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5 GP

[達人專欄] 不良少女什麼的,肯定不行的啦!(14)

作者:宅氣★凌人│2018-04-25 23:06:52│巴幣:178│人氣:2183
 
「我不追上去。」
 
  面對他輕浮的笑容,我用無比認真的眼神反擊回去。
 
  「你說什麼…..?!」謎樣的笑容又收了回去,眼神逐漸銳利了起來。
 
  這人到底是鬧哪樣?真的一點也搞不懂他,麻煩死了。
 
  「你他媽有種再給我說一次。」他將內心的怒火表現成行動,直接嗆了出口。
 
  「我愛怎麼講就怎麼講,關你屁事啊。」
 
  「唉。你這頑固的傢伙,到底該怎麼講你啊!」他大大地嘆了一口氣,並且心浮氣躁的抓著頭髮。
 
  「不然我這樣問你好了,你到底是有什麼理由不願意跟小咲去?」
 
  「你至今的所作所為不是都是為了小咲嗎?我有去聽演唱會,我也知道當時用廣播鼓勵小咲的肯定就是你。」他說得十分有自信,雖然半點錯都沒有。
 
  「既然如此,都願意為她付出到這種地步,我實在想不出來,為甚麼你就不能開開心心地接受呢?」
 
  他的語氣沒有半點嘲諷意味,而是真的只有純粹的疑問。
 
  他說的每字每句都是真的,但是這樣卻莫名地激起我的怒火。
 
  「因為你的存在。」
 
  「因為我?」
 
  「現在又關我的事了?你這人真逗趣。」他聲音中又充滿著驚訝,還真是一個情緒豐富的人。
 
  「應該跟她去晚會的人是你,而不是我。因為美咲喜歡的人是你,所以我才拒絕了她,我不希望僅是因為那種約定就將她束縛住…..」
 
  他應該不知道我和美咲之間的約定,但我還是將它說了出來。
 
  「你說…小咲喜歡的人是我?」他滿臉狐疑,而且露出一種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原本還想要繼續說下去,不過卻被另外一道女聲給打斷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美咲呢……?」聲音的主人正是滿臉疑惑的谷川。
 
  「神谷……還有三井?」谷川瞇起雙眼看著我身旁的男人,像是拚了命地在撈回跟他相關的記憶。
 
  原來他的名字叫做三井阿。不過叫什麼都與我無關,反正今後大概也不會再見到面了。
 
  不過,即使是剛進來的谷川都可以感受到我們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氛,這令谷川板起了一張嚴肅的臉來。
 
  「我不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有話可以好好說。」
 
  谷川走進我們兩人之間,像個調停者一樣。
 
  「話是這麼說。但是,你要是膽敢欺負我重要的社員。三井,我不會讓你有好下場的。」
 
  谷川的語氣非常平淡,但是每一個字都充滿了威脅性,但是我很高興她願意為了我挺身而出。
 
  「哼,原來是谷川粟阿,才不想跟妳這傢伙作對勒。反正你們都是一個樣。」
 
  因為谷川的出現,部室內的氛圍才開始有些緩和起來,不然方才其實隨時都可能大打出手。
 
  三井隨手拉了一張椅子,他的腳卻抖個不停,他表面上看起來非常冷靜,但其實內心八成荒亂到不行,肯定是非常擔心美咲。
 
  比起在這裡跟我說三道四,他自己出去追美咲不是更好嗎,我實在不明白他堅持的理由。
 
  「那麼可以請你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嗎?三井。」
 
  谷川似乎想要了解事情的經過,可是不知道為甚麼詢問的對象是她口中的三井,而不是我。
 
  三井雖然露出很麻煩的樣子,不過還是挺老實的一一為谷川說明,也許是反映出內心的著急,他說得又快又急,但是條理卻很清晰,除了大腦需要花點時間才能跟上他說話的速度之外,基本上他說得簡明又扼要。
 
  這或許也就是谷川會問他的原因吧。
 
  三井簡單的交代,美咲跑來邀請我參加晚會的事情,還有最後被我拒絕,惹哭美咲的經過。
 
  谷川托著腮聽得很認真,就像是在聽自己的事情一樣,而我則是依舊佇立在原地閉目養神。
 
  原以為可以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或多或少得到一些喘息的空間。
 
  不過,一旦放空那些擾人的思潮便馬上襲來,完全不給人喘口氣的機會。
 
  內心早已被美咲的事情攪成一團亂了,而三井的那句話仍然迴盪在腦海中,令我不斷反覆咀嚼著。
 
『你不追上去嗎?』
 
  我不確定自己是否還存有半點理智,短期間內接受到了太多資訊、壓力。
 
  這些壓力、負面想法、自卑感,交錯地一層一層堆疊上去,短短的時間內堆積出一面無形的牆,那面牆團團將我圍了起來,把我自己給封閉了起來。
 
  面對他人的話語,我是否還擁有平常的冷靜、思考能力,老實說可能根本沒有,但是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情就是──
 
