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陸暗劍無人戰機一旦量產 將成老美惡夢

—— | 2018-06-08 11:05:37 | 巴幣 0 | 人氣 115

中國新型無人隱形戰機「暗劍」在網上曝光後,引發英美專家高度關注,他們認為,北京似乎向取代美國掌握空優的霸主地位又邁進了一步。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指出,「暗劍」的出現,或許意味著嶄新的空戰概念,而未來事實可能會證明,那對美國將是不折不扣的惡夢。

英國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空戰專家布朗克(Justin Bronk)認為,「暗劍」的設計理念和美國無人戰機截然不同。

他檢視了「暗劍」的相關照片,指出「暗劍」所優化的是超音速飛行,而不是將隱形性能發揮到極致。

布朗克說,中式設計機身較長,飛行時較穩。此外,它擁有F-22戰機式的垂直安定面(vertical stabilizers),而這意味它追求的是超音速性能,以及戰機式的戰力。

沒錯,美國是有讓無人機上航母的構想,但如今從無人戰鬥機,降轉為不需要隱形,也毋需存活力的無人加油機。而布朗克認為,這是美國海軍力主不想繼續發展無人戰機的結果。

然而,這不是美國說了就算的,中國位於太平洋,東方環列著美國盟友,擁有太多領空需要防禦。基於這點,北京發展快速戰機也就合情合理了。

布朗克指出,像「暗劍」這種無人戰機能迅速飛越各空域,要是解放軍大量生產,就不必訓練駕駛,最起碼不用怕美國戰機的飛彈。而在最理想的狀況下,則能充分發揮戰機的戰力。

在這種狀況下,美軍所對戰的,將是超音速,並無所畏懼,足以與有人戰機匹敵,甚至超越有人戰機的無人戰機。

不過布朗克也指出,唯有在北京願意的狀況下,類似「暗劍」這類軍事機密才會外洩。因此,中國可能確實在認真考慮,要超越美國,成為空中戰力最強的國家。

陸暗劍無人戰機一旦量產 將成老美惡夢 -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