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01

作者:兔子貓│2018-03-30 14:36:24│巴幣:8│人氣:361
開場白:這是新連載的作品,ROCKMAN角色全以擬人化的進行。雖然是校園故事,但還是和別的故事有所差別。有軟科幻元素,時間是近未來,角色設定也有差別,大部分角色會擬人化,至於有哪些請看倌猜猜看。
那麼敬請欣賞以下新作~




#如光芒般閃耀的存在




--X的場合--

太陽以閃耀的光芒和溫暖的溫度催醒著我,我緩緩的坐起身並且伸展身子。

我是湯瑪士.H.艾克斯,目前是高中一年級,要從別的學校轉學到羅克曼學園。

今天是我轉學到新學校的第一天,得精神飽滿的出門才行。一走下床後我馬上去梳洗,順便整理頭髮,最後穿上新學校的制服。

繫好黑色領帶後的我看一眼全身鏡,身上這件寶藍色的制服外套手腕處各有一條白色橫條、左邊上臂處有校徽的樣式,這件制服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很帥氣啊。

但是我認為自己的身高矮(160cm),我看不出來有很帥。要是我能脫離稚氣的外貌又能長得高的話,是不是就能穿出這制服的帥氣度?

在我煩惱自己的身高和外貌時,我爺爺這時呼喚我一聲。

「艾克斯,你起床了嗎?該下來吃早餐囉。」

「好的。」

應聲完後我稍微整理儀容,接著拿著書包走出房間,快步走下階梯再往右轉,走進我家客廳。

在廚房旁邊的餐桌上擺放沙拉和剛烤好的吐司,香氣引起我肚子咕嚕咕嚕作響,使我趕緊入座。另外早以坐在餐桌旁的兩個人,是我的家人,分別是爺爺和哥哥。

爺爺是湯瑪士‧萊特,是現今鼎鼎有名的大人物,被世人稱「機器人工學之父」,他的機器人設計和技術都有獲得極高的讚賞,近年來被報導受到大大讚揚,現今對他的印象也有極高的評價,是位厲害又令人驕傲的爺爺。

另外哥哥是湯瑪士.L.洛克,和爺爺一樣鑽研機器人工學,目前就讀某間工業大學,過去曾參加過WRO(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雖然沒能拿到獎項,不過他的技術仍是受到讚許。

至於我爸爸和媽媽,湯瑪士.L.約翰和純日本女性-光美咲,兩位都是考古學家,兩人目前在埃及的金字塔進行考察。爸爸是美國人,媽媽是日本人,我和哥哥都是混血兒,以上是我的家庭介紹。

「早安,艾克斯,今天你就要轉學到羅克曼學園了呢。」洛克哥哥向我微笑道早,溫柔的語調提及我的轉學。

「是啊。」我也露出微笑應對。

「話說你在上個學校待得不好嗎?而且我沒聽說過你會想專研機器人,還突然轉學到那個專研機器人工學的羅克曼學園,我覺得太跳脫了。」這時洛克哥哥關心一問。

他一這麼問,我的心情一下子低落。

關於這問題,能不能別過問啊……

說真的,我突然轉學到羅克曼學園並不是純粹想專研機器人,而是想逃避,我想逃避上個高中裡那些和我同班的人對我的冷嘲熱諷。

那學校裡的同學一知道我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後,開始不再稱呼我為艾克斯,老是叫我「湯瑪士.萊特的孫子」,也用「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觀點看人。

因為不想被人以「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印象標註,所以我想逃避。再加上那學校的班級導師也認為我不適合普通學校的教育,建議我轉學,而且那老師也跟班上的同學一樣用「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印象看我,讓我也不想待了。

之後我立刻要求爺爺幫我準備轉學程序,努力看看我完全不熟悉的機器人工學。原本想以空手道為目標,成為國家代表隊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或成為職業運動選手為夢想,現在我放棄了。

