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屍霧小鎮】10:縱火

作者:貓爵│2018-05-25 21:06:02│巴幣:10│人氣:420
「我聽說過天狗,可他是……是妖怪啊,怎麼會是神明?」周明哲看著牆說道。

「我到日本出公差的時候,曾經參訪過小樽的天狗山神社。在日本其實有不少地方把天狗當作山神來供奉,在傳說中,天狗是數一數二的妖怪,擁有難以想像的巨大力量,會使人迷失於森林跟大霧當中,甚至會使孩童神隱。」林楷杰嚴肅地提到,皺著眉頭又說:「要是天狗的話,或許整個霧見鎮都是被他所神隱了吧。」

「如果真是這個天狗作祟,那麼我們該如何解決呢,我們在這裡這麼久,也搜過鎮上所有地方,都沒有看過任何跟天狗有關的東西啊。」方龍低頭沈思。

林楷杰指著牆:「也許還會有像這個小空間一樣,隱藏起的地方呢。」

周明哲抓著頭髮,神情激動說道:「但是對方是妖怪啊,我們又能做什麼?」

「妖怪又怎樣,你也不是殺過很多活死人了嗎?這次改殺妖怪不就行了?」方龍冷冷地說著。

「怎麼會一樣?」周明哲突然大吼。

「小聲點。」方龍低聲嚴厲地說道。

「天狗是妖怪啊,因為他的詛咒才出現這些活死人,如果我們跟他作對,會不會下場更慘?說不定我們會被他一口吃掉,連當活死人的機會都沒有。如果是這樣,那我還寧願當個活死人,至少我還能『活著』。」周明哲越講越激動。

