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那年夏天」夏日回憶錄募集

作者:愛畫圖的因心│2018-06-02 11:01:00│巴幣:62│人氣:288
感覺不小心沉下去太久了

上來換氣一下

沒有畫畫沒有寫作

就來說說一些最近的事吧(越來越懶了…)

Day1
這一天算是對我的人生產生遽變的一天,人常說,有目標時努力起來特別踏實,怎麼拼的不會累。然而,我所追求的目標,我所堅持的信念,還有我對人的信任,都在這一天灰飛煙滅。有人說,這是成長,被傷害也好,失去了才有成長。這一天之後,我變了,我逐漸冷漠,失去熱血,失去同理心,失去了相信人的感覺。這是這個改變來的第一天。
Day4
連續的失眠症,一日日在折磨著我。每天正常的上班時間,都顯得漫長,行屍走肉一般。很想投注在工作上,把所有不開心都忘記,但,那只是暫時的,等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會卷回到那一天。記憶就像一部無限重播的電影,總是會從一開始用4倍快轉的速度播到劇終。一切都是歷歷鮮明,既美好,也醜陋不堪。
Day5
有人說人生有名下一棟房子,是一種喜悅。對我這個剛出社會的人來說,有一棟房子,變成一種負擔…。我在沒有任何財產的狀況下負債了兩百多萬(鄉下房子不貴,一棟頂多300~400萬)。我所有的存款丟進去,每個月還要一半的薪水進去繳款,我必須更辛勤的工作,更積極地賺取更多的金錢來填補這個坑。加上買的是有些年紀的老屋,室內裝修,家具,裝潢,也都從我僅剩不多的收入去支出。最令人痛心的是,這棟房子還只是滿足長輩對友人的諾言而購入的,我覺得我的人頭為人作嫁。
Day8
這一天算是比較簡單的一天,我到了對方的家裡,把事情說清楚了以後。深深地體悟到做人處世,明明是殘酷與現實,卻得要用笑臉去迎合人家,等到一切事情處理完以後,還要說謝謝。結果,我人財兩失,唯一換到的,只剩下自己給自己最後的憐憫。我認知到了,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什麼互相幫助,互相信任,什麼互相,都是謊言,甚至是自己也在對自己說謊,用謊言在催眠自己。到了這裡,對自己說句實話吧:「認清事實,我就是個失敗者。」

Day9
我明了自己,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現階段要做到是確立下一個目標,在過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我開始物色進修的方向,雖然還是得工作償還債務,不過那也不是那麼重要了,他有20年會跟著我,我著急也沒有用,自己省吃儉用些,告訴自己還很好過,縮頭收尾,就過了。日子也開始忙碌了起來,充實,我喜歡!

Day11
這一天,原先預定要租屋的人來看過了房子,得到的卻是與先前說好的不一樣。對方認為屋況不佳,以及在鄉下地方房租過高,還希望我可以增設更多的生活設施。回到了之前的體悟,我也是假意地先迎合對方,之後再以拖待變。不過面對長輩的無理取鬧,得多花些心神,這的確讓我頭痛,看淡了,我就不太理會。

過了快一個月

累啊,很想跟所有人說我累了。下一個挑戰也接踵而至。父親現在已經不太願意在家族事業上上心了,能夠分擔家計的人少了一個,他自己又沉迷酒色。加上生意一天比一天難做,這該如何是好,壓力山大。不得不面對,還好我沒有伴侶,不然他跟我一起受苦,我也捨不得。

這時候只能告訴自己危機就是轉機,這個挑戰才剛過序幕,準備上演正篇而已。

套用一句最幹可是卻能安慰自己的話,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辛苦以後是值得的,慢慢來吧。


啊…好滿的負能量啊,我平時不太抱怨這些事的。哈哈哈,現階段應該也不會畫圖吧,我沒有多餘的心力。

寫東西真是很好的抒發管道,但是我寫著寫著,忘記時間,上班要遲到了= =

好啦,先這樣,下次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9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那年夏天」夏日回憶錄募集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做夢人
因心辛苦了~ T WT(最近工作的像活死人~但內心還沒遇到這麼嚴重的負擔~加油吧~)

06-02 11:10

愛畫圖的因心
其實要告訴自己,活著真好,活著才可以搞有的沒的,哈哈哈06-02 11:15
做夢人
恩~是時候要來搞有的沒的~發車?![e7]

06-02 11:21

愛畫圖的因心
沒耶,最近沒有畫畫的慾望06-02 11:44

因心大加油(我是不是在說幹話呀=-=

06-02 11:23

愛畫圖的因心
不會啦06-02 11:44
愛畫圖的因心
不會啦

06-02 11:44

做夢人
恩~了解~那來找小韻帶上車~O WO(是時候了~)

06-02 12:00

愛畫圖的因心
好啊06-02 12:07
珀伽索斯(Ama)
那真的是辛苦你了,為了這麼多的事情煩惱[e19]

06-02 12:34

愛畫圖的因心
剛開始很崩潰,後來還好06-02 13:20
莫莉安
我也滿缺的 最近辦活動少了好多 怕不夠用

06-02 12:49

愛畫圖的因心
努力賺啊06-02 13:21
莫莉安
我畫圖好慢的

06-02 14:19

愛畫圖的因心
啟用三倍速,畫完疲勞三倍,之後休息三天06-02 14:3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摸摸頭...=v=/

06-02 16:49

愛畫圖的因心
W06-02 17:12
黒桐
撐住ㄚ +U~

06-02 21:52

愛畫圖的因心
罩得住06-03 00:09
菲特/Zero
希望你這段努力,並不會化為烏有 @ A @
適當紓解壓力,對往後生活會有幫助,加油!
不然一直悶在心裡,苦水出不來,哪天爆發會很恐怖的 O A O...

06-03 14:29

愛畫圖的因心
爆炸,是一定要爆的,不爆不行。要想想,哪天,一回家,女友分手,負債壓力,突然就全部都來了。所以,爆炸過的日子,才是好日子。06-03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6902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兩百訂閱的慶祝活... 後一篇:「陽光!沙灘!海洋!」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