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樹下這件事 序

作者:奈炑│2018-06-03 17:44:12│巴幣:102│人氣:641

 本作是S系列第一作,有沒有閱讀過「行板」會對主角們行動的理解產生很大的變化也說不定。雖然不是說必須要,但建議還是閱讀過「行板」在看本作會比較推薦。


 試著在櫻花樹下埋屍體!
 這說法是可以相信的哦。要說為什麼,櫻花像這樣那麼美麗的綻放這不是很難讓人相信嗎?我無法相信那種美,這兩三天讓我非常不安。但是現在,和那傢伙互相理解的時候到了。在櫻花樹下試著掩埋屍體。這是可以相信的事情。――梶井基次郎「在櫻花樹下」

 我想試著在櫻花樹下掩埋屍體。

 自從讀到梶井基次郎書中有名的一節之後,每當到了迎接櫻花的季節我就會這樣想。
 正是因為建立在名為死的昂貴犧牲上,櫻花才會如此美麗。這是多麼絕妙的發想阿。日本人對櫻花有著特別的情感,是因為在那邊看的到對死的餘韻不是嗎?

 在純白的花瓣上漆上冬天的餘韻,穿插著些許的血紅色,櫻花變成了稀有的淡桃色。那是清澈又純潔的少女一心一意留著鮮血,仿佛變成美麗的女夜叉一樣。

 將屍體盡可能埋在根部,等待春天的到來。前一個春天的櫻花散了以後,就必須又要開始準備。越過夏天,越過秋天,到了冬天……殺人、挖起、殺人、挖起,接著依然是殺人,再次挖起……。

 那長遠來看或許是個很辛苦地作業,但是對我而言更無聊的是不去做這件事。確實地會得到成果,不過其實也只是單純重複著同樣的作業而已。即便如此能讓我不厭其煩地一直持續下去,也是因為對其成果結實時心醉神迷的期待。就像因為聞到了新鮮的血肉臭而跑來跑去的餓犬般,我想這是像是受虐癖一樣支持著對人種的渴望。

 在春天柔和的太陽下繁花錦簇的櫻花花瓣,在那底下,如果能奉獻上更多、更多無數的屍體的話,以死肉及怨念為肥料,每當我想到那是妖豔落下的櫻吹雪,我的心情就達到了難以用言語表達的高昂。
 盛開的櫻花下,我斜著眼看著那些鋪上無機又不風雅的塑膠薄膜,和家人一起享受著賞花的人。我一個人就像是沉浸在那甜美的妄想的戀愛少女一樣。對花的憧憬這點可以說是在我人格當中最具女性化的部分了。然後刻板印象的想法是我最忌諱的東西。

 更具體地說,讓我有想要殺人想法的是在那遙遠以後的事情了。櫻花吸取死亡之後會變得更美,那麼就算是我,殺了人也會比現在還要美麗也說不定。所謂的「死」是對活著而言最大且最後的失去。但是那也在成為我的美麗糧食的瞬間,變成了最昂貴的犧牲。
 我們人類都是必須吃著其他生物的屍體才能活下去。為了美容而去殺人,在本質上的意義也應該沒有錯。那麼追求著殺人的美麗,也能同樣的被正當化。殺了年輕女孩,淋浴著那血讓美貌得以維持,就像中世紀惡魔昭彰的伯爵夫人一樣――就會變成這樣的思維了。

 前年,從見到那個人以後。

 這個春天,我成為了大學生。
 出生到現在第一次離開父母,為了追上那個人考進了同一間大學,同一個系。然後今天開始了正式的大學課程。

 走過了正門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從正門延伸的道路兩旁並排的櫻並木。雖現僅綻放八分,令人憐愛的白色花瓣隨風飄逸的樣子,孕育著讓人瘋狂的香味。
 道路的正面聳立著包含各種的設施跟一部份的學科的大樓,不曉得是否是重視著採光,從正門看向正面南邊的牆壁是鑲著玻璃的設計。總覺得有近未來的感覺。雖然也不是說很喜歡,但也不壞。

