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ravity Falls-Mabill 如夢似真的時光04 <我們的世界>(完)

作者:貓緣│2018-06-20 14:50:41│巴幣:0│人氣:244
今晚Mabel同樣八點就上床,開始在夢裡等Bill來。

Bill看著已經在等他的Mabel,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去見她。

昨晚因為有意外的收穫,稍微得意忘形了一點,就把另一件重要的事忘了。

本來只是要利用Mabel而已,沒想到一拖再拖變成了現在的情況,他不曉得昨晚為什麼會有那種反應,但他很清楚感覺到不安,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必需做個結束。

Bill來到她夢境,Mabel一見到他來立刻迎上去。

「我⋯⋯」Bill才剛開口立刻就被打斷。

「Ball你不覺得這裡很空嗎?」Mabel拉起Bill的手說。

Bill抬頭左右看了下,的確非常空曠,但這不是他的重點,無論這裡是什麼樣子他都不打算再來了。

Bill開口打算說話,但這次連一個字都還沒說,Mabel就拉著他跑起來。

「這次我們不要再做什麼森林啦、麥田的,既然都是在夢裡就來做點不可能的景色才有意思嘛!」Mabel拉著Bill跑過的地方,以那些地方為中心一直線往外擴散,地上不再是普通土地,而是各種不同色塊的毛衣地毯。

「你認為需要建築嗎?」Mabel停下腳步,毛衣地毯依然在擴散。

「那就幾個被破壞過的。」Bill想了下,既然要裝飾,這點有末日味道的東西當然需要,他一個彈指幾棟很有災難過境般風味的建築立刻出現。

「這太不可愛了!」Mabel揮手讓那些建築變為外表可愛的房子。

「那、充滿坑洞的街道。」Bill提出的同時彈指佈景。

「閃閃發光的街道!」Mabel再度作修改。

「怪異顏色的天空。」

「彩虹色天空!」

「食人怪物。」

「可愛小動物!」

「獨眼蝙蝠。」

「會飛的毛衣!」

「巨大城堡。」

「錄用!」Mabel終於贊同了Bill說的一項物品。

「耶!」Bill雙手握拳往下拉,終於!