  ──我好痛。
 
  我握著刀身傷害著人的同時,自己也早已被鋒利的刀刃割得遍體鱗傷,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我好痛。
 
  明明自己的所作所為,應該是要幫助那對人總是冷冷淡淡的美咲,讓她對得起符合名子的期許,面對人也可以展現出美好的笑容才對。
 
  可是,我卻本末倒置地把她給惹哭了。
 
  本來不應該這樣才對。
 
  那到底是什麼時候走偏了呢?那個嚷嚷著不可以喪失本心,不正是我嗎?
 
  結果我到頭來,還是將自己的努力給親手葬送掉了。
 
  『我不追上去。』──我真的是這麼想的嗎?
 
  我真的希望追出去的人是三井而不是我嗎?
 
  毫無疑問為我的心頭劃上了最深的一道傷口。好痛,痛到快受不了了,感覺一切都無所謂了。
 
  其實,表面上裝得最冷靜的大概是我吧,其實內心早就慌亂到不知該怎麼辦了,我想不到該怎麼面對眼前這位男人,突然之間竟感覺他變得好高大。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找挽回美咲,賭氣的話語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喪失機會,在我躊躇的每分每秒她都正在離我越來越遠。
 
  宛如陷入泥沼之中,越是掙扎下陷的速度就越快。止不住的思考、自責像是洪水一樣侵蝕我的身體。
 
  當我捲入痛苦的漩渦時,谷川的聲音又再度將我拉了回來。
 
  「神谷君、神谷君。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不過這一次並不是甚麼激勵人心的話語,倒不如說谷川的語氣有一種熟悉感……。
 
  當我睜開雙眼,我立刻便明白了那種熟悉的感覺是什麼。
 
  對,沒錯,是「失望」。就如同美咲對我失望一樣,谷川也用著悲傷的口吻說著。
 
  「我沒想到你居然是個這麼自卑的人。」她用一種近似責備的說法說道。
 
  「我……」明明想說點什麼,但是卻想不到半點辯駁的話語。
 
  而谷川又向我走近兩步,兩人的距離只要稍稍向前就可以抱在一起,她直直地盯著我,而我也像是被捉住的獵物一般,離不開她雙眸。
 
  「我啊,我很喜歡神谷君為了其他人付出的樣子。你常常說我能力很好,認識的朋友很多,是一個現充。但是我其實很羨慕你,因為你只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會去顧慮其他人的眼光,你口中優秀的我只是一個隨波逐流的傢伙罷了。」
 
  「我本來很喜歡這樣子的神谷君,可是這一次你只是為了保護自己的立場,根本不是為了美咲!」
 
  谷川越說越發激昂,我還來不及去思考她口中的喜歡到底是麼一回事,她就又投下了另一顆震撼彈。
 
  「你搞錯了!美咲深愛的人不是其他人,是你。」谷川的神情非常認真,一旁的三井起初對於谷川說出來的話也一臉吃驚,不過隨後也對我點點頭。
 
  「喜歡我?到底在說什麼傻話……」
 
  「少亂說了!根本什麼都不懂…...」我朝著谷川怒吼。
 
  心底的情緒有如火山般,休眠之後卻又猛烈的噴發出來。
 
  但是看到即使被大吼也依舊不退縮半步的谷川,被她用那股堅定的眼神直視著,彷彿快要被看透全身上下的樣子,心中怒氣很快就冷卻下來了。
 
  「…...抱歉,我不該那樣大吼的。現在的我到底幹嘛…..連我自己都搞不懂了。」左手緊抓著頭髮,悔恨地低語著。
 
  現在的我就好比老舊生鏽的機器人一樣,只要輕輕一碰旋即支離破碎。
 
  「沒關係。……這裡很痛對吧?」可是谷川的聲音還是那麼的溫柔,她將手輕輕放在我的胸口上。
 
  我一時語塞說不上話,因為真的好痛,被這麼指出來之後,才明白那痛楚就像被烈火燃燒般。
 
  「我說美咲喜歡你,並不是虛談。如果不是這樣,美咲根本就不會來邀請你,也不會因為被你拒絕而傷心難過了。」
 
  谷川說的話很有道理,我多多少少也可以理解,但是有一點讓我覺得有個芥蒂,然而卻一直沒說出口,那大概是我內心最牴觸的一塊吧!
 