「閉嘴。」方龍忽然一巴掌甩在周明哲的左臉上。

周明哲被打得重心不穩向右傾倒,撞在林楷杰胸前,兩人一同跌坐在地上。

「咚。」

「明哲,你瘋夠了嗎?」方龍居高臨下看著周明哲,眼神中充滿暴戾跟權威。

「是,對不起。」周明哲頓時冷靜下來,低頭小聲說道。

在周明哲後面的林楷杰則看著自己的雙手,血從手掌慢慢流到手腕。林楷杰轉頭向右看去,被砍得面目全非的林宗賢的頭就在自己身邊。原來林楷杰是坐在林宗賢的黑色血泊當中。

林楷杰感覺到喉頭一陣酸楚,迅速起身衝出房間。

大廳中,林楷杰坐在角落,夏瑜雅走了過來,蹲在林楷杰面前。

「楷杰……」

林楷杰沾上血的臉微微一笑:「沒事,妳不用怕了。」

夏瑜雅輕撫林楷杰的臉:「對不起。」

「妳幹嘛跟我對不起?」林楷杰輕輕笑著。

夏瑜雅握起林楷杰那雙發抖不止的雙手,眼淚流了下來:「你一直是個很善良的人,卻要為了我去砍一個人的頭。」

「我可是妳的未來老公耶。」林楷杰輕輕抱著夏瑜雅:「是不論生老病死、疾貧富貴都會照顧著妳的男人,瑜雅,我會一直保護著妳的。」

當夏瑜雅沈浸在這安靜的幸福時,莫名的聞到一股臭味。

夏瑜雅用力吸兩口鼻子:「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

「好像什麼東西燒焦了。」林楷杰仔細的聞了一下。 突然間,大量的黑煙從門窗的小細縫竄進屋子裡,夏瑜雅跟林楷杰毫無防備地把煙吸進肺部。

「咳!」兩人猛烈地咳嗽著。

「發生什麼事了?」方龍走到大門前,一邊揮手想驅散煙霧。許妍真跟周明哲摀著口鼻同樣走到大廳。

「不知道,突然出現好多煙霧。」林楷杰的眼睛被煙燻得微紅,幾乎睜不開。

「把門打開!」方龍對著周明哲大吼,兩人合力拿下木拴,接著推開木門。

「霹靂啪啦。」在門口前方居然推著有一個人高的木柴,而上面正燃燒著熊熊大火,在炙熱的火焰當中,木柴發出清脆的響聲。

「哇!」方龍跟周明哲被火焰的熱度逼退兩三步,這時,大火隨著打開的木門向上沿燒到屋內的天花板。

「不好。」周明哲想衝上去關上門,卻被方龍拉住手臂。

「太遲了!」

整棟房子都由木頭建造,火舌蔓延的速度異常猛烈。

「怎麼一回事,有人想燒死我們嗎?」許妍真摀著嘴說道。

方龍皺著眉頭:「這怎麼可能……」

「哈哈哈──」外頭傳來男人的狂笑聲。

方龍一臉驚愕:「這個聲音是……林裕仁!」

屋子正前方堆滿燃燒的木柴,林裕仁就站在被火焰包圍的屋子前,他光著上身,只剩下破破爛爛的褲子,手臂、胸口上都是流著血的咬痕。

林裕仁沒有搭上火車離開霧見鎮,他失敗了。

此時,林裕仁右手拿著一個木桶,左手朝天空高舉,他的表情瘋狂而扭曲:「沒救了,我們會一直困在這鬼地方,倒不如大家一起變成活死人吧!」

林裕仁話一說完,把木桶朝前方的火焰中一丟,而那桶子中裝的是滿滿的煤油。

「轟」的一聲,屋前的火舌瞬間衝高。

「林裕仁,你瘋了嗎?」周明哲右手擋在臉前面阻擋火焰的熱度,一邊朝外大喊。

林裕仁向前傾身,用盡全身力氣嘶吼:「哈哈哈,大家一起死吧!」

方龍轉身拿起長板凳,想要推開門口的木柴,無奈火太旺,他的作為一點用都沒有。

許妍真面露驚恐:「怎麼辦,火那麼大根本衝不過去。」

方龍抓著頭髮,四處張望,咬牙切齒的模樣,陷入一時慌亂的他不曉得該怎麼辦。

這時,林楷杰衝進小房間,回到大廳時,雙手握著他用來砍林宗賢的斧頭:「沒有出口,我們就自己劈開一條。」

林楷杰朝著屋子後方的木板一陣猛砍。

「好主意。」周明哲驚喜的喊道,從竹櫃裡拿出另一把斧頭幫忙。

林楷杰跟周明哲接力砍劈木板,,但這個時候,屋子已經迅速陷入火焰的包擁,大廳開始著火,黑煙嗆得每個人咳嗽不止,張不開眼睛。

「碰。」頂上的梁柱燻得焦黑,轟然一聲倒了下來,連帶整個屋頂開始逐漸塌陷。

「啊!」夏瑜雅狼狽地閃躲著火掉落的木板。

「瑜雅。」林楷杰轉頭衝向夏瑜雅,丟下手中的斧頭,用雙手護住夏瑜雅的頭。

一旁的方龍卻是默不作聲撿起林楷杰丟掉的斧頭,接續林楷杰的工作,朝木板猛劈,終於砍出能夠讓人勉強通過的破洞。

「走!」方龍喊道。

眾人迅速從洞口離開,在每個人走之前順手帶上武器。方龍跟周明哲各拿一把柴刀跟小斧頭,許妍真手執長矛,林楷杰拿了另一把斧頭。而夏瑜雅,林楷杰則是讓她背上裝著符咒的背包。