等等!不對!Bill在高興了一下後馬上發現不對勁。

「我有事情要說。」Bill趁著Mabel在建造城堡時說。

「你覺得要蓋多高好?」Mabel先將城堡拉出一個大概的高度。

「我……再高一點。」Bill邊說邊看了一眼城堡的高度。

「像這樣?」

「差不多。」Bill滿意地看著城堡的高度,然後為它多加裝飾,一些簡單的窗戶跟門口位置,當然都是三角形的。

「磚頭城堡好像太過老土了,改成沙堡的感覺呢?」Mabel將黃色磚頭的城堡改成淺灰色的沙堡。

「既然這樣乾脆在旁邊做個沙灘。」Bill弄了一片海灘以及一些長著舞廳球的椰子樹,「說到海灘怎麼能少了這個?」

Bill讓樹上的舞廳球轉動,發出五彩繽紛的燈光,可惜因為天空的光線太過閃亮,導致氣氛不夠。

Mabel將海灘附近的天空變得昏暗,再生出幾個火把增加氣氛

「接著再來點音樂!」Bill一個彈指熱鬧的派對音樂大聲響起。

「耶!狂歡囉!」Mabel隨手一抓手上多了一支麥克風,一喊話剛才變出來的動物們全聚集過來開派對,就像他們第一次相遇那天一樣。

兩人一同狂歡過幾首曲子後,Bill在海灘上弄出涼椅,然後躺上涼椅再擺上陽傘與桌子,同時為自己泡了杯飲料,正所謂中場休息。

「沒我的?」Mabel看著躺得正舒適的Bill,但他只弄出一張涼椅。

Bill一個彈指在桌子另一邊弄出第二張椅子與飲料,然後在多幾隻與炎熱海灘形象完全不符的企鵝,異色的企鵝手上端著各色冷飲,有的手拿風扇開始為Bill扇風。

Mabel躺上涼椅,接過企鵝遞來的冷飲,望著半彩虹半黑夜的天空。

黑色天空沒有半點星光,Mabel抬起手剛要弄些星星的同時,漂亮的星光就出現了。

Bill伸手在空中比劃著,一些在他畫過軌道上的星星特別閃亮,在他放下手的同時那些星星一顆一顆掉了下來。

「是流星!」Mabel興奮的大叫。

Bill意外的享受這副景色,他喝了口手上的冷飲,沒有味道的液體流進嘴裡,強迫喚醒沈靜在這段時光的他,他不該做這些事的。

「我⋯⋯」Bill依然來不及說完,Mabel便用更大的音量對他說。

「我們明天還能再見面吧?」

雖然被Mabel打斷了話,但她提出的問題也是他正想提的。

「⋯⋯當、當然,約定好了。」Bill朝Mabel伸出他們個人的約定手勢。

「嗯!三角形約定!」Mabel伸出約定的另一半手勢,同時夢要結束了,她的身影逐漸模糊。

確定對方離去後,Bill躺上椅背,將手臂蓋在雙眼上,明明決定不再來,為什麼卻又和她做了約定?他不明白現在心裡多出來的那是什麼感覺,但不安在逐漸擴大。

 

 

「今天妳晚了。」Bill看著已經過十二的錶,他知道對方遲到的理由,也早就知道她今晚會遲到,卻還是一早就來等。

「抱歉、抱歉,今天太多事情,沒辦法太早來。」Mabel回想今晚去Pacifica派對的事,那讓她差點連來都不能來。

「⋯⋯妳真認為奧地利的那傢伙比我帥?」Bill不曉得自己幹嘛要提這個,但他現在的心情就像上次Mabel看見那什麼守護者時一樣,感覺很不爽。

「咦?你怎麼知道?」Mabel不但沒回答問題,倒反問Bill怎麼他會知道現實世界裡的事情。

「妳不用管,先回答我。」

不知道是因為Mabel又對其他男人動心,還是因為遲到,Bill今晚的心情一直很煩躁。

「你在吃醋嗎?」Mabel眼神充滿期待,希望對方能回答『是』。

「才沒有!」Bill音調略微提高。

「呵呵,啊!對了!」Mabel笑了下,接著想起一件事情,她將手向上攤開合在一起再分開,一個禮物就出現在她手上,「之前說要給你,結果忘記了。」

Bill帶著警戒心盯著禮物盒,直覺裡面絕不是好東西。

Mabel將禮物向前推近,要對方打開它。

Bill皺起眉頭拉開禮物盒上的彩帶,彩帶一被拉開,禮物盒便自動打開展露出裡頭的物品,那是一本書。

Bill拿起書本看上頭寫著的書名『情緒管理思維能力』,立刻放手任憑書本掉落到地上。

「別這樣嘛,我覺得你挺需要的。」Mabel撿起書本。

「我的情緒管理能力很好!完全不需要這種東西!」Bill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這方面問題,就算偶爾生氣也肯定是面前的人害的,他平常才不會這樣。

「但你現在就在生氣啊,你需要更坦白一點。」Mabel打開書本,「再說我為了可以帶進來,可是很努力背起來呢,讓我們來看看第一步⋯⋯」

Mabel看著書上寫的字,但字跡只到一半就模糊掉完全看不清楚。

糟糕,這邊我忘記寫什麼了,Mabel心想。

「上面說要先從外表開始改變。」Mabel闔上書,決定照自己的步調來。

「上面絕對沒有這樣寫!」Bill很肯定。

「別急著否定嘛,我們可以先來試試看,說不定真的有效。」Mabel說著說著就想幫Bill換造型。

Bill直覺不對立刻逃跑,Mabel追了上去,一邊大喊:「別跑啊!你要相信我的眼光!」

「就因為是妳的眼光,我才不需要!」

「你這樣很過分耶!過來!我要讓你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時尚!」

已經習慣在夢裡行動的Mabel要追上對方不是什麼難度,但Bill在這幾天中也習慣了她的行動模式,當然也有應對的方式。

追逐戰僵持了一會,夢境忽然變得模糊,似乎有人從外頭在呼喚Mabel。

Mabel停下腳步,看著變成半透明的雙手,時間還沒到她還不想醒,卻無法控制變得更加透明的身體。

Bill握住她透明的手,也不曉得他做了什麼,但Mabel的身體逐漸穩固下來。

「下不為例。」Bill撇過頭,像是為了掩飾害羞,刻意不看著Mabel的眼睛。

Mabel看著仍被握著的右手,笑了笑,左手抓住Bill的手說:「抓到你了。」

「這不算!」Bill把頭轉回來,看著Mabel兩隻手都緊緊抓著他的右手,想用力抽回手,Mabel卻跟著他的手一起靠過來。

Mabel靠過來時,快速放開Bill的手,改抱住他的腰,「我不會再放手了。」

Bill抓著Mabel的手臂打算逼對方放手,但他身上的衣服已經發生了改變,他看了眼身上的衣服,出乎他意料之外,那不是什麼特別流行或閃亮的衣服,而是很普通的獵人裝扮。