  「但是,我親眼看到了你們相擁,而你還說了仍然愛著美咲,而美咲也曾經跟我說過她喜歡著你!」
 
  「你這叫我怎麼可能介入你們?!我是喜歡她沒錯!但同樣地我只希望她可以開開心心的就好了……但我卻一直往錯誤的方向前進,甚至還惹她哭泣。」
 
  一直深藏在內心的話語終於說了出來,這可能是今天以來最沒有違背自己心底的話了。
 
  由於這段話我一直沒說出來,頂多也只是說過相擁的部分,谷川露出了面有難色的樣子,一時之間答不上話。
 
  不過這兩人似乎就像接力般,這次又輪到三井出面,說服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起初我以為你是一個很有骨氣的人,如果想要挽回你的評價,下面的話最好給我仔細聽好。」三井站了起來,一副非常有氣勢的樣子說道。
 
  「嘖,你們有完沒完阿……。」我忍不住嘖嘴。
 
  「你說的話確實沒錯,但也沒什麼是正確的。」三井依然說的又快又急。
 
  「我的確和小咲相擁了,我也承認即使是現在我還是深愛著她。但過去我們並沒有在一起,小咲有沒有喜歡過我,這點她並沒有親口說過。」
 
  到目前為止,都跟我所描述的差不多的。
 
  「你跟我做的事情基本上是相同的,但是我們有本質上的不同。」
 
  「什麼意思?」
 
  「你知道嗎?在休息室的時候,我們談論的並不是這段期間有多麼思念彼此或是敘舊,反而小咲跟我講的全是你的事情!」
 
  他的話令我啞口無言。
 
  「那簡直可以是用一種炫耀的語氣。」三井補了這一句,然後輕輕一笑。
 
  「她開心的跟我說有關於你的事情:你們是怎麼第一次相遇、還有她每天都拚了命的想做給你吃的菜色、你還讓她參加了社團、最後還讓她登上了舞台,用歌聲改變了她自己。」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好多,她興奮地跟我說著這一些。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她。」
 
  在說著這段話的同時,三井露出了相當失落的神色。
 
  「……你做到了我沒做到的事情,到頭來改變小咲的人是你而不是我。真要說失落難過的話,我應該是比你還要有資格吧?!」
 
  被三井指正的我,更是覺得無地自容,一知半解的我,一路上傷害了許多的人。
 
  蒙住我的雙眼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自己。
 
  「要笑著鼓勵小咲來邀請你參加晚會,你又可知道我是多麼痛心了?」三井語氣充滿自嘲,並一步一步朝我這邊走了過來。
 
  此時,無知的我,終於有一件明確的事情。三井和谷川拚了命的鼓勵我,其實並不為了別的,僅是為了一件事…..。
 
  三井將手搭在我的肩膀上頭,再一次的提出那個問題。
 
「你真的不追上去嗎?」
 
 
 
 
 
 
  天邊夜幕早已低垂,天色暗下來的速度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快很多,學園祭上所有的攤販都收拾完了,本校生也都漸漸往操場的營火晚會前去,走道上並沒有多少學生。
 
  又或許是因為我的體感時間變快了,所以才會覺得時光消逝的非常迅速。
 
  不過也確實,我從部室裡頭衝出來現在也已經快要一個小時了,倘若從美咲離開那時算起也超過整整一小時了。
 
  在三井最後一次詢問我時,我才下定決心要出來找美咲,我非得要見她一面不可。
 
  說是這麼說,但是美咲到底還在不在學校內根本不得而知。
 
  被我那麼說了之後,傷心的她說不定會跑回家,而我就像無頭蒼蠅一樣盲目地衝了出來,可是一點想法都沒有。
 
  雖然中途谷川他們也曾經來電表示會幫忙找,不過找到至今都還沒有回電。
 
  隨著時間流逝希望就越來越渺茫。
 
  校園的每個角落,美咲有可能會去的地方我都完全仔細地找過了,可是不論怎麼找,始終沒有看到美咲的身影,連一點蛛絲馬跡都沒見到。
 
  晚會的營火到達指定的時間後燃起,營火的燃起爆出眾人一陣歡呼,開心的笑聲在外頭也都可以清楚聽到。
 
  但是我的心情相較之下卻越來越心灰意冷,眼看找到美咲的機會越來越渺茫,腳步也開始沉重了起來,像是被裝上的好幾公斤重的鉛條一樣。
 
  如果我那時答應美咲的話,現在是不是就不一樣了?
 