而且我事後才發現到一件事實,奧林匹克運動會還沒有空手道項目,後知後覺的我覺得可以順便用這理由告訴爺爺,成為轉學的理由。

「哥哥,你真是的,我不是說過了嗎?奧林匹克運動會沒有空手道嘛,所以我感到失望,就稍微轉換跑道。」為了不讓哥哥知道我很沮喪,我刻意微笑回答。

「這樣啊。」哥哥用落寞的表情看我,讓向他說謊的我感受到心虛。

真希望哥哥沒察覺到我的沮喪和逃避的原因。

哥哥一問話後一同說句「我要開動了」,開始一起享用早餐。我一把杯子裡的牛奶喝光後,向廚房呼喚一聲。

「蘿露姐,麻煩請給我牛奶。」

「好。」一個稚嫩的女孩聲傳來。

稱聲音聽起來是幼童的女孩為姐姐的情形的確很怪,但是我和我的家人都已經習以為常,何況我只在家裡這樣稱呼,在外頭我不會這樣叫她,免得引人側目。

而我會這樣稱呼的原因純粹只是對方的年紀,不,誕生的時間比我出生的時間還早。蘿露姐是爺爺發明的人型機器人,有著劃時代的人工智慧機能,能夠像人類一樣回話和情緒表現。

雖然個性和一般姐姐的認知有所差別,有著好奇心強又有孩子氣的一面,完全是小孩子的樣子,但是實際上蘿露姐不好惹,至於不好惹的原因我不敢說。

「來,牛奶。」這時一個用綠色髮帶綁起的金髮馬尾,穿著無袖紅色洋裝且身高完全是小孩子的蘿露姐雙手拿著牛奶盒,快步走到我身邊。

「謝謝妳,蘿露姐。」

「不客氣。那牛奶就交給你,想喝多少都可以,那我先去打掃了。」

「好的。」

蘿露姐走了後,我為自己倒杯牛奶,為了促進長高,我想多喝一些。

=============================================================

「那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喔。」爺爺用慈愛的目送我出門,順便給我建議。「記得要多觀察周遭。」

「好的。」

提著書包走出家門的我,快步奔向離家裡不遠的公車停駐區。

來到公車停駐區後,我看一眼站牌,現在的站牌是用立體投影功標示公車抵達時間,甚至清楚標示出公車目前的行進速度。嗯,我要搭的那一班再三分鐘就要來了,稍微等待一下吧。

在等待的期間,我若有所思的看著立體投影,心想科技真的好厲害。

現在的科技進步很多,許多事物都用了立體投影,像是服裝店的人型模特兒以及車站的時刻表被立體投影取代,附加更多的資訊同步讓大眾得知。

有時候我會覺得科技進步得太快讓人跟不上,一時無法適應。而且對科技完全是初學者的我來說,對要轉學進去的學校更是讓我有些不安。

我真的能跟得上別人嗎?我能和學校裡的人輕鬆交流嗎?

當我感到不安時,公車已經來了,抵達的時間和公車站牌標示的一樣。我抱著猶豫的心態搭上公車,任由公車載我到落坐於填海造陸的新浮島上的羅克曼學園。

真不想去啊……

一瞬間閃過放棄念頭的我,沒過多久,公車已經讓我抵達學校了。

迅速拿手機用電子支付的方式付車錢後走出車門,來到羅克曼學園的路途前,我還要花三分鐘走路過去。這時有許多和我同校的同學有的人用溜冰鞋跟電動腳踏車或用滑板前進,我還看到有人用賽格威跟平衡車,會走路過去的人意外的少,甚至會覺得用走的人只有我一個。

仔細一看,有些人的溜冰鞋跟滑板都是電動的,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的前進著,而且那滑板讓我聯想到柯○的滑板啊。

好厲害啊,羅克曼學園的同學都用那種方式登校的嗎?我吃驚的看著許多同學用各種交通方式登校,不禁讓我感到懷疑校門口是有多遠,遠到不想用走的。

不過大家為什麼都不用走的上學呢?我感到驚訝的望著同學們一個接著一個用各種方式登校,之後我聽到空中有聲音,一抬頭看,發現到有人用噴射背包飛著。

咦?!用噴射背包!?

太令人吃驚了,我沒想到羅克曼學園的同學都用科技的力量登校,相較之下用走路方式的我顯得有點單調。

我是有聽說過羅克曼學園是以研發科技聞名的學校,校風自由,熱烈歡迎對科技有熱忱的同學。以及這所學校是參加過全國機器人大賽的常勝軍,許多機器人迷都很嚮往這所學校。

不僅如此,羅克曼學園裡的教學也採用高科技設備,學校會給學生一副特殊的眼鏡,採用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上課時完全捨棄紙本,全部應用MR技術。還有老師上課時完全不用粉筆,就用這特殊眼鏡進行教導,指導內容都顯示在自己的視覺裡,而且這副眼鏡還添加錄影和錄音功能好讓同學當作複習。

剛轉學來的我,那樣的眼鏡也從轉學程序辦好後學校已經郵寄給我,是個和過去設計完全不一樣的眼鏡。表面上明明看起來只是一副黑框眼鏡,也完全看不出來擁有那樣的技術。我為了盡早習慣這種教學方式,我昨天晚上拼命閱讀說明書,熟悉操作方式。

好緊張啊,真希望我在上課的時候不會操作失敗。

當我一邊驚嘆其他同學用不同方式登校一邊前進時,注意到不少同學對我的注目,他們的眼神像是看到稀有動物一樣。

呃……我走路上學而已,有那麼奇怪嗎?

