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四場雪 背叛 (二)

星翅 | 2018-05-29 23:23:14 | 巴幣 4 | 人氣 125


       「嗯?」劍雪忽然感到眼裡的濕潤,自嘲地笑了:「哭什麼呢,不就是回到一個人嗎……」

       「家光?」後方傳來呼換,只見日向朝她走來。

       「是兄長啊,你的病還好嗎?」趕緊擦乾了淚,回以一個微笑。

       「還好,可以下床走動的時間也變多了。我聽說了昨天的事,所以……」日向忽然停止說話,一臉驚訝地盯著她看:「你哭了?」

       「……沒有。」她一心想結束這個話題,日向卻不願放過她。

       「是因為昨天的那件事嗎?」

       「不是。」

       「不是嗎?那是為什麼?」

       「……」她不能說,眼前的這人根本不知道她是影武者:「真的沒有什麼,謝謝關心。」

       「別說謊。」日向的眼神轉為嚴肅:「你最近很奇怪,有什麼事瞞著我吧。」

       「我沒有。」

       「日向大人。」只聽夏津的嗓音自另一邊傳來:「非常抱歉,我有點急事要找將軍。」

       「是嗎?好吧。」雖然有些猶豫,但日向還是點了頭。

       「那家光大人,我們走吧。」夏津彷彿催促一般地向前踏了一步。

       「那我走了。」雖然不想跟著夏津公子,但待在此處也不是個辦法。

       「嗯。」

       沉默地走著,試圖將冰冷的氣息流淌在全身的血液,她的眼眸毫無情感地盯著前方。

       「敢問公子有何事?」踏入夏津的房間,她用平時的語氣說道。

       「嗯?哦……」似是還不習慣她語氣的轉換,他頓了一下,不過馬上又恢復了平靜:「沒事,只是看到你一副很為難的樣子,幫你一下罷了。」

       「……」對他的話毫無反應,只是冷漠地盯著他。

       「開玩笑的。」完全沒有尷尬的氣氛,他臉上仍是那抹迷人的微笑:「繼續我們剛才在湯殿的話題,把你成為影武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

       「……」他得到的只有更多的冷漠,只見他又更逼近她一步。

       「你不講我就侵犯你。」抓住了她的手,將她壓在牆上。

       「公子若要我提供情報,你是不是也要有相應的東西做為交換呢?」劍雪終於開口,她想讓他知道,威脅對於「她」是不會起任何作用的。

       「……你可以再劃我一刀,或是問任何你想知道的事。」收起了一閃而過的驚訝,放開了她。

       聞言,她將事情的經過述說了一遍。

       「原來如此。」夏津理解似地點了頭:「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真正的將軍都不在城裡啊。嘖,麻煩死了。」

       「等家光姊姊回來,我會告訴她你的一切的。」她淡淡說道。

       「隨便你,我也只需要取得她的信任,讓她把你的話拋到腦後就行了。」他揚起無畏的笑,似是與她無話可說一般,他坐下來,讀起了書。

       「夏津公子讀這麼多書,勤練劍術,都只是為了得到家光姊姊的芳心嗎?」

       「你覺得在意嗎?」他抿嘴一笑。

       「現在是我的問話時間。」

       「弱者只能屈服於強者,無知必任人利用,我才不想落得這兩種下場。」

       「……」對,這道理她是知道的,也深深地認可,但為何她總覺得他並不如外表那般冷血呢?

       「那你為何救我?」她忍不住脫口而出。

       「蛤?」

       「我沒有任何供你利用的東西。」她繼續說道:「既然昨天你便發現我影武者的身份,那為何……」

       「閉嘴。」夏津突然低吼,眼裡似是掙扎著什麼,但又很快地變回冷酷。

       雖然只是短短一瞬,但劍雪確確實實地看見了他的情緒。

       她終於明白為何她會如此信任他,甚至在他說出那些殘酷的話語之後,仍不害怕地與他交談。

       因為他和她一樣,為了活著,用冰冷的框架限制住自己的情緒,迫使自己變得堅強。

       即使自己的心會變得更脆弱,也早已沒有回頭路。用如同利刃的道理束縛自己,成為世界的奴隸,說服自己成為無情的人。

       他們,不需要憐憫,不需要同情,只需要讓心靈沉淪於黑暗的腥風血雨中。

       「……」劍雪默默地注視著他,從前的那段回憶不斷地撕裂她的心。

       「……你真的會讓我變得亂七八糟。」夏津嘆了口氣,那種一副感同身受般的眼神,真令人不舒服。

       「你叫什麼名字?」夏津問道。兩人都回到最初的冷漠和自信,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

       「……」

       「……你不講我就……」

       「楊劍雪。」

       「哦……」夏津思索了一會:「吶,影武者可以指名正室嗎?」

       「不知道,就算可以我也不想。」

       「也罷,楊劍雪,跟我做筆交易。」

       「嗯?」

       「要是我到處去宣揚你是影武者,你也會很困擾吧?」

       「上一個威脅我的人已經下黃泉了。」一絲殺氣飄然而出:「若你還想繼續說下去,就準備好遺書吧。」

       聞言,夏津倏地笑了:「你也是挺差勁的嘛。」

       「彼此彼此。」語畢,劍雪便踏出了房。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