  或許我們會肩並肩坐在營火旁,看著人們開心的唱歌跳舞;或許我們也會在星空下跳上一支慢舞也說不定,雖然想想那不搭嘎的模樣就覺得滑稽。
 
  曾經有過無限的可能性,但是這些全都被我親手的截斷了。
 
  「算了…...還是想辦法趕快找到她吧!」我用力地拍打了自己的雙頰,並重新跨出步伐。
 
  我忍住不去想像那些有的沒有的,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找回美咲,沒有什麼比這個還要來的要急。
 
  校園我幾乎都找過兩圈以上了,如果撇除回家這可能性的話,那美咲到底還有可能出現在哪裡?
 
  就在近乎快要想破頭的時候,我閉上雙眼回憶著這段日子和美咲相處的時光。
 
  比起再繼續盲目地尋找,搞不好回憶中會有什麼細微的線索也說不一定,我肯定漏看了什麼重要的東西。
 
  「重要的東西…回憶…回、憶?……阿幹。」我大叫了出來。
 
  「該不會是那裏吧?!」我居然漏看了這麼重要的東西,人只要一心急很容易看不到明顯的事物,這形容的就是我現在的狀況。
 
  有了想法之後,我立刻拔腿狂奔,即使肌肉的痠痛正對我發出哀號,但是我也只能繼續衝下去了,為了只想早一點到美咲的身邊去。
 
  在那之後,我發了一封簡訊給谷川,裏頭雖然有很多錯字,但大致上的內容是。
 
「我想,我找到美咲了。」
 
 
 
 
  等到我真正找到美咲的時候,時間已經快要來到七點了,街上的路燈紛紛亮起,天空也掛上不少一顆一顆的繁星。
 
  校舍內的燈光幾乎都暗了下來,唯一不變的是營火晚會的歌舞表演依舊鬧哄哄的。
 
  還有,那等待我的人也都一直沒變,她一直都在那裏。
 
  推開頂樓的大門之後,看到蜷曲在鐵絲網前的美咲,過去她那一頭明顯的金髮現在看起來卻是非常黯淡。
 
  見到她的瞬間一股安心感湧顯出來,但是有另一種悲傷纏繞在心頭。
 
  我恨自己怎麼沒想到她會在這裡,美咲會在這裡可以說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也就是為什麼三井他們會一直堅持叫我出來找的緣由,他們沒有半點懷疑過美咲會跑走的可能性。
 
  因為她根本就不打算躲起來。
 
  沒錯,美咲會出現在頂樓就是最佳的證據,原因是美咲其實是渴望被找到的。
 
  如果她這麼難過,大可以直接跑回去就好,而她需要的正是一個只有我跟她才知道的地點。
 
  那就是頂樓。
 
  其實怎麼想最該先來的地方,都是這裡才對,頂樓可以說是每天和美咲相處最久,回憶最多的地方。
 
  以另一個層面來說,美咲一直都在這裡等著我……
 
  她相信我會找到這個地方,而我卻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找到她,這份懊悔讓我不自主的握緊拳頭,感覺都快要掐出血了。
 
