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致命迎新】03:破碎的玻璃杯

作者:貓爵│2018-06-02 21:50:31│巴幣:8│人氣:323
周偉毫不畏懼的與鄭盛軍對視,林逸賢看情勢一觸即發,趕緊站到周偉身旁。


「學長,不要太過份囉!本來就是你們的不對!」林逸賢說道。


「對啊!哪有這麼霸道的啊?我們是來迎新,不是來被你欺負的!」張子萱也跟著站到林逸賢身邊。


李政風看到張子萱站到周偉跟林逸賢那邊,露出了妒恨的眼神,但是很快的就將這個情緒隱藏起來。


「閉嘴!」鄭盛軍怒聲罵道。


「值星官,你們在搞什麼東西啊?吵吵鬧鬧的!」曾老師走了過來。張子萱趕緊上前,將事情全部告訴曾老師。


「這樣啊?」曾老師走到鄭盛軍面前:「把相機給我。」


鄭盛軍擺著臭臉將相機遞給曾老師,就算是鄭盛軍穿上迷彩服當值星官,他還是學生,這一學期的學分還掌握在曾老師手上啊!


曾老師拿到相機之後,並沒有還給周偉,他對周偉說道:「同學,畢竟他是這次迎新的值星官,對他還是要尊重。這相機就先給老師保管,你覺得可以嗎?」


「沒問題,交給老師我就不用擔心了!」周偉笑著說道。


鄭盛軍一臉鐵青的瞪著周偉,周偉的這一句話,根本在暗諷鄭盛軍不值得信任!


「好啦!大家回到自己的小隊上吧!」曾老師拍著周偉的肩說:「接下來的活動要開始了!」


林逸賢跟周偉回到了小隊上,林逸賢依然憤恨難平:「那個鄭盛軍也太不講道理了!」


「我感覺他是想幫李政風,所以才跳出來找你麻煩!」周偉拍著林逸賢的肩說。


「難怪你說他們是一丘之貉。」林逸賢一臉歉意的說:「真不好意思,害你的相機被沒收了!」


「沒關係,一台相機而已。」周偉勾著林逸賢的肩膀說:「不過,你跟張子萱看起來越有希望囉!」


「真的嗎?」林逸賢不好意思的摸著頭。


周偉搥著林逸賢的胸:「積極一點,加油再努力!」


新生們集合在廣場上,接下來的活動是在露營地外的小公園玩大地遊戲。這是一種闖關的活動,也是為了培養每個小隊的團隊精神。每一個關卡就像是綜藝節目上的遊戲一樣,過關之後,關主會依小隊的表現給予籌碼,最後籌碼最多的小隊,可以得到神秘小禮物。


第三小隊闖過比手劃腳、兩人三腳等關卡,在第三關的吹乒乓球遇到了李政風的第五小隊。


「嗨,張家浩!」李政風熱情的打著招呼。


張家浩卻撇過頭,絲毫沒有打招呼的意思。李政風沒有一點尷尬的感覺,只是轉移視線,滿臉笑容的看著林逸賢跟周偉。林逸賢兩人當然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難道他們有什麼過節嗎?林逸賢有些疑惑的看著張家浩。


第三關的關主正是幫第三小隊拍照的陳士豪,他拿起桌上的乒乓球說道:「這一關,是吹乒乓球。你們可以看到兩個桌子上各有五個裝滿水的玻璃杯並排著,要將乒乓球從第一個玻璃杯吹到第五個玻璃杯上,如果乒乓球中途掉下來就必須重頭開始。兩隊一起闖關,最快完成的小隊可以得到五百塊的籌碼。」


黃正龍最先闖關,接下來是陳文信、吳俊跟周偉,林逸賢壓後。第五小隊這邊,因為有一個女生有氣喘的毛病,於是讓李政風上場,排在最後一個!等兩隊都安排好順序後,吹乒乓球就開始了!


黃正龍跟陳文信輕鬆的過關,超前第五小隊一個人次,但是輪到吳俊上場,乒乓球卻一直從玻璃杯掉下來。


「吳俊,快一點啊!」陳文信緊張的說著。


吳俊卡關,第五小隊這邊則是後來居上,鮮有失誤的到了第五個人──李政風!


