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致命迎新】02:靈異照片

作者:貓爵│2018-06-01 20:41:01│巴幣:8│人氣:327
  不過,張子萱她眉頭微皺的看著李政風,她不是那種把愚蠢的玩命當作刺激遊戲的人!

  周偉這時候推了推林逸賢的背,並且往張子萱跟李政風的方向瞄一下。林逸賢了解周偉的暗示,他加快腳步走到張子萱旁邊。

  「那種刺激的經驗,我寧願一輩子都不要嘗試!」林逸賢說道。

  「對嘛!剛剛那樣我就已經覺得很恐怖了!」張子萱有些害怕的說道。

  李政風微笑的看著林逸賢說:「呃,這位學弟是?」

  「他叫林逸賢。」張子萱看著林逸賢說道:「嗯……台中人對吧?」

  「對啊!」林逸賢笑道。

  林逸賢只是在幾次的聊天當中,有稍微提過他是台中人,沒有想到張子萱居然還記得這點,看起來林逸賢的機會也不小!

  「喔!」李政風無視林逸賢,接著對張子萱說:「子萱學妹,剛剛說的那個貢寮海洋音樂祭啊,我上次去真的超HIGH的。有搖滾音樂、沙灘跟啤酒!走啦,我們下次一起去!」

  「海洋音樂祭?暑假不是才剛過嗎?」林逸賢疑惑的說。

  「你不懂,現在就開始訂才能找到好房間啊!」李政風看著林逸賢,眼神中帶著一絲輕蔑。他接著對著張子萱說:「而且學妹妳這麼正,不趕快講就會被別人約走了!」

  張子萱笑道:「哈哈,少來!不用了啦!我不喜歡去那種地方。」

  「真的很好玩啦!我們一起去我還可以保護妳!」李政風拍了拍胸口說。

  我看最危險的人就是你吧!林逸賢惡狠狠的在心中罵道。

  「不用了啦,我真的不想去!」張子萱依然婉拒。

  「那裡真的超讚耶……」李政風說到一半,周偉突然從後方出現勾住李政風的肩膀。

  「李政風!你是李政風學長對不對?我有聽學長姐說你是我們觀光系草,今天一看,你真的超帥的啦!」阿偉熱情的說。

  「哈哈,沒有啦!」李政風雖然這樣說,但是林逸賢看他的嘴巴笑到都快裂開了!

  周偉就這樣一直纏著李政風拚命稱讚。趁著李政風被周偉吸引注意力,林逸賢跟張子萱這一路上聊了許多話題,兩人也變得比以前更加熟識。

  當一行人的腿開始有些酸痛的時候,他們終於走到迎新營地!四周是保持原始風貌的樹林,雖然還是夏天,高山上的天氣仍涼爽,空氣非常清新。而在這裡,無論是哪一家電信業者的手機都收不到訊號。

  營地周圍長滿筆直的針葉樹木,有一些用石塊圍起來的空地,地面全是鬆軟的泥土。而在露營地裡,有一塊橢圓形的大廣場,廣場中央有一個圓形凹槽,裡面堆積了許多燒黑的木頭。

  二年級學長姐們都已經等在營地內,系學會長李思誠將一年級新生集合起來,開始宣布迎新的注意事項。

  「我是系學會長兼活動總召李思誠,歡迎各位學弟妹參加我們觀光系兩天一夜的新生迎新。這場活動希望能讓大家更融入未來的大學生活。」

  「我先介紹迎新的值星官,他負責維持活動的秩序。」李思誠指著鄭盛軍說道。

  鄭盛軍走到李思誠身旁說:「安靜!」

  這時蹲著的新生中,還有些人在小聲談天著。

  鄭盛軍突然大吼:「叫你們安靜,你們還在幹什麼啊?全體新生,起立!」

  一年級的新生們都楞了一下,在身旁學長姐的催促下不情願的起身,才剛站起來又聽到鄭盛軍吼道:「坐下。」

等到眾人坐下,鄭盛軍又吼道:「起立!」

  「當學長姐在講話的時候,誰敢再吵吵鬧鬧,你們就給我試試看!」鄭盛軍說道:「現在讓總召跟你們說話。」

  每個新生的臉上都擺著臭臉,大家參加迎新,本來想得都是來玩的,誰知道一來就被人臭罵。

  等到鄭盛軍走遠之後,李思誠才說:「好啦!大家也不用那個表情,只要維持秩序,值星官就不會罵你們了。接下來我跟大家介紹幾位工作人員」

  二年級生在新生面前排成一列,李思誠開始一一介紹介紹他們的名字跟職位。

  李思誠說:「迎新裡,我們會把大家分成七個小隊,活動大多是以小隊為單位進行,每個小隊都會有兩個學長姐當你們的隊輔。」

  此時在新生面前就站了七對學長姐,而讓林逸賢驚訝的是,李政風也是小隊輔之一!