「第一次遇到你是在森林,所以我覺得獵人或伐木工之類的,或許也很適合你。」Mabel展露大大的笑容期待對方會給予什麼回應。

Bill放鬆了抓著Mabel的力道,但並不是因為同意,而是不知所措,他看著明明是帶著笑容在等待他回應的Mabel,臉上卻滑下兩行淚水。

「Ball?你在哭嗎?」Mabel看著Bill沒帶眼罩的右眼滑下一滴淚水,她放鬆抱著對方的力道。

「什麼?哭的人是妳吧。」Bill聽不懂Mabel在說什麼,明明哭的人是她才對,再說他沒理由哭,就算有也肯定是被氣出來的。

Bill摸了摸自己的臉,在夢的世界中,所有的感覺都會遲鈍,他沒有淚水滑下臉頰的感覺,用手去摸也沒有摸到任何的水,所以他認為是Mabel看錯了。

Mabel也摸了自己的臉,同樣沒看見任何水,但她擔心對方是不是想起什麼難過的事,決定不再提這件事。

重整心情後,她幫Bill在更換衣服,這次是伐木工的衣服,但一換完立刻就被Bill換回原本的西裝。

「時間差不多,先這樣吧。」Bill往後退一步,他拿下帽子,用它來遮住臉上的表情。

Mabel雖然想在待一下,但她覺得如果她選擇留下,那離開的人就會變成他。

「你明天還會來吧?」Mabel不安的問。

「會。」Bill手上依然拿著帽子,另一手伸向Mabel做約定。

Mabel直到從夢裡醒來,都沒再看見Bill臉上的表情。

Bill拿下帽子看著自己的手,內心的不安在擴大,他感覺得到,那甚至進而影響到動作,他看著略微顫抖的手指,不曉得在與Mabel約定時,她有沒有注意到這陣異常。

藍色火焰包圍他全身,他恢復成原本的模樣,同時,顫抖停止了。

 

 

今天她又會晚來,一直觀察著的Bill知道,久違的老朋友回來了,對於得知這件事的她來說,今晚應該會安分些吧。

「Ball!我跟你說喔!」Mabel非常興奮的抓著Bill的手說起今天發生的事,甚至還在讓夢境配合她訴說的劇情跟著變化,讓早就知道所有事情的Bill在聽了一次。

太小看她的恢復力了,才聽到一半Bill就膩了,想中間插話還完全插不進去,這一晚光是聽Mabel說這件事就耗光所有時間,不過說不定這樣也好,免去了昨日的尷尬。

 

「Ball?」Mabel伸手在對方僅剩的一隻眼前,揮動手臂,試圖換回對方的意識。

Bill眨了眨眼睛回神,剛才偷偷地分心去找了久違的好友,對方也回來幾天了,還不去拜訪豈不是很失禮?

將心神收回,他重新集中精神放在眼前的Mabel。

「你今天很不專心,發生什麼事了嗎?」Mabel蹲在Bill面前。

Mabel一來就發現Bill坐在娃娃樹下放空發呆,叫了好久才終於有反應。

「沒什麼。」Bill背靠上大樹,舉高雙手伸展身體,雖然拿到的新能力讓他潛入夢境可以比較不費力氣,但要一次操控多個型態還是挺累人的。

「真的?」Mabel不相信,接著她像是想起什麼說:「對了,你之前不是說要我幫你一件事嗎?」

「妳想幫我?」Bill沒有忘記最初來這裡的目的。
「嗯!」Mabel站起來,向還坐著的Bill伸出手,打算拉他起身,這動作正好成了一個很好的機會。

Bill看著伸在面前的手,只要握住這隻手一切都會結束,那個人也帶著他想要的東西回來,有了實體要取得也很容易,他勾起笑容,露出淺淺的利牙,伸出手朝對方過去。

手,越過伸來的手,摸上Mabel的頭髮用力搓揉。

「我的事不用妳管。」Bill靠自己站起來,他把Mabel的長髮弄得亂七八糟,內心卻有種舒坦的感覺。

「你又把我的頭髮弄亂了!」Mabel抓著還在作亂的手。

「在這裡又沒有人看,整齊和雜亂有差別嗎?」Bill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放開手,順便讓Mabel雜亂的頭髮恢復整齊。

