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論影響力

作者:白河│2018-05-30 23:49:52│巴幣:272│人氣:840



在職場上,一個人的影響力是很重要的。它決定了對方能多少地接受你的命令行事,抑或是反抗,或是反過來要你按照他的意願行事。如果假設每個人都有一個影響力數值,影響力數值越高的人,越能夠命令他人,而影響力越低的人,則越難命令他人,反而會越容易被他人命令。
 
 
要是這個假設是合理的話,那麼甚麼樣的行動能夠增加影響力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透過各種方法來向對方證明你比對方優秀,無論是專業知識的專業度、在金錢上展現的充裕度、甚至是臉書上張貼可以表現出自己是高價值的照片(例如去某個著名的國外景點度假,或是與許多好友同樂,展現你的人緣能力)都可以增加你的影響力。在目標為增加影響力的前提之下,你必須收起好奇以及謙虛之心,隨意的發問會讓他人認定為你有許多不懂的地方,而會折損你的影響力;至於過於自謙或是有禮貌則可能會被陽剛向的職場視為因為沒有能力因此沒有自信的懦弱行為。職場並不是哲學聖殿或是探求真理之處,職場是大家為了賺錢而不得不聚在一起共事的地方,因此競爭和比較幾乎無可避免會發生的事。
 
 
即使是充滿良善之心,不想去隨意干涉、命令他人的人,也必須注意影響力。因為影響力過低,你就無法靠自己的能力把持住環境維持在平和的狀態,而會任由其他影響力高的人把持。要是對方是正義且講理的人那還好;要是對方充滿了自私之心,視每個人為向自己通往成功之路鋪路的墊腳石或是阻礙,那麼必然會有許多悲劇發生。而你雖然非常想幫助那些受陷害的無辜同事,但是影響力太低也會導致你愛莫能助,甚至自身難保。
 
 
因此,無論是為了想要保護他人,抑或是只是為求自保,注意影響力的變化與排名吧。隨著影響力越高,你將越難被他人隨意使喚,並且擁有更大的能力去實行你的良善。例如把那些自私狡詐的人排除出團體外,不因自己的無所作為,而任憑惡人能為所欲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7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影響力|控制|競爭|比較|職場|思想|實行意志|命令|排名|能力

留言共 2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很寫實的職場影響論。想要拯救別人也要有相應的能力,這個跟古時在野外的競爭一樣,職場還是弱肉強食。
不過上升到一個高度之後,要考慮的東西更多了。
職場上的麻煩事真的很多,有時候想,為什麼人不能好好做事就好。XD有些人就很喜歡弄一些有的沒的。

05-31 00:49

曲蘿幻
我覺得 該怎麼說
你必須收起好奇以及謙虛之心,隨意的發問會讓他人認定為你有許多不懂的地方,而會折損你的影響力
沒有很認同耶

當別人覺得你很可靠的時候,就會有影響力了
以前有段時間我會穿得成熟一點,因為娃娃臉+個子矮,後來,發現相處久了別人自然就不會小覷你了

06-01 00: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對於「追求」戀愛對象的思... 後一篇:我們該盡可能地做自己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