李政風緩緩的吹著乒乓球,一次一個玻璃杯,到了第四個玻璃杯時,卻停了下來。


「學長,怎麼不吹了?只差一個就贏了!」第五小隊的其中一個隊員著急的說道。


「遊戲不刺激就不好玩啦!」李政風指著吹氣到臉色潮紅的吳俊說:「你們看,他的臉紅得就像猴子的屁股一樣。嘿,要不要給你一根香蕉?」


「哈哈。」第五小隊的女生紛紛笑了起來,只有張子萱露出不悅的神情。


吳俊聽到李政風的嘲笑,臉色更加紅了,他一臉惱怒的挺起身子,看起來想轉身離開。


「呦,投降啦?」李政風看著林逸賢輕笑著:「第三小隊都是這麼孬嗎?」


「好過被一張靈異照片嚇到的傢伙。」周偉冷冷的說著。


「你……」李政風似乎想罵出聲,卻又忍了下來,第五小隊的女生都在旁邊,他可不能夠讓形象受損。


林逸賢走到吳俊身旁說:「你慢慢來,反正我們已經落後很多,也不差這一點時間了,我們有始有終就好!」


李怡君也走過來低聲說道:「對啊,我最討厭那個小白臉了,不要讓他看扁我們。」


「沒關係!」黃正龍對著吳俊說道。雖然只是短短一句話,這個看起來凶惡的大個子,竟然也會安慰人!


「反正都輸了,你還怕什麼?」陳文信語氣有些不悅,卻也是在鼓勵吳俊。


林逸賢對著周偉小聲說道:「看來我們這個小隊,人都還不錯!」


「是啊!」


吳俊再次嘗試闖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眾人的支持,這次的他猶如神助,一下子就順利將乒乓球吹到第五個玻璃杯上。


「耶,太棒了!」第三小隊齊聲歡呼起來,張子萱也微笑的幫他們拍手。


李政風不屑的看著第三小隊:「有什麼好高興的,你們還不是輸定了!」


接著上場的是周偉,他半蹲在桌子前做好吹氣的準備。李政風站著一派悠閒的看著周偉,還沒有結束遊戲的打算!


三分鐘過後,周偉依然保持著姿勢不動,但是一口氣都還沒吹過。眾人都感覺到奇怪。


「吹乒乓球也要思考那麼久啊?」李政風冷笑著說。


林逸賢覺得不對勁,他上前一看,發現周偉的視線不是盯著乒乓球,而是看著第二個玻璃杯!林逸賢一看,玻璃杯的水面上居然浮著一個女生的模樣,那是靈異照片中的那個女生!


「哇!」林逸賢驚叫。


「啪」一聲所有的玻璃杯一同碎裂開來,水全灑在的桌子跟地面,一片狼籍。


陳士豪傻眼的看著林逸賢:「你有獅吼功啊?」


「喂,這樣輸贏要怎麼算啊?」林政風突然說道。


「應該……算平手吧?」陳士豪遲疑的說著。


「那怎麼行,我們只差一個玻璃杯就贏了!」


「你自己不吹到第五個玻璃杯的。」


遊戲的輸贏林逸賢沒有在意,他抓住周偉的肩膀說:「周偉,你沒事吧?」


周偉抬頭看著林逸賢,按著胸口說:「心臟差點嚇停了。」


「呼。」林逸賢鬆了一口氣:「你沒事就好。剛剛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


一個叫聲讓玻璃杯全碎裂,林逸賢怎麼有辦法作得到?唯一有可能,就是那個鬼將玻璃杯弄碎的!


「我也不知道,我才一低頭就看見她浮在水面,都嚇呆了!」周偉說道。


「不會是這個營地鬧鬼吧?」林逸賢有些毛骨悚然。


「我們先不要跟別人講。」周偉在林逸賢耳邊低聲說道。


「為什麼?」林逸賢疑惑的說道。


「鬧鬼,誰會相信我們說的話?搞不好會把我們當作瘋子!」


「可是。」林逸賢擔心地說道:「這樣下去會不會有危險?剛剛碎的是玻璃杯,萬一接下來碎的是人呢?」


「不知道。」周偉皺著眉頭說:「我們先提高警覺就好!」


「真倒楣。」李政風不滿的罵著,手上拿著陳士豪給的兩百五十塊籌碼,第三關最終還是以平手論。


「喵。」一隻棕色的虎斑貓蹲在李政風的面前,牠懶懶的曬著太陽。


「去你的!」李政風一腳踢在貓身上,貓飛到一旁,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喵!」虎斑貓慘叫。


