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多字多圖注意)2016 - 2018【 總結+心得】

作者:Fenrigi│2018-05-29 00:25:48│巴幣:38│人氣:194
大家好~ 以這次委託為一個階段,想要為之前的創作來做個總結。

首先這個賬號的創註冊日期就是在2016年的8月 到今天 2018.5 約過了1年又9個月。


  • 總人氣:20893
  • 創作:192篇
  • 精華區:14篇
  • 好友圈:36
  • 被訂閱數:120

一開始呢,我是想要來發發自己寫的小說《Fake Fantasy》,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股衝動想要寫輕小說,而且還是那種長篇的奇幻小說。當然我也寫了不少,就是因為寫了那麼多,只有自己拿著又覺得很可惜,所以才放到這裡。

嘛,比起小說,其實我畫圖的時間更長。當然那時候也只是畫在本子上,再掃描到電腦上的程度。(如下圖)



有小說又有圖,這不是很厲害嗎!?當時的我還真的是這麼想的@@
可惜的是,根本沒什麼人來看@@
只有零星幾個人,我也發現了這就是現實,不只是我,剛出來的人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情況。那時候有一個貴人來訪,不僅讀了我的小說,和手繪的漫畫,還親切的在下面留言,讓我有動力繼續創作。

接下來有幾個月的時間,每一篇的創作大概GP都不超過10,雖然我不那麼在乎GP,其實更希望有人來留言,或是給評價甚至是批評。這樣我才能進步。

我慢慢了解到要與別人建立關係,而不是一昧的等待別人來看這個道理。也就是所謂的宣傳吧~~~

後來我學會如何利用PS來替掃描的圖來做特效(如下圖)

當我的小說連載到十幾話之後,熱情也漸漸的冷卻了下來。
有很大的原因其實也是因為,發繪圖的來訪人數一定大於小說,心裡想著:既然也沒什麼人看那我何必寫的那麼認真(逐漸黑化),這個時候開始,小說連載速度變慢,多了一大堆的塗鴉。



於是我開始轉認真畫漫畫,這也是妖精姐姐】出道的時期!!


其實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真正覺得自己踏入了電繪這個領域!
小時候學水彩連一顆葡萄都畫不好的我一直很怕上色,對色彩感到恐懼。畫漫畫雖然內頁可以是黑白的,但是總要有彩色封面比較好看吧? 於是我下定決心開始碰色彩!

當然妖精姐姐一開始繪製的階段也沒有很順利....強烈的感覺到自身功力的不足,也了解到了自己畫漫畫是多麼困難,工序多麼繁瑣的一件事,而且當時我也還對繪圖軟體各種的不熟悉。


為了沖人氣,也開始畫節日的應景圖(如端午節、萬聖節等如下:)



萬聖節已經算是比較後期(2017.10)的作品了
中間我也不停嘗試各種不同的風格的作品。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開始不會對色彩感到恐懼,有的人會覺得說: 電腦上色當然比較簡單啊,那哪有什麼了不起的= =

各位繪師如果聽到了會作何感想? 沒錯,我會想打他,你行你來試試看啊!我看你練繪圖板都不會用吧!(非引戰,純粹自己的心情。)

通過加入公會,參加別人家的活動,開始造就了自己的朋友圈。讓我最開心的一點,巴哈裡面有非常多的好人,雖然常常沒辦法得到建議XDD但是總之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當然也有大大,會給正確的建議,讓我非常感激。


終於到了2018年,不得不說,今年我有很多特別的經驗。

首先就是有幸參加【貓咪學園】的遊戲製作,擔任眾多繪師其中之一,畫了有些黑暗風格的CG圖。這也是我第一次認真的幫別人畫彩色大圖。


非常不好意思的有一點就是,那時候不管是人物的草圖還是配色,都還是菜鳥一個。讓我想要學好的心情更加強烈了!
於是我不管是找書,還是看youtube臨摹,用了各種方式練習骨架還有上色的流程和方法。







(下圖為臨摹)


第二件事就是幫忙朋友繪製 【工會烏托邦】的人物立繪,從聽述對方的要求到人物設計,線稿繪製到上色一應包辦。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如下圖)


一直遊走在電繪的世界里,我開始對現實的繪圖也有了一點興趣,應該說回到現實?但是因為我對水彩還是非常抗拒,所以我選擇從油畫和亞克力顏料入手XD


到了最近,我終於能開始畫出一些比較特別,雖然離真正的大師還非常的遙遠,但是總算是能夠自主畫出一些讓一般人看也會覺得還可以的作品了。



當然,畫妖精姐姐的品質也增加了XD(應該有吧??)




