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角色設定的回顧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8-05-10 01:11:41│巴幣:22│人氣:256

因為在送我的朋友離開到其他地方前的一個小小兩人聚餐上,我搞壞了肚子,最後沒辦法和她好好道別感覺很嘔,所以回顧了以前寫的故事中女角色的一些設定,

是有多無聊才會這麼做?怠惰的無聊是不會產生動機,但是鬱悶的無聊不一樣。

下面的角色是按照故事出現的順序排列,說是角色設定,更像是邊回顧邊吐槽。

我一直不是很喜歡自己的角色,等我把設定一一列出來以後,我大概就能知道原因。






1.    無名女學生《開學祭典》

開學祭典中,女學生只是出於無聊,想和眼前的學長玩玩接龍遊戲。

即使那些想像有些噁心,但她並沒有真正感受到恐懼,還覺得蠻好玩的。

中二病晚期患者,難治。


2.    語銀《獵殺父親》《銀灰色食指的擱淺》

語銀是第一個擁有名字的角色,來自於樹海的故事,一個妓女的名字,或者說原本是一個妓女的名字,現在的她純粹是個漂流的麥稈帽,不小心被風吹落溪谷後,就不斷漂流,從獵殺父親漂到銀灰色食指。

誰都看得出來她很害怕,如果有人問她,會有這樣的對話,

「妳害怕嗎?」
「嗯。」
「妳最害怕甚麼?」
「急速。」


3.    梨籬《獵殺父親》

假如你有個跟你挺親密的姪女,今年剛上初二,跑得很快,手腳細長,在以前見到你都會立刻撲上你摟住你的脖子,但今年突然變得冷漠,你卻依然發現她老在偷偷看你,

那麼她就會是這麼個樣子。


4.    森野露《森野露的一夜》

森野露清楚知道幾件事情:

第一,她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也不知道自己將會怎麼樣。
第二,她的爸爸是個酗酒失業的loser,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也知道自己將會怎麼樣。
第三,澀江河岸就在橋對岸的城市,她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裡預先按下了報警號碼,以便情況不對立刻按下通話鍵。

當決定前往澀江後,她不再感到害怕,隱隱約約有著解脫的快感,就像有天一個人突然被槍抵著後腦,這人會先是感到害怕,這個害怕蓋掉對其他事物的恐懼,然後時間久了,他漸漸對懸而不發的子彈焦躁不耐,恨不得快點死一死算了。

然後,她深愛著爸爸,確實。


5.    花杏奴《森野露的一夜》

『她上過大學,受過高等教育,可現實是她甚麼都不懂,統計數據顯示她在這個城市裡,屬於可有可無一類的人。所以她需要錢,為了讓自己成為比現在更好的人,讓其他人不會用她的工作來看待她。她厭惡那份勞動,因為賺不到她理想的數字,而且沒人會在工作中尊敬她。』

事情就是這樣。


6.    艾莉卡《XI》《表層之歌》

在XI裡面,無論她說的是真是假,她的意思都是一句
「在你住的地方挪一點空間收容我,應該沒那麼難吧?」

在表層之歌裡面,無論她提到的黛絲小姐是誰,她的意思都是一句
「艾莉卡會一直在你身邊,艾莉卡需要在你身邊,
 
 別嫌我煩了,我閉嘴還不行嗎?

 你這忘恩負義的猴子,怎麼還不向我道歉,然後,求求我說說話啊?」


7.    柳茶《X.a》

你身邊的那位平時扛著狙擊槍,把人分成可以瞄準的,可以射擊的,習慣喝飲料時把吸管咬爛的學姊。


8.    夏棗《9%》

她看起來一直挺開心的,在她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時也是,

儘管看上去完全不像,但我總覺得她是非常自戀的生化人,

妳個小賤婢。


9.    莎莉《巡禮者》

艾莉卡的亞種,深藏在她內心深處的恐懼是,終有一天,沙力萬必會離她而去,就像她的其他同伴一樣。

她不喜歡一個人吃捲心麵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83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ฅ=^●立稚優●^=ฅ
怎麼感覺角色都超級硬派的(扭曲?)
好亂來的設定,莫名的喜歡w

05-10 20:58

吟月氏樹海
這真的是、真的是太讚了!!!
以相對直接的方式來解讀過去的角色,紙鶴有意識到自己這個舉動是在加深日後角色的深度嗎?
真的是太美好了!

一直以來,我從文章中讀到紙鶴筆下的角色都是非常反覆、霧化而難以形象化的複雜人物。
沒想到、沒想到紙鶴居然能把他們拆的這麼細、這麼透徹!
這讓我相當驚艷喔!

至於語銀......你說她現在是麥桿帽,那她接下來的旅程可能有人繼續記錄呢?
好想、好想知道喔!(๑¯∀¯๑)

我很喜歡夏棗,所以也很期待9%的續章喔!不知道紙鶴有沒有要繼續寫下去的興致呢?

05-12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巡禮者》... 後一篇:所期待的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