「當然有啊。」Mabel弄出一面全身鏡,邊檢查邊說:「你不是看著我嘛。」

Bill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回什麼,也不知道想掩飾什麼,他轉身背對Mabel看著已經逐漸成形的城鎮說:「或許這裡該增加些人才對。」

「既然這樣。」Mabel拍拍手,一個兩人都非常熟悉的人,出現在他們面前。

「Pin⋯⋯妳的雙胞胎弟弟?」Bill看著面前的少年,差點喊錯話,畢竟會把Dipper叫成Pine Ttee的人只有他。

「嗯。」Mabel一手抱住Dipper的腰,臉貼上對方的臉磨蹭,「雖然夢境超完美,但少了Dipper就是覺得怪怪的。」

「既然這樣⋯⋯」Bill本來就喜歡對Dipper惡作劇,現在不知怎麼的更想欺負對方,他將Dipper的帽子拉反。

「嘿!」Dipper反駁般出聲抱怨,雙手抓著自己的帽子想拉正,但Bill用比他更大的力氣拉著。

「別讓他跟現實一樣死氣沈沈的,先從外表改變。」Bill一個彈指,一副很潮的眼鏡出現在Dipper臉上。

「既然這樣!個性也多點自信,更加積極一點!」Mabel拍拍手,但Dipper沒有發生什麼差別。

Bill放開Dipper的帽子,Dipper先是因為拉著的力道沒了差點摔倒,但站穩後馬上轉過身,兩手比成兩把槍的樣子指向Bill說:「嘿!老兄,下次請小力點。」

「衣服和鞋子再亮眼一點。」雖然把他的衣服改亮很討厭,但如果是在別人尤其是Dipper身上,Bill倒是很樂意。

「喜歡跟人擊掌!」

「愛玩滑板。」

「最後最重要的!要永遠支持我!」Mabel舉高右手,打算來做個總結。

「Yes!我是新Dipper!」Dipper舉高雙手。

Mabel和Bill同時與他擊掌。

「如此完美乾脆也不要叫Dipper換個名子,改叫Pin……Dipper II。」

「不,那樣太老土了,就叫Dipper Fresh!」

「贊成!太棒了老姊!」Mabel再次與DipperFresh擊掌。

看著他們擊掌的瞬間,Bill忽然覺得Dipper Fresh好像也不是那麼完美。

跟著Dipper Fresh的誕生,夢境裡的一切變得更加瘋狂完美,同時也將迎來結束。

Mabel發現了開始模糊的夢境邊緣,雖然覺得美夢即將結束非常可惜,但還有明天,她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明天見。」Mabel向Bill伸出約定的手。

Bill稍微猶豫了下才伸出手,露出像平常一樣的笑容,做出一樣的約定。

接著Mabel離開了,Bill望著閃亮的夢幻世界,在一個彈指後本來閃亮的世界有瞬間化為黑色的世界,隨後又變回原本的夢幻。

這裡已經不需要他繼續插手了,終於一切都可以結束,看著逐漸崩毀的世界,為什麼他感到一絲不捨?

搖了搖頭大概是陪著瘋太久,腦子也跟著不正常,打開離開夢境的裂縫,腳才剛踏進去,就看見Dipper Fresh站在他身邊盯著他。

「替我看著她。」Bill對著DipperFresh命令。

「Boss要違約?」Dipper Fresh藏在異色鏡片下的雙眼,充斥著不滿,即便對方也是創造自己的其中一人,但因為Mabel的最後一個設定,讓她比起Bill更加偏袒Mabel。

「我又沒有義務要守約。」Bill理所當然地回答,轉身背過Dipper Fresh同時另一腳也踏進裂縫。

「但Boss……」DipperFresh喊住Bill,想拒絕他的命令,卻在看見Bill的表情後停下話。

「什麼?」Bill問話的口氣非常不滿,甚至能說上憤怒。

「不,我會替您看著她。」DipperFresh望著對方,雖然聲音聽起來沒事。

Bill的表情比起憤怒更偏向……無可奈何?明明是對方決定要違約為什麼會露出這種表情?明天會發生什麼?