最後的最後,我也成功接到了委託(小說封面)。
接到委託這件事對我而言真的意義非凡,這可以說是別人對我最大的肯定。
當然在委託的期間,也有發生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不過總算是安全通過了。





以上就是我的總結和心得, 你們看很長,其實這已經是我最縮短的了。
我還擔心,巴哈能不能讓我發的出去呢,就算是我也沒有看過這麼長的文章@@

有沒有人看,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我自己覺得總結是必要的,也算是我重審視我的過去。這不是終點,連起點也算不上,我必須這樣告訴自己,只有繼續努力,才能繼續前進!

讓我們一起加油!!!


FB粉專FakeFの繪圖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5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芯玥兒
F真的是一直不斷進步
而且人氣也越來越高
真的很厲害~

05-29 00:32

Fenrigi
謝謝!
人氣的話emmmm⋯⋯[e21] 好像有高一點XD
這都多虧了大家05-29 00:45
Baoz
原來時間已經兩年過去了呢~((好快啊w
話說歷程貼出來根本就是畫功進化史啊www

05-29 00:50

Fenrigi
真的時間過超快,不知不覺我家裡已經到了無法隨心所欲畫畫的年齡了[e18]
說是進化史有點誇張啦,這都要謝謝你們~05-29 01:01
HELMETT
內文太豐富喇ww[e22]

05-29 02:08

Fenrigi
哈哈因為真的有很多事情嘛XD05-29 10:12
馬怪 ༼•̃͡ ɷ•̃͡༽
心路歷程呢 感覺PO在公會給一些新手看看 也不錯xdd
給建議我一直都滿小心的
怕給錯建議或者讓人覺得自大之類的
所以我都不太敢給@@
不過相信第三年你應該又會更加厲害了

05-29 02:55

Fenrigi
我是沒有關係啦,只是怕這樣顯得太自大XD
我也是,給建議的話都很委婉。先誇獎好的,再將問題ww
謝謝喔,我也希望更厲害!05-29 10:13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感想...加油...感到高興...妖精姐姐好萌...\=v=/

05-29 03:21

Fenrigi
謝謝!果然是妖精姊姊的粉絲XD05-29 10:13
圓滾滾的黑貓
如果走起來快樂又有成就感那就是最好的了

05-29 06:40

Fenrigi
那真的是最好的,很多人都因為受挫停滯不前@@05-29 10:14
虚ろな光
的確一直進步呢

不過呢 其實巴哈的人氣跟gp帶表不了全部 如果呢 你覺得你得到的很少 而質疑是不是自己不好的話......

放心吧!沒那回事

在我眼中 你的心態與素質 比一些被捧上天的達人還厲害呢

05-29 10:59

Fenrigi
不,就像我上面說的,我不是很在乎gp,而是建議或是批評XD
感謝你的肯定!等活動坑填完,就可以繼續連載妖精姊姊了ww05-29 11:26
虚ろな光
哈哈 我會期待的

哪天我摳摳足夠 也會請你來畫一張XDD

05-29 11:29

Fenrigi
哈哈我會一邊磨練精進一邊等你的XD05-29 13:31
莫莉安
一個心路歷程嗎 可以看出你進步超級多的

05-29 12:13

Fenrigi
謝謝莫莉安對我的肯定XD 我的進步都是你們的功勞!05-29 13:32
漓米
加油~~!我會繼續支持大大你的❤
你的圖真的很棒><別人說的東西不用太在意OwO/對我來說電繪就超難QWQ

05-30 19:36

Fenrigi
哈哈 一起加油!相信你一定也能克服!05-30 22:39
關燁
感覺FF桑收穫滿滿啊!
為你這一路以來的成長推推推!!!

06-01 16:38

Fenrigi
嘿嘿~其中也有你給我的收穫啊~~現在那孩子還好嗎XDD06-01 17:14
關燁
她愈來愈完整了~~~前陣子還在補設定,審核剛過而已XDDDD
現在看還是好喜歡她,謝謝FF桑

06-01 23:25

Fenrigi
恭喜啦~~哈哈我也要謝謝你~~06-02 00:36
StarN
從大聲說進來的路過
除了人物進步很迅速,還有背景看起來也有一定的水平
看完大大的文章覺得我都在鬼混[e3]
勵志文章必須GP!

06-05 17:14

Fenrigi
謝謝你進來參觀還有誇獎XD
背景的部分還沒辦法獨立畫到那麼好,還是必須要找參考圖才行啦XDD
偷偷到StarN的小屋去看過,star畫的也很不錯啊,很清新的畫風www06-05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fatearia19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委託】小說 《天空試煉... 後一篇:訂閱數破100活動-幫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