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練習』冰淇淋紅茶

作者:井爵│2018-06-06 21:09:31│巴幣:4│人氣:67

『短篇練習』冰淇淋紅茶

井爵
2018/6/6創作
2018/6/6修改

  炎熱包裹湛藍的星球,高溫融化了少女的內心,每一滴汗從毛細孔竄出,流過纖細的手背,隨著反射動作飛舞漂泊在大氣中,喉嚨發出想要潤滑的渴望,腳步也停在轉角一家不起眼的飲料店。

  冰淇淋紅茶,簡單又響亮的字句串連起腦內無限的想像,光是冰淇淋就能代表消暑的口感,加上紅茶甘醇溫和的香氣,這兩種組合打斷少女的猶豫,旋即掏出錢包扣響冰冷的櫃臺。

「老闆,一杯冰淇淋紅茶,半糖少冰!」少女豪爽的呼喊。

「好的,總共45元,請稍候一下。」

  老闆乾淨俐落的轉身與流暢的調製動作讓少女目不轉睛,先是完美的挖了一勺香草冰淇淋,接著緩緩倒入香氣撲鼻的紅茶,冰淇淋並沒有馬上溶解在紅茶中,白晰的香草冰淇淋咕溜地在滿溢的紅褐色液體中徐徐上升,半漂浮狀態處於恰到好處的位置。

  冰淇淋紅茶在大功告成後被放入封口機,老闆咧嘴一笑,將飲料遞到少女手中,並且叮囑著:「先吸上層的冰淇淋,在逐漸往下吸紅茶,希望你會喜歡這種漸層變化的味道。」

  少女點點頭,照著老闆的指點享用冰淇淋紅茶,一股清香在口中化開,冰冰涼涼的香草味滲入飽滿濕潤的紅茶中,難以言喻的口感觸動少女的中樞神經,不斷變化的美好滋味征服了味蕾,更令人驚訝的是原本單純的冰淇淋與紅茶搭配的如魚得水,完全捨棄了黏膩,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歡愉。

「老闆,可否告訴我這麼好喝的飲料有什麼秘訣啊?」

「當妳遇到命中注定的人,就能顛覆傳統的味道。」

  少女羞澀的臉龐難以遮掩,年經的老闆繼續與她閒話家常,直到盛夏的酷暑都被冰淇淋紅茶澆熄躁熱的厭惡感,為青春寫下精彩的一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4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短篇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執著的刀閃 VS 幻舞一... 後一篇: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