「轟。」就在他們離開不到一分鐘,整棟屋子陷入火海,五人看著屋子倒塌成廢墟。

「吼。」這時,從四面八方傳來此起彼落的低吼聲。

方龍、周明哲、許妍真反應快速地舉起武器戒備,林楷杰跟夏瑜雅還不知所措的四處張望。

「發生這麼大的動靜,可能整個鎮上的活死人都朝我們來了。」許妍真右手握緊長矛木柄。

「不能往鎮上的方向走,會跟一大群活死人撞得正著。」周明哲語氣快速地喊道。

「嘶。」這時,一張蒼白的臉在黑暗的霧中隱現,他向前一步,踏進火光照得到的範圍內,藍色的眼睛鎖定夏瑜雅一行人。

「吼──」在霧中難以估計的活死人們低鳴著,一步步朝夏瑜雅等人接近。

「大家盡量靠在一起!」方龍低吼道,五人圍成一個小圓圈。

「至少有二十個、不,三十個……天啊,越來越多了。」周明哲看著不斷出現的活死人,激動的大喊:「這下我們死定了!」

遠處的林裕仁,張開雙手讓眾多活死人盡情撕咬自己的身體,血肉被一口一口啃食乾淨,到他斷氣之前,臉上依舊帶著瘋狂的表情,

「冷靜一點!」方龍刻意讓自己的聲音保持溫和,堅定其他人的信心:「我們走進後面的樹林!」

「樹林再過去就是邊界啊!」夏瑜雅說道。

「我們沿著邊界逃,拼拼運氣,看能不能跟大部分的活死人擦肩而過。」方龍說話的語氣,帶著些許期盼。但這個決定就像一場賭上生命的博奕,要是被活死人堵住,而後路卻是會不斷鬼打牆的邊界,後果將不堪設想。

「我們從沒有沿著邊界走過,會不會太冒險了?」許妍真對方龍建議著。

「有什麼比留在這裡還冒險的?我們快走!」方龍堅定地說著,他心意已決。 只是他們才走沒遠,就被一整排活死人擋住去路,原來活死人在他們看不到的霧中,已經形成了一個遍佈廣大的包圍網,他們無論朝那個方向走,都會碰上活死人。

「殺過去。」方龍舉著柴刀往前方衝,許妍真跟周明哲緊跟在他的兩側。

林楷杰對夏瑜雅說道:「跟在我後面!」

夏瑜雅點頭,跟在林楷杰後面往前衝。

方龍右手持柴刀從右上方往左下一揮,柴刀砍入一個中年活死人的脖子。 這把柴刀經過長久使用已經變鈍,卡在肉與骨頭中間,方龍右腳往活死人腹部一踹,順勢拔出柴刀,動作流利,模樣非常剽悍。

周明哲跟許妍真殺起活死人來也不惶多讓,他們的身手都是在這十三年間鍛鍊出來的。相對的,林楷杰的動作就遲鈍許多,只是一直保護在夏瑜雅身邊。

「呼、呼。」周明哲左手擦著下巴的汗,大口喘氣著。腳邊那四具死得不能再死的斷頭屍體都是他的戰果。

此時,周明哲右後方出現一個活死人猛然撲向他,活死人的雙手緊抓周明哲的右手臂,低下頭張嘴就咬。

周明哲趕緊伸出左手抓活死人的頭髮,將他的頭往上拉,遠離自己的手臂。但雙手卻因此失去活動的自由,跟活死人僵持在那裡。 偏偏這時候,另外兩隻活死人一步步向周明哲靠近。

「方龍!」周明哲表情猙獰的大吼著。

「把頭拉好!」方龍飛奔而至,拿出小斧頭。

周明哲盡力把活死人的頭拉高,方龍沒有絲毫減速,跑到周明哲前方的同時,靠著向前衝的力道,小斧頭順勢砍下活死人的頭。

另一邊的林楷杰雙手抓著斧頭揮舞,準頭卻拿捏不好,時常想砍活死人的頭卻劈到肩膀上。雖然如此,林楷杰依然賣力的保護夏瑜雅。

許妍真將長矛插進正在大吼的活死人嘴裡,接著往後一拉,把長矛抽出來,活死人嘴裡噴出鮮血,活死人跪膝倒地。

許妍真觀察四周,大喊:「在這樣下去我們會撐不住的。」

活死人就像潮水一樣朝他們湧過來,一個接著一個前仆後繼。就算方龍等人殺活死人的動作再快也殺不完,更何況人的體力是有限的。

「該怎麼辦才好。」夏瑜雅看著林楷杰在身邊艱苦的砍殺活死人,心中焦急起來。

「對了,用符!」夏瑜雅左手解開背帶,把包包繞到胸前,從袋子裡拿出一張符咒。

夏瑜雅拿著符咒,看準時機,把符咒按在一個活死人的胸前。符咒在一瞬間冒出火焰,將活死人的胸口燒出一個焦黑的洞來。

「啊!」那名活死人突然痛苦地大叫起來,雙手抓著胸口,跪倒在地上。

看見活死人對符咒所起的反應,夏瑜雅靈光一閃。

「我有辦法了。」夏瑜雅從包包裡拿出所有的符咒,「刷」的一聲,全部灑向空中,符咒緩緩飄落,只要一碰到活死人的身體便起火燃燒,那火焰對活死人來說簡直像是酷刑般的折磨,他們痛苦的跪倒在地。