「學長,你在做什麼?」張子萱驚叫著。


正在討論的周偉跟林逸賢回過頭一看,虎斑貓正努力的站起來,對李政風齜牙咧嘴的叫著。


「我……是這隻貓想要攻擊我,我嚇了一跳,不小心把牠踢開的。」李政風飛快的說著。


張子萱皺眉瞪著李政風:「是這樣嗎?」


「真的,都不知道這是哪裡來的野貓,應該叫人捉走才對。」李政風毫不臉紅的說著。


這時,林逸賢快步上前,出乎所有人意料的,他一拳揮在李政風臉上。


「你幹什麼?」李政風一手摀著臉,又驚又怒的瞪著林逸賢。


「王八蛋。」林逸賢冷冷的罵道。


李政風握緊右拳,衝過去揍林逸賢,李政風來得太急太快,林逸賢來不及閃避。沒想到周偉突然擋在林逸賢面前,臉上替他挨了這一拳。周偉被打依舊面不改色的瞪著李政風。李政風脹紅著臉,抬起手又要揮拳的時候,黃正龍出現在李政風的後面,抓住他的右手腕。李政風試著拉了幾次都掙脫不開。


「放開我!」李政風惡狠狠的說著。


黃正龍比李政風強壯太多,他把李政風往後面一拖,李政風就被牽著走。


「滾!」黃正龍把李政風往後面一甩。


「哼。」李政風怒瞪著黃正龍,知道自己根本打不過人家,只好轉身離開。


林逸賢看著周偉臉上的傷口:「你怎麼樣?」


「沒事,不怎麼痛。」周偉微微一笑。


「謝謝你。」周偉對黃正龍說道。


「我最討厭欺負弱小的傢伙。」黃正龍說道。


「說得好,學弟!」李怡君大為讚賞。


「小貓咪沒事吧?這種深山居然也會有野貓!」張子萱蹲在虎斑貓的面前,虎斑貓雖然站著,但是腳不停地抖動。


「看起來不是野生,倒像是被棄養的,大概是以為家貓可以在山裡生存吧!野貓不會隨便靠近人,家貓不會隨便攻擊人,」林逸賢將虎斑貓抱起來,虎斑貓沒有一點掙扎,在林逸賢的懷中輕舔著腳。