之後我走到前往校門口前的橋時,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一頭金髮馬尾拂過,正以為是蘿露姐帶著我忘記帶的東西而跑來找我一看過去的時候,事後才察覺到那個人跟蘿露姐的身高有差別,那個人有大約180公分的高挑身高,用藍色組繩綁住的金髮高馬尾,長度長到大腿。身上的白袍穿得不整齊,穿到露出肩膀。

那個人在橋的欄杆邊靠著,微風吹拂著他的馬尾,他的書包就放在腳邊,應該是感嘆大海的美而欣賞大海吧。

看他的寬背又穿著褲子判斷是男生的我,以為只是他在看大海要移開對他的注視時,反而是轉過來面向我這裡,然後我被他的外貌驚嘆到停下腳步。

如果我哥哥是英俊作為比喻的話,那個人是以俊美當比喻,俊美到讓我認為他應該是某個模特兒或電影明星。

他緊抿著紅潤的唇瓣,美麗且精緻的臉龐,濃密的睫毛以及雪白肌膚都恰似女生。雖然外貌陰柔,不過他渾身散發出盛氣凌人的氛圍令人敬畏。

相當美型的美男子一轉身過來用湛藍的雙眼朝我這裡注視後,我周遭的女同學們馬上引起尖叫。

「呀啊~是阿爾伯特學長!」

「天啊,學長正注視著我。」

「不對,阿爾伯特同學是在看我!」

「妳才胡說,阿爾伯特學弟是在看我!」

不愧是金髮碧眼的美男子,馬上讓我周圍的女生們心花怒放,甚至互相爭奪對方眼中的人,況且我也在美男子的視線範圍內啊,應該不可能只看一個人吧。

話說原來他叫作阿爾伯特,聽起來感覺他頭腦很聰明。

自認完全沒有女人緣的我想脫離女生們的尖叫風暴圈,正要繼續前進時,我注意到那位阿爾伯特忽然抬頭一看,讓我感到好奇也跟著抬頭。

我一抬頭看,有著巨大身形的物體從學校高處跳下來,驚覺不妙的我趕緊轉身就跑。

「嗚哇!」之後我被墬落的震動給震倒。

引起這麼大的震動,簡直要把橋踩斷似的。光憑那樣的震動,我猜得到那物體到底有多重,而且剛才我好像有聽到龜裂聲音。

問題是怎麼會有這龐大的物體跳下來啊?嚇死人了。

難、難道用另類的工具上學是羅克曼學園的基本嗎?

我仔細一看,那機器我曾在新聞報導看過,那是土木作業用機動裝甲-Ride Armor。我往上一看,是個戴著紫色頭盔的人駕駛著,那人還跟我同個學校的。

不過那頭盔的造型讓我有種看到波巴○特的既視感。

「傑洛!今天絕對要你好看!」戴著紫色頭盔的人說話了,一開口就是挑釁對方。

「前幾天你也是要我好看,你到底要我看什麼?」金髮美男子以沒好氣的語氣回話了,這兩人彼此之間好像認識。

我從那個紫色頭盔的人話中打聽到,那位阿爾伯特的人名字叫作傑洛,這名字還真特別。

「廢話少說,給我死!!」

我往美男子看去,看到他拿起書包跳到欄杆上,接著往駕駛Ride Armor的人一看,那人往前衝,右手臂往後擺,迅速往對方揮拳過去。

我再往美男子看去,他先是跳起來後空翻一圈閃過拳頭,但是他腳下是一片海洋,而且他毫不猶豫的任由自己往下掉。

當我看他就要掉入海中時,我聽到龜裂聲,接著地面出現很大的裂痕。

「糟了!」我感到不妙的往後跑,其他人也驚覺不妙的紛紛閃避。

看那裂痕,這座橋絕對是要斷了!