 在第一堂課開始前,還很有餘裕,校園裡的人比我想像的還稀少。在那大半在我看來都是高學年生,在內之中也有幾個慌張地東張西望看著四周的人在。那應該是跟我同樣境遇的新學生吧。人類什麼的,不管是這樣看還是那樣看都是同一張臉,真受不了。我平常就很不擅長從人的臉來判斷,但特別是在人群之中,大家在我眼中就像長了手腳的芋頭一樣。

 讓我產生不快的不僅如此。被不同的男性投以視線,就像黏著在皮膚般離不開。對於想被他人承認或是自我表現慾望皆無的我而言,人的視線像蒼蠅一樣纏繞著我只會讓我覺得是在妨礙我。
 我並不是為了讓你這種傢伙看才變得美麗。一邊說著一邊拿著大斧一個一個將芋頭的頭顱切下――這樣的想法,我經常會有。雖然並不會因此心情就變好。只是我經常抱有像是身體要破裂般的煩躁,我在尋找能抑制這份衝動的方法。在夢中、在腦中,殺了多少人都不會被問罪。進行多麼殘虐的拷問都不會被任何人責怪。所以我總是在虛構的世界裡殺人。

 我的破壞衝動就像是口香糖般一邊膨脹,總是在最後快要不行了才拉下手煞車。從小至今,我一直都在隱藏嗜虐的本性,乖乖地扮演著認真的女孩子。那個代價就是,我身邊的人都好像認為我是個「令人憐愛的乖巧女孩」。明明腦袋每天都在上演充滿鮮血的光景。

 例如現在在人群之中的我,腦袋所浮現的是馬鈴薯泥澆上石榴醬汁。煮沸的馬鈴薯用槌子盡情地用力後垂成泥,石榴的果汁滿到濺出來。顫慄的蒼蠅一隻接著一隻散去。
不,芋頭什麼的昆蟲什麼的,現在都無關緊要。

 我在找人。這就是我從遙遠東北的美矢城,選擇就讀青梛大學的動機。

 從那之後一直都在等這一天的到來。
 前年的夏天,與那人相遇之後。

 如此多的學生就像是螞蟻一樣晃來晃去,突然就能找到那個人,也是不可能的吧。客觀來看這個機率絕對不高,年級也不同,追根究柢他連我入學青梛大學這件事情都不曉得。
 如果現在馬上就能在這邊再會的話,要我相信名為命運,實際上是悲慘的錯覺以及願望的產物也不要緊。不管是神還是惡魔我都相信。祈望著奇蹟能發生,因為沒有比這還要輕鬆的事情了。
 但是現實是不會如此天真,穿過櫻並木,從學生宿舍的正面入口進去,眼前大廳的天花板上有著通風口,鑲著採光性拔群的玻璃牆壁上射進了日光。現在是溫暖的春天所以還可以享受這份日光的餘裕。到了冬天應該就會變得很冷。天花板有通風口的緣故應該連暖氣都沒有效果。熱絕緣不知道做得好不好……想著這種無關緊要事情的我,為了不讓行為看起來可疑而被注意,只有讓眼珠左右游移。

 ……有了。是那個人。

 那個人坐在大廳的椅子上,和其他三位學生說話。在那之中有兩個似曾相似的臉孔。是前年與那個人一起到我的別墅來的那兩個人。
 就像謊言一樣。我太過驚訝到呼吸就快停止了。但是我不想在那個人面前讓他看到我那麼笨拙的一面 。總之抱持著平常心,當作什麼也沒發生地走過去。
 一步,還有一步。還有十公尺。對方好像也察覺到我了。曾見過面的三人都睜大了雙眼,露出了驚訝和無法置信的表情往這邊看。

 五公尺、三公尺……然後我終於到了那個人的眼前。一年半的時間,感覺已經變得很像大人了。我著急地把乖巧女假面帶上,露出看家本領的笑容。

 「好久不見了,大家還好嗎?」

 至今為止還真是很長的一段時間,不過我終於撐過來見到你了。
 我不會再讓你逃了。

 從那個形狀優美的嘴唇中,喊出了我的名字。

 「心美?」





原作者:浦登 みっひ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1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人|恐懼|駭人|推理|大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