  我一步一步的走向美咲,呼吸有些紊亂,心跳也不斷再加快。
 
  背對我的美咲屈膝坐著,臉面對著底下營火晚會的人員,看不到她的表情是甚麼。
 
  一直到我走到美咲身後,她看起來都沒有甚麼反應,她一定還在生我的氣,畢竟美咲是這麼期待跟我一起參加晚會。
 
  可是不能任憑美咲這樣生氣下去,我不需要猶豫下去了,該做些甚麼我清楚的很,內心現在也已經不再迷惘。
 
  我走到美咲的另一邊試著和她對話,不過她又挪動屁股將身子轉到相反的方向。
 
  換作是平常的我肯定會覺得這樣的動作有些可愛,不過現在卻只有苦笑的份。
 
  美咲會有這樣的反應算是在我預料之內,雖然光是要全力衝刺過來就已經耗盡了全力,當時大腦完全沒機會思考對策,所以只能依靠臨場反應了。
 
  我彎著腰將手放在她的雙肩,這下子她不管往哪邊轉都逃不掉了。
 
  原本已經做好會被她撥開手的覺悟了,不過美咲卻不怎麼排斥。
 
  「美咲,我有些話想跟妳說,拜託了!」我稍稍加重了些語氣。
 
  美咲沒有繼續固執下去,聽見我的拜託,她才終於鬆了口。
 
  「不…別看我。」她用帶有沙啞的聲音說道。
 
  雖然一樣說的很簡略,但是我大致上可以明白她的意思,大概是哭紅了雙眼不想讓我看到她的模樣吧。
 
  「拜託妳了!」我又再說了一次。
 
  而這次似乎令美咲死了心,她用衣袖擦了眼角之後,終於願意站了起來和我面對面。
 
  美咲沒有直視我,低著頭並且右手緊緊抓著左臂,我很清楚這是她不安時模樣。
 
        我主動牽起美咲的雙手,這舉動讓她嚇了一跳,兩人的目光此時才終於對上。
 
  疑惑的美咲,雙眼有些紅腫,不難想像她大概是在這邊也哭了好一陣子,不過即使是這樣子的她,在我眼中還是一樣美麗,更加惹人憐愛。
 
「對不起,讓妳等了這麼久。」
 
  美咲沒有對於我再一次的道歉沒有多做什麼反應,僅有直直地望著我,她的雙眸就好像黑洞一樣,越是看著就感覺會被深深吸了進去一樣。
 
  短暫的沉默將我們兩人團團包圍住,營火晚會的歡笑聲都感覺像是被隔絕在外,聽起來有些模糊。
 
  「我……」從我的喉嚨發出的聲音聽起來如此遙遠,彷彿出自別人之口。
 
  但是,這樣子是不行的!我不會再迷惘了。
 
  雖然我想不到要說些什麼,可是有一件事情是確信的。
 
  此時此刻我就要把真實的心意告訴美咲,就算會被拒絕也不要緊。
 
  像是要把決心展現出來般,我又握緊了她嬌小可是又有些粗糙的雙手,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
 
「美咲,我喜歡妳!和我在一起好嗎!」
 
  我用不亞於當時在舞台上用廣播系統的音量,將我喜歡美咲的那股心情給盡情吼了出來……
 
  ……才怪!最後幾個字都還沒說完,美咲的頭就重重的往我胸口上撞,讓我差點窒息,發不出半點聲音。
 
  她像是要昏倒般地靠了過來,不過我馬上就發現她並不是昏倒,而是用力地抱住了我,雙手緊緊地環抱在我的腰際。
 
  「…你好慢…!」哽咽的聲音由懷中的少女發出。
 
  淚珠又再一次從美咲的眼眶潰堤了,她哭得泣不成聲。
 
  究竟是”你來得好慢!”還是”太慢告白了!”,我已經不願再去多想,我唯一想做的就只有陪在她身邊。
 
  我任憑美咲靠在身上流淚,我輕輕地摸著她的頭安慰。
 
  感覺全世界的所有一切都已經無所謂了,只要知道懷裡的是我最愛的美咲,這樣就夠了。
 
  「對不起。我一直在跟過去猶豫不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躊躇。」
 
  「還因此傷害了妳,我犯下了大錯,等到失去了以後,我才深刻體會到,原來我深愛的人一直都在我的眼前。那就是妳,美咲。」
 
 「我真的很後悔那當時的決定……」要說有多愧疚就有多愧疚,造成的傷痕不管彌補多少,都沒辦法撫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美咲也停止了哭泣,抬著頭看著自嘲般笑著的我。
 
  她的表情依舊艱澀難懂,不像是在笑也不像是在生氣,不過她彷彿聽膩了般,將食指放在我的唇上,不打算讓我繼續說下去。
 
  「不要再說了。」
 
  原本以為又惹美咲生氣,不過下一秒我的嘴唇卻接觸到一個軟軟的東西。
 
  「唔…!」
 
  我接觸到的正是美咲的雙唇,她二話不說吻了上來。
 
  兩人的雙唇緊緊地貼在一起。
 
  這樣的結果是我始料未及,從來都沒想過美咲竟然這麼主動。
 
  兩人誰也不願意分開彼此,像是要將這些日子以來的思念化作現實一樣,我們在無人的頂樓熱情的擁吻。
 
  營火晚會也正好來到了最高潮的地方,數十枚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絢麗的煙花在美咲的身後點綴著。
 
