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烏托邦】人性考驗─電車難題

作者:大風起兮裙飛揚│2018-04-22 21:57:53│巴幣:2│人氣:172

電車難題


─ 阿帕拉契─城外小樹林─上午─

  這是一個平凡的上午,惡時玖夜待在城外樹林的某棵大樹下乘涼發呆。
  
  他來到這個世界已經五天了,比起一開始的茫然,他已經對於這個世界有一定的程度上的熟悉了,但讓他感到有些無聊的是,這座城市貌似沒有適合賭博的地方,例如賭場之類的。這讓惡時玖夜非常困擾。
  
  「可惡......這裡怎麼一間賭場也沒有啊!那怕是地下的也沒有關係啊!」玖夜搔了搔頭「這樣一直去想不好解決的事情也不是辦法,來轉換個心情好了。」
  
  「要做些什麼好呢?」玖夜想了想,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之前好像在某個酒吧之類的地方聽過一個哲學問題,據說還考倒了不少的人,就用這個來消磨時間吧。
  
  「好像是個情境題的樣子......,」玖夜稍微回憶了一下,然後自言自語道「假如你是煞車失靈的電車駕駛者,前方有五名修車工人,但另一條路上只有一名。那麼在不認識這六名工人的情況下,你會不會轉軌呢?」
  
  「嗯......五個人或者一個人嗎?可是原本就是撞五個人的那邊呢!那個人原本是不會死的,更改原本會出現的東西啊.....」玖夜突然生氣了起來,「這是出千啊,作弊,這是不行的,果斷選擇原本的路線!」
  
  「還有一個情況是那個人是親人嗎?不過既然原本就選五個人的那邊,這次還是一樣吧!」玖夜因為從小就沒有親人照料,所以這個問題對他來說跟第一題的差異並不大,因為他並不瞭解所謂的親情。
  
  「但如果是寵物或者夥伴的話可能要從新考慮了呢!」順帶一提,玖夜很喜歡寵物,尤其是犬類生物「恩...還是救下吧!遇到重要的賭局出個千是技術層面上的較量了!」玖夜給自己找了個有些牽強的理由。
  
  「啊啊!好像還有一個變體的問題呢!」玖夜敲了敲自己的頭頂「有點麻煩呢!真的有達到轉換心情的目的嗎......?不過既然都想到了就把他想完吧!有始有終就像賭博的時候一樣!」
  
  「喔喔!超有道理的呢!」玖夜自己給自己找了個繼續的藉口,如果讓別人知道可能會覺得荒謬至極吧。
  
  「如過這次你站在天橋上,看見下面有一台失控的電車快要撞向五名修路工人。這時,你看見橋上有一個大胖子,站在橋的邊緣向下望。你只要輕輕一推,那胖子便會掉到橋下死去,他的屍體可以阻擋電車前進。假設你不需要負上任何法律責任,你會不會把他推下橋?」
  
  「雖然我個人是有點想把他推下去,但好歹也是一個生命呢!」玖夜稍微想了一下,然後情緒莫名狂熱了起來,「讓他來一場生命的豪賭吧!跟我猜拳猜輸了就要被推下去,猜贏的話就不用。」玖夜突然講出有點恐怖的事情,但自己完全沒有發覺。
  
  「嘛,題目都答完了呢!沒有別人說的那麼難答啊,一下子就回答完了,不用想太多東西啊。」玖夜疑惑道。
  
  「不過根本沒有轉換到心情啊,」玖夜又再次苦惱了起來......「等等去城裡隨便找個人打賭好了。」說完不久後,玖夜便往城鎮的方向走去。



完蛋,我這孩子是不是太好賭了?
(話說輪到他自己要推人的時候就沒想到把胖子推下去也是某種形式的作弊嗎XD)
章節報酬:
     1.角色任意體質提升1點
     2.稱號<冷血無情的>或是<大義滅親的>擇一。
       >>如果在第二個情景中選擇拯救親人,則獲得稱號<冷血無情的>
       >>如果在第二個情景中選擇拯救工人,則獲得稱號<大義滅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64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e159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深度角色問答2... 後一篇:【日常】一人一訂閱 救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