DipperFresh怎麼想也不會想到,他只是個剛被創造出來的幻影人物,而他這個幻影唯一能做的只有遵從他的命令。

得到想要的答案後,Bill關起通往夢境的縫隙,回到屬於他的正常世界。

 

 

今晚Mabel等在早上,Bill都沒有來。

一開始以為只是晚到,但到最後他都沒有來,隔天、後天、大後天、第四天。

他不再來了。

Mabel望著他們曾一起創造的夢想國度,有些他幫忙布置的物品。

「Ball你這個大騙子!」Mabel把那些地方做改變,為了不想再想起那個騙子。

然後她看向DipperFresh,那使他們共同創作的最後一項,Mabel雙手伸到胸口,卻始終不敢拍下去。

DipperFresh看著Mabel他知道對方想刪除他,但不知道是因為還對Bill有留戀,還是因為他的樣子與他的雙胞他弟弟一樣,才遲遲下不了決定。

「我不會恨妳的,親愛的姐姐。」Dipper Fresh笑著對她說,表情充滿自信笑容非常燦爛,就像Mabel所希望的一樣,雖然被刪除就不能遵守Bill的『看著她』的命令,但他無所謂。

Mabel面對他純潔無瑕的笑容,更下不了手,決定將對方留下來。

 

 

Bill看著在防護罩保護下的神祕小屋,他恢復原本三角形的樣子,既然已經不需要去見她,人型的模樣再也派不上任何用處。

他將手伸到面前,一把黑色長槍出現在他手中,長槍的槍柄中隱約有著他們共處的回憶,但藍色火焰毫不留情將長槍燒得連一點碎片都不留。

Bill放聲大笑,完全不覺得可惜,也有沒有任何留戀,因為心中的不安停止了,一切都恢復了原狀。

對!一切都恢復了原狀,這段如夢似真的時光,沒有改變他任何東西,他依然是想讓全世界走向毀滅的Bill.Cipher!!

 

 

他沒有任何改變,因爲在思維世界中只有他一個人,沒有任何人能注意到,掩蓋在自大狂妄的笑聲中,與過往產生不同的眼神。







⋯⋯⋯⋯⋯⋯⋯⋯⋯⋯⋯⋯⋯⋯⋯⋯⋯⋯⋯⋯⋯⋯⋯⋯(分界線)
終於完結啦!!!(撒花)Happy END啊!!我真心這麼覺得!!
這篇的結尾差不多就在動畫15集左右,所以他們的之後就照動畫那樣到結局
最後一段其實很猶豫要不要寫,但最後決定還是寫了,因為那段有點算是用我的視角去吐槽他的感覺
還有另一個寫法是這樣的
『如果不在意,為什麼你的眼神會看來那麼悲傷?』
但這個寫法太過奇怪,立刻就被我否決

說說總結
其實嚴格說起來Bill不算違約,反而算因為Mabel所以違約,但Mabel不知道是她親自毀了他們相約的機會
我就是故意要痛,不然放太多糖,相信吃得也膩了
所以寫雙哭的時候我超爽的!這篇全部最喜歡那裡了!
兩邊各知道對方哭了,但都不知道自己也同時哭了,超想畫這個畫面的,可惜我畫技太爛,大概一輩子都看不到了
同時也是為想到的別篇撲梗,但光寫『時光篇』就耗掉一個月的我,大概沒什麼毅力再撐到下一篇的完結,所以看情況了吧(遠望)

最後放一個因為覺得崩角太多而改掉的劇情

.......

「在這裡又沒有人看,整齊和雜亂有差別嗎?」Bill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放開手,順便讓Mabel雜亂的頭髮恢復整齊。

「當然有啊。」Mabel弄出一面全身鏡,邊檢查邊說:「你不是看著我嘛。」

「妳無論整齊或是雜亂,都一樣可愛。」Bill用手指當梳子梳過Mabel的頭髮。

Mabel聽了Bill的話後,臉瞬間變得超紅,不知道該做出什麼反應。

.......

臉紅害羞的Mabel感覺也不錯啊!!但我想不出接續所以改上面那段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29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秘小鎮大冒險|怪誕小鎮|神秘小鎮|Mabel|Dipper|Mabill|Bill|Gravity Fall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ukuk9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也是手繪圖堆... 後一篇:【原創/腦內工作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