  李思誠拿著一個本子說道:「現在,我開始宣布你們的小隊,叫到名字的人就各自到你們的小隊輔前面!」

  「第一小隊,李真、林宗憲……。」

  幸運的是,林逸賢跟周偉一起分在第三小隊,但是讓林逸賢不開心的的是張子萱被分在李政風的第五小隊。

  「現在是給各位學弟妹認識自己小隊的時候,請小隊輔們各自帶開。」李思誠看了一下手錶說道:「三十分鐘之後,由各小隊表演隊呼!也請各小隊趁這個時間想好隊呼!」

  第三小隊的小隊輔是張家浩跟李怡君。張家浩看起來敦厚,一直都是笑嘻嘻的模樣。李怡君綁著馬尾,體型纖細,但是又不會讓人感覺身體瘦弱。

  張家浩跟李怡君把第三小隊的隊員帶到露營地的空地上。

  李怡君熱情的說:「歡迎各位成為第三小隊的隊員,以後大家就跟家人一樣囉!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我或是這位阿浩學長談!」

  「大家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吧!」張家浩說著。

  除了林逸賢跟周偉之外,第三小隊的隊員還有黃正龍、陳文信、吳俊,總共五個人!黃正龍皮膚黝黑身材壯碩,一副不好惹的模樣。陳文信看起來像是聰明的氣質書生。吳俊帶著粗框眼鏡,雖然長得高,身材卻很瘦弱。

  大家的自我介紹都很一般,就是姓名、原本來自哪裡跟喜歡做些什麼。等到每個人都說完之後,周偉上前搭著吳俊的肩膀。

  周偉笑著說:「吳俊?你這名字挺好玩的。不過你看起來不是無俊啊!長得還滿清秀,你要不要試試看戴隱形眼鏡,搞不好會很受女孩子歡迎喔?」

  「是嗎?」吳俊害羞的笑著。

  陳文信這時打岔:「喂,不要聊天了。趕快來想隊呼啊!系學會長不是說等一下要表演?」

  「隊呼?我想想,邊跳踢踏舞邊喊第三小隊萬歲!」周偉說完之後,拉著林逸賢的手跳起踢踏舞。

  「萬歲!」林逸賢無奈的跟著阿偉舉起雙手喊道。

  「認真一點好不好?!」陳文信一臉不悅的說。

  「好啦,不要那麼嚴肅嘛!」周偉看著李怡君說:「我記得怡君學姐是啦啦隊隊員,有沒有什麼好建議啊?」

  「咦,你怎麼知道我是啦啦隊成員?」李怡君看起來有點驚訝,她並沒有跟新生提過這事。

  「嘿嘿,我可是情報通呢!」周偉一臉神秘兮兮的模樣。

  雖然周偉是新生,但人緣好,人脈也廣,所以知道系上不少事情,尤其是一些八卦,比如哪對學長姐曾經交往過,哪一個曾經被發過好人卡,這些事情周偉最有興趣。相比之下,知道李怡君參加的社團,根本是小菜一碟。

  這時,林逸賢偷看一下第五小隊。

  奇怪,是我的錯覺嗎?第五小隊好像都是女生。

  林逸賢仔細的算了一下第五小隊的人數。沒錯,五個隊員全都是女生。就連另一個隊輔也是女的。林逸賢的腦海中浮現李政風坐在龍椅上色瞇瞇的笑著,六個女生全部環繞著他的畫面,而這其中當然包括張子萱。

  搖了搖頭,林逸賢趕快把這種奇怪的幻想趕出腦袋。

  「喂,林逸賢,你有沒有在專心聽?」陳文信拍了一下林逸賢的肩膀說道。

  「嗯?剛剛有說什麼嗎?」林逸賢疑惑的說。

  李怡君笑了一下說:「我剛剛說,隊呼用簡單一點的就好。比如說行進變換隊形,定點之後,再做一個上拋。」

  「上拋?不用弄得這麼認真吧?」林逸賢有些傻眼。

  連內向的吳俊都強力反對,或許是因為要上拋的話,被拋起來的一定是體重最輕的他。最後李怡君只能一臉失望的打消這個構想。

  最後第三小隊用變換隊形跟打氣歡呼的方式簡單完成隊呼。

  「欸,大家一起來拍照吧!」在隊呼表演結束後,有留給各小隊一段休息時間,於是張家浩拿出一台相機。

  「好耶,阿浩你想得真周到!」李怡君開心的說。

  李怡君拉來一個擔任工作人員的二年級學長陳士豪幫忙拍攝。第三小隊的所有人選了空地擺好姿勢,李怡君跟張家浩站在中間,林逸賢跟周偉在旁邊互相搭肩站著,陳文信跟吳俊蹲在前面,黃正龍則酷酷站在一旁。