「腳好像受傷了。」林逸賢皺著眉頭說道。


眾人都過來圍著林逸賢,張子萱不時伸手撫虎斑貓的頭。


「我的包包裡有繃帶跟藥品,我回去拿。」陳文信說完,急忙跑回營地。


等到陳文信拿繃帶回來,林逸賢細心的為虎斑貓包紮,只是在場的人都是觀光系學生,不是獸醫,不知道怎麼幫虎斑貓作治療。


「帶著牠!等到我們下山之後,再帶牠去治療。」林逸賢說道。


眾人對帶著虎斑貓一起走也是欣然同意。


「好耶!帶著這麼可愛的貓咪。」張子萱突然看著四周,她驚呼:「啊!他們都走了。」


張子萱的第五小隊,早就跟著李政風走了,現在只剩下張子萱一個人。


「怎麼辦啊?」張子萱苦惱的說著。


李怡君抱住張子萱的手臂:「既然這樣,學妹妳就跟我們走吧!」


「咦,可以這樣嗎?」


「沒關係啦!」


兩個女生嘰嘰喳喳的聊起天來。周偉在一旁偷偷對林逸賢打個眼色,林逸賢微微一笑。


陳文信對張家浩說:「學長,接下來是哪一關?」


「啊?」張家浩似乎在想事情,楞了一下才說道:「接下來是瘋狂黑白猜。」


第三小隊離開之後,陳士豪呆呆的看著遍地的碎玻璃:「慘了,接下來的隊伍要怎麼玩吹乒乓球?」


一路上,張子萱不時跑到林逸賢身旁,摸著虎斑貓。


「好可愛,牠看起來好乖喔!」張子萱抓著虎斑貓的貓掌說道:「可是怎麼沒看見爪子?」


「貓的爪子是縮在貓掌裡的,需要的時候才會伸出來。」林逸賢伸出一隻手說道:「就好像金剛狼一樣。」


「你知道得還真多!」


林逸賢一笑:「我時常會跑去收容所當志工。」


「哇,這麼有愛心!」張子萱說道


「我最喜歡的就是小動物了,我覺得牠們比人類純真善良太多!」林逸賢輕輕摸著虎斑貓的下巴。


「嗯!」張子萱嘟著嘴點頭。


「對了,在吹乒乓球的時候,你有沒有覺得周偉的行為怪怪的。」林逸賢說。


「有啊,他停在那邊一動也不動,他是怎麼了?」張子萱說道。


「其實……」林逸賢將當時看的事情全部告訴張子萱。


「什麼?真的見鬼了!」張子萱驚訝的喊道。


「小聲一點!」林逸賢趕緊低聲說道:「我跟周偉都看到了,水面浮出一個女生的模樣!雖然周偉說不要告訴別人,
但是我想妳對這種事很有興趣,應該比較清楚吧!」


張子萱點頭說:「我姑姑是開神壇的,小時候常常去玩,所以對神鬼之事有一些興趣,但其實我沒有靈異體質。」


張子萱拿出手機,螢幕上顯示連一格訊號都沒有,她說道:「現在也沒辦法打電話問姑姑。」


林逸賢皺眉說道:「營地那邊有公用電話,等回去的時候,妳再打電話問一下妳姑姑。老實說我一直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就好像要發生什麼事情一樣。」


整個下午就在大地遊戲中度過,張子萱一直到結束的時候才遇上第五小隊得以歸隊,而大地遊戲最後的贏家要等到迎新結束的時候才揭曉。


下午四點半,所有的小隊都回到了營地。


李思誠大喊道:「小隊輔,請把你們的隊員帶到各自的帳棚區,我們已經放好了尚未組裝的帳棚,讓各位新生們組裝!」


第三小隊來到屬於他們的兩個帳棚區前,所有人呆看著,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這時周偉拿起一捆帆布說說:「先鋪好帆布,再穿好支撐桿,大家先拉個形狀會比較好穿。」


吳俊一臉佩服的說:「沒想到周偉你會搭帳棚,真是幸好有你,不然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要弄多久。」