接著橋梁碰的一聲巨響,地面忽然揚起沙塵遮掩所有人的目光。

是Ride Armor的重量讓這座橋承受不住嗎?

「可惡,傑洛,是你在搞鬼吧?!」這時我聽到駕駛Ride Armor的人氣憤的怨言。

等到沙塵退去,總算能讓眼睛看得見時,我看到那架Ride Armor開始墬海。之後聽到類似氣艇行進的聲音,我往剛才美男子待的地方一看,海面上有艘氣艇行進,至於以為已經落海的人反而在氣艇上。

而且他沒有駕駛汽艇,氣艇是在自行前進。

那個氣艇有自動駕駛功能嗎?好厲害!

之後我看到他轉身看過來,露出一抹嘲諷人的淺笑,感覺他在對那位駕駛Ride Armor的人嘲笑,笑人根本動不了他。

一看到他那樣的笑容,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有對橋動了手腳。

問題是現在我該怎麼走到學校?我可不像其他人一樣有什麼高科技能夠輕易飛過去。

嗚哇,其他人已經用飛行的方式走過崩裂的橋面了,甚至還有人像踩高翹一樣用機械橫跨過去。

這下怎麼辦?明明只花三分鐘就能走過去,現在我要怎麼走過去?

正當我煩惱怎麼上學時,突然有個人用飛的飛到我身旁。

「同學,在煩惱怎麼走過去嗎?」

「是的!」我急忙回應對方,看到他背後有著螢光藍的細長翅膀緩緩消失,那樣的景象讓我看得目瞪口呆,那像遊戲世界裡的翅膀從現實中出現了。

「那麼我帶你過去吧。對了,我是一年C班的豐田大,大家都叫我大黃蜂。」他是個額頭戴著類似蜜蜂體色的黃黑相間顏色頭帶,頭帶上有兩根類似觸鬚的長條狀物體,有著黑短髮,看起來很隨和、善解人意的人。

「你好,我是艾克斯,湯瑪士.H.艾克斯。」對方向我自我介紹了,我也趕緊向他報上名字。

「湯瑪士?不就是……總之我先帶你到學校去。」

「好的。」

他想說我「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吧,想到又會被人標註評斷,我就感到心煩和鬱悶。

唉,有沒有人願意以艾克斯這個人評斷我呢?我抱著不安的心態轉學到羅克曼學園,暗自渴望別人的認同。

=============================================================

透過大黃蜂的飛行幫助下,我總算來到學校前。

為了好好學習機器人工學,我重整心態,鼓起勇氣走進校舍裡。

啊對了,我得跟人道謝。

「對了大黃蜂,謝謝你帶我過來。」

「不客氣。」

道謝完後和大黃蜂分開,而我開始找我的鞋櫃,透過之前轉學通知裡得知的位置走過去,抵達後脫下鞋子換上學校給我的室內鞋,正要打開鞋櫃放鞋子時鞋櫃居然在我眼前自動打開了,讓我下了一跳。

「嗚哇!天啊……連鞋櫃也要高科技嗎?」

感到驚訝與疑惑的我放好鞋子,再次親眼眼見識到鞋櫃是真的自動的,我一放好鞋子鞋櫃馬上自動關上。

「好厲害。」這樣的自動,讓我不禁感嘆一句。

「你還真奇妙,居然對著鞋櫃感嘆。」這時大黃蜂看我居然對著鞋櫃感嘆就感到稀奇,停下腳步看我,對於鞋櫃的自動完全不以為意。「羅克曼學園的鞋櫃是感應式的,只要是偵測到是本人就會自動開關,非本人的場合下完全不會開。」

「原來是這樣啊。」好厲害又好方便啊,我又再次感嘆一次。

「我剛入學也是感到驚訝啦,不過我看你好像是第一次,難道……」他看著我疑慮著,接著從外套裡拿出黑框眼鏡戴上,雙眼凝視著我。「湯瑪士.H.艾克斯……所屬班級不明,原來是轉學生啊,怪不得。還有生日是10月10日,身高160公分。」