  「準備好了嗎?」陳士豪拿起相機對準眾人:「一、二、三。OK!」

  「讓我看看拍得怎樣?」李怡君跑到陳士豪身旁說道。其他人跟著圍上去。

  「看起來還不錯啊!」陳士豪指著相機的小螢幕說:「不過這個學妹表情好僵硬!」

  「學妹?我們這隊哪有女生?」李怡君疑惑的說。

  李怡君看著螢幕上顯示的照片。有一個漂亮的長髮女孩子站在李怡君跟阿浩的中間,她一副面無表情的模樣,看起來跟眾人格格不入。

  「咦?」每個人都轉頭看著剛剛的空地,根本沒有其他人在,而且僅有的幾棵樹太細,要躲人也是藏不住的。

  「奇怪了。」陳士豪皺著眉頭說道:「不然再拍一張?」

  眾人走回空地上。當大家正在擺姿勢的時候,張家浩卻不時轉頭看著背後。

  李怡君疑惑的問:「怎麼了?」

  「沒什麼。」張家浩搖頭說道,不再東張西望。

  「準備喔。一、二、三!」陳士豪按下快門鈕。

  陳士豪放下相機,將剛剛拍的照片顯示在螢幕上,他看著照片驚道:「怎麼又來了?」

  眾人跑過去一看,剛才的女孩又出現在同一個位置上。

  「不會是有人在惡作劇吧?」陳文信說道。

  「不可能,我一直盯著螢幕看。直到按下快門,就只有你們七個人在裡面啊!」陳士豪臉色難看,有些不安的說。

  吳俊害怕的說:「難道是……靈異照片?」

  吳俊這麼一說,大家都覺得有一股寒意。明明看不到人,卻一直出現在照片上,莫非真的見鬼了?

  張家浩將相機從陳士豪手上拿過來,一邊操作相機說:「我看,還是把相片都刪除了吧!」

  當張家浩正要按下刪除的按鈕,周偉突然說道:「等等!」

  張家浩疑惑的看著周偉:「怎麼了?」

  「不要刪掉嘛!這種照片很酷,把它留下來吧!很特別的迎新紀念照。」周偉說道。

  「可是……總覺得毛毛的。」張家浩緩緩說道,臉上的表情有些為難。

  周偉拿出自己的相機,把記憶卡抽出來。他說道:「不然,我跟學長換記憶卡。我這是剛買不久的,還沒有拍過東西!」

  「這是靈異照片耶!我想……還是刪掉吧?」張家浩看著周偉遞過來的記憶卡,有些猶豫的說道。

  「難道學長很怕這照片上的鬼?」

  「不!我沒有怕。」

  「那就這麼決定啦!」周偉笑著說道。他直接把張家浩的相機拿過來,抽出其中的記憶卡,張家浩在一旁看著,表情有些不情願。

  看著周偉的動作,林逸賢疑惑的說:「我不知道你對靈異照片有興趣。」

  周偉微微一笑,等到記憶卡交換完畢之後,他把林逸賢拉到一旁說:「其實,這照片是給你用的!」

  「給我用?」林逸賢驚道:「我要來幹嘛?」

  「你不記得以前我跟你說過了,張子萱喜歡神秘學的東西!這張照片就是讓你拿過去獻寶的!」周偉得意的說著。

  「對耶!」林逸賢恍然大悟:「我剛剛倒是沒想到這點。」

  「嘿嘿,而且我還知道一件事。」周偉不懷好意的笑著:「李政風超怕鬼的!」

  「喔?」

  「你要趁李政風纏著張子萱的時候,拿著相機給他們看照片!讓張子萱知道李政風怕鬼,這一點肯定會讓他扣掉很多分。」周偉把相機拿給林逸賢:「這次要好好表現啊,兄弟!」

  每一小隊各自在廣場四周休息,林逸賢找到第五小隊休息的地方時,李政風跟張子萱正蹲坐在樹旁,李政風拿出一副撲克牌在變魔術!

  「學妹,妳抽一張!自己看,不要讓我看到喔!」李政風遞出整副撲克牌說。

  張子萱伸手正要抽牌,正好看到朝他們走來的林逸賢:「嗨,你怎麼過來了?」

  「我……」

  「你不是第五小隊的人,過來幹嘛?快點回去你自己的小隊!」李政風直瞪著林政賢。

  「有什麼不可以?」林逸賢有些氣惱:「反正現在是休息時間。更何況你不是我的小隊輔,管我幹什麼?」

  兩個男人在追求同一個女人,當他們面對面碰頭的時候,總是能敏銳的察覺到情敵的存在,並且有著強烈的競爭意識!林逸賢跟李政風靜靜對看著,他們的戰爭已經在暗地裡開打了!

