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找教授的廢文心得。

作者:Treeboy│2018-04-26 11:11:45│巴幣:1,024│人氣:738
這個月,本人一直約教授並討論有關研究方向與其他事情,因為我是延畢生,我回去找的教授曾經也找過了,所以場面真的超級尷尬,因為都會問"你不是上次有來找過我嗎?"、"你為什麼會延畢呀?課沒修完嗎?"等話題。

我回答是因為缺少證照的關係而延畢,他們就說"學校這樣就讓你延畢會不會太誇張啦?"、"那你考了哪些證照?,這些證照真的對就業有幫助嗎?"等。

當時是如實回答教授,不過教授似乎沒有特別在意樣子,還是再跟我討論一次,而研究方向和上次一樣沒有許多差異。也跟他們再約去旁聽課程與旁聽學長姐們怎麼meeting。

會再找他們的原因是他們的專長與研究方向讓我感到非常有興趣,那時候他們有說可以先來聽課、聽演講和跟學長姐聊天,但因為畢業門檻纏身,並沒有去,少了更多的管道去了解教授、環境和其他評價。

後來每位教授表示願意收我,但還是建議我考慮幾天,不需要太急。






除了找該校上次找過的教授之外,我也有找其他間學校的教授,不過那間學校是師範大學,所以每位教授的研究方向幾乎都和教育脫不了關係。

約幾位教授討論之後,我覺得那裡的教授人都非常好,其他研究生的評價也是蠻好的,但他們說教授會常常盯學生進度,在某方面也有是滿嚴厲的

當他們的研究生還有機會可以修教育學程,有機會當老師。

如果我跑去修教育學程應該更難畢業。




這次找這麼多教授是怕找到「地雷」,PTT和其他論壇的網友有不少人因為「找錯」教授,導致無法準時畢業或是休學,所以才這麼謹慎

但這次看起來,每位教授的評價都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Lily らい
在台灣 大學或研究所延畢會造成就職的扣分點嗎

04-28 19:46

Treeboy
看學校04-28 19:51
桜色舞うころ
加油.

05-07 19:33


要考那些證照啊? 好奇

12-09 14:23

Treeboy
多益或是語言相關的認證,而電腦與軟體的認證倒是沒考慮,因為很多人說可能對職場沒太多幫助,不過目前還是在觀望中。12-09 14:25
Treeboy
喔喔喔,原來是我大學畢業門檻喔?12-09 14:26
Treeboy
就是英文證照而已,12-09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UFO01234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本紫藤生長紀錄(201... 後一篇:銀杏生長日記(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