咦?怎麼突然說出我的個人資料了?而且連身高都知道了。

「請問……」

「你不知道嗎?那你也拿出這副眼鏡看看我的。」

「眼鏡?」百思不解的我就照他的話拿出自己的特殊眼鏡。

「你連上校園網絡後,就可以看到我的個人資料了。」

照他的話去做後我就看到大黃蜂的頭上出現個人資料了。

豐田 大,所屬班級一年C班,生日12月1日,身高175公分。

我可以看到大黃蜂的個人資料,是因為這副眼鏡的關係嗎?對了,有MR技術。

「這是學校為了方便管理學生同時取代紙本學生手冊而設立的。」

「原來是這樣啊。」

「以前看這所學校的宣傳我就覺得新奇就加入了,順便體驗這裡的科技究竟能帶來多少便利。而且我聽說學校的校服也有感應機制,在學校裡開門不需要手動,全都用感應式自動開門。」

「好厲害。」這所學校到處都有高科技,讓我感到驚喜又緊張。同時我心裡有些擔心,在滿是高科技的學校,我真能適應嗎?

「那麼我先到班上啦,我很期待你能轉學到我班上喔。」

「好的,謝謝你的指導,我也希望能和你同班。」

向大黃蜂道謝後,我正看著大黃蜂離開時,大黃蜂身後走來一位無法移開視線忽略的人物。那冗長的金髮馬尾和高挑又纖細的身材,俊美得以為是電影明星走過來的美男子出現了。

是阿爾伯特.傑洛同學,呃,還是應該稱他學長比較好?總之他出現了,他一出現馬上引起女生們的高呼和男生們的注視。

他提著書包走到鞋櫃前換室內鞋,一換好後步伐奔快的經過我眼前,途中看了我一眼後他馬上停下腳步,雙眼直盯著我,用冷淡的語氣對我說。

「你,並不適合讀這裡。」

「咦?」

「還不懂嗎?我說你不適合讀這裡,勸你還是轉學到別的一般高中。」

說了令我愣住的話後,一臉呆愣的我看著阿爾伯特學長轉身離開現場。

什麼叫作我不適合讀這裡?難道說被看出我完全沒有專研機器人工學的才能,想勸我還是轉學到一般高中嗎?

之後我感到鬱悶,還有被人看穿的心虛讓我心情沮喪。

我也知道我並不適合這裡,但是我想改變自己,想擺脫「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標示。

感到心虛的我仍為了擺脫標示,硬是厚臉皮的選擇待在羅克曼學園,即使我完全對機器人工學和科技是超級大外行,仍想在這間學園裡達到我的目標。

=============================================================

我來到教職員室後,接受到要到一年C班的教室上課的指示,和導師打招呼。

「你好,湯瑪士同學,我是森川剛男,是一年C班的導師。」身材高大魁武的森川老師,說話文質彬彬,意外沒有粗曠的一面,是個溫和的老師。

「你好,森川老師。」

「那麼接下來和我一起到C班吧。」

「好的。」C班?對了,是有大黃蜂在的班級,還真巧。

跟在森川老師身後的我心裡正緊張著,甚至害怕接下來會被詢問的事。

在我緊張兮兮的跟隨時,窗外有個熟悉的人影走動,我好奇的停下腳步一看,是那位阿爾伯特學長正大剌剌的走到校舍外閒晃。

是在翹課嗎?那個人還真奇特。我暗想著,望著阿爾伯特學長正悠哉的閒晃。

之後來到一年C班的教室,跟在森川老師身後走上講台,接著森川老師向所有同學宣布我的出現。

「我向各位同學報告我們班上有位轉學生,他的資料已經登入在校內資訊網了,請各位同學透過資訊網得知。」

「你、你們好。」我緊張的向同學們鞠躬打招呼。「我是湯瑪士.H.艾克斯,中間名的H是日文的光(HIKARI)的意思,還有我希望都叫我艾克斯,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一打招呼完後,班上的有些同學開始竊竊私語,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那樣的眼光讓我緊張得全身僵硬,心裡感到鬱悶。

拜託不要用「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眼光看我……

我暗自祈求著。然而之前在學校的遭遇像是感應到我的害怕,在腦海裡播放讓我回想起那些人的鄙視、厭惡的眼光投射在我身上,不斷以「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目光看我、指責我,感覺好幾千萬根針猛烈刺在我身上,痛得我全身動不了,畏懼的感受彷彿在肚子裡凝聚,總覺得我會受不了吐出來。