頓時間,四周的活死人幾乎全趴在地上。

「幹得好,瑜雅!」周明哲興奮的大叫。

方龍一腳踹開朝他撲過來的活死人:「我們快走!」

方龍、周明哲跟許妍真的反應最快,迅速從缺口跑出活死人包圍。夏瑜雅跟林楷杰正要跟在他們後面時,一個活死人忽然從旁邊將夏瑜雅撲倒在地。

符咒的數量有限,夏瑜雅只是朝天空隨意拋灑,一些站得較遠的漏網之魚並沒有被符咒沾上。夏瑜雅跟林楷杰見到有逃生的希望,一時分心,沒有注意到這個朝他們靠近的活死人。

「啊!」夏瑜雅驚叫一聲,想要推開活死人,無奈這個活死人是個胖子,體重至少有一百公斤,夏瑜雅根本推不動。

「瑜雅。」林楷杰上前拉著活死人粗壯的手臂,也無法將他拉開。林楷杰不敢用斧頭來砍,怕一時失手砍到夏瑜雅。

「來幫忙啊!」林楷杰朝方龍等人的背影大吼。

已經衝出包圍的方龍停下腳步,回頭望夏瑜雅一眼,正轉過身打算跑回來幫忙時,那些被符咒燒傷的活死人竟一一地爬起身來,符咒的效果比想像中短,雖然焦黑的傷口還在,但活死人已經不再感到疼痛。

如果方龍這時回來幫忙的話,肯定會跟夏瑜雅、林楷杰一起被活死人團團圍住。

方龍的心理閃過一絲猶豫,接著便一語不發的再度轉身,竟然離開了!而周明哲跟許妍真根本連回頭看一眼都沒有。 林楷杰與夏瑜雅震驚的看著三人離開。

「他們就這樣拋下我們了?」夏瑜雅不敢置信。

「該怎麼辦?」林楷杰看看四周,那些活死人緩緩起身,動作再不快一點,他們就逃不掉了。

林楷杰試著再推動壓在夏瑜雅身上的活死人,卻是像一塊沈重的巨石般,一動也不動。

夏瑜雅努力推開活死人的頭,不讓活死人的臉靠近自己,這活死人撕牙裂嘴,口水滴到夏瑜雅的額頭上,味道臭得令人難以忍受。

「楷杰!」夏瑜雅竭力掙扎。

林楷杰看了看四周的地面,拿起一塊長木板,把木板從夏瑜雅跟活死人之間插進去。

「瑜雅,把他推開一點。」林楷杰說道。

「呀──」夏瑜雅用盡全身的力氣,好不容易將她與活死人之間推出足夠木板通過的一絲空隙。

林楷杰將木板插進去,一端抵在另一側的地上當作施力點,再把木板往上推,終於把活死人抬高,夏瑜雅趁機翻滾,離開活死人的下方。

「啪。」夏瑜雅剛脫身,脆弱的木板便承受不住活死人的重量,應聲斷裂。

「快走!」林楷杰伸出右手把夏瑜雅從地上拉起來,隨即逃離這個地方。

燃燒熊熊火焰的廢墟,在火光的照射下,映射著黑夜中的大霧活死人一步步前進,他們的影子互相交疊著,朝著眾人離開的方向移動。

「呼呼。」兩人用盡全身的力氣奔跑,那怕整隻腳酸痛不已,也不敢放慢速度。

林楷杰右手拿著一支尖端燒紅的木條,是他離開之前順手撿起來的,用來當作照明。

樹木圍繞在他們四周,兩人不熟悉環境,不知不覺走進樹林當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01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活屍|都市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屍霧小鎮】09:砍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掉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