  美咲親了將近一分鐘才離開我身上,不過卻覺得過了很久。
 
  她的雙頰即使在黑暗中也可以很清楚看到紅潤,不過我想我的臉上大概也是如此。
 
  嘴唇上還殘留著那種柔軟、濕潤的感覺,身上也還有些許美咲的香味,整個腦袋都輕飄飄的,感覺一切都不像是現實,宛如一戳就破的泡泡。
 
  「我該不會是在作夢吧……」
 
  「不是喔。」美咲露出淡淡的笑容,並且捏了我的臉頰一下。
 
  慘了,現在的美咲比平常還要可愛100倍阿!不管她做甚麼都覺得好可愛,心臟加速到都快要爆掉了,遲來的腎上腺素現在才在體內作祟。
 
「美咲,我愛妳。」我又再一次將她擁入我的懷裡。
 
 
 
 
 
  告了白之後,即使沒有得到美咲口頭上的答覆,但是獲得了美咲的深吻。
 
  這樣的結果是出人意料的,不過也令人滿意,戲劇性的轉折沒有什麼好挑剔的,而且結局的兩人是彼此相愛的。
 
  老實說,已經沒有什麼好遺憾的了,硬要說的話,大概就只有……
 
  「抱歉,我們本來有機會去參加晚會的。」
 
  我和美咲手牽著手,一起坐在頂樓的邊緣看著底下的人群。
 
  裏頭大多都是情侶,不然就是三五成群的朋友團,根本沒有落單的人。
 
  「沒關係。」
 
  美咲學我用另外一隻手摸著我的頭說道,搞得好像她才是男朋友,實際上也是如此,一直以來被逆推的人都是我。
 
  「可是我覺得這樣還是有一些缺憾……。」我不是完美主義者,可是心裏頭總有個缺塊在。
 
  「所以──」我站了起來,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美咲則是歪著頭看我打算幹嘛。
 
  最後我提了一個裝了一些水的水桶和一個大袋子回去,這是我從外頭的攤商買回來的,因為有預料到這種可能性存在,所以就做了些準備。
 
  「這是?」
 
  「我買的仙女棒和甩炮。雖然沒有辦法像營火晚會那麼熱鬧,但多多少少能感受一下氣氛吧!」
 
  「玩嗎?」我將一根仙女棒遞給美咲。
 
  「嗯嗯!」她用力的點了點頭。
 
  我們兩個各自點燃了一根仙女棒,自從我上次玩到仙女棒這種東西,大概已經是國小一二年級的事情了吧。
 
  久違地看到仙女棒在空中留下的殘影,感覺有些興奮,多少也有因為美咲在我身邊的緣故。
 
  拿著仙女棒的美咲玩得也非常開心,她背對著我在空中不斷畫著什麼東西。
 
  我靜悄悄的走到她背後,才發現美咲在畫的東西是一個愛心,只不過因為畫的形狀太大,愛心還沒畫完就消失了,所以她不停的練習取得適當的大小。
 
  看到美咲罕見的露出如此少女情懷的一面,讓我有一股無比的幸福感,嘴角都不自主地往上翹了,另一方面也萌生出想捉弄一下她的念頭。
 
  「這愛心是要送給我的嗎?」我笑著說。
 
  意外的一面被突然看見,令美咲趕緊拿著仙女棒在空中亂揮,意圖掩飾剛剛的行為。
 
  「沒、沒……嗯。」原本極力否認的美咲,最後老老實實的點頭承認,這一點也讓我覺得很可愛,又想要衝上去抱住她。
 
  不過這一次我忍住了。
 
  美咲蹲著點燃的最後一根仙女棒,然而她只是直直地盯著仙女棒上頭的火花緩緩地燃燒,什麼也沒有做。
 
  火花的光線照耀在美咲的側臉,她的臉龐看起來有些感慨,她的表情已經很難讀懂了,但是現在更是難以用筆墨形容。
 
  就在最後一根仙女棒就要燃燒殆盡的時候,美咲站起來走到和我面對面。
 
  「謝謝你。」從她的口中說出道謝的話。
 
  「誒?!沒什麼啦,這又沒花多少錢。」
 
  我以為美咲是在說煙火的事情,不過她卻搖了搖頭。
 
  「我說的是,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
 
  「謝謝你沒有放棄我、謝謝你沒有把我丟下、謝謝你鼓勵了我、謝謝你也喜歡我,好多、好多的感謝……」
 
  美咲正在將自己的心房敞開,對我述說她內心的想法。
 
  「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啦。」突如其來的真心話,讓我不知所措,老實說有點令人害臊。
 
  美咲又再度搖頭。
 
  「你改變了我,沒有你的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現在很幸福!有了好朋友、聽我唱歌的聽眾、參加了社團,我還有了『你』……,這些全都是我沒有經歷過的!」
 