在我感到不舒適,很想逃避這一切時,然而慣例的發問沒能開始,反而森川老師將發問留到下課時間。

「關於湯瑪士同學的發問就留到下課時間,現在請各位同學打開國文課程程式。湯瑪士同學,請先到後方的空位,若有什麼疑問,可以找隔壁的朝比奈同學詢問。」

「好的。」

算是逃過一劫嗎?我心想,帶著些微輕鬆的心情走到後面的座位。

一入座後,坐在隔壁的女同學向我揮手打招呼,我向她點點頭致意。

她就是森川老師所說的朝比奈同學吧,看起來純樸,人長得漂亮又端莊賢淑,如陽光般的開朗微笑向我對視。

我禮貌性的點頭致意,坐入座位後拿出眼鏡準備上課。我先是伸手往眼鏡的左邊鏡架摸去並向前滑動,啟動虛擬介面和上課程序。接著我眼前的桌面上出現虛擬課本,右邊視野出現記事本程式用來寫筆記,用虛擬鍵盤面板輸入文字。

還好操作過程一切順利,可以安心上課了。

當我邊聽課邊寫筆記時,我的左邊視野出現一封信件圖示,對那圖示感到陌生的我毫不猶豫地伸出左手點擊。一點下去後展開窗口,出現朝比奈同學給我的訊息。

「湯瑪士同學你好,我是朝比奈愛麗絲,是班上的班長,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諮詢。」

我往朝比奈同學一看,她向我微笑一下,我禮貌性的也向她微笑。

接著我看到朝比奈同學的個人資料。

朝比奈 愛麗絲,所屬班級一年C班,生日12月25日,身高155公分。

之後我繼續專心於上課,一時忘記下課會被人詢問又會被人標示認知的畏懼。

=============================================================

一到下課時間後,我的座位馬上被班上一些同學們包圍,想當然他們開頭問的就是有關於湯瑪士‧萊特。

「既然你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那你知道你爺爺最新的發明是什麼嗎?」

「你爺爺私底下什麼樣子的?」

「請問他還有要來羅克曼學園教課嗎?」

聽到這些問題讓我感到落寞,想要以笑容迎對問題,但是很難維持下去,我能察覺我的笑容是僵硬的。

這些人完全不想探究我的意思……

之後見我沒有回答就一直像機關槍一樣連續發問著,想問出有關湯瑪士.萊特的情報,這些詢問讓我感到失望又痛苦。

至於大黃蜂,他站在不遠處,正一臉苦惱的看著我,也想向我問問題卻插不上口,只能無奈的在旁看著。

就因為我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

難道我就只能以「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身分上課嗎?我不能以「艾克斯」的身分來上課嗎?

當我越來越安靜,周遭的人只顧著問湯瑪士.萊特時,那位朝比奈同學出聲呼喚我。

「湯瑪士同學,席格納斯老師要你到生活輔導室一趟。」

「咦?喔好的!」太好了,我可以趁機逃出這些人的問題了,趕緊跑出人牆走向朝比奈同學面前。「剛才老師有叫我嗎?」

「沒有,他剛才用訊息傳給你,可是你沒戴上眼鏡,老師順便傳給我,所以才出聲呼喚你。」

「這樣啊,那我先走一趟。」

「對了,生活輔導室的位置在校內資訊網查得到。」

「我知道了。」

走出教室後,我馬上拿出眼鏡戴上,連上校園網絡到資訊網查找生活輔導室的位置,找到後馬上照著地圖走。

當我走下位於一年級二樓樓層後,我的右下角視野突然出現紫色盒身和白色緞帶的禮物盒圖示,禮物盒還跑出訊息,提示我點下去有驚喜。

這是什麼啊?是給轉學生的驚喜禮物嗎?好特別啊。

我滿懷期待的點下去看,點下去後禮物盒蓋爆蓋,接著瞬間有強光占據我的視線,還有藍色與紅色的光不停閃爍,讓我看得眼花。不僅強光帶來強烈的視覺效果,我還聽到令人厭惡的竊笑聲,聲音聽起來經過變聲。

當我嚇了一跳時,我忽然感到頭昏眼花,一股噁心感襲來,雙眼有股疲勞感和微微的陣痛。

怎麼回事?我怎麼突然感到不舒服了?

我帶著不安和不舒服,努力走到生活輔導室,拉門自動開了後我走進去,我蹣跚地走了幾步後我感受到更強烈的不舒服,我雙腳一軟,整個人向前跪倒在地。

「喂喂,你是怎麼了?」接著我聽到有點熟悉的成熟聲調傳來,關切的詢問我一聲。

「我……忽然覺得頭昏眼花。」

「你先把眼鏡拿下來。」

「好的……」我正想拿下眼鏡時,我的意識突然消失,眼前變得一片黑,接著我感覺到我的臉頰貼近冰冷的地板。

奇怪,我是怎麼了?

