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問卷】多感少女匿名問卷大解答 卷之一

多感少女❤玉❤ | 2018-05-27 13:21:49 | 巴幣 120 | 人氣 865

  
  大家好,這裡是不小心按了上一頁,不得不重頭打一篇的阿玉(眼神死)。這兩天很感謝各方踴躍提問,本想說不會超過二十人,但現實總是出乎意料,題目數量之多,不得不先提前回答。再一次的,感謝大家的捧場。

  部分題目性質相近、相同的將會併為一題,希望提問者不要介意,尚祈見諒,多多包涵。

  好的,話不多說,趕緊來回答吧!






  題目一:「喜歡百合嗎?」

  答:嗚......呃,沒想到一上來就是這麼刁鑽的問題,真是汗如雨下,只能硬著頭皮回答了。我思索再三,對於「百合」並不討厭,可也不到喜歡,就算是換上「薔薇」內心也沒有波瀾,推估真正使我臉紅心跳的是「表現手法」而不是「題材」本身。





  問題二:「是什麼契機讓阿玉最近創作比較多反烏托邦或較哲思的短篇小說呢?ex:核平、殺人犯......等,如果是一直以來就有在創作只是我沒follow到就沒關係w。」

  答:喔、喔,來了,是文學問題呢!方才回去翻了一下小說資料夾,發現還真是如此,但並非刻意為之,只是湊巧而已。其實多數時候,只要不忙,一旦坐下來、發呆,腦內自然會出現各式辯駁、討論飛旋,我稱為「大腦風暴」。(作者按:原意為一種開會方式)

  《核平》源自於我的「反骨」個性,幼時常對這個不滿意、那個不高興,整個世界都不順眼,所以就想:「如果全世界的人類死光了,那會怎樣?」該篇的大概輪廓就出來了,聽起來是不是很稀鬆平常?只怕提問者要失望了吧?(笑)

  《殺人犯》較像是「自問自答」,有時我會給自己一個題目,讓大腦去吵架,不會的、不了解的便上網查證、向人求教,彷彿在玩遊戲,搭配一些對社會的反思構築而成。文末的「......犯人,是總經理......」則是天外飛來一筆,與我設想的結局大相逕庭,沒想到反而更受讀者喜愛。





  問題三:「妳覺得我喜歡漢堡還是甜甜圈嘎^^?」

  答:噗,真的假的,特地來問這個啊?XDD,好--那我就猜你是甜甜圈!





  問題四:「可以問問阿玉的性傾向嗎?(異性戀、同性戀或雙性戀之類的)不方便答也沒關係><」

  答:哇,令人驚嘆,這道比起第一題難度不知道提升多少檔次,連背脊都開始發涼了。

  幼時懵懂,對同性確實相當好奇,也不避諱的說,曾經對某個同學有過好感。但從現今交往對象來說,我認為自己是「異性戀」,但「愛情」是不該受性別制約的,不論是異性戀也好、同性戀也罷,抑雙性戀又何妨?歸根結柢都是愛情,不是嗎?

  以上言論,若有得罪,尚祈見諒,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不能代表任何一方。





  問題五:「對我的第一印象?」

  答:嗯......嗯......呃......我左思右想,僅憑這麼一句話,著實難以推敲是誰,自然也沒有辦法回答對您的第一印象,嗚嗚。





  問題六:「阿玉除了《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之外還有喜歡什麼動漫嗎?」

  答:相當多喔,如果都放上來的話,可能還會因所占版面過多反客為主呢。這邊就跳過先前問卷回覆過的作品吧,改未說過的,如:堀越耕平老師的《我的英雄學院》、萬年拖稿天王--冨樫義博的《HUNTER×HUNTER》日昇動畫的《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都是相當難得的作品,值得一看。

  經過前面那些問題的洗禮,本題我回答的絲毫沒有顧慮啊,哇哈哈。





  問題七:「在眾巴友中,最喜歡或欣賞哪一位(或哪幾位)寫手的作品?」

  答:唉,誰問的XDDD?這個問題很難耶,喔,我的天啊。

  此時要先推顏文字教主「♥熱夏消沉的徐徐♥」,作品文字細膩,猶如初春的融雪,有雪的白、水的柔,但恨殘冰不得光,結局常是傷感,個人推薦《無色的夢》《致約書亞的一封情書》《陽台、牛奶、與她的裙襬》

  再來是暫時沉寂的萬人迷「+9神聖騎士卡」,筆觸詼諧,不失嚴謹,偶爾參雜一些對社會現象的反思,易讀不晦澀。個人推薦《卡尼爾將軍》、《失戀的人身邊會冒出骷髏兵追殺》。但更棒的是日誌,情感流露,字字真切。