  美咲越說越激動,按捺不住的情感全都宣洩了出來。
 
  而原本就只有兩個人的頂樓,現在儼然成為了屬於兩人的小小世界,只要有我和美咲就行了,外界的所有聲音、事物,都沒有辦法干擾我們。
 
  美咲將雙手放在胸前,發出月光的弦月現在也只能襯托她的美麗,美咲彷彿女主角一樣,任何東西都搶不了她的光采。
 
  那一晚我才深刻體會,為什麼她的父母會給她取「美咲」這個名子。
 
  然後,美咲對我展現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那甜美笑容幾乎快要可以照亮整個黑夜,那是我見過最自然的笑容,也是這世界上最美麗的事物了。
 
  如果說為了要看到美咲的笑容,得要一輩子守候在她身邊,我都覺得無所謂,因為我早已完完全全成了她的「俘虜」了。
 
  像是要將這一瞬間深深烙印在腦海一樣,我的雙眼無法從她身上離開,我想那會是成為我人生中最棒的回憶之一吧!
 
「我愛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8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7 篇留言

いつききき
騙人的吧!?

04-25 23:07

宅氣★凌人
頭香,你手速也太快了吧,我才剛發耶04-25 23:08
いつききき
畢竟難得更新(?

04-25 23:11

宅氣★凌人
距離上一次更新,正好一個月,不過因為我輪流更新的關係,相對時間才比較長,抱歉拉[e1]04-26 21:04
彈珠 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4-25 23:13

彈珠 滾!
更更…更…新…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04-25 23:14

宅氣★凌人
抱歉啦,現在輪流更新,所以感覺好像很久沒更[e3]04-26 21:19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喔04-26 21:19
大盜韓不助
明天請了特休 今天熬夜的大喜啊啊啊!

04-25 23:31

宅氣★凌人
ㄏㄏ有夠巧,開心就好了[e16] 謝謝支持哦04-26 21:20
小柏 :目
來了

04-25 23:34

宅氣★凌人
簽到(1/1)04-26 21:20
你媽長的像魚人
剛下班!然後.......怎麼是一片白的呢?

04-25 23:38

宅氣★凌人
交白紙我內行的[e16]04-26 21:21
初霜
更新了!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04-25 23:43

宅氣★凌人
嘿嘿,相隔一個月抱歉讓大家久等了04-26 21:21
激動戰士—平偉
嗚嗚嗚 這個狗糧吃的好開心啊QAQ

04-25 23:51

宅氣★凌人
大家都愛吃糖,我懂[e12]04-26 21:21
章魚茶
嗯,今天的章節,非~常地閃亮呢~
好甜啊好甜啊~

04-25 23:57

宅氣★凌人
我改過向善了,現在發糖不手軟[e17]04-26 21:22
迷你小虎
想要封面圖可以嗎?

04-26 00:10

宅氣★凌人
可以,晚點私給你。04-26 21:22
中二病的日常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因為興奮跟終於更新的心情太難言諭就用喔代替

04-26 00:14

宅氣★凌人
謝謝啦!餵公子吃狗糧啦~04-26 21:23

甜到蛀牙 蒸蚌

04-26 01:25

宅氣★凌人
好說好說,現在我不跟藥廠合作了,改走發糖路線04-26 21:23
惡魔的倒影
更新間隔也太短了吧,你真的是原來那個凌人嘛w

04-26 02:02

宅氣★凌人
對喔,我也覺得我自己超勤勉的04-26 21:23
早知道就換暱稱
最後那個……意思是還沒完結?

04-26 02:23

宅氣★凌人
還沒喔,我有畫刪除線,惡作劇而已,現在改掉了,抱歉讓大家緊張了04-26 21:24
惡魔的倒影
前面超虐把我虐的不要不要的,後面超甜的,所以原諒你w

04-26 02:33

宅氣★凌人
我現在走佛心發糖路線了,甜死人不償命04-26 21:25
惠惠
辛苦啦

04-26 03:27

宅氣★凌人
謝謝拉<304-26 21:25
淺淺
完結撒花?!