  李政風看了一眼張子萱,不悅的說:「好。那你到底過來做什麼的?」

  「我們小隊在拍照的時候,拍到了靈異照片!」林逸賢拿出相機說道。

  「靈異照片?我要看!」張子萱的神情有些興奮,她站起來走到林逸賢身旁,看著林逸賢打開相機的螢幕。

  「切。」李政風神情不屑,他走到張子萱身旁說道:「什麼靈異照片?我也來看看。」

  林逸賢指著螢幕上的第三小隊合照:「就是這一張!」

  「不過就是相機上有汙點之類……」李政風說著,右手一邊緩緩搭上張子萱的肩膀。突然間,李政風的動作僵住,瞪大雙眼看著螢幕。

  「鬼啊!」李政風大叫一聲,向後倒在地上。林逸賢跟張子萱都被他的叫聲嚇了一大跳。

  「咦?」張子萱轉頭看著坐在地上的李政風:「學長,你怎麼了?」

  「沒事,我沒事。」李政風慌張的向後爬,隨後站起身來,連屁股上的灰塵都沒擦就跑掉了。

  「他怎麼了啊?」張子萱疑惑的指著李政風的背影。

  「可能他很怕鬼吧!」林逸賢很努力的憋笑著。

  「我都還沒看到鬼在哪裡耶!」張子萱靠近相機,仔細的尋找著。

  「就這個啊,在我們中間有個女生的頭!」

  「這個?」張子萱驚訝的說:「這不是真人站在那裡?天啊,這也太清楚了吧!」

  「真的。」林逸賢信誓旦旦的說:「我們拍照前後都沒看到其他人,幫忙拍照的學長,也說拍的時候根本沒看到這個女生!」

  張子萱仔細的盯著螢幕看:「你可以把那個部分放大嗎?」

「好。」林逸賢按下照片的放大檢視,直到女生的頭佔滿整個螢幕。一張清秀的臉龐,卻是面無表情的模樣,皮膚比一旁的李怡君要白上許多。

「咦?」張子萱指著螢幕下方說:「這個該不會是二年級系服吧?」

林逸賢一看,在女生的脖子下方有一小截藍色的領口,看起來像極了二年級的藍色系服。

「妳這麼一說,還滿像的!」

  張子萱一笑:「搞不好是學長姐合起來整你們!」

  「可是,李政風學長看起來很驚恐,不像是演的!」林逸賢說著,其實他心裡還有一句話沒說出來。

  愛耍帥的他,也不可能在妳面前這麼失態啊!

  「嗯!」張子萱認同的點頭:「不然,我們先試著找看看學姊裡有沒有跟照片上長得一樣的!」

  「這樣也好。」林逸賢點頭說道。

  「喂,聽說你們拍到了靈異照片?」一個男人的聲音說道。林逸賢抬頭一看,是鄭盛軍!而且他身後還跟著李政風。

  林逸賢拿起相機說:「就是這個!」

  鄭盛軍豪不客氣的拿走相機,看了一眼靈異照片,他竟把相機放進自己的口袋裡:「相機沒收了!」

  「等一下!」林逸賢驚訝的看著鄭盛軍:「你憑什麼沒收相機?」

  「就憑我是值星官!」鄭盛軍冷淡的說著。

  「學長這麼說就不對囉!就算你是迎新的值星官,也不代表你有權沒收我的相機!難道你要我們把錢全交給你,我們也要聽你的嗎?」

  周偉走到林逸賢的身旁,原來他一直在旁邊偷看著林逸賢的狀況,見到鄭盛軍搶走相機,這才走了出來!

  「相機是你的?」鄭盛軍直接轉身就想離開:「不管,反正我要沒收就對!」

  周偉快步走到鄭盛軍面前,他微微一笑:「理由?」

  鄭盛軍沒有說話,只是惡狠狠瞪著周偉。站在一旁的李政風終於說話了。

  「靈異照片會嚇到學弟妹,他身為值星官,為了整個迎新的秩序著想,當然要管一管!」李政風義正嚴詞的說著。

  鄭盛軍得意的一笑:「沒錯,就是這樣!」

  「學長也同意值星官可以隨便沒收同學的東西?」周偉對著李政風說道。

  「當然!」

  「你們感情真好,看起來就像一丘之貉!」周偉輕笑著。

  「你說什麼?」鄭盛軍惱怒的大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9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都市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命迎新】01:大學迎... 後一篇:【致命迎新】03:破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