  「
湛藍琴海」肯定值得推薦,無庸置疑,不論是「日誌」還是「小說」均獨樹一幟,作者用心一見便知,尤其在日誌下的功夫更是有目共睹。推薦作品有:《致獨角獸的一封信》、《日誌一類》。

  書至此已三人,惟恐再多就成「介紹文」了,請諒小玉就此打住,並在此向未提及的大手致歉,排序與文筆、才華無關,僅僅是隨意挑選三位作為推薦,想巴哈人才如繁星之多,不是我一篇文章可以數盡。





  問題八:「蘿莉控?」

  答:我想這題可以很果斷的說「不是」,小女孩很可愛沒有錯,但還是輸貓咪一截,正確來說,我是貓控!




  問題九:「性別?」

  答:其實......開問卷前,我有很大一部分時間沉浸在這個問題,只因很清楚這肯定有人問,但......以前就曾在某篇說過,且還是紅字加放大,不禁想,真想了解我的人,應不難找出答案,不想的,那又為何問呢?是的,此題興許很「中性」、「無傷大雅」,提者也沒有任何意圖,僅單純想知道,性別之問這般熱門,我卻只能回報一笑。

    再次重申:
男的、男的、我是男的!

  
那些因為我是「女人」才訂閱的,欲退訂、取消關注、暗自唾棄都沒關係,都是你的自由,但請明白--性別不是拿來作文章、吸引人氣的東西,而我也不願依靠。

  是男是女當如何,偏要難辨雌雄身,只求鬱鬱墨水心,可破世俗桎梏間。





  問題十:「阿玉現在有交往對象嗎,如果方便,可以形容一下?

  相信一些比較細心的朋友,應該或多或少知道這題答案--有的,在文章、叭啦裡我都經常透露出「閃光」的動向喔。

  她垂髮如絲,隨風飄逸時,能看到光線在其中嬉戲;偶爾會盯著髮梢,一根根擺弄,出神是家常便飯,我總想知道她那時候在想什麼。她還是個天然呆,忘記拔車鑰匙、帶東西完全不在話下,喜歡下廚,也很貼心,每天吃著她做的飯,吃著吃著竟然有點想哭,可能是因為感動吧。(笑)

  對了、對了,她亦是個文學少女,不過看到我這樣的形容,只怕大家無法想像出她的文章是那等的細膩,認真說,人家文筆可不在我之下,說不定還在我之上呢。







  後語:呼......好不易才寫完一部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還請給我一點時間,等待小說的朋友,我也會盡快更新的,謝謝。

創作回應

小刀
我也對百合無感,BL倒是挺喜歡的
2018-05-29 17:45:19
多感少女❤玉❤

多數人來說,似乎都比較喜歡異性的「同性」向的愛戀。(怎麼會這麼拗口XDDD)
2018-06-04 10:42:30
小天
雖說是貓控...
可是那隻貓應該不是阿玉喜歡的類型吧~~~~( ̄▽ ̄)
2018-05-30 22:48:06
多感少女❤玉❤
嗯?哪一隻呀?我方很多耶。
2018-06-04 13:55:21
老周(LeviChou)
你的刻板印象差不多是我的模樣欸XDD 我頭髮很短可是很亂。最近都在各種fit data,然後看著數據問「數據啊數據,為什麼你要長這樣」www
2018-05-31 12:50:26
多感少女❤玉❤
哇,超準確的XDD

不會科學研究者都是這樣的吧XDDD
2018-06-04 14:00:36
小天
就是第8題那隻磨爪子的貓貓啊...( ̄▽ ̄)
2018-06-06 22:19:35
多感少女❤玉❤
我覺得也很可愛啊,雖然其他貓咪我比較喜歡啦。
2018-06-09 11:05:45
Fashion Steven
雖然來的比較晚,填卷時間也過了,不過問卷的部份我也來回答一下。

第五題:對您的印象,我個人的看法是→心思細膩的創作者。

另外從您的問卷及答題讀下來,我感覺到你為人相當用心。往後再抽時間來拜訪。~
2018-07-22 13:42:00
多感少女❤玉❤

哪裡,一點兒也不會晚,有這份心意就十分感動了。(笑)

謝謝你的誇獎,沒有這麼厲害,只是覺得人家問的問題,要好好的答完而已,算不用心,不如說是個「話癆」吧,哈哈。

好的、好的,歡迎隨時蒞臨。
2018-07-26 15:2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