04-26 04:55

宅氣★凌人
勿...我只是開個玩笑,還請繼續支持。04-26 21:25
DeviLBeaT
完結ㄌㄛ?很甜我喜歡 嘿嘿 例行公事gp 是說這篇也連載了一年多ㄌ耶

04-26 06:47

宅氣★凌人
勿...我只是開個玩笑,還請繼續支持。
你不說我都沒發覺,轉眼時間過得好快XD 謝謝有你們一路相伴04-26 21:26
芋頭
騙人的吧...居然更新了
“不 我好醜”那段有點讓我出戲ww

04-26 07:34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啦,久等了<3
我改掉了、改掉了[e16]04-26 21:27
菜寶的狗 邊緣麵
甜爆……好棒啊

04-26 10:13

宅氣★凌人
對沒錯,自從被DITF感化之後,我發糖就沒在手下留情的。[e22]04-26 22:10
這遊戲真難玩
課中休息 前來報到
錯誤大概有四五個,在劇情高潮的時候有點干擾
劇情推展超級順遂的直接在一起,可能是商業用的看太多,一篇到底的不太習慣,但還是好看

04-26 10:38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
因為其實三篇加起來,劇情其實也非常長了,所以就用這篇作結,如果喜歡的話那就太好了04-26 11:28
宅氣★凌人
另外方便告訴我哪裡有錯誤嗎?04-26 11:28
dick
這篇完結了?!

04-26 11:14

宅氣★凌人
沒、沒啦...那只是我一個小玩笑,我有加註刪除號,別緊張[e17]04-26 22:09
月冥
真的完了嗎?

04-26 11:35

宅氣★凌人
我有劃橫線....開.開玩笑的,抱歉(;へ:)04-26 11:44
愚人智者
GP奉上 請繼續更新吧XD好看

04-26 11:47

宅氣★凌人
謝謝啦[e38]我會繼續努力的04-26 22:10
Sian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是白紙欸!

04-27 00:10

宅氣★凌人
白紙上熱門,閃死單身狗(X[e20]04-28 10:58
宅氣★凌人
謝謝支持啦04-28 10:58
惡魔的倒影
我是覺得可以完結了欸,這裡很適合當結局阿,接下來應該都是放閃日常了w

04-27 01:20

宅氣★凌人
根據我的尿性,我也是覺得收手不錯,我還可以享個清福。不過還有一個東西沒虐到,要完結至少要那個劇情出來以後。04-28 10:59
走路草
甜得可以配一杯黑咖啡了 GP請收下

04-27 05:53

宅氣★凌人
發糖不手軟,我現在跟糖廠合作了[e38]04-28 11:00
方源
GP奉上 我本來以為這集不會有結果 …看到後面太好了!

04-27 15:42

宅氣★凌人
謝謝你哦。度...畢竟支持追上去的人100多票,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灌水,不過...怕啦04-28 11:01
楓戀
錯字www(應該吧
低著頭並且“右”手…才對
這周期中考完了才有一點時間看:3
這次更新也太快XD
發糖糖吃囉~><

04-28 03:34

宅氣★凌人
阿勒,感謝提醒,我再回去看一次!
考試加油哦<3
04-28 11:02
宅氣★凌人
大家都想吃糖,最近也身心疲憊,不太想虐人了。[e16]
我也覺得我超勤勉的ㄏㄏ04-28 11:03
Eaix
GP奉上!!這集也太甜了吧!
(戴墨鏡
可是沒想到巴哈過了好幾天才出現更新....完全不知道有新的一集R....(激哭修

04-28 12:52

宅氣★凌人
抱歉這幾天在忙晚回了!
度ㄉ,畢竟虐人虐到我也累了,偶爾也是要發發糖享受一下的。(๑´ㅂ`๑)
我也不知道為啥,巴哈沒跳更新欸,時不時就會有人提到[e20]04-30 23:13
REXRaguna
真是太好了( ´▽` )ノ
看開頭害我傻掉了……太好了,甜到溶化(甜到變成糖漿了)(>﹏<)

05-03 12:28

宅氣★凌人
在歷經了一堆虐之後所得到的糖是最讚的(๑>ᴗ<๑)05-04 00:20
REXRaguna
如果我的經歷也跟這個一樣就好了

05-06 16:02

邊緣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結局?

05-09 21:40

宅氣★凌人
沒有喔 接下來還有劇情正在執筆中05-11 00:03
BK
太棒了啊!有錯字喔!趁會考前來看,真值得啊!

05-11 23:21

宅氣★凌人
啊啊...錯字我已經檢查兩次的說,眼睛真的不行了05-12 22:37
宅氣★凌人
謝謝你呦,考試加油!05-12 22:37
Minecra阿姆羅
看完了 贊贊@@ 這次拖好久才看@@

08-14 04:22

Minecra阿姆羅
看完了 贊贊@@ 這次拖好久才看@@

08-14 04: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5喜歡★scr89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同班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良少女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