴們對路克的告白
Z:決戰前夜
這次都特別挑來賓在場的景,所以部分的台詞就是來賓現場配音。
當中有幾個花絮

鈴村「你們看那個S出好多版本,A跟L發售日還只差四個月,結果人家動畫化舞台劇,Z還做特番跟兩季的動畫版,我們L只有PS2而已啊!拜託移植啊!」

談到Tales的配音過程,聲優群基本上都是一起錄音,每一部作品都一樣。
淺野「我記得大家一起吃便當,喝味噌湯」
鈴村「只記得味噌湯嗎?!」

鈴木錄路克跟亞修的聲音,不需要另外剪接,他直接內建切換聲線。本次的名場面有路克跟亞修的對話,他真的就是一個人從頭到尾念完。
鈴木「舞台劇上是路克跟亞修各一個人演,我好羨慕!」

4. 新情報(跳過)
5. 椎名豪演奏會
因為有選L的曲子跟Z的曲子,因此同時還跟來賓搭口白。

6.收場
小西「今天可以見到爸,不,克拉特斯我很高興」
立木「希望活動可以一直辦下去,我跟我兒子會一直支持」
鈴木「今天換個亞修的聲線好了」
桃井「那我跟根谷換位置,娜塔莉亞要站在亞修旁邊」
(然後本日第12或13或14次的俺は悪くね)

收場廣播是洛伊德與克拉特斯。

因為時間的關係,17日我明天再繼續寫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31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ales of 系列遊戲(原:時空幻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心... 後一篇:【活動REPO】Ta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