等到我的意識清醒時,我一睜開眼就發現到自己的眼睛上鋪著又濕又溫熱的紅色手帕,一拿開手帕後發現自己是平躺在地上,還有原本在我臉上的眼鏡不見了。

是倒下來的時候飛掉的嗎?

我急忙將手帕收進口袋,坐起身找起眼鏡,然而地上都找不到。接著我往上一看,發現到那位俊美的阿爾伯特學長正戴著我的眼鏡操作著虛擬視窗,雙手正飛快的按鍵跟比劃。

這是什麼情形?

「那個……」我戰戰兢兢的向他發問,之後看到他那銳利的目光往我投射,嚇得我震顫了一下身軀。

好可怕!沒想到人的眼神可以銳利到令人發冷顫。

但是我不能退縮,我還是要問他。

「請、請問學長為什麼要拿走我的眼鏡。」

「剛才你陷入PSE(光敏感性癲癇症),現在我查了一下你的眼鏡,查出有人給你惡意程式惡作劇。」

「惡作劇?為什麼?」

「誰知道。」學長將眼鏡摘下合起,朝我丟過來,我慌張的連忙接住。

我將眼鏡戴起看看確認,往學長看過去,我的視野出現學長的個人資料。

阿爾伯特.W.傑洛,所屬班級二年A班,生日8月1日,身高184公分。

接著我仔細看一下我的視野,已經沒有那個奇怪的禮物盒了。

奇怪,究竟是誰對我惡作劇?

說到惡作劇……雖然這麼想會覺得悲觀,我在想該不會因為我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就故意惡整我?

不僅阿爾伯特學長勸我轉學,連其他人也……

「看你的表情,你好像知道是誰對你惡作劇。」

又被看穿內心的我沮喪地往阿爾伯特學長看去,望見我認為這世上最美麗的景象。在太陽的照射下,將阿爾伯特學長的金髮照得閃閃發光,又照亮了學長他那美麗且精緻的臉龐,讓我感覺學長的存在就像是個美術品,使我看得入迷。

學長的強烈存在感,讓我有種身處在黑夜中望向地平線,黎明在我眼前乍現,光芒照亮我身旁一切的黑暗,感覺學長化身為我的救贖。

如果是這個人的話,我願意向他闡述我的心酸,也祈求他能化解我的苦。

「學長……其實我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因為這個印象和標示,我總是被人取笑和鄙視,所以我……」

「我才不在乎你是不是「湯瑪士.萊特的孫子」,也討厭用外表和印象評斷他人。會這麼評斷你的人,絕對是個沒帶著大腦在過生活。」

天啊……這句話說得也太帥了!

我眼前的阿爾伯特學長就像是發光體,如光芒般閃耀的存在不容許忽視,散發出如黎明般的光芒照耀了我心中的徬徨,我像是得到我祈求的救贖,因為阿爾伯特學長的一句話讓我感動得淚眼盈眶。

「你又怎麼了?難道眼睛痛得流淚了嗎?」

「不是的,阿爾伯特學長,我其實很感謝你,謝謝你願意不用「湯瑪士.萊特的孫子」的目光看我。」

「這根本沒什麼。」學長相當帥氣的又回我一句。「還有,不要稱呼我阿爾伯特,直接叫我傑洛。」

「好的,傑洛學長。」

當我呼喚他傑洛學長時,我看到他一時頓悟的瞬間,像是聽到熟悉的呼喚,接著露出複雜的表情,讓我感到好奇。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

那一瞬間,我總覺得傑洛學長有些異樣。不過我能遇到傑洛學長,我很感動也覺得幸運。

不曉得我能在這所學校的課程和傑洛學長的教誨中學習到多少,我很期待。


                   (待續)

備註:阿爾伯特.W.傑洛的生日出自ROCKMANX4的發賣日,是傑洛成為主角的系列作品。
至於艾克斯的生日跟遊戲無關,純粹是取自羅馬數字的十。
為了區別,故事中的眼鏡代表有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技術而只稱眼鏡,一般眼鏡會事後解釋成一般眼鏡。
另外艾克斯的雙親為原創。
此作品將不定時連載,還請看倌多多指教(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7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軟科幻|同人文|擬人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65...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6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