周偉微笑著說:「只是有一兩次紮營的經驗啦!我不是專業的!」


有周偉的指導,第三小隊的兩頂帳棚一下子就組裝好,其他的小隊都還對著零散的組件不知所措。


周偉搭著林逸賢的肩膀:「剛剛我說怎麼組裝帳棚,你都瞭解了吧?」


「有啊,怎麼了?」林逸賢疑惑的說。


「嘿嘿,發揮你男人氣概的時候到了。」周偉一臉滿是陰謀詭計的模樣。


「哈囉!妳們需不需幫忙啊?這傢伙很厲害喔,我們小隊的帳棚靠他一下就搭好了。」周偉拉著林逸賢到第五小隊,指著林逸賢說道。


第五小隊全是女生,對搭帳棚根本一竅不通,李政風站在一旁,一點協助的意思都沒有!這時,聽到有人可以幫忙,女生們都開心的叫起來。


「真的嗎?」


「拜託你們了!」


周偉推了林逸賢一把:「交給他就沒問題了。絕對不會像某人一樣在旁邊呆看著!」


李政風眉頭一揚,緩緩說道:「我出去玩都是住飯店,沒搭過帳棚。」


周偉輕輕一笑,沒有再多說。


林逸賢拿起支撐桿說道:「這個要穿過帳棚的兩個對角,才會把它撐起來。兩邊要一起用會比較快,營釘就先放在一邊沒關係。」


「那我用另一根桿子。」張子萱拿起另一根支撐桿說道:「大家在旁邊幫忙拉著!」


「好啊!」


林逸賢雖然還有些生疏,依然很順利的搭好兩座帳棚,完成之後,林逸賢才發現周偉跟李政風都不見了。


「你那個朋友?」張子萱問道。


「我也在找他,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林逸賢四處張望著。


「可能太無聊了,四處逛逛吧!」張子萱問道:「對了,貓咪呢?」


「我把牠放在我們的帳棚裡,帳棚剛好變成大貓籠!」林逸賢笑道:「你要去看牠嗎?」


「好啊,好啊。」


兩人來到第三小隊的帳棚前,林逸賢打開拉鍊,讓張子萱先進去,虎斑貓就縮在最角落,慵懶的甩著貓尾巴。


「喵。」


「好可愛!」張子萱尖叫著抱起虎斑貓。


「小心牠的腳!」林逸賢趕緊說道。


「知道啦!這麼關心牠!」張子萱瞪了林逸賢一眼,笑著說道:「你以後養貓,你女朋友應該會吃醋。」


「嘿嘿。」林逸賢有些不好意思的摸著頭。


兩人在帳棚內逗著虎斑貓好一會才走出來,林逸賢蹲在帳棚前拉上門的拉鍊時,周偉正好走了過來。


林逸賢起身說道:「周偉,你剛剛跑去哪裡啦?」


「只是四處走走,順便問了學長姐一些事情。」周偉指著張子萱說道:「我沒猜錯的話,玻璃杯的事你應該有跟她講
吧?」


「嘿嘿。」


「我就知道。」周偉先是一笑,接著表情嚴肅的說道:「我剛剛問了一下,沒有人聽說過營地有鬧鬼的傳聞!」


「可是今天一到營地,我們就一直在撞鬼。」林逸賢皺著眉頭問道。


「要不然,先打個電話問我姑姑看看!」張子萱說道。


營地的販賣部設有投幣式的老舊公用電話,這就是唯一的對外聯絡方式。林逸賢三人來到了這裡,張子萱在公用電話投下五塊錢硬幣,開始撥打電話號碼。


張子萱將聽筒放在耳朵旁,突然說道:「奇怪。」


「怎麼了?」林逸賢問道。


「沒有聲音!」張子萱皺著眉頭說道。


「是沒人接嗎?」周偉問道。


「不是,就連等待的嘟嘟聲都沒有。」張子萱按下退幣,再試著撥號一次,結果還是一樣的情形。


林逸賢試著打回家,也跟張子萱的情形一模一樣。


「可能電話壞了。」林逸賢掛上話筒說道。


「怎麼這樣!」張子萱不滿的說道。


「子萱學妹,怎麼了嗎?」張子萱轉頭一看,問話的是李政風,他的臉上還留著一些瘀青,所以當李政風看見周偉跟林逸賢也在時,表情非常的不爽。


「學長,這裡還有其他的電話嗎?這台電話壞了!」張子萱指著身旁的公用電話說道。


「嗯?」李政風上前試了一下,疑惑的說:「奇怪了,上個月來場勘的時候,明明還可以用的。」


「這裡沒有其他的電話了嗎?」周偉問道。


「廢話。」李政風不屑的說。


周偉的表情瞬間變得冰冷,他跟李政風兩人對視著,情況劍拔弩張。


張子萱趕緊說道:「好啦!既然這樣那我們先回去了。」


「走吧。」林逸賢上前拉走周偉,離開之前瞪了李政風一眼。


林逸賢、周偉跟張子萱都離開之後,李政風獨自一人站在公用電話前。


「遲早我會把妳弄上床。」李政風看著張子萱的背影,冷笑著說。


「現在什麼情況了,你還想著把妹?」鄭盛軍從另一邊走到李政風身旁。兩人躲在角落,激烈交談著。


等到所有的帳棚都搭建好,天色已經灰暗,吃過一頓野炊的晚餐後,新生們被集合起來,蹲坐在廣場上。


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半,因為處於極少光害的深山之中,只要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點點星光裝飾著漆黑的天幕。


系學會長李思誠手拿著一個火把說道:「各位學弟妹經過一整天的大地遊戲,我想已經很累了吧?接下來你們就坐著休息,好好欣賞學長姐們的精彩表演。」


李思誠將火把放進身後的木堆當中,在木堆上已經事先淋上汽油,火把才一靠近就立刻燃起熊熊大火。


「營火晚會,正式開始!」


開場由學姐們跳熱舞,動感的音樂跟舞蹈一下子就帶動大家的情緒。接著是三位學長賣力的甩火棍,雖然其間有幾次掉下來,但是賣力的程度,還是讓每個人給予熱情的掌聲,在火棍表演之後上場的是李政風。


「大家好,接下來我要為大家表演精彩的魔術。」李政風雙手在身前一揮:「magic!」


「小風學長好帥!」不時有女生尖叫出聲。


林逸賢轉過身,連看都不想看


「你真是不給他面子!」周偉說道。


「你還不是跟我一樣。」林逸賢指著同樣背對廣場的周偉說道。


「嘿嘿。」周偉說道:「對了,我聽說了一件有關夜遊的事情。」


林逸賢好奇的問道:「什麼事情?」


「夜遊是兩人一組,而且可以自己去找伴喔!可以說是兩個人獨處!」周偉用曖昧的眼神看著林逸賢說道。


林逸賢臉上的神情,變得雀躍起來。


周偉笑著推林逸賢一把:「還不趁現在去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10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靈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命迎新】02:靈異照... 後一篇